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8個月應該吃些什麼水果?孕婦八個月吃哪些水果

時間 2023-05-28 13:57:06

1樓:天啟星辰

懷孕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孕媽媽經過這10個月後會迎來一名新生寶寶。但是懷孕很多注意事項的,例如飲食這方面,很多人都有疑問,到底是否要注意呢,那麼食品能吃那些不能吃呢?特別是懷孕八個月吃什麼水果好,接下來跟一起來看下吧。

懷孕八個月吃什麼水果好。

十月懷胎進入懷孕八個月已經進入懷孕晚期了,此時在飲食上面應該增加豆類蛋白質攝入。孕晚期除保證畜禽肉、魚肉、蛋、奶等動物性食品攝入外,可多增加一些豆類蛋白質,如豆腐和豆漿。這兩種食品都是大豆食品的精華、包含了大豆的全部營養成分,蛋白質含量豐富,並除去了難以消化的纖維素和大豆中的抗營養因子,提高了蛋白質消化吸收率。

多攝含鈣豐富的食物。孕後期孕婦對鈣的需要量明顯增加,胎兒牙齒、骨骼鈣化都需要大量的鈣,孕婦要多喝骨頭湯、蝦皮湯,多吃芝麻、海帶、紫菜、油菜、莧菜、小白菜等。其中紫菜不僅鈣含量高,而且含有豐富的鐵。

補充足量的維生素b1。孕晚期孕婦維生素b1不足,會出現類似早孕反應的症狀,甚至影響生產時孕婦的子宮收縮,導致難產,所以孕婦要適當多吃富含維生素b1的粗糧。 注意植物油攝入。

植物油不僅含豐富的必需脂肪酸,還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e可避免胎兒發育異常和肌肉萎縮。補充維生素e可多吃些花生、芝麻、核桃以及芝麻油、豆油等。

注意適量動物肝臟攝入。動物肝臟中含有的血紅素鐵、核黃素、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a等,是孕晚期鐵質補充的理想食品。 少食多餐。

孕晚期由於胎兒增長、子宮壓迫胃部,孕婦的食量反而減少,往往吃較少的食物就有飽腹感,但實際並未滿足肌體營養素的需要。因此這時期的膳食組織應選擇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等:對-些溫熱食物,如白糖、蜂蜜等甜食宜少吃或不吃,還要注意控制鹽分和水分的攝取。

孕婦餐次每日可增至5餐以上,以少食多餐為原則。

孕期吃水果需注意以下幾點。

1、忌用菜刀削水果:因為菜刀常接觸生肉、魚、生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

2、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醣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3、忌食水果過多:把水果當飯吃,其實是不科學的。儘管水果營養豐富,但營養並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質及脂肪相對較少,而這兩種物質也是胎兒生長發育所不能缺少的。

4、忌飯後立即吃水果:飯後立即吃水果,會造成脹氣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內或飯前1小時。

2樓:賓氣

在懷孕8個月孕婦應當吃些什麼食物呢?1、為了保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孕婦的飲食應當以多樣化為原則,各種肉食、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粗糧、主食等。

3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水果都可以,最好吃些溫性的不要太涼的也不要吃太多熱性的。但是每個人體質不同,杏好像不能吃。吃點蘋果香蕉葡萄之類的都行。

孕婦八個月吃哪些水果

4樓:魘夢

1)蘋果。孕婦懷孕八個月的時候,還是需要保持每天吃乙個蘋果的習慣。蘋果中含有多種的微量元素,還有維生素。

這些維生素能夠補充孕婦的營養需求。蘋果中也有含有果膠,可以預防孕婦出現便秘的情況。

我們總是希望孩子有比較好的**,那麼還是多多的補充維生素c。適合孕婦食用的蔬果中,當屬橘子的維生素c含量較多。不僅如此,適當的攝入維生素c也能夠促進孕婦對於鐵的吸收。

不過,橘子也是屬於比較上火的水果,好吃也別吃太多。

3)梨子。梨子是屬於降火的食物。女性懷孕八個月的時候,要是出現便秘的現象,火氣比較大時,我們還是可以選擇食用梨子。

梨子也是止咳的好良方,要是肺部比較幹,適當的食用梨子也是有潤肺的效果。

孕婦8個月吃水果好嗎?

5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盡量食用當季的水果。

每個季節當季的水果有所不同,建議準媽媽們選擇水果,最好以當季的水果為準,這是因為水果有著自己適宜生長的環境和氣候,在這個時期,水果生長得不僅好,而且噴灑農藥相對較少,而反季節的水果,不僅所含的農藥多,而且由於不適合的季節和環境,往往其催熟劑的含量大大高於當季的水果。

盡量避免食用過寒、過熱的水果。

選擇水果如果其性太熱,準媽媽如果食用較多,容易引起便秘,而如果食用過多性過寒是水果,則容易引起宮縮,對準媽媽們都是不利的,例如,山楂、荔枝、龍眼等水果,準媽媽們要注意儘量減少食用。

要控制不要過量食用含糖量過高的水果。

準媽媽食用水果可以增加自身的營養,幫助消化,而且可緩解妊娠期厭食的症狀,但要注意,由於有許多的水果自身的含糖量的很高的,,準媽媽們要注意不要把水果當成正餐,而大量的食用含糖量過高的水果,例如,西瓜。

6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蘋果中鋅元素比較豐富,能緩解孕吐。而且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對寶寶的骨骼發育具有重要的意義。蘋果中含有的碘和鋅,對寶寶大腦的發育可以起到促進效果,而且蘋果中維生素含量很高、孕婦無論是在孕期的哪個階段。

都是很適合吃蘋果的,當然也包括了孕晚期。

孕婦吃蘋果避免發胖。蘋果熱量很低、多吃一些蘋果可以有強大的飽腹感,而且熱量很低,即使是吃再多也不會發胖,所以孕婦多吃一些蘋果,除了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起到保持身材的效果。

預防缺鐵性貧血。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有效的預防缺鐵性貧血的出現,對孕婦的孕婦具有幫助。

預防水腫。孕婦孕晚期的時候是容易出現水腫的,而多吃一些蘋果,可以起到預防水腫的功效。

改善便秘。很多孕婦孕晚期時,是比較容易發生便秘的。多吃一些蘋果,蘋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使得孕婦的排便更加暢通。

懷孕八個月吃什麼食物最好

7樓:網友

懷孕八個月吃堅果類和深海海鮮類食物比較好。這個時期的胎兒處於各器官基本發育完成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可以補充胎兒大腦智力所需要的般富含在深海海鮮內如石斑魚,鱸魚,沙丁魚等魚魚類魚類,堅果類的有核桃松子,開心果等含有豐富的亞麻酸,亞麻酸在不同程度上會轉化為胎兒大腦所需要的dha,能夠起到促進胎兒智力成熟度的作用。

懷孕8個月可以吃馬蹄嗎,孕婦八個月能吃荸薺嗎

馬蹄,別名地栗,在北方很多人會說是荸薺。它的果實形狀呈扁圓球形,果肉甜脆多汁,肉質鮮美爽口。它還有很高的保健功效,可以起到清熱解毒 生津解燥的功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水果。那麼懷孕晚期可以吃馬蹄嗎?對於這個問題,專家表示,孕晚期的準媽媽吃馬蹄需要小心謹慎。因為雖然馬蹄的營養豐富,但是對於特殊體制的準媽...

月的孕婦吃什麼水果去火,6個月的孕婦吃什麼水果去火

1 秋梨,清甜多汁,咬下去滿滿的梨香是秋季的寵兒。梨的營養非常豐富,同時具有秀強的保健功能,秋季吃梨可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滋陰潤肺。準媽媽多吃雪梨還能防治妊娠高血壓,當然了因為梨也屬寒涼之物,所以準媽媽不宜直接生吃,因此可用梨燉熟了在吃,或者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再者,妊娠期的女性如果感冒不宜吃藥的話,...

高齡孕婦每天可以吃大棗嗎,懷孕六個月每天都吃紅棗,會不會影響胎兒

對於正常孕婦來說,沒有一種水果是絕對禁忌的,不過孕婦吃水果要遵循正確的方法,建議孕婦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進食,吃水果的時機最好選在兩餐之間,不要大量進食水果甚至影響正餐。孕婦吃什麼水果好呢?建議孕婦根據孕期的不同階段來選擇合適的水果進食。1 孕早期 西柚 蘋果 葡萄 柳橙 香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