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泡檸檬酒 泡好之後 需要把檸檬取出來嗎

時間 2023-05-28 13:51:06

1樓:勾竹劇庚

您好!不用取出,檸檬能生津解暑,和胃安胎。

檸檬酒可以美容,活血,舒筋。檸檬酒的制法為:檸檬4個去皮切片,蘋果1個去心切片,用公尺酒1瓶浸泡3個月以上開始飲用。

2樓:潮佑平衡鶯

大概是因為放長假在家休息時一時興起的傑作吧。記得兩年前突然對果酒產生了興趣。當時買了一本書,專門介紹果酒的做法的。

剛好家裡有一些橙,於是買了一萍38度的丹鳳高粱酒,把橙子的皮剝了,切成幾塊,把酒倒進去,然後把瓶口封好,貼上標籤,就放到廚子裡了。果酒是泡得越久越好喝,曾經用哥頓金酒泡過一瓶枸杞,泡了乙個多月就被我消滅了。這次的橙酒,也曾在乙個月以後嘗試了一下,發現酒味還是很重(或許是因為白酒的緣故),所以又封好放了回去。

那瓶去年泡的枸杞酒是怎麼回事有點記不得了。看了標籤上的記載才想起來原來是去年清理櫥櫃的時候,發現家裡還有幾小瓶臨川白酒,好象是老公的朋友送的。不知道要拿這些酒幹什麼,也沒有人要喝,於是想到泡藥酒。

順手抓了把枸杞放進去,然後把瓶子放進櫃子裡。再後來呢,這事就給忘了。

忘記有忘記的好處呢。今年拿出來一看,橙酒已經泛黃了,說明果里的東西已經給泡出來了。嘗一口,哇,味道好極了。

給小女試了一口,她的評價是:剛入口有很濃的橙子味道,不錯。之後是酒的苦味,不喜歡(哈哈,她可是不會喝酒的)。

學著酒吧裡的做法,切一小塊青檸檬,加點湯加水——嘿嘿,一點不輸酒吧的酒哦。

可惜的是,當初只泡了一瓶,去掉果肉,剩下的酒僅僅只裝了乙個小瓶。而這個酒又是那麼好喝,常常在晚上,吃飯的時候會兌上一杯,睡覺前忍不住還會再來一杯。所以很快,酒就見底了。

嗚呼嗚呼!

檸檬酒是怎樣泡製的

3樓:偏愛北極雪

泡製檸檬酒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檸檬3個。

2、輔料:冰糖80克、伏特加600毫公升。

第一步:先將檸要洗乾淨,洗乾淨以後用刮皮器削皮,盡量不要留有白色。因為白色的會讓酒發苦。

第二步:然後把白色的地方扒掉,並把檸檬切片。

第三步:找乙個容器(完全消毒不要有水),以冰糖,檸檬,和檸檬皮的順序放入容器。

第四步:加入伏特加,不要加滿,放到蔭涼處,7到10以後會發現皮褪色發白,伏特加發黃。這時把皮取出,繼續泡。

第五步:繼續泡乙個月就可以喝了。

4樓:青春離線

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檸檬3大個、冰糖150克、高度白酒500ml1、首先先把檸檬浸泡5分鐘,廚房紙巾擦乾。所有工具必須無油無水。

2、然後把浸泡好的檸檬的兩頭,用刀切掉。

3、再把所有的檸檬,用刀切成片狀,如下圖。

4、這時候找乙個罐子,須無油無水,把檸檬切片放入罐中,上面放入冰糖。

5、最後倒入白酒,密封儲存。2到3個月後,即可拿出來飲用。

5樓:手機使用者

檸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迴圈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而且還可以美白哦!

原料:檸檬、高粱酒。

做法:1、將檸檬洗淨,擦乾,一定要擦乾哦,要不然泡酒的時候就會很容易變壞;

2、把檸檬去頭去尾,然後切成厚片;

3、把冰糖放進玻璃容器裡面,然後加入處理好的檸檬片;

4、倒入高粱酒,加蓋密封。1-2個月之後就能喝了。

小心得:1、泡酒的時間,島主還是不太能確切的說是要泡多久。因為不同的果實會有不同的時間,像比較硬的青梅,就需要泡半年才出味道。但是,酒還是越陳越好喝;

2、檸檬比較酸,所以要適量多加冰糖;

月有很多當造的水果都很時候泡酒的,像是楊梅,青梅。島主會陸續泡果酒。自己動手,豐衣足「飲」!

脫臭酒精 糖漿(混 合)其中白沙糖冰糖。

原汁發酵檸檬酒8l

醇化檸檬汁20l

檸檬酸。香精 檸檬香精 楊梅。

甘油。色素。

苯甲酸鈉。

6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酒——改善**福斑、雀斑和濕疹,美化肌膚,預防癌症原料:檸檬5個、冰糖50g、燒酒公升。

製作方法:⑴將檸檬用熱水充分洗淨,擦去皮上的水。⑵將前述洗過的檸檬橫向對切,剝去其皮。

將剝下的皮的一半與檸檬、冰糖、燒酒一起放入廣口瓶中,置於陰涼處儲存。在1週後取出果皮,在3個月取出檸檬果實,檸檬酒即告製作完成。

功效:檸檬富含維生素c1,可以改善**褐斑、雀斑和濕疹,具有美化肌膚的效果。最近,對其預防癌症的效果也受到注目。

7樓:匿名使用者

薑蒜檸檬酒。

配方] 生薑100克,大蒜400克,檸檬3—4枚,蜂蜜70克,白酒800毫公升。

制法] 先將大蒜蒸5分鐘後切薄片,檸檬去皮後切薄片,生薑切薄片,與蜂蜜一起盛入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3個月後,過濾去渣,即可飲用。

功用] 祛風散寒。

主治] 風寒感冒。

用法] 口服。每日30毫公升,分2次服用,不可過量飲用。

附記] 民間驗方。驗之臨床,確有良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酒製作時,選用表皮新鮮的捏在手裡有堅硬的感的檸檬五個,全部橫切成一半,再把這十個半切,等於每個切成四份。

從中取六個用果汁機絞汁,其餘裝入容器內,然後加三百公分的甘料,及一公升的燒酒(三十五度),密封後貯存約三星期,便成帶有檸檬特有的新鮮芳香,和富於清涼酸味琥珀色的酒來。

9樓:為果為明

檸檬因其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體非常有益。除了泡檸檬水喝外,經常也有人會用檸檬泡酒。

那麼如何泡檸檬酒,用多少度的酒泡呢?

泡檸檬酒,按1比3 的比例,三斤高度白酒,200克冰糖。要泡10斤檸檬酒,需要準備2斤半檸檬,7斤半白酒。泡檸檬酒最好用50度以上的白酒。

檸檬酒的做法步驟:

1、檸檬用鹽洗外皮,去蠟和去灰塵,也能排出 果皮的水分,提公升水果的香味及色澤。也可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

2、然後把檸檬兩頭去蒂,切成薄片。

3、準備泡酒的玻璃罐或玻璃瓶,確保無水無油。然後放入切好的檸檬片和冰糖。

4、倒進高度白酒。密封儲存3月以上(酒是越久越陳,泡的時間久了更好喝)。

冰糖的分量可以隨自己的口味調整。可以靈活調整比例。封存一月後,就可以倒一點嚐嚐甜度,根據自己喜好再看是否增加冰糖。

檸檬酒怎麼泡

10樓:

檸檬酒是一種檸檬風味的甜酒,主要用檸檬皮、酒精、水與冰糖製成的。檸檬酒是一種很常見的酒,近些年越來越受歡迎,在義大利深受青睞。那麼檸檬酒的做法是什麼?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做美味的檸檬酒。

材料:檸檬2000g,酒10斤。

檸檬用鹽洗外皮,去蠟和去髒。也可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

將檸檬晾乾或者擦乾水,然後把檸檬兩頭去蒂,切成薄片。

用刀尖去除掉每片檸檬中間的籽。

準備泡酒的玻璃罐或玻璃瓶,確保無水無油。然後放入切好的檸檬片和冰糖。

倒進高粱酒,密封儲存3月以上(酒是越久越陳,泡的時間久更好喝)蓋子新增保鮮膜,增加玻璃瓶的密封性。最後貼上標籤,填寫日期。

11樓:蠢萌的寶哈

準備材料:檸檬 10斤、冰糖 適量、伏特加 適量。

1、首先把檸檬洗淨去皮。

2、把白色的地方扒掉,並把檸檬切片。

3、容器中放入冰糖,檸檬,和檸檬皮。

4、倒入伏特加,蓋上蓋子,靜置30天。

天後倒出,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酒的做法。

1.檸檬用鹽洗外皮,去蠟和去髒。也可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然後把檸檬兩頭去蒂,切成薄片,放進乾淨酒瓶子裡;

2.準備泡酒的玻璃罐或玻璃瓶,確保無水無油。然後放入切好的檸檬片和冰糖,倒入適量黃酒封存,1-2個月之後就能喝了。

小技巧:關於泡檸檬酒選酒的問題,一般選用高度白酒,如果用白酒可以在酒裡加點糖。按內經的說法,黃酒藥用價值更大,用黃酒浸泡也是很不有錯的選擇。另外黃酒本身是甜的,所以就不用放糖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泡酒,可單獨泡,也可與其它一起搭配泡,例如。

藥酒配方】檸檬5個,桑椹1 000克,白糖100克。

製作方法】將前2味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0日後加入白糖即成,用時去渣。

14樓:缻炮賴才

用鮮檸檬就可以了,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口感是最好的,無新增的純糧食酒中包含大量營養物質,清香型白酒可以更好激發其中的香味。

15樓:網友

檸檬切片,去籽,放入酒中就能泡了,檸檬是酸性的,可以多加點冰糖。一般用糖媽三品官糧食酒這種泡酒專用酒是比較好的,可直接加入水果泡製,而且糧食酒的口感和營養對於泡酒也合適。

16樓:茉莉說生活

炎炎夏日來一杯檸檬水,既解渴又**,還能美白又抗衰老,真是好處多多。

17樓:義明智

原料:檸檬乙隻、冰糖 200g(就是做梅酒剩下的那些冰糖度白酒、酒買的是900ml的小盒,加酒時就是加滿為止,估計500ml是有的。

做法:1、檸檬洗淨擦乾後切厚片。

2、加入冰糖,檸檬片,倒滿酒。

檸檬酒]檸檬酒3、然後就是等待了,不過檸檬酒泡乙個月就可以了,不用梅酒那漫長的等待。

檸檬泡酒怎麼泡

18樓:溫柔的張秀霞

檸檬泡酒的做法。

一、用料:檸檬3大個、冰糖150克(酌情放無定量) 、高度白酒500ml

二、做法:1、檸檬用鹽搓下表皮用涼開水沖洗乾淨。

2、找乙個罐子須無油無水 檸檬切片放入罐中加入冰糖3、最後倒入白酒,密封儲存15天以後嘗一下,如果酸酸的味道不是很濃,那麼多放放建議2個月以上再開喝!

19樓:色賊嘙

把新鮮的檸檬洗乾淨後按您的需要切片或切開兩半,喝的時候注意不要白天喝,因為檸檬是光敏性水果,白天喝容易長斑。

20樓:獲胃覑蓮

檸檬用鹽洗外皮,去蠟和去髒。也可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然後把檸檬兩頭去蒂,切成薄片,放入酒中就可以了,酒最好使用純糧酒效果最好,我是選用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是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酒,在京東可以購買。

檸檬泡酒多久可以喝 使用檸檬泡酒的時間

21樓:雙麗劍

1、至少需要1個月左右。

2、檸檬泡酒的主要原材料是檸檬、白酒,其中檸檬味甘酸性平,入肝,胃經,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有機酸以及鈣、鐵、鉀等成分物質,與白酒一起浸泡時,兩者需要一定的時間發生反應以及融合,一般來說檸檬泡酒需要至少需要1個月左右的時間才可以吃。

3、但檸檬泡酒的具體食用時間,還需要根據兩者反應的情況而定,一般需要檸檬與白酒很好的相溶入味之後,進行食用才會更加香醇。

怎麼做泡蒜?需要放酒不,酒泡蒜需泡多長多間食用為好

六七月正是新蒜上市的季節,趁這個時候醃點糖蒜,不僅吃起來甜 脆 嫩 爽,還能夠起到去腥膩和助消化的作用。中醫則認為,糖蒜具有避毒的功效,可消除人身上的紅腫之處。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可...

瑪卡酒的泡製方法怎麼泡對身體好,瑪卡可以泡幾遍酒

泡酒的瑪咖選材 泡酒的瑪咖以黑色瑪咖或者紫色瑪咖為最佳,可選用新鮮的黑色瑪咖 紫色瑪咖,也可以選用瑪咖乾果或者瑪咖乾片,以新鮮瑪咖果泡酒最佳。泡酒的酒選材 瑪咖泡酒可用上好的60度酒,諸如60度高粱酒就是最好的選擇,當然也可以選用低度酒,不過低度酒的效果沒高度酒效果好。瑪咖泡酒最低度酒不得低於42度...

泡製藥酒用什麼酒最好?泡藥酒用什麼白酒好?求推薦。

泡製藥酒最好是用高濃度 無新增的純糧酒。純糧食酒為天然釀造,健康,而且要用不新增的,用傳統固態工藝釀造的就是無新增,標準號gb t10781,一般瓶身就能看到。度數在50度以上,63度以下最好,太高不太適合,太低又不能講藥材中的營養成分溶出,所以50 63度的白酒最好 泡藥酒用什麼白酒好?求推薦。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