馿鞭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時間 2021-12-30 01:38:13

1樓:ペ佩イ恩

驢肉的營養極為豐富,每100克驢肉含蛋白質18.6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中醫則認為驢肉的功效一是補氣養血,用於氣血不足者的補益;二是養心安神,用於心虛所致心神不寧的調養。

功效非凡的阿膠製品,就是用驢皮熬製而成的,具有很好的補血護膚養顏功效。

諺語雲:天上龍肉,地上驢肉。要長壽,吃驢肉;要健康,喝驢湯。吃了驢肝肺,能活一百歲。

科學測定:驢肉「兩高兩低」;高蛋白,低脂肪;多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另外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酸等成分,能為老人、兒童、體弱和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本草綱目》載:驢肉味甘、性涼、無毒。解心煩,止風狂、補血益氣,治遠年勞損。

驢鞭是古藥典中公認的補腎保健上品,具有滋陰補腎、生精提神作用,其功效僅次於鹿鞭,更被譽為「男人餐桌上的偉哥」。

驢臉、驢肉、阿膠具有補血益氣,護膚養顏的功效,最適合女士美容養顏。成就美女的三件寶:木瓜**,木耳**,驢肉養顏。

驢肝、腰、肚、腸、耳、尾、口條、蹄筋、骨髓均口味馨香、脆而柔嫩,可健脾腎、固精填髓、補血益氣、護膚養顏。

唐孫思邈創立「以髒補髒」和「以髒治髒」理論富有科學內涵。胰導素,多酶片,各種激素類製劑就是從動物內臟中提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燉湯 加上各種食藥 各大超市有售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叫驢鞭的,應該叫《前肉》。把中間的管子抽出來,然後把中間洗淨,不要切,最好是整個的,因為我不知道秘方,所以不知道具體的食材,可我一般就買二斤我喜歡吃的五香牛肉,然後一部牛肉切成沫放進中間,塞滿。剩下的切成片,用籠屜蒸,籠屜中間不是有簾子嗎,鋪一成牛肉,然後再把整個的前肉放在上面再把剩下的牛肉蓋在前肉上,蓋好籠屜開始蒸,我一般也就蒸半小時左右,然後把切成片的牛肉,做個湯,在正點過水面條,把中間牛肉沫倒出來,做成過水面條的滷子,前肉這是就像乙個大火腿,你吃多少就切多少切片,喝酒吃正好一碗湯,一碗過水面條,滷子和麵一攪拌,超爽,前面在擺個六七片前肉,你就自己琢磨吧,這就是幸福

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4樓:濛濛然然歲月

蝦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白灼。

白灼蝦需要7個小步驟,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

【材料】

蝦、姜、蔥、花椒、1勺鹽、2勺料酒、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

【做法步驟】

1、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和蝦須。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1勺鹽、2勺料酒、幾個薑片、幾個蔥段、十幾粒花椒。

3、大火將水燒沸騰後,再煮2分鐘。

4、將蝦放入鍋中,再次燒到沸騰後關火。然後讓蝦在鍋裡靜置1到2分鐘。

5、將蝦撈出放入清水中,然後要換一兩次水。

6、準備蘸料。薑切末,放入乙個碗中,然後放入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調成碗汁備用。(姜可以起到增香祛寒的作用,所以不要省掉。沒有蒸魚豉油,就用生抽代替)

7、將蝦和蘸料裝盤即可食用。(最後可以將蘸料中的薑末過濾掉,吃著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

1、買蝦的時候要攤主加冰水和冰,這樣蝦拿回家後如果不是馬上吃也還能放一段時間,早上買了中午或下午做的話,就直接帶著冰水放入冰箱冷藏裡,蝦肉會一直保持鮮嫩不會懈掉。

3、水中加入蔥、姜、花椒和料酒可以起到祛腥的作用;沒有料酒可以用白酒代替。

5、煮好的蝦一定要過涼到冰的狀態才能使蝦肉不老並保持脆嫩的口感。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比其他肉類纖維細,水分多,所以口感細嫩,容易消化吸收,尤其適合老人和兒童食用。 但蝦的品種繁多,常吃的海蝦有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河蝦有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等。

不同的蝦怎麼吃,營養才最好呢?

海蝦礦物質豐富。海蝦礦物質含量,如鈣、磷、鐵、碘都比河蝦高,且受汙染較小。雖然海蝦中不乏個頭較大的品種,如對蝦。

但蝦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野生對蝦,長成可在市面上**的大小,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會增加受汙染的機率。人工養殖的海蝦,生長速度雖快,但其營養和口感都會大打折扣。

海蝦中,數大龍蝦最名貴。其實在營養上,龍蝦與其他的蝦並無太大差異;只是產自澳洲的龍蝦,受到的汙染少。

鮮活海蝦吃法很多,除了白灼最能保住營養外,想換換口味,還可以做道「蒜茸開邊蝦」:先去蝦頭和殼,留蝦尾,擺入盤中。將蒜茸、青紅椒粒、鹽、味精、香油攪勻,逐一抹在蝦身上,然後端盤上籠蒸5分鐘取出,淋上熱油,撒上香菜即成。

小河蝦帶皮吃最補鈣。河蝦外殼薄且軟,帶皮吃補鈣效果很好。雖說河蝦個頭較小,但蛋白質含量毫不遜色於海蝦,鈣質含量還更高。

因為鈣含量最高的部分是蝦皮,小河蝦帶皮吃是補鈣的佳品。這裡給您推薦一道美味營養的「河蝦小炒」:將蝦洗淨,待油鍋熱後放入煸炒變色。

加蔥薑蒜末煸出香味,烹入料酒,加蒜苗後調入鹽、胡椒粉、味精、香油即可。

蝦美味營養但需注意安全衛生。首先,海鮮類不易儲存,放冰箱冷藏最多1天。顏色發紅、殼肉變軟的蝦不新鮮,盡量不吃。

其次,別生吃蝦。蝦可能帶有耐低溫的細菌、寄生蟲,即使蘸醋、芥末也不能完全殺死寄生蟲和蟲卵,因此宜熟透後食用。最後,患有過敏性疾病患者應忌吃蝦。

6樓:香滷居

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清水煮。姜、花椒、少許鹽把鮮蝦煮熟,蘸汁食用(薑醋汁:薑末、蒜末、醋、生抽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蝦背上的腸線,蒸或炸都可以,最好把蝦皮吃了,蝦頭丟掉,蝦尾也可以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活蝦,在家用清水浸泡半小時以上,洗淨後直接放在剛燒好的開水裡面,蝦變成有點紅色,等水再煮開一下(煮太久了蝦就不嫩了),撈出,然後根據口味自己做個調料,蘸著吃,這樣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流失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油炸都會讓蝦的營養都流失了,最有營養的吃法是清蒸,蒸好以後就用辣椒醬油點來吃。 或者用蒜蓉,把蒜頭剁成蒜蓉以後加鹽、油、雞粉調味,然後將蝦開半,把蒜蓉塗在蝦上面,把水燒滾了以後放下鍋蒸大概8-9分鐘就可以了,最好的是用金屬盤子蒸,熱力會分布的均勻點。

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10樓:陸文龍w呦居居

紅棗熬粥 安神助眠

很多女性都會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的症狀,百合、蓮子搭配紅棗熬粥可改善此症狀,若想發揮紅棗更好的安神效果,可加入小公尺熬製。

11樓:陽陽

親,紅棗是補血的好食物,平時可以做紅棗粥或者是銀耳紅棗羹都是很不錯的補血食物,親也可以換其他的方法來煮的。

12樓:紫晴聊養生

如何吃紅棗最有營養?

地瓜怎麼吃最有營養,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 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 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 時段吃。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 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

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幹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幹蓮子的吃法技巧

可樂可123可樂 準備材料 銀耳40g 蓮子 水 電飯煲一個 百合幹 冰糖3塊。1 銀耳倒入水後,浸泡至柔軟 2 然後將銀耳去根撕成小朵 3 依次在電飯鍋放入銀耳 紅棗 蓮子 百合幹以及200毫升的清水,煲兩小時 4 兩小時後放入冰糖三塊 5 燉十分鐘即可端起享用 6 用碗盛出即可 不論怎麼做著吃,...

烏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烏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5

獨磑 雞蛋一定要讓它熟了再吃,因為雞蛋的蛋白和蛋黃裡都含有一定量超標的大腸桿菌和其他的菌落,如果雞蛋不煮熟就吃的話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但是也不要煮老了,口感不好,但是營養價值不會減少。最適宜的時間是 水開了以後4分鐘就可以把雞蛋撈上來,自然放涼,不要用涼水去冰。最好趁熱吃,熱的時候口感和味道最佳 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