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蔻和豆蔻有什麼不同?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6-11 15:12:48

1樓:清溪看世界

肉蔻和豆蔻是不一樣的,具體區別如下:

一、科屬不同

肉蔻:肉蔻是肉豆蔻科肉豆蔲屬。

豆蔻:豆蔻是姜科山姜屬。

二、果實形狀不同

肉蔻:肉蔻的果實形狀為梨形,直徑為5釐米左右。

豆蔻:豆蔻的果實形狀為扁球形,直徑為3釐米左右。

三、果實顏色不同

肉蔻:肉蔻的果實顏色為淡黃色或橙黃色。

豆蔻:豆蔻的果實顏色為金黃色或深紅色。

四、花期不同

肉蔻:肉蔻的花期是2-3月。

豆蔻:豆蔻的花期是4-6月。

五、用途不同

肉蔻:肉蔻既可用作藥草,也可用於烹調食用。

豆蔻:豆蔻通常用作藥草。

2樓:天真遇上吳邪

肉蔻是肉蔻 豆蔻也叫白蔻

肉蔻和豆蔻是什麼意思?

3樓:爆料百科大碗

這兩種都可以作為香料進行烹飪食物。

肉蔻含揮發油2~9%,包括d-莰烯及α-蒎烯等。其脂肪中,肉

內豆蔻酸含量達容70~80%,並肉蔻,為肉豆蔻科植物肉豆蔻的成熟種仁。肉豆蔻種仁呈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至3.5釐米,寬1.

5至2.5釐米。表面灰綠色或暗棕色,有網狀溝紋,兩端間有明顯縱溝。

質堅硬,碎斷面可見大理石紋理。縱切時可見寬端有小形腔隙,內藏小形幹縮的胚,子葉捲進曲,氣強烈芳香,味辛辣,微苦。

肉蔻主治溫中澀腸;行氣消食。用於虛瀉;冷痢;脘腹脹痛;食少嘔吐;宿食不消。肉蔻作調味料,可去異味、增辛香。

供製醬肉之用,亦為急汁的原料之一。豆蔻瓣粉末多用作制甜品,如布丁和巧克力等。

豆蔻為肉豆蔻屬常綠喬木植物。小喬木;幼枝細長。該種為熱帶著名的香料和藥用植物。

冬、春兩季果實成熟時採收。其種仁入藥,可治虛瀉冷痢、脘腹冷痛、嘔吐等;外用可作寄生蟲驅除劑,**風溼痛等。此外,還可作調味品、工業用油原料等。

肉豆蔲是一種重要的香料、藥用植物。

豆蔻含揮發油2~9%,包括d-莰烯及α-蒎烯等。其脂肪中,肉豆蔻酸含量達70~80%,並含有毒物質肉豆蔻醚。具有溫中,下氣,消食,固腸。治心腹脹痛,虛瀉冷痢,嘔吐,宿食不消。

肉蔻和豆蔻一樣嗎,肉蔻和豆蔻有什麼不同?是一樣的嗎?

泡泡糖 這兩種都可以作為香料進行烹飪食物。肉蔻含揮發油2 9 包括d 莰烯及 蒎烯等。其脂肪中,肉豆蔻酸含量達70 80 並肉蔻,為肉豆蔻科植物肉豆蔻的成熟種仁。肉豆蔻種仁呈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至3.5釐米,寬1.5至2.5釐米。表面灰綠色或暗棕色,有網狀溝紋,兩端間有明顯縱溝。質堅硬,碎斷面可見大...

午餐肉和火腿腸有什麼不同,午餐肉與火腿的區別是什麼

基本沒什麼不同的,內容物,肉什麼的是可以互通的,不同在於火腿腸 香腸 有腸衣,午餐肉本是在罐頭裡的。午餐肉的肉攪得更細一些。 午餐肉屬於罐頭類,保鮮依靠真空不需要新增劑和防腐劑。火腿腸保鮮利用新增劑和防腐劑,你仔細看下成分表就知道了 兩款手機 金鑼的無澱粉王中王應該是沒有區別的,肉的含量很高了,和直...

多肉有哪些與眾不同的地方,多肉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多肉植物的日常養護是相當簡單的,比其他植物更加省心省力,但是由於許多人還是新接觸多肉花卉這種有趣的種植方式,對多肉植物的養護難免有點心中沒底,覺得比較神祕,現在我們就來談一談多肉植物的養護管理方法。一 溫度 多肉植物適宜的生長溫度在零上2度以上 45度以下。也就是說,它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但是最適合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