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與蘿蔔能燉在一起吃嗎,牛肉和白蘿蔔可以燉在一起吃嗎?

時間 2022-01-03 22:35:05

1樓:

▲清燉蘿蔔牛肉的做法

牛肉500克,蘿蔔500克,料酒、鹽、蔥、姜適量。

1、將牛肉洗、蘿蔔塊待用。

2、將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待用。

3、沙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加入牛肉煮20分鐘,轉為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蘿蔔燉至入味,即可出鍋。

▲牛肉蘿蔔湯

原料: 牛肉 150 克 ,水蘿蔔 250 克 ,醬油 10 克 ,香油 5 克 ,精鹽 5 克 ,蔥、姜各 5 克 ,香菜末少許。

製作:1. 將水蘿蔔洗淨,去頭切成片;牛肉洗淨切成絲,放入碗內,加醬油、精鹽 2 克 、香油 2 克 、蔥、薑末碼入味。

2. 湯鍋置火上,放入開水 500 克 ,先下蘿蔔片,湯開下牛肉絲,稍煮,下精鹽、香油、味精,起鍋盛入湯碗中,撒上香菜末即可。

操作關鍵: 牛肉絲要先碼好,以便入味。下牛肉絲後,要打去浮沫。此湯可配番茄、白菜等。

2樓:雲豆糕

可以,但是在服用藥物的病人不能吃,蘿蔔會解藥

3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可以一起吃的 牛肉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經常吃牛肉可以促使肌肉快速增長,還能夠增加肌肉的力量,對於運動者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牛肉中還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可以促進蛋白質的生成,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兩者給人體提供的營養素是不同的,一起吃對身體來說大有益處,建議在烹製的時候一定要採用最簡單的烹製方法,牛肉燉蘿蔔,這樣能夠最大化的儲存其中的營養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吃哦,我們家除了這個基本就不做牛肉了

一定要清湯,顏色淺淺的很自然,多熬一會兒,味道很濃,喝的時候撒上佐料,特別是胡椒粉,啊,好開心啊

5樓:熊熊信鷗

牛肉是提氣的,蘿蔔是下氣的

兩者在一起才能順氣 明白?

6樓:蕭肖冰

當然可以了,加點蘿蔔就更好 了,湯也不錯

7樓:卷鑲桖

能,這樣燉很好吃的。

牛肉和白蘿蔔可以燉在一起吃嗎?

8樓:甜酸辣公尺粉

牛肉紅燒白蘿蔔

美食原料 牛肉100克,白蘿蔔100克,鹽2克,醬油15克,花生油20克,料酒2.5,蔥5克,姜5克。 美食做法 1、將牛肉洗淨切成塊,將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用開水過一下; 2、將牛炒至白色,加入醬油、蔥、姜、鹽、料酒略炒一下,加水至沒過牛肉,用旺火煮開,再用溫火燉,燉到肉快爛時放入蘿蔔同燒至酥爛即成。

美食特色 肉爛湯鮮,口味宜人。

清燉蘿蔔牛肉的做法

≮美食原料≯

牛肉500克,蘿蔔500克,料酒、鹽、蔥、姜適量。

≮美食做法≯

1、將牛肉洗、蘿蔔塊待用。將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待用。

2、沙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加入牛肉煮20分鐘,轉為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蘿蔔燉至入味,即可出鍋。

牛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9樓:

蘿蔔和牛肉可以一起食用。二者提供的營養素完全不一樣,牛肉富含動物高蛋白,蘿蔔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同時烹調還可以去腥提鮮改善口感。建議在烹調時最好是選擇燉煮的方式,可以減少營養素的破壞,並且有利於胃腸道對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的營養價值: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b6 b12,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蘿蔔的營養價值:蘿蔔可增強肌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10樓:抱香蕉睡覺

牛肉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

家常菜牛肉燉白蘿蔔就是用牛肉和蘿蔔放在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加上燉的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適宜。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11樓:古方紅糖

能同吃原因是:

蘿蔔性味辛、甘、涼,能健脾補虛、行氣消食,配以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牛肉,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具有利五臟、益氣血的功效。

牛肉燉蘿蔔是一道家常菜譜,主料是牛肉和蘿蔔,主要烹飪工藝是燉,耗時較長。

寒冬食牛肉可暖胃,牛肉燉蘿蔔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與牛肉搭配是一道不錯的美食,白蘿蔔可以更好的去掉牛肉的羶味,同時可以促使牛肉更加的軟爛,同時還加入少量的胡蘿蔔,更好的促進牛肉脂肪的吸收。蘿蔔在燉牛肉的中後期加入。

13樓:樸凡霜

牛肉能益氣血、強筋骨,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蘿蔔味涼性辛,功效在於健脾消食、行氣補虛。

兩者相配,適用於**消化不良、營養不足、腰膝痠軟等病症。

14樓:

▲清燉蘿蔔牛肉的做法

牛肉500克,蘿蔔500克,料酒、鹽、蔥、姜適量。

1、將牛肉洗、蘿蔔塊待用。

2、將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待用。

3、沙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加入牛肉煮20分鐘,轉為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蘿蔔燉至入味,即可出鍋。

▲牛肉蘿蔔湯

原料: 牛肉 150 克 ,水蘿蔔 250 克 ,醬油 10 克 ,香油 5 克 ,精鹽 5 克 ,蔥、姜各 5 克 ,香菜末少許。

製作:1. 將水蘿蔔洗淨,去頭切成片;牛肉洗淨切成絲,放入碗內,加醬油、精鹽 2 克 、香油 2 克 、蔥、薑末碼入味。

2. 湯鍋置火上,放入開水 500 克 ,先下蘿蔔片,湯開下牛肉絲,稍煮,下精鹽、香油、味精,起鍋盛入湯碗中,撒上香菜末即可。

操作關鍵: 牛肉絲要先碼好,以便入味。下牛肉絲後,要打去浮沫。此湯可配番茄、白菜等。

15樓:a木林豹

貝爺說了,沒有不能吃的東西。消不消化看個人,祝君好運!!!

16樓:鐵振梅寒辰

牛肉和蘿蔔又可以紅燒,也能夠清燉。記著放上香菜,最好的搭配了是美味!羊肉也是可以搭配白蘿蔔的,4川的羊肉湯都是這樣的也美味!

17樓:晉素枝龍靜

牛肉蘿蔔可以同吃,但要注意:只能放一種蘿蔔,放了白蘿蔔就不要放胡蘿蔔,那兩種蘿蔔不能同時食用。影響營養吸收。

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18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牛肉炒白蘿蔔的具體做法。

主料:牛肉300g、白蘿蔔250g、青椒2個輔料:姜適量、蒜適量、蔥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生粉適量步驟:1、蘿蔔去皮切薄片,加少許鹽抓一會沖水2、切好青椒、姜、蒜、蔥

3、牛肉切薄片或小塊加老抽、料酒、澱粉醃一會4、鍋裡熱油,下蘿蔔加鹽炒好後出鍋

5、油熱後放姜、蒜、蔥白爆香

6、加入青椒炒出辣味

7、青椒放一邊,加適量油爆炒牛肉

8、加入炒好的蘿蔔一起翻炒

9、最後勾少許芡淋入,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19樓:

可以,做成白蘿蔔燉牛肉。

主料:牛肉300克,白蘿蔔600克

輔料:油適量,鹽2勺,姜適量,辣椒幾個,花椒半勺,八角2個1、首先將牛肉洗乾淨,然後切成片。

2、將辣椒,花椒。八角等材料準備好。

3、往鍋裡面放入牛肉以及花椒 、八角、薑等材料。

4、然後往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水。

5、蓋上鍋,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兩個小時。

6、將蘿蔔削皮,洗乾淨,切成小塊,蘿蔔容易熟可以切大一些。

7、將蘿蔔放入到鍋裡面一起燉乙個小時。

8、燉得差不多的時候過鍋裡面放點鹽。

9、最後裝到碗裡面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推薦幾種吃法:

白蘿蔔牛肉水餃

用料主料牛肉1000克白蘿蔔1000克麵粉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3棵姜適量料酒適量香油適量嫩肉粉5克植物油適量

白蘿蔔牛肉水餃的做法

1.牛肉餡,用嫩肉粉、料酒、植物油拌勻後,靜置約40分鐘

2.薑切沫,牛肉餡裡加姜沫及清水250克攪拌均勻

3.白蘿蔔洗淨,擦成細絲,入沸水鍋中煮熟後撈出。用手擠出水,放菜板上用刀剁成細粒

4.大蔥切細末

5.牛肉餡中加入蘿蔔粒、大蔥末,再加入精鹽、餃子餡調料、醬油、香油拌勻,即成

餃子麵皮及餃子的製作過程:

1.麵粉中邊加水邊攪拌,直到成雪花狀。用手揉勻成餃子麵糰,蓋濕布餳15分鐘再次揉勻(我家和餃子麵糰麵粉和水一般是100:60)

2.麵糰在案板上搓成條,分割成劑子。把麵劑子按扁,擀成餃子皮

3.取一張餃子皮,中間放入餡料。包成月牙形的餃子

4.鍋內加足水,大火燒開,下入餃子

5.用漏勺沿鍋邊輕推餃子,使餃子轉起來不沾鍋底,待鍋內水開起來,打入半碗涼水,再開起來還要打入半碗涼水,反覆3次

6.直到餃子的肚子鼓起來,用手按壓餃子皮能迅速彈起來就煮熟了,立即撈出,吃的時候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沾醋或辣椒油等

清燉牛肉白蘿蔔

主料牛上腦400g白蘿蔔一根

輔料香菜5根 姜4厚片

蔥2寸段 鹽6g

清燉牛肉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1. 牛上腦洗淨,用清水浸泡10分鐘後,切小塊,放入開水鍋中大火焯燙幾分鐘,撇去浮沫,留湯

2. 將焯好的牛上腦和湯一起倒入電壓力鍋的煲湯膽中,放入薑片和蔥段,按煲湯鍵

3. 白蘿蔔洗淨,削去皮,切均勻的薄圓片

4. 香菜去根,洗淨,切寸段

5. 將煲好的牛肉湯換入煮鍋中,薑片和蔥段篦去不用,湯煮開後,放入白蘿蔔片煮約10分鐘,至白蘿蔔片軟熟,調入鹽攪拌均勻關火,將香菜段放入稍加攪拌即可盛出

小貼士1、選牛上腦,是因為肉質比較嫩,而且相比於牛腩瘦肉多,煲湯出來不會出很多油脂,偏清淡一些

2、焯燙牛肉的湯,只需要撇去浮沫,留湯繼續煲煮,牛肉的營養都在這第一鍋湯汁中哦

3、換煮鍋時篦去蔥薑,是因為高壓燉煮過程,已將蔥薑的味道榨盡,再煮蔥就爛掉,影響最終的口感了

4、這道菜最重要的就是只用了一味調味料:鹽,保持了牛肉和白蘿蔔的原汁原味,不過蔥薑和香菜在裡面也起到了一定的調味作用,尤其是香菜的作用絕對不可小覷

牛肉蘿蔔餡餅

食材主料麵粉400g酵母5g牛肉蘿蔔餡300g

輔料油適量

步驟1.將牛肉餡和蘿蔔切碎。

2.將麵粉、酵母用溫水和好,餳發20分鐘左右。

3.將麵揉成長條狀。

4.揪成乙個乙個的小圓劑子。

5.將小劑子擀成麵皮。

6.將牛肉餡多打點,放在麵皮中間。

7.用手將麵皮一圈揪上按一下。

8.包好的小圓餅。

9.將包好的小圓餅用擀麵杖擀成薄點的餡餅。

10.將擀好的餡餅放入電餅鐺中。

11.上下盤同時加熱,大約5分鐘左右。

12.烙好的餡餅就可以出鍋了。

13.餡餅全部出鍋啦!

小貼士要注意擀的麵皮稍微後點,多打點餡更好吃。

牛肉蘿蔔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牛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blackpink 羅捷 牛肉蘿蔔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常見的有蘿蔔韭菜牛肉蒸餃主料 紅蘿蔔300克 牛肉餡200克 調料 蝦皮少許 韭菜少許 蠔油少許 鹽少許 麵粉500克做法步驟 1.準備大紅蘿蔔 2.蘿蔔切絲焯水。3.將牛肉餡加調料味上。4.將蘿蔔攥去水分,韭菜切末,加入少許蝦皮。5.放入玉米油和...

驢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牛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能 用法 可清燉,紅燒 炒,或鹽醬。驢肉每百克含水分77.4克,蛋白質18.6克,脂肪0.7克。鈣10毫克 磷144毫克,鐵13.6號毫克,但維生素含量較少。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身體瘦弱者尤宜。不適宜人群 平素脾胃虛寒 有慢性腸炎 腹瀉患者。食 用 忌 孕婦 脾胃虛寒 慢性腸炎 腹瀉者最好不要...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煮嗎,牛肉和豬肉能一起燉嗎

可以一起煮,只是他們分別煮好的時間肯定是不同的,豬肉耗費的時間沒有牛肉久。 自然之聲東阿店 要是包餃子在一塊差別不大,燉著吃最好分開 這兩個肉不能煮在一塊,牛肉有腥味,還要煮的時間長,豬肉好煮,熟的快。牛肉和豬肉能一起燉嗎 司馬晟宇老師 牛肉和豬肉是不可以在一起吃的。因為豬肉酸冷 微寒,有滋膩陰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