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粉條的做法是什麼?豬肉燉粉條的粉條是什麼粉條

時間 2023-05-28 14:00:07

1樓:初味派

豬肉炒粉條的具體做法和幾個步驟是這樣的。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豬肉粉條怎麼做好吃?首先把瘦肉末炒香,然後加入各種調料,放進粉條,加水再勾芡,最後撒蔥花即可出鍋。

豬肉燉粉條的粉條是什麼粉條

3樓:贛南臍橙

製作方法。

做法一材料。

主料:五花肉 500克、紅薯粉條或土豆粉條 150克、京蔥1根、 蒜瓣3瓣。

配料:八角1顆、桂皮少許。

調料:料酒 1小勺、 生抽 2大勺、抽 1小勺、 冰糖 10克。

做法豬肉燉粉條。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3、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塊。

4、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切成塊的五花肉,氽燙至水開,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5、京蔥洗乾淨,切片。

6、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乾淨。

7、蒜瓣去衣備用。

8、鍋洗淨燒熱,下小許油,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9、倒入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快手翻炒。

10、加入1勺老抽給肉上色。

11、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出水分。

12、可適量加入水放入鹽八角老抽,蓋上鍋蓋。

13、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

14、加入泡好的粉條再燉5分鐘。

15、加入味精等調料,出鍋。

做法二材料。

豬肉燉粉條。

五花肉,蔥,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粉條。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3]

2、鍋中水沸後,放入五花肉,水再開時撇去浮沫,撈出五花肉,用溫水衝洗淨血汙。

3、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八角爆鍋,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適量溫水沒過五花肉,比做紅燒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

7、將粉條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至粉條軟爛即可。

4樓:江湖的孩子

豬肉燉粉條中的粉條,一般選用的是土豆澱粉做的粉條,筋道,而且味道特別的香。

5樓:無欲則歌昂

就是普通的粉條,可以是土豆粉做的,也可以是紅薯粉做的,不挑。這種家常菜對食材的要求一般都不高,家裡做菜還不是有啥用啥,沒那麼多講究。

豬肉燉粉條的家常做法都有哪些?

6樓:熱愛娛樂和琳琳子

其實在豬肉燉粉條裡面加入一些別的配菜,也是十分美味的,比如說冬瓜,比如丸子,土豆,白菜等等這些蔬菜加進去,豬肉燉粉條就會更加美味了。我們這裡是五花肉切成塊兒之後和粉條一起燉的。當然那個肉也可以弄成肉末和粉條一起燉,再加入娃娃菜之類的,其實也是很美味的。

豬肉燉粉條,你喜歡吃嗎?

7樓:小娜娜嗨

提前將粉條泡好,準備好相關的食材。將五花肉焯水,然後切成小塊。起鍋燒油幹煸至五花肉變色,然後放在一邊備用。

加入蔥,姜,蒜。炒出香味後加入五花肉,再加入一些清水,再加一些醬油,燉煮一段時間後加入八角,桂皮,草果,香葉,陳皮,小茴香。最後加入粉條大火收汁加一些鹽,這樣就可以了。

8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就是先把一些粉絲泡軟,然後把佐料準備好之後,把五花肉放在鍋中煮幾分鐘,加點料酒去去腥味,然後切成大小適中的肉塊放入鍋中,加上一些油一直翻炒,之後再把一些佐料放進去一起翻炒,讓五花肉入味,然後加上一些水,在放入所有的配料,小火慢燉40分鐘之後再加入一些粉條,之後就做好了。還有就是直接把粉條跟豬肉放在鍋裡面翻炒。

9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將豬肉切成塊之後,在鍋中放入一些清水,將豬肉塊放入鍋中焯一遍,之後撈出備用,在鍋中加入適當的油,將蔥薑蒜末放入鍋中,炒出香味之後,將豬肉塊放入鍋中翻炒兩分鐘之後加入生抽老抽,之後加入水沒過豬肉在快出鍋之前5分鐘放入粉條,加入適當的鹽,再多煮5分鐘即可出鍋。

10樓:房間號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就是首先起鍋燒油,把切好的豬肉放入鍋中翻炒,然後加入調味料,之後再把洗乾淨的粉條倒入鍋中,再向鍋中倒入一些水,最後蓋上鍋蓋,熬製10分鐘,這樣豬肉燉粉條就做好了。

11樓:數碼寶貝

把豬肉提前醃製一下。鍋裡放油燒熱放蔥薑蒜爆香放豬肉炒出香味,把粉條倒入加上調料倒入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豬肉燉粉條的製作方法

12樓:三夜見

豬肉燉粉條是一道經典的'東北家常菜。豬肉肥而不膩,而粉條吸取了肉的精華,滋味濃醇,令人難忘。下面是我分享的豬肉燉粉條的製作方法,一起來看一下吧。

所需食材:主料:五花肉150g,大白菜300g,香菇6只,粉條200克,蒜末適量,薑末適量,大蔥2片,八角1個,花椒少許,生抽老抽適量,黃酒適量,辣椒段適量,鹽雞精適量。

做法步驟:1. 整塊五花肉提前用水煮好放冰箱用時切片。

2. 大白菜切塊。

3. 粉條提前用水泡好。

4. 香菇用開水泡發切片。

5. 鍋內放油加入姜沫蒜沫大蔥花椒八角辣椒段爆香。

6. 放入五花肉中火炒加入生抽老抽黃酒鹽調味。

7. 五花肉快熟時放入切好的大白菜繼續翻炒。

8. 大白菜變軟加入高湯或開水加入粉條香菇。

9. 大火燉10至15分鐘粉條軟爛有粘性加入雞精放提前切好的香蔥段香菜。

10. 香噴噴的豬肉燉粉條就做好了。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13樓:搖一搖

冬天天氣冷,吃什麼最帶勁?當然是一鍋熱乎乎的豬肉燉粉條啦,既是下飯菜又能當主食,每次煮一大鍋吃的連湯汁都不剩!

步驟step

準備所需食材,粉條提前用清水泡軟,而五花肉切成薄片、白菜清洗乾淨,分成菜幫和菜葉,大蒜拍扁,生薑和辣椒切碎,香蔥也切碎,分成蔥白和蔥葉;

步驟step

步驟step

再加入1勺白砂糖,繼續煸炒出糖色,表面金黃;

步驟step

加入薑絲、蔥白、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步驟step

然後調入1勺料酒去腥,2勺生抽入味;

步驟step

緊接著加入大白菜,把大白菜稍微炒軟,再倒入一大碗清水和1勺老抽調色,然後大火煮沸,中小火燜煮15~20分鐘左右;

步驟step

然後,加入泡好的粉條和菜葉,繼續燉煮5分鐘;

步驟step

加入適量鹽和少許雞粉,攪拌均勻後繼續燜2分鐘,最後開蓋撒上蔥葉就可以開吃啦!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成品圖。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很多人習慣對豬肉進行焯水操作,而我認為直接生炒,肉質更加的爽口鮮嫩,味道更鮮,所以具體操作可根據自己喜好;

2、對於白菜,家人更喜歡爛糊口感,覺得煮的久更入味,所以大家可根據喜好調整時間;

1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雜燴菜的主料一般是葷菜,肉類燉煮,配菜多樣化,多樣原料有益健康,既能保證營養均衡,還可減少油和鹽的攝入。今天,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中餐老師就為大家帶來這道豬肉燉粉條的做法,相信你會喜歡的~~

豬肉燉粉條的食材:

五花肉、紅薯粉條、八角、蔥、姜、料酒、桂皮、香葉、丁香、花椒。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1、五花肉切成約3cm大的方塊,紅薯粉條提前一天用溫水泡軟備用。

2、鍋中加入清水,放入1個八角、2片姜、2小段蔥、15毫公升料酒,放入五花肉焯水後瀝乾備用。

3、鍋中加入少許底油,放入蔥薑、桂皮、香葉、丁香和餘下的花椒、八角、炒香。

4、放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翻炒,加入冰糖、生抽、老抽和15毫公升的料酒翻炒均勻。

5、加入熱水,水量沒過五花肉為宜,蓋上鍋蓋小火燉煮50分鐘。

6、開啟鍋蓋,加鹽調味,再放入泡軟的粉條,繼續燜煮10分鐘。如果湯少的話,可以補一些熱水。

7、待粉條軟爛後即可盛出享用。

煮粉條需要注意幾點,分享在此:

1、粉條可以提前一天用涼水或者溫水浸泡至軟,但不建議用熱水。

2、燉粉條的時間根據粉條的質地而定,不耐煮的粉條可能會縮短燉煮的時間,耐煮的粉條則可適當延長時間。

3、粉條很容易吸水,建議放過粉條後不要離開灶旁,建議實時觀察,見湯少便補充一點熱水,避免粉條粘底糊鍋。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你學會了嗎啊?

15樓:生活幫啊寧

主料:五花肉一斤、紅薯粉條一小把。

輔料:蔥薑蒜少許、八角乙個、桂皮十克、料酒二十克、鹽兩克、生抽十克、老抽兩克、白菜五片、冰糖一小把。

步驟。一、首先準備粉絲先清洗乾淨,用冷水浸泡至全部變軟(這個過程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再把五花肉清洗乾淨,把肉皮上的毛刮洗乾淨(最好用火燎,這樣去毛效果更好),之後切成約五十公釐的片備用。

二、然後準備蔥、姜、蒜清洗乾淨(多清洗幾遍,這樣後期入鍋更容易提香),蔥切成蔥花,姜去皮切成片、蒜去皮切成粒,白菜也切成大片,白菜根切成條狀最佳。

三、開爐點火,鍋中加入少許油(後期豬肉中含有油漬,前期底油就不需要太多了),倒入之前的五花肉,煸炒至微焦出油(這時候豬肉明顯變色了),之後加入冰糖,炒化開上色(一般都是提前把糖色熬好,直接倒進去即可),接著加入姜、蒜、八角、桂皮,翻炒出香味後,然後加入生抽、老抽、料酒不停的翻炒均勻。

四、接著翻炒均勻後加入蓋過肉片的清水(水要多些),開始調口,依次放入鹽、雞精味精等調料,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半個小時(這時候豬肉已經熟透了)

五、最後放入粉條和白菜梗繼續燉煮五分鐘左右,煮至粉條變軟(這時候湯汁明顯變少),接著加入白菜葉攪拌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啦!

16樓:颶風之舞

豬肉燉粉條的豬肉最好用無花肉切片,放入鍋中炒一下放花椒,大茴,蔥薑,乾辣椒,炒香,老抽上色,兌上水放入泡過的粉條,放鹽,料酒,十三香,雞精,胡椒粉,燉熟即可。

酸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酸菜豬肉燉粉條的由來是啥,是什麼

大雁做美食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先把白菜手撕,油熱後炒肉 加入白菜生抽兩勺,老抽一勺,加入水,豆腐粉條,燉15分鐘即可。 白羊金牛座 主料 五花肉 100克 酸菜 300克 紅薯粉絲 150克 大蔥 半根 薑絲 10克 花椒 1湯匙 調料 油 3湯匙 鹽 3湯匙 雞粉 1.5湯 做法二拉皮75克 五花...

酸菜燉粉條粉條什麼時候放好,酸菜燉粉條豬肉,要燉很久?

炒好酸菜就可以放了,燉久一點味道會更好。粉條,是以紅薯 馬鈴薯等為原料,經磨漿沉澱等加工後製成的,絲條狀乾燥傳統食材。全國各地均有自己獨特的生產工藝,原體呈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按形狀可分為圓粉條 細粉條和寬粉條等。口感爽滑極富彈性。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下面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食...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呢?

血色暹邏 食譜一 編輯本段 原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 要寬粉才好 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 做法 1 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2 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3 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