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栽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嗎?新栽果樹苗如何澆水

時間 2023-05-28 13: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果樹栽植不重茬:果樹是多年生植物,經過多年的生長會造成該種果樹所需營養元素的極度匱乏,使土壤中營養元素嚴重失調,肥力大幅度下降,也會造成病蟲害嚴重。

果樹栽植不混載:果樹種類不同,樹性特點、樹冠形狀大小、病蟲害情況以及管理措施也不同,混栽在一起,會影響果樹的正常生長,也會滋生病蟲害,管理上也不方便。

當然,對於容易受到低溫凍害而死亡的果樹或北方極寒地區是不適合秋季栽植的,因此在種植果樹前,一定要了解該果樹的習性和當地的氣候特點,栽植時要掌握關鍵種植技術,加強果樹栽後管理工作,提高果樹栽植成活率也就水到渠成了。

2樓:快慢機

新移栽果樹只要將水澆透,就不必要經常去澆水,需做防風,除非太旱了,再澆遍水。就可以了。

3樓:招瑤表燕舞

新移栽果樹不需要經常澆水。移栽的時候澆足水,如果天氣炎熱,乙個星期內澆水兩次,成活了就不需要澆水了。水澆多了,不容易生根,還容易造成根部腐爛。

4樓:陽光的碣石客

不需要經常澆水,只用剛追完以後把水澆透,就可以的,只要保持土壤濕潤,就不用再澆水。20天以後再澆水就應該足夠了。

5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前面幾天的時間確實要澆水的。

因為你栽的果樹如果不澆水的話,那麼是不能很好的吸收水分,這樣的話就不容易成活。

所以新移栽的果樹前面幾天的時間一定要早晚去澆水,這樣才能夠保證吸收足夠的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旱透了,一次澆透都行。

7樓:網友

不需要經常上澆水只要把化肥和水跟上就行到乙個月以後在燒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一次澆水,連續三天。第四次隔一天澆。隨後封穴,以後不旱不澆,澆要澆透。aqui te amo。

新栽果樹苗如何澆水

9樓:abc生活攻略

1、新栽果樹苗澆水方法:澆水後壓實土壤,如果發現苗木歪倒、伏倒現象,應做好扶正、固定苗木,這樣有利於加緊植物根系與土壤的密接;在早春乾旱、風多雨少、地面蒸發大的地方,要經常小水慢灌新苗木,保證充足的水分,澆水澆足灌飽;對於新栽種的苗木,要連續澆灌三次保活水,在澆水時要小水慢灌,這樣有利於苗木根部吸收充足的水分,禁止大水灌溉。

2、果樹苗也簡稱苗木,具有根系和苗幹,凡在苗圃中培育的樹苗不論年齡大小,在未出圃之前,都稱樹苗。果樹苗即水果類苗木,本圖是桃樹苗。

更多關於新栽果樹苗如何澆水,進入:?zd

新移栽的樹怎麼澆水三個原則

10樓:馬大姐種地

養殖新移栽的樹時,需要根據天氣狀態進行澆水,使土壤保持微微濕潤狀態即可,以免樹木漬水腐爛,而且在環境溫度高於30度時,需要向樹木的四周噴灑水霧,提高空氣的濕度,並且要定期修剪樹木的枝葉,促進其旺盛生長。

1、澆水管理

新移栽的樹不耐水澇,也不耐乾旱,養殖新移栽的樹時,需要根據天氣狀態來調節澆水頻次,可以在暴雨時節,為樹木排出土壤中的積水,以免其漬水腐爛,而在環境較為乾旱時,需要為樹木澆灌水分,促進其旺盛生長。

2、噴灑水霧

養殖新移栽的樹時,需要在環境溫度高於30度時,向植株的四周噴灑水霧,降低環境的溫度,提高空氣的濕度,維持樹木正常生長,而且在環境溫度低於0度時,需要暫緩澆水,避免樹木生長不良。

3、定期修剪

養殖樹木時,需要定期修剪植株的枝葉,可以將樹木生長過於雜亂的枝條剪去,使其更為美觀,而且要及時將樹木的枯黃枝、病弱枝和蟲害枝剪掉,再向樹木的斷口處噴灑多菌靈藥劑進行消毒,促進樹木健康生長。

4、養護方法

養護樹木時,需要在每年的11月份時期,為植株追施一次熱性肥料,可以使用腐熟的有機肥料或者農家肥,使樹木的耐寒性提高,並且要往樹木的樹幹上塗刷白漆,避免害蟲鑽入到樹木的樹皮裡,使其安全過冬。

剛移栽的植物要馬上澆水嗎

11樓:馬大姐種地

剛移栽的植物大多需要馬上澆水,這樣有利於植物的根系和土壤接觸,但是有老根和根部有較大傷口的植物,就不宜馬上澆水,不然植物容易爛根,剛移栽好的植物,注意要置於半陰處養護一段時間,期間溫度在20℃左右最好。

1、是否需要

剛移栽的植物大多是需要馬上澆水的,這次澆水稱為定根水,我們需要把土壤澆透,使土壤處於微微濕潤的狀態,這樣有利於植株的根系和土壤接觸,不然水分不足的話,植物就很容易出現乾枯死亡的現象。

2、注意事項

注意有一些深根性植物的老樁是很難留下鬚根的根,這種植物移栽過後,一定不能立即澆水,因為它的大根老根有很大的傷口,而且沒有吸收水分的作用,如果澆水過多的話,那麼這些根系就很容易腐爛。

3、遮陰通風

養護剛移栽的植物,還需要為其採取遮陰通風措施,這個時候最好把植物養護在半陰處,一定不能讓其被強光直射,不然植物很容易出現枯萎的現象,等到植物恢復生長後,就可以逐漸的為其加強光照了。

4、溫度要求

植物剛移栽好之後,還需要做好控溫措施,大多數植物都喜歡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此時最好將溫度控制在20℃左右,所以一般最好在春秋兩季的時候移栽,不然溫度不適的話,很容易對植物的生長產生不利影響。

松樹移栽澆多少水,新栽松樹用總澆水嗎

松樹移栽如果是地栽的澆水時要澆到整穴溼透為止,如果是盆栽的要澆到盆底流水為止才能說明澆透水了,第一次澆水要澆透這樣有利根系與土壤緊密粘連,有利水分的吸收可提供葉片的水分蒸發,減少因缺水出現脫水乾枯死亡的症狀。 這要看樹的大小,盆栽要澆透,地栽就憑感覺了第一次澆水多多益善。 拉姆拉特種肥 松樹移栽澆水...

仙人球移栽後要不要立刻澆水,新栽仙人球,要澆水嗎?剛栽的仙人球需要澆透水嗎

仙人球移栽後要不要立即澆水,需根據所選用的土壤來決定。如果移栽仙人球時使用的是潮土,移栽後就無需澆水,等它服盆,恢復生長之後再澆灌透水。若移栽的是乾燥的土壤,且傷口晾乾後再上盆的,栽種之後就需給它澆水,保證土壤微濕,這樣可促使它盡快恢復生長,長出新根。移栽仙人球時,建議使用疏鬆透氣的土壤作為栽培的基...

新移植盆栽的花怎樣養,新移栽的植物需要注意什麼?

巧米樂 1 檢查蟲害 檢查植物的莖部及葉片下是否有害蟲及蟲卵。這些初移植物應該與其他盆栽植物分開擺放1個月時間,以防止可能發生的交叉感染。一旦發現害蟲,應該立即使用殺蟲劑處理。2 保持溼度 過熱 乾燥的空氣對盆栽植物不利,而且容易使蜘蛛蟎更活躍。保持盆栽植物溼度,不妨採取這些措施 1 使用增溼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