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孕婦吃什麼水果去火,6個月的孕婦吃什麼水果去火

時間 2022-01-03 22:30:07

1樓:長袖拂愁

1、秋梨,清甜多汁,咬下去滿滿的梨香是秋季的寵兒。梨的營養非常豐富,同時具有秀強的保健功能,秋季吃梨可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滋陰潤肺。

準媽媽多吃雪梨還能防治妊娠高血壓,當然了因為梨也屬寒涼之物,所以準媽媽不宜直接生吃,因此可用梨燉熟了在吃,或者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再者,妊娠期的女性如果感冒不宜吃藥的話,也可選擇用秋梨燉川貝,加冰糖,效果也相當不錯的。

2、蜂蜜水,蜂蜜的營養豐富,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同時也具有降火的功效,特別是對於準媽媽來說,日常吃點蜂蜜水可緩解腸胃蠕動變慢引起的便祕問題。在喝蜂蜜水的時候,要注意其**是沒有受到汙染的。

3、草莓,中醫認為草莓具有去火的功效,再者草莓本身就是酸性水果了,適當吃點不僅可開胃,同時還能促進營養素的吸收。草莓雖好,但是對於準媽媽來說,千萬不要食用過量了,每次以10粒以內為宜。

4、柿子,性子具有清熱,潤肺,去火等功效。同時柿子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特別是其中的礦物質的含量甚至高過其它的水果。對於準媽媽來說吃柿子還可預防妊娠高血壓。

但是柿子本身有澀味,吃多了容易引起口乾舌麻的問題,同時柿子也具有收斂的作用。所以孕婦吃柿子不可吃得過多。以紅柿子,柱餅為宜。

5、哈密瓜,哈密瓜含有豐富的水分,瓜精酸,也具有降火等功效,孕婦在妊娠期上火可適當的吃一點哈密瓜。

6、柑橘,柑橘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同時具有補也益氣的作用。柑橘中的鈣質的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適當的吃點柑橘不僅能去火還能補充鈣質。但是柑橘不能吃過多的,因為柑橘中的胡蘿蔔素的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如果突然攝入過多的胡蘿蔔素的話則會使得其沉積引起**呈黃疸色。

再者如果吃了過多的柑橘的話也會影響孕婦的食慾,引起噁心嘔吐等問題。

7、柚子,葡萄柚,柚香飄四海,柚子不僅營養豐富,肉質酸甜適中,而且營養及為豐富,可以說是百利而無害的水果之一。孕婦吃柚子不僅可補充水份,預防上火,同時還能促進大便的排出。柚子的品種很多,主要有白心的,黃心的,紅色的等品種,準媽媽可以到市場選購。

8、無花果,中醫認為無花果味甘性平,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孕婦適當的吃點無花果不僅可去火,同時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

2樓:

火龍果,香蕉,蘋果,柚子

月寶寶吃什麼水果好,六個月寶寶吃什麼水果好

6個月寶寶已經可以吃輔食了,吃輔食的時候除了米糊外,也可以給寶寶吃點兒水果,提高寶寶身體的消化能力,讓寶寶身體能吸收到足夠的纖維素等,從而讓寶寶有更多的營養。但是此時給寶寶吃的水果也要進行選擇,那麼,6個月寶寶吃什麼水果好?6個月寶寶剛吃水果的時候,記得不要給寶寶選擇容易過敏的水果,比如芒果這類容易...

月的寶寶吃什麼水果好,八個月的寶寶吃什麼水果好

王者榮耀南橘 水果可以換其它的你們喜歡什麼口味的呢 睿爸育兒記 8個月的寶寶能吃哪些水果呢?星知計劃 007東風一號 新鮮水果是飯桌常有的食材,其與眾不同的口味和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讓成千上萬人傾心,並且常常吃蘋果能夠提升自身免疫力,對人體生長髮育也有許多 的益處,因此許多 寶媽媽都想 1.蘋果 蘋果...

月嬰兒能吃的水果嗎,6個月嬰兒能吃的水果嗎

可以吃蘋果,梨,香蕉,西瓜等,口味最好是淡一點的水果。蘋果在6個月時可以用小勺一點點刮著吃 有腹瀉的寶寶最好不吃或少吃蘋果或蘋果汁 香蕉可做成香蕉泥 香蕉去掉兩頭只用中間部分 西瓜和梨可以榨成汁。梨在春天最好不要給小寶寶吃,太涼對寶寶沒有太大的好處。水果最好吃在這個季節產的水果,最好不吃進口水果!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