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素和保健品一樣嗎?有什麼不同呢?

時間 2023-05-28 13: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適用人群不同。保健食品具有特定的功效,適用於特定人群。一般營養品不具備特定功能,無特定的人群食用範圍。

2、所含成分不同。保健食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機能。營養品沒有功效成分,主要補充人體能量和需求。

3、概念範圍不同。保健品不僅包括食品類,還包括化妝品、日用品,比如健身器、按摩器、磁水器、健香袋等。營養品主要是人吃的食品方面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保健食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機能,具有特定的功效,適用於特定人群。一般食品不具備特定功能,無特定的人群食用範圍。保健食品不能直接用於**疾病,它是人體機理調節劑、營養補充劑。

人體需要的營養素有很多,例如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品一般都富含這些營養素,人人都適宜。例如牛奶富含蛋白質、脂肪和鈣等物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人人都適宜喝。而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只適宜特定人群的食品,它的營養價值並不一定很高。

所以,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素還是要從一日三餐中獲得。當然保健品在一些方面比較好,保健品在固定的保健功能方面可以比營養品獲得的更多,人身體的礦物質並不平衡,所以在某些方面保健品佔更大的優勢。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素和保健品是不完全一樣的,營養素,一般是補充的機體的多種不同的營養元素,而保健品是用於增強具體免疫力各方面的營養補充,只是這些對呀孕婦來說,還是盡量不要隨意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素一般是維生素或者礦物質,保健品一般是有一定的功能,比如健胃消食,或者益氣補氣的。

保健品和營養品有什麼區別?

4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保健品與營養品有三大區別,具體如下:

一是適用人群的區別。

保健品因不同的保健功能,只適合於特定人群提高或調節某一種機體功能。營養品則是大眾每日所需的營養素。

當然,這裡也要補充乙個概念,就是一般健康的人,包括高齡健康者,每天都需要補充基本性營養品,但若處在懷孕期、哺乳期或正在服藥等特殊情況下,某些營養成分的攝取則須有所控制,應諮詢營養醫師或相關專家。

其次是功能的區別。

保健品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可對人體免疫、身體機能進行調節,部分保健品還可緩解疾病或對疾病後的養護有一定功效。

營養品則無特殊保健功能,但包含了屬於人體每天需攝取的營養素,是維持身體健康運轉的必要因素,缺少或過多都會導致疾病。

最後是形態上的區別。

保健品的形態劑型為膠囊、片劑、口服液、粉劑、茶劑、丸、膏等等類似於藥品的劑型。

營養品則多為日常生活飲食中常見的果瓜蔬菜、肉類等食品,也有專門經科學配比研發而成的粉劑、口服液等形態。

保健品、營養品,區別是??

5樓:告人

你好:1、醫用食品不等同於保健品,保健品主要是針對身體素質處於亞健康的非患病人群設計,個人可依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服用,無需醫師或者營養師指導,保健品的適用範圍要廣,但這些人群不是一定需要服用保健品。因為這些人群不是嚴格意義上的病人。

2、而醫用食品主要是為處於體能恢復期的病人或體質較弱的人群而設計,依據處於不同恢復階段的病人機體特殊營養需求而設計的營養膳食。這些人群由於自身身體機能的限制無法正常進食或日常飲食無法提供足夠的營養素進行補充,這就必然需要食用醫用食品,對於無法正常進食的病人可以在醫師或者營養師的指導下用醫用食品替代日常飲食,因為醫用食品配方設計具有針對性,營養補充更加完善,並且易於消化。 3、簡而言之,保健品主要適用於非患病人群,醫用食品食用人群為患病體質特別弱的人群,保健品無法替代飲食,而醫用食品可以完全替代飲食。

6樓:朝幫

藥品的療程聽醫生的,營養品的效程聽營養師的;藥品是治病的,營養品是防病的;醫生說:營養品代替不了藥品;營養師說:藥品也代替不了營養品。

營養品和保健品的區別

7樓:夕誌畫

首先呢,營養品就是有營養的 食品 ,「營養」即營養素,營素是維持生命體正常繁殖,生長發育和生存,等一切生命活動和過程。一般需要從外界環境中攝取的物質和參與機體合成。

以前我們獲取營養素的途徑:必須從大量食物中攝取,才能夠滿足身體的 最低需求 - 生存 。但來自食物的營養素的種類繁多,大概分類七大類:

1、蛋白質 2、脂肪 3、碳水化合物 4、礦物質 5、水 6、維生素 7、膳食纖維。

機體需要的 七大營養素 就好比太陽,萬物的生長生存靠太陽,如果沒有營養素,機體就無法存活。然而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主要從一日三餐獲得,但我們從三餐中獲得的能量遠遠不足和不全面,甚至僅僅維持生命體最低需要而已,必須大量和全面、所以說直接服用天然的的營養素是有必要,才可滿足我們身體的基本需要。

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養是營養,養能治本,而藥是治標 。 現實中有很多疾病都是因缺乏營養而引起各個器官老化不能正常工作所致) ,萬物的生存離不開陽光,離不開營養素一樣, 當然營養素並不是藥品 ,而是生命體必須的食品營養,比如:牛奶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等物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人人都需要,人人都適宜喝。

備註: 當然營養素又分為: 純天然的和生化合成的 ,我在這裡的講的純天然既:

天然提取不新增人工香料,色素或防腐劑。這就要看生產廠家的裝置,生產工藝和企業的誠信了;還有一種生化合成及化學結構生成,而並非純天然的對人體是有很大傷害的……

營養補充劑≠保健品。

保健品: 保健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保健食品(屬於功能型產品),屬於食品的範疇,保健品是保健食品的通俗說法。保健食品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調節人體的機能,只適合特定人群的食品,它的營養價值並不一定高!

我在這裡再說乙個公式:健康=營養 減 藥物。

無病痛並不代表著健康……比如當免疫力低下或者缺失免疫力時,你的身體就無法感覺到病痛的表現和身體做出智慧型的表現,【如:過敏、皮表面長痘痘(從體內逼到**表面)、感冒、打噴嚏、咳嗽等等這都是身體免疫力的表現】,所以,沒有症狀並不代表你健康。

營養素不是保健品更不是藥物!

食用補品和食用營養素有什麼不同嗎?

8樓:

摘要。您好,這邊經過老師查詢到。食用補品可以補氣血。

食用營養素有營養素能為身體補充營養,滋養器官組織細胞,同時也能促進細胞修復,這邊建議您食用補品有枸杞 枸杞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既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又能夠增強人們的免疫力。 滋陰明目,降肝火。.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祝您一切順風!

您好,您這邊的資訊我已經看到了,查詢您的問題以及文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3-5分鐘,謝謝您的理解~~祝您順風順水順財神

您好,這邊經過老師查詢到。食用補品可以補氣血。食用營養素有營養素能為身體補充營養,滋養器官組織細胞,同時也能促進細胞修復,這邊建議您食用補品有枸杞 枸杞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既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又能夠增強人們的免疫力。

滋陰明目,降肝火。.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祝您一切順風!

png"/>

營養素是不是保健品,保健品和營養品有什麼區別?

閒時聊社會百態 而保健品顧名思義是一種保健藥物,它能夠調節我們身體部分各項器官組織,同時在日常生活當中保健品僅僅適用於特定的人群,並不能像營養素一樣補充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通常保健品的服務人群大多數都是一些某項生理功能有問題的人,因為他們是通過吃保健起來預防疾病,幫助自己身體能夠盡快的 同時保健品...

維生素c和保健品維生素c有什麼區別

1.目的不同 保健食品只適宜在特定人群中使用 譬如,抗衰老食品小兒不宜服用 促進生長的食品不宜用於 等等 它不是以 疾病為目的,而是側重於調節人體的某種功能。藥品則具有明確的目的,是為了診斷 預防或 疾病而採用的。2.生產工藝和質量控制的要求不同 保健食品主要側重於食品的安全性,因此只要能保證產品的...

保健品和藥品有什麼區別嗎?

最主要的區別。藥品要有國藥准字號。保健品。沒有國藥准字號。藥品主要是用來治病的。保健品主要是用來保健。作用不大。保健品和藥品的區別 第一 生產及配方組成不同。藥品的生產能力和技術條件,都要經過國家有關部門嚴格審查,並通過藥理 病理 病毒方面的嚴格檢查及多年的臨床觀察,經有關部門鑑定批准後,方可投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