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偉曉莉酆波

科學吃雞蛋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

5%,生吃為30%~50%。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注意: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會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雞蛋一天吃多少: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乙個,青少年及**每天兩個比較適宜。

蛋白好還是蛋黃好: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吃整個雞蛋,蛋白中的蛋白質含量較多,而其他營養成分則是蛋黃中含得更多。

雞蛋的吃法很多,根據不同年齡和身體狀況,可選用不同的吃法。

嬰兒常用的是吃煮雞蛋中的蛋黃,將之碾成粉末,加水或奶食用。

低齡幼兒,可從蒸雞蛋羹開始,到蛋花湯、水潑蛋和煎荷包蛋。需要食用流質飲食時,可用牛奶或豆漿衝蛋花。兒童可以食用炒雞蛋、蛋餃、金鉤千層卷、蟹粉蛋等。

煮雞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或煮過頭了,把雞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這樣都不利於消化吸收。

正確的煮蛋法: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據營養學家介紹: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2樓:夏侯蕊茹汝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

注意: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會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

雖然煮雞蛋最營養,但對消化功能沒有完善的兒童來說,煮雞蛋比較不易消化。

對嬰兒來說最好是吃煮雞蛋中的蛋黃,將之碾成粉末,加水或奶食用。

就孩子而言,雞蛋的做法要多樣、口味要多變才能引起他們的食慾。

對低齡幼兒來說可以吃蒸雞蛋羹、蛋花湯、水潑蛋和煎荷包蛋。需要食用流質飲食時,可用牛奶或豆漿衝蛋花。

稍大的兒童可以食用炒雞蛋、蛋餃、金鉤千層卷、蟹粉蛋等。

煮雞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或煮過頭了,把雞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這樣都不利於消化吸收。

正確的煮法是將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據營養學家介紹,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人體營養。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公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增加10%

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乙個,青少年及**每天兩個比較適宜

煮開水蛋(像茶葉蛋那種,但不要敲破,這樣什麼都沒有流失.)還有就是蒸的那種,(把雞蛋打到碗裡,放點水,放些糖,多少跟自己口味來,雞蛋不要攪拌,就樣放到鍋裡蒸熟就好.)還有別的就是跟藥材了.

3樓:lisuna李蘇娜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 1%,開水、牛奶沖蛋為92. 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注意:

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會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雞蛋一天吃多少】:

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乙個,青少年及**每天兩個比較適宜。

【蛋白好還是蛋黃好】:

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吃整個雞蛋,蛋白中的蛋白質含量較多,而其它營養成分則是蛋黃中含得更多。

4樓:程老師說健康

一、雞蛋與豆漿同食降低營養價值

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但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二、吃未熟雞蛋易引起腹瀉

雞蛋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品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發炎、脫眉等症狀。雞蛋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影響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營養師考試因此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雞蛋在形成過程中會帶菌,細菌會穿過蛋殼上的小孔,進入蛋內,而未熟的雞蛋又不能將細菌殺死,輕則會引起腹瀉。因此雞蛋要經高溫煮後再吃,不要吃未熟的雞蛋。

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緻密,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體吸收,只有煮熟後的蛋白質才變得鬆軟,人體胃腸道才可消化吸收。生雞蛋有特殊的腥味,會引起中樞神經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腸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從而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三、炒雞蛋放味精破壞鮮味

雞蛋中含有氯化鈉和大量的谷氨酸,這兩種成分加熱後天生谷氨酸鈉,有純正的鮮味。營養師研究發現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谷氨酸鈉,炒雞蛋時假如放進味精,會影響雞蛋本身合成谷氨酸鈉,不但破壞雞蛋的鮮味,對菜餚起不到增加鮮味的作用。

四、吃煮老的雞蛋影響吸收

雞蛋煮老未必更好,營養師研究發現,雞蛋煮老後會增加營養素的損失和脂肪的氧化。營養師研究發現,煮老的蛋和炒雞蛋相比,其維生素e的損失要大16%,而且脂肪氧化程度要高30.4%。

研究者還發現,對於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雞蛋來說,烹調會增加其脂肪氧化程度3-9倍之多。雞蛋煮得時間過長,蛋黃表面會形成灰綠色硫化亞鐵層,很難被人體吸收。蛋白質老化會變硬變韌,雞蛋會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

煮蛋小貼士:把雞蛋放冷水中,大火煮開之後,馬上轉最小火,四五分鐘之後把火關掉,用餘熱把雞蛋燜熟。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柔嫩,蛋黃滋潤,吃起來就美味多了。

五、雞蛋與糖同煮導致血液凝固

營養師研究發現在長期加熱的條件下,雞蛋中的氨基酸與糖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結果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化合物,破壞了雞蛋中對人體十分有益的氨基酸成分。所產生的化合物不僅不容易被人體所吸收,還帶有毒性,而且這種物質有凝血作用,進進人體後會造成危害。

如需在煮雞蛋中加糖,應該等稍涼後放進攪拌,味道不減。

六、熟雞蛋用冷水浸後存放易變質

一些人常將煮熟的雞蛋浸在冷水裡,利用蛋殼和蛋白的熱膨脹係數不同,使蛋殼輕易剝落,但這種做法不衛生。

其實新鮮雞蛋外表有一層保護膜,可以令蛋內的水分不易揮發,也有防止微生物侵進。當雞蛋煮熟後,蛋殼上的薄膜會被破壞掉,令蛋內氣腔的一些氣體逸出,此時雞蛋置於冷水內會負氣腔內溫度驟降並呈負壓,冷水和微生物可通過蛋殼和殼內雙層膜上的氣孔進進蛋內,存放時會更易變質。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5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6樓:christy_舒

雞蛋是我們常吃的食物,它的做法多樣,但是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呢?以下為你詳細解答。

雞蛋怎樣吃最營養?

解答: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看,煮蛋為99%,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用開水或牛奶沖蛋為92.

5%,生吃為30%~50%。由此看來,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

煮雞蛋要注意什麼?

解答:雞蛋正確的煮法是,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雞蛋不同的煮沸時間,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消化;「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個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鐘。「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於人體攝取營養。

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公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而增加10%。

雞蛋一天吃多少最好?

解答:雞蛋是高蛋白食物,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吃1個,青少年及**每天吃2個比較適宜。

7樓:六洋易沛若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雞蛋的正確吃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

可見,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和老人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消化吸收。雞蛋中維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雞蛋時最好輔以適量的蔬菜。

ぐ絕對♂詠遠

2008-06-14

08:35

檢舉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答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煎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 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 5分鐘 雞蛋是半熟雞蛋,...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乙個月瘦 斤 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口味 酸辣味 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熟雞蛋500克。輔料 生菜葉500克。調料 核桃少司350克。備氯亞明水少許 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特色 酸香微辣,鹹鮮清爽。教您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怎麼做,如何做核桃少司雞蛋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