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燉粉條屬於那個菜系

時間 2021-07-12 21:52:16

1樓:

豬肉燉粉條子——東北農家菜。

如果再加上酸菜,就更典型了。

但不能說它屬於哪個菜系,這是東北三省普通老百姓傳統的當家菜。過去東北人家家都吃過,家庭主婦都會做。

做法很簡單:1.先白水煮一大塊有肥有瘦的鮮豬肉,八分熟時撈出,切成一分厚大肉片,待用。

2.肉湯裡下入切塊的大白菜和泡好的寬粉條,開鍋後將大肉片下入同煮,直到菜和粉條煮軟。

注意:如果時值冬季,則東北人不放大白菜而改放酸菜。那一鍋豬肉酸菜燉粉條子才叫受歡迎呢。

試想,外面北風呼嘯,屋裡老少爺們一人一碗,吃肉吃菜、呼啦啦吃粉條子,最後還要喝光碗裡酸溜溜的肉湯,那叫一個過癮!渾身頓時暖和起來——哪個東北人不向往著能再吃一碗媽媽做的豬肉酸菜燉粉條子呢!

補充一句:這種豬肉燉菜的方式在中國的北方地區很受歡迎,早已成為一種普遍的烹飪方式了。如豬肉燉土豆、燉胡蘿蔔、燉大蘿蔔、燉山藥、燉海帶等等;而南方也有豬肉燉藕、燉青菜頭、燉芋頭、燉冬瓜……這種湯菜肉三位一體的做法,各地都有,湯菜人人愛吃,營養豐富,老幼咸宜,是中華大地特別受歡迎的吃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唉呀媽呀 東北亂燉 還菜系啊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呢?

血色暹邏 食譜一 編輯本段 原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 要寬粉才好 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 做法 1 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2 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3 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

酸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酸菜豬肉燉粉條的由來是啥,是什麼

大雁做美食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先把白菜手撕,油熱後炒肉 加入白菜生抽兩勺,老抽一勺,加入水,豆腐粉條,燉15分鐘即可。 白羊金牛座 主料 五花肉 100克 酸菜 300克 紅薯粉絲 150克 大蔥 半根 薑絲 10克 花椒 1湯匙 調料 油 3湯匙 鹽 3湯匙 雞粉 1.5湯 做法二拉皮75克 五花...

酸菜燉粉條粉條什麼時候放好,酸菜燉粉條豬肉,要燉很久?

炒好酸菜就可以放了,燉久一點味道會更好。粉條,是以紅薯 馬鈴薯等為原料,經磨漿沉澱等加工後製成的,絲條狀乾燥傳統食材。全國各地均有自己獨特的生產工藝,原體呈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按形狀可分為圓粉條 細粉條和寬粉條等。口感爽滑極富彈性。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下面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