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牛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2-30 01:2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法】可清燉,紅燒、炒,或鹽醬。驢肉每百克含水分77.4克,蛋白質18.

6克,脂肪0.7克。鈣10毫克、磷144毫克,鐵13.

6號毫克,但維生素含量較少。【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身體瘦弱者尤宜。

【不適宜人群】: 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患者。食 用 忌】:

孕婦、脾胃虛寒、慢性腸炎、腹瀉者最好不要食用。【烹 調 忌】: 驢肉烹調忌荊芥。

【烹 調 宜】: 用驢肉做菜時,可用少量蘇打水調和,這樣可以去除驢肉的腥味。製作驢肉時,可配些蒜汁、薑末,既能殺菌,又可除味。

2樓:

蘿蔔驢肉可以一起煮吃 ,沒有不良反應。白蘿蔔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1、白蘿蔔+何首烏:

身體不適。2、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3、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4、白蘿蔔+藕:

生食寒性較大。5、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6、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7、白蘿蔔+木耳:

引發皮炎。8、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3樓:初地嚴

回答你好,蘿蔔驢肉可以一起煮吃 ,沒有不良反應。白蘿蔔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1、白蘿蔔+何首烏:

身體不適。2、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3、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4、白蘿蔔+藕:

生食寒性較大。5、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6、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7、白蘿蔔+木耳:

引發皮炎。8、白蘿蔔+絲瓜:傷元氣。可以的

牛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4樓:

蘿蔔和牛肉可以一起食用。二者提供的營養素完全不一樣,牛肉富含動物高蛋白,蘿蔔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同時烹調還可以去腥提鮮改善口感。建議在烹調時最好是選擇燉煮的方式,可以減少營養素的破壞,並且有利於胃腸道對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的營養價值: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b6 b12,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蘿蔔的營養價值:蘿蔔可增強肌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5樓:抱香蕉睡覺

牛肉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

家常菜牛肉燉白蘿蔔就是用牛肉和蘿蔔放在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加上燉的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適宜。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6樓:古方紅糖

能同吃原因是:

蘿蔔性味辛、甘、涼,能健脾補虛、行氣消食,配以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牛肉,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具有利五臟、益氣血的功效。

牛肉燉蘿蔔是一道家常菜譜,主料是牛肉和蘿蔔,主要烹飪工藝是燉,耗時較長。

寒冬食牛肉可暖胃,牛肉燉蘿蔔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與牛肉搭配是一道不錯的美食,白蘿蔔可以更好的去掉牛肉的羶味,同時可以促使牛肉更加的軟爛,同時還加入少量的胡蘿蔔,更好的促進牛肉脂肪的吸收。蘿蔔在燉牛肉的中後期加入。

8樓:樸凡霜

牛肉能益氣血、強筋骨,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蘿蔔味涼性辛,功效在於健脾消食、行氣補虛。

兩者相配,適用於**消化不良、營養不足、腰膝痠軟等病症。

9樓:

▲清燉蘿蔔牛肉的做法

牛肉500克,蘿蔔500克,料酒、鹽、蔥、姜適量。

1、將牛肉洗、蘿蔔塊待用。

2、將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待用。

3、沙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加入牛肉煮20分鐘,轉為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蘿蔔燉至入味,即可出鍋。

▲牛肉蘿蔔湯

原料: 牛肉 150 克 ,水蘿蔔 250 克 ,醬油 10 克 ,香油 5 克 ,精鹽 5 克 ,蔥、姜各 5 克 ,香菜末少許。

製作:1. 將水蘿蔔洗淨,去頭切成片;牛肉洗淨切成絲,放入碗內,加醬油、精鹽 2 克 、香油 2 克 、蔥、薑末碼入味。

2. 湯鍋置火上,放入開水 500 克 ,先下蘿蔔片,湯開下牛肉絲,稍煮,下精鹽、香油、味精,起鍋盛入湯碗中,撒上香菜末即可。

操作關鍵: 牛肉絲要先碼好,以便入味。下牛肉絲後,要打去浮沫。此湯可配番茄、白菜等。

10樓:a木林豹

貝爺說了,沒有不能吃的東西。消不消化看個人,祝君好運!!!

11樓:鐵振梅寒辰

牛肉和蘿蔔又可以紅燒,也能夠清燉。記著放上香菜,最好的搭配了是美味!羊肉也是可以搭配白蘿蔔的,4川的羊肉湯都是這樣的也美味!

12樓:晉素枝龍靜

牛肉蘿蔔可以同吃,但要注意:只能放一種蘿蔔,放了白蘿蔔就不要放胡蘿蔔,那兩種蘿蔔不能同時食用。影響營養吸收。

驢肉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13樓:

可以。胡蘿蔔燉驢肉做法如下:

主料:驢肉600克、胡蘿蔔3根

輔料:茶籽油40克、鹽2克、生抽20克、老抽5克、料酒50克、姜1塊、八角2個、桂皮1塊、乾辣椒3個

一、食材準備(驢肉提前浸泡四個小時,期間多換幾次清水)。

二、驢肉切大塊,控乾水份。

三、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大塊。

四、起油鍋,放入大料煸香。

五、放入驢肉炒至變色,淋入料酒炒勻。

六、淋入生抽、老抽炒勻。

七、倒入清水煮,放入一小塊冰糖,撇去浮末。

八、連湯一起倒入電壓力鍋,選擇牛羊肉鍵煮。

九、電壓力鍋消氣後,再倒入炒鍋中,放入胡蘿蔔煮20分鐘。

十、湯汁收至濃稠後,即可出鍋。

十一、盛盤,完成。

14樓:111順其自然

可以啊胡蘿蔔燉驢肉

主料驢肉500克,香油50克,大蔥50克,生薑25克,大蒜50克,味精5克,料酒50克,澱粉15克,紅汁50克,大料5克,白糖25克,桂皮5克,狗骨清湯250毫公升,乾辣椒2個,大醬25克(燉醬),醬油50克,精鹽20克。

編輯本段製作步驟

1、 將驢肉切成中塊,浸泡在清水中4小時,撈出,洗淨,控乾水分。

2、煮鍋放入清水,投入驢肉塊,燒開,去浮沫,煮熟透,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乾淨,控水,待用。    3、大蔥去皮,洗淨,切成段;生薑去皮,洗淨,切塊;乾辣椒去蒂,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洗淨,切片,待用。

4、炒鍋燒熱,放入香油燒五成熱時,下入大料、蔥段、薑塊、大蒜片、辣椒段、桂皮炒出香味,加入大醬、料酒、醬油、驢肉及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至八成熟,撿去大料、蔥段、薑塊、蒜片、辣椒段,再把驢肉撈出,放入瓷盆內,加入紅汁,狗骨清湯、味精、料酒、精鹽,上屜蒸至軟爛,取出,倒入炒鍋中,上火燒開後,收濃汁,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翻勻,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法】可清燉,紅燒、炒,或鹽醬。驢肉每百克含水分77.4克,蛋白質18.

6克,脂肪0.7克。鈣10毫克、磷144毫克,鐵13.

6號毫克,但維生素含量較少。【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身體瘦弱者尤宜。

【不適宜人群】: 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患者。食 用 忌】:

孕婦、脾胃虛寒、慢性腸炎、腹瀉者最好不要食用。【烹 調 忌】: 驢肉烹調忌荊芥。

【烹 調 宜】: 用驢肉做菜時,可用少量蘇打水調和,這樣可以去除驢肉的腥味。製作驢肉時,可配些蒜汁、薑末,既能殺菌,又可除味。

驢肉和蘿蔔相沖嗎

16樓:枯井望天

不相沖,可以一起吃。如胡蘿蔔燉驢肉,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驢肉:600克、胡蘿蔔:3根、茶籽油:

40克、鹽:2克、生抽:20克、老抽:

5克、料酒:50克、姜:1塊、八角:

2個、桂皮:1塊、乾辣椒:3個。

1、驢肉用清水浸泡4小時以上,期間多次換水,然後撈出來洗淨切塊備用。

2、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姜洗淨切片、八角、桂皮、乾辣椒洗淨備用。

3、起鍋倒油燒熱,油燒熱後放入八角、桂皮、乾辣椒爆香。

4、放入驢肉炒至變色,然後淋入料酒翻炒均勻。

5、淋入生抽、老抽炒勻。

6、倒入適量的清水煮沸,然後放入適量的冰糖。

7、連湯一起倒入電壓力鍋,選擇牛羊肉鍵功能。

8、電壓力鍋消氣後,再倒入炒鍋中,放入胡蘿蔔煮20分鐘。

9、撒入適量的鹽調味。

10、大火收汁,湯汁收至濃稠即可出鍋享用。

17樓:blackpink_羅捷

驢肉和蘿蔔不相沖,可以一起吃,常見的有胡蘿蔔燉驢肉主料:驢肉600克、胡蘿蔔3根

調料:茶籽油40克、鹽2克、生抽20克、老抽5克、料酒50克、姜1塊、八角2個、桂皮1塊、乾辣椒3個

做法步驟:

1.食材準備(驢肉提前浸泡四個小時,期間多換幾次清水)2.驢肉切大塊,再清洗一遍,控乾水份

3.大料洗淨備用

4.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大塊

5.起油鍋,放入大料煸香

6.放入驢肉炒至變色,淋入料酒炒勻

7.淋入生抽、老抽炒勻

8.倒入清水煮,放入一小塊冰糖,撇去浮末

9.連湯一起倒入電壓力鍋,選擇牛羊肉鍵煮

10.電壓力鍋消氣後,再倒入炒鍋中,放入胡蘿蔔煮20分鐘11.撒入鹽炒勻

12.湯汁收至濃稠後,即可出鍋

18樓:傾蓋如故

不會,可以一起吃,有道菜叫驢肉蘿蔔湯,其主料:驢肉(瘦)150克、水蘿蔔250克。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平時不愛吃涼性食物者以熟食為宜。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若要一起吃時應加些醋來調和,以利於營養吸收;

驢肉具有「兩高兩低」的特點: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另外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等成分,能為老人、兒童、體弱者和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擴充套件資料

驢肉適宜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身體瘦弱者尤宜。適於積年勞損,久病之後的氣血虧虛,短氣乏力,倦怠羸瘦,食慾不振,心悸眼差,陰血不足,風眩肢攣,不寐多夢、功能性子宮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症;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驢肉。

蘿蔔可增強肌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驢肉和韭菜能一起吃嗎,牛肉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中醫認為驢肉具有安神定志 補益氣血 息內之功效。常用來 氣血不足的心悸 健忘 少寐多夢之症。中國自古以來就認為驢肉乃畜肉中之佳品,對人滋補養生尤為合適。其皮熬煉成膠,即為有名的中藥補品 阿膠 驢肉性涼,韭菜性溫,二者在一起炒可以起到一種中和的作用。韭菜可以和驢肉一起吃的,可以做成驢肉韭菜...

牛肉蘿蔔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牛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blackpink 羅捷 牛肉蘿蔔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常見的有蘿蔔韭菜牛肉蒸餃主料 紅蘿蔔300克 牛肉餡200克 調料 蝦皮少許 韭菜少許 蠔油少許 鹽少許 麵粉500克做法步驟 1.準備大紅蘿蔔 2.蘿蔔切絲焯水。3.將牛肉餡加調料味上。4.將蘿蔔攥去水分,韭菜切末,加入少許蝦皮。5.放入玉米油和...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 學名 daucus carota l.var.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擴充套件資料 1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