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貧血吃什麼東西最補??

時間 2022-01-03 22:35:05

1樓:九州天極之光

1、正確飲食,切勿挑食

其實生活中的地中海貧血患者中有輕度的可盡量在食物中增添少許富有鐵因子的食品以便糾正貧血,其中含鐵豐富的食物有豬肝、瘦肉、蛋黃、綠葉蔬菜、土豆等都是地中海貧血患者可以多吃的食物。

2、多吃水果蔬菜

地中海貧血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瓜果,其中常吃富含維c的綠色蔬菜和各種瓜果等對患者的**很有利,比如茄子、西紅柿、馬鈴薯、士多啤梨、橘子、柿子、夏柑、蘋果、葡萄、桃子、梨子、甘薯等,然後再多吃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補血食物更能夠加快**速度。

3、不宜喝牛奶

應盡早知道有地中海貧血應該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此時患者不應該喝牛奶,一些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也不宜喝牛奶,主要是因為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胃腸吸收和利用;而這一轉化極容易受牛奶中的高磷多鈣的影響,人體內原有的鐵能與牛奶中的鈣鹽、磷鹽相結合而變成不易溶化的含鐵化合物,從而不能被人體所利用,因此地中海貧血患者絕對不可以在**期間喝牛奶以保證更好的**

2樓:健康觀念何老師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是最適合貧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還可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適合貧血的人吃。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貧血的人吃什麼好呢?貧血的人除了吃補血的蔬菜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較深顏色的食物,如:

紅棗、當歸、阿膠、黑公尺、黑豆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好的補血食物。

3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4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貧血吃什麼東西最補??

5樓:鍾離實貢妍

老夫以往給他人的辦法是:用當歸打粉,如果怕麻煩的話,一般的大型超市都有售現成的.然後裝在空膠囊中(藥店有),每日三次,每是四五粒,它不但補血,還補氣喲!

6樓:襲寄竹任嫻

最好別去吃什麼肝啊,肉啊的,膽固醇太高了,動物的內臟尤其是這樣。補血的大棗是所有水果中生成血糖指數最高的之一。我建議快速的恢復貧血狀態就是鹿茸血粉,鹿血的生血能力比人類的要強的多,是人類的4倍。

它不單純是造血機能的回覆,而是促進骨髓的更新。

7樓:類淑英豆鶯

當歸,紅棗,雞蛋,杞子,桂圓,冰糖,一起用文火熬,滋補燉品啊~有滋陰養顏,補血益氣的療效哦~

8樓:曠玉蓉叢儀

多吃點紅棗.

葉酸可以補血.血液裡,最多的是鐵.多吃些綠色的蔬菜是最好的補血品.而且不會發胖哦.

9樓:戢恭可儀

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原則如下:

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再予以原因**,貧血是可以**的。

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

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症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

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症及全身性紅斑性狼滄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藥物誘發之溶血性貧血,在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後,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的。

貧血吃什麼比較好?

10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11樓:樹恆倖儀

貧血是一種症狀,指在單位體積血液中,紅細胞計數、紅細胞壓積及血紅蛋白含量低於正常值。貧血會導致乏力,低熱,身體虛弱,頭暈,指甲、嘴唇及眼皮蒼白,婦女停經等。貧血的初期症狀有:

食慾不振、頭痛、便秘、煩躁、注意力不集中等。貧血一般起因於營養不良(特別是缺鐵)、慢性失血或紅細胞生成不足。貧血有缺乏性貧血、先天性貧血、造血器官出現障礙、有毒物質引起的貧血。

目前,以缺鐵性貧血最為常見。

家庭養護

貧血是一種潛藏性的疾病,其症狀不易被辨認。但我們可以通過了解導致貧血的原因,及早預防它的發生。一旦確診為貧血,也可以通過日常的調理改善其症狀。

在日常調理中,飲食雖佔重要地位,但日常起居、運動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

飲食調養

從貧血形成的原因分析,飲食不當是乙個重要因素。因此,貧血患者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及時補充引起貧血的相關營養素,改善貧血症狀。

[飲食原則]

1.多攝取高蛋白食物。蛋白質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原料,還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可預防和改善貧血症狀。蛋白質的攝入以每日8 0 克左右為宜,可選用動物肝臟、瘦肉類、蛋、奶及豆製品等食物。

2.攝取高鐵食物。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是貧血的重要因子。補充鐵也是改善貧血症狀的有效途徑。

3.多食富含銅的食物。銅的生理功能是參與造血。銅缺乏也能引起鐵的吸收障礙和血紅蛋白合成減少。

4.多食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特別是b 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 對防治貧血有很好效果。

5.適量攝入脂肪,每日以50 克左右為宜。脂肪不可攝入過多,否則會使消化吸收功能降低並抑制造血功能。

6.適量攝入碳水化合物,每日400 克左右。

[有益的食物]

1.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動物的肝臟、腎、舌,鴨肫、魷魚、海蜇、蝦公尺、蛋黃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帶、黑木耳、紫菜、香菇、黃豆、黑豆、腐竹、芹菜、薺菜、大棗、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

2.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如酸棗、杏、橘子、山楂、番茄、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

3.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豆類等。

[應避免的食物]

1.避免帶殼的穀物。

2.避免吃市面上流行的奶味鈣片、鈣鋅奶片等。

3.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杏仁果、蘆筍、甜菜、腰果、巧克力、汽水及大部分的核果。啤酒、冰激淋及軟性飲料、茶、咖啡也要少用。

12樓:蟻芷文史星

改善貧血的食物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富含銅的食物:銅的生理功能是參與造血,銅缺乏也能引起鐵的吸收障礙和血紅蛋白合成減少。

上述食物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盡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在貧血期間如服用鐵劑時,不要喝茶,以免妨礙鐵的吸收。

13樓:超級小宇

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14樓:年的時光開了

鐵是血液紅細胞生成的最重要的原料,不管吃什麼東西補血主要以含鐵的食物為主,紅色的肉、魚、豆腐、動物的肝臟、瘦肉、豆製品、動物血都可以補鐵補血,補氣血常見的有黃芪、枸杞、當歸等混合在一起來煲湯。貧血的人可以試試古方固雪合茶調理氣血,滋陰養血潤燥。

可以補血的食物:

1.蜂蜜:蜂蜜是最佳的補血品,其中含有的滋補元素和營養物質能充分給予身體所需的能量。

2.櫻桃:含有大量的鐵質,具有生血的功效,還含有大量的磷、鎂、鉀、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非常適合孕婦以及哺乳期女人食用。

同時要注意櫻桃性溫帶補,如果本身燥氣和喉痛的人,最好還是少吃。

3.葡萄:具有養血固腎,強壯體質以及安胎等功效,而且用葡萄做成的葡萄酒含有葡萄肉、皮、核以及豐富維他命e、b12、p以及c,有助於心臟血管健康。葡萄乾和葡萄酒的效果更好。

4.士多啤梨:有大量的維生素c,孕婦吃士多啤梨能夠防止牙齦出血等因缺少維生素c而出現的症狀,而且士多啤梨含鐵,能夠有效地預防孕婦貧血,養出女人好血色。

5.紅棗: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果糖以及各種氨基酸,而且有研究表明,紅棗中的某些成分能夠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細胞生長,並且能夠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非常適合孕婦食用。

6.甘蔗:含有豐富的鐵、鈣、鋅等營養元素,其中含鐵量非常大,每公斤甘蔗含有9毫克的鐵,因此甘蔗有著「補血果」的美譽。

7.杏仁:杏仁、核桃幹等乾果也具有很好的補血作用。

鴿肉: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9.5%,而脂肪含量很低,營養作用卻優於雞肉,而且比雞肉更易被消化吸收。

女性吃鴿肉,補血之餘,臉色也會好起來哦!另外,由於鴿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所以中醫認為它還有補腎壯陽之用,對用腦過度、神經衰弱的恢復也有明顯療效。

8.羊肉:性熱,有溫中暖身,補虛益氣的作用。

每500克的羊肉就能提供6427卡熱量,尤其適合冬令或陽虛的人食用進補。羊肉中的脂肪含量僅有豬肉的1/2,因而不必擔心因攝入過多而引起肥胖。所以,女性多吃羊肉,臉色會更紅潤,更顯健康。

9.海參:有助於填益精血。海參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等,而膽固醇含量則幾乎為零,所以常食海參不僅能駐顏美容、抗衰老,還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10.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0不飽和脂肪酸,能夠營養大腦,滋養**,延緩衰老、滋補養顏,並且可以迅速補充體力。如果將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的話,更加有效哦!

11.胡蘿蔔:胡蘿蔔可以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

12.黑豆:可以生血,用黑豆煮烏骨雞,助益腎生髓化血。

13.甘蔗: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

14.黑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具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一般用於補血和作為調理藥物,對於**貧血、血小板減少、肝炎、乏力、失眠等有一定的療效。

貧血吃什麼東西好,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飲食應該根據貧血原因補充缺乏物質和調整飲食結構。如對於營養不良性貧血,給予富含鐵 葉酸或維生素b12的飲食 口腔炎 舌炎患者進溫熱軟食。平時也可以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如紅糖,大棗,蛋類等。紅棗 枸杞是...

嚴重貧血吃什麼,嚴重貧血該多吃什麼東西

病情分析 您好,是缺鐵性貧血給她補一點鈣和鐵。平時要多吃黑色的東西,像黑芝麻,黑木耳等,紅豆,紅棗等都是補血的。指導意見 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多補充維生素,做到心情舒暢。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健康。醫生詢問 鐵之緣片是以阿膠 乳酸亞鐵 富鋅蛋白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補鐵補血產品。產品將傳統補血中藥阿膠 ...

貧血不能吃什麼東西

小偉特攻 1 不能喝咖啡 因為咖啡裡的多酚類物質會和鐵形成難以分解的鹽類,抑制鐵的吸收。對於貧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適合。如果想要喝飲料,最好能將咖啡改為橘子汁。確實,咖啡並非能長期飲用。最重要是不過量,過量了就是不貧血也會有問題的,關鍵是量的問題。2 盡量不要喝茶 茶對鐵吸收的抑制作用,是由於茶葉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