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製作方法步驟,紅燒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時間 2021-07-12 21:51:15

1樓:

做紅燒肉你是在糾結做法還是糾結**?

2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簡單易學嘎嘎香,紅燒肉燉三品,沒毛病

3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朋友

1蔥薑蒜切片。

2油菜洗淨後,修整一下葉子,修完煮出來好看,油菜對半切。鍋內加水,放2克色拉油,放1克鹽,汆油菜,用來圍邊。

3將五花肉燒皮,燒至金黃色(為了更好的去除豬毛)。

4五花肉用鋼絲球擦洗乾淨,放入加水的鍋內,煮10分鐘,煮至筷子能插進去即可撈出控水備用。

5待五花肉冷卻後,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

6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五花肉片大火煸炒。

7將煸出的油倒出。

8用餘油,繼續加熱至7成熱,放入蔥薑蒜各10克,香葉兩片,八角2個,料酒20克,紅曲米5克。(tips:沒有紅曲米的就炒糖色,炒糖色的方法如下:

鍋內下少許油,小火加熱,待油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20g糖,開始炒糖色,炒糖色要訣:少油、小火慢慢炒,糖炒至棗紅色,開大火,放入煸好的五花肉後,放入上述調料)

9加適量清水沒過五花肉,放入6粒冰糖,味精3克,鹽4克,雞粉3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小火煲45分鐘後,大火收汁。

10將紅燒肉盛出,汆好的油菜圍邊。

望採納祝你好運

4樓:

紅燒肉做法步驟介紹

【第一步】食材準備

1.將五花肉洗乾淨後,用乾淨幹抹布抹乾,然後切成食指小段大小左右均勻肉塊放盤中備用;

2.姜、大蒜洗淨去皮後切小片備用,蔥切小段備用;

【第二步】五花肉焯水

將鍋用乾淨抹布擦乾淨,然後放入冷水(切記這時不要**),然後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中,開大火加熱。等水燒開後會有很多浮沫,這時用鍋鏟或者瓢子將浮沫舀出,然後取半湯盤開水備用,其餘水倒掉,將剛煮好的五花肉瀝乾水分後備用;

【第三步】炒糖

將鍋內水分用抹布擦乾,**燒熱後加入少許植物油,等油燒開後開中小火放入冰糖。這時用鍋鏟沿著一個方向一直攪拌(鍋鏟一定要確保沒有水,要不然油炸在身上是很難受的),待冰糖塊慢慢融化,變成褐色且有小泡微微冒起的時候,糖就基本炒好了;

【第四步】炒五花肉

當糖炒得差不多的時候,將剛才瀝乾水分備用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接著加入適量的開水(千萬別用冷水,會炸鍋!),大火燒3分鐘左右;

【第五步】高壓鍋燉肉

在大火燒的同時,可以將壓力鍋備好,在高壓鍋內放入生抽、蔥段、薑片、八角、花椒。等肉燒得差不多時,將炒鍋中的五花肉和湯汁一起倒入備好的壓力鍋中,然後蓋好蓋子,扣上壓力閥,開大火燒。當高壓鍋開始呲汽時再改小火,繼續燒20分鐘;

【第六步】炒輔料備用

在高壓鍋燉五花肉的時候,我們可以把炒鍋擦乾淨,燒熱後放少許植物油燒開,開最小火,放入大蒜片慢煎,把大蒜表面煎黃後就可以關火了;

【第七步】高壓鍋轉炒鍋,收汁出鍋

終於到了最後一步了!當壓力鍋時間到後關火,然後放置15分鐘等待冷卻。取下壓力閥,開啟鍋蓋,將高壓鍋中的五花肉和湯汁一起倒入剛才煎大蒜片的炒鍋中,然後放入3粒冰糖,開大火收汁。

當鍋內湯汁收的差不多時,再加鹽翻炒均勻後開小火再燒1分鐘就可以出鍋了,盛盤後,撒上一點蔥花裝扮一下,一盤香噴噴的家常紅燒肉就做好啦!

紅燒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5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7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8樓:your大頭兵

說起紅燒肉,大家一定記得它的另一個名字——東坡肉。蘇東坡對紅燒肉可以說是愛得深沉,也多虧了東坡先生紅燒肉才能流傳至今端上我們的餐桌。東坡先生寫的《食豬肉》中就寫過"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

每日早來打一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其實紅燒肉的做法蘇東坡的這首詩中都有提到,今天我就想教大家一下我自己研究出來的最正確的紅燒肉家常做法,保證做法簡單,吃起來一口一塊滿嘴香。那麼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跟我一起,我們來看一下家常紅燒肉的正確做法吧。

【紅燒肉】

【所需食材】豬五花肉、生薑、八角、桂皮、幹辣椒等

【製作步驟】

1、首先我們需要把買來的豬五花肉過一下水,豬肉過一下水之後會變得更加容易上色。往鍋裡倒上一些水,燒開之後將肉放下去。等到豬肉變成了肉粉色就可以撈出來放到一邊晾涼。

2、接下來處理一下食材,首先把晾涼的五花肉切成大塊,放到一邊備用。再準備好待會要用的香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薑片以及幹辣椒。

3、然後我們就可以準備燒製紅燒肉了,**把鍋燒熱,往鍋裡放一些油,將八角、花椒、香葉和幹辣椒放下去炒香。調料炒的有些乾癟散發出香味之後撒一些白砂糖,我們來炒糖色。當鍋裡的湯汁呈現焦糖色之後,把肉放進去,不斷翻炒。

把五花肉煸炒出油,一直到五花肉變成了金黃色,這個時候五花肉裡面的油就被炒出來了,這個五花肉就會很香。

4、接下來往鍋里加一碗水,把薑片放下去。倒一點生抽和老抽,老抽在這裡用來上色,可以稍微多放一點。稍微攪拌幾下,蓋上鍋蓋,燉到湯幹就可以了。

5、湯燒到差不多了以後,我們開蓋翻炒幾下把紅燒肉收一下汁。把鍋裡的香料都撿出來,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這樣一道好吃的紅燒肉就做好了,做法是不是非常的簡單。

小貼士:要想做好紅燒肉,挑選一塊上好的五花肉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在挑選的時候,可以從五花肉的顏色、皮的薄厚、結構等來判斷五花肉是否呈上等。

應該在製作過程中也需要注意幾點,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我們放了生抽和老抽,所以紅燒肉本身就帶有鹹味,我們自己就不要再放鹽了,否則做出來會非常的鹹。另外收汁的時候時間也不要太久,否則紅燒肉吃起來會讓人感覺很老,大大影響紅燒肉的口感。

9樓:閃忠六衣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0克)

調料:大蔥(50克)

姜(30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花生油(80克)

醬油(5克)白砂糖(20克)

鹽(5克)

味精(2克)紅糖(5克)

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一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這樣開著鍋蓋煮上半個小時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

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經典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可以看著是一道典型要求色香味俱全的菜。當然,做法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適當的做些調整,下面我介紹一種做法,你可以去試一下。需要的料比較多。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作法: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建議:1、製作紅燒肉一定要選用帶皮的五花肉喲,最美味的就是皮和肥肉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另外:有些人喜歡吃土豆紅燒肉,油豆腐紅燒肉,蘿蔔紅燒肉等等,其實做法大同小異,只要選好時間點,把相關的料放進去就可。

最後:祝你有個好的胃口。

11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制。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後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紅燒肉做法及步驟

材料。五花肉500克 蔥30克 姜20克 蒜20克 大料5瓣 花椒5克 桂皮5克 鹽4克 糖15克 醬油20克 料酒20克 清水適量 食用油少許。做法。1 五花肉洗淨,切4厘公尺見方的塊備用。2 蔥切大段 薑切片 蒜剝好備用。3 用紗布將大料 花椒 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4 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

紅燒肉做法步驟,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詳解竅門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我是生活小助手幫您解決問題哦 請您耐心等待兩分鐘好嘛 熱鍋燒油,加入適量紅糖化開 上了糖色的豬肉塊倒回鍋裡,和香料一起翻炒大概30秒。20分鐘後把準備好的配菜加入進鍋裡,繼續燒大概20分鐘加水淹沒豬肉塊,預留30 ...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