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乳紅燒肉怎麼製作?南乳紅燒肉做法?

時間 2023-02-20 02:25:06

1樓:尹朶月

紅燒肉的做法有很多種。我也不知道你喜歡哪種,給你介紹介紹我自己做的方法。備料:

五花肉、冰糖適量、色拉油適量、八角香料、姜、蔥、花椒(10粒左右即可)、澱粉輔料:胡蘿蔔(我個人喜歡茶樹菇)操作發法:五花肉洗淨,切成大拇指粗細的塊;鍋內加清水,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內煮。

主要是去血水,打去浮沫。?

打去浮沫後,加入八角香料,蔥挽結繼續煮5分鐘。瀝乾晾冷,湯待用。鍋內加油,4成熱(有一點點冒煙,大概就是下鍋30秒左右)時加入冰糖,要不停的翻炒。

直至冰糖溶化,泛出紅色。把煮好的五花肉放進鍋內進行炒製,炒到顏色發亮出油。加入姜、花椒粒。

繼續炒出香味。再加入胡蘿蔔炒。加入之前煮肉的湯。

大火燒開,關中火繼續煨煮(20-30分鐘)。 少量澱粉調勻,加入適量的鹽。勾薄芡起鍋。

(這樣是為了讓紅燒肉的顏色更亮更 好看的。備註:我個人更喜歡用茶樹菇等菌類。

菌子香甜鮮美,混合著紅燒肉的香味,好的不得了。紅燒肉加入了菌類的香醇,更能提公升肉的質感。

南乳紅燒肉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鹽、紅油腐乳、冰糖、油、冰糖、料酒、醬油。

做法:1、五花肉500克,切成塊,用少許鹽醃製10分鐘後,放入沸水中焯一分鐘,撈出備用;

2、取紅油腐乳2大塊,和著適量腐乳汁,搗碎備用;

3、取一小把冰糖,鍋中少量油,放入冰糖,小火熬製;

4、熬出糖色後,放入焯好的五花肉爆炒,一直爆到肉的表面有點焦黃;

5、放入備好的腐乳汁,再倒入少量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後,加水沒過肉,再加一小碗水(大概250ml),大火燒開水後轉小火燜制至少一小時;

6、湯汁濃稠後,轉大火收汁即可。

3樓:落伍小小魚

如不用高壓鍋,可以考慮隔水蒸爛。

時間當然很關鍵,首先是肉塊爆鍋,使之外表金黃,加醬油、適量鹽,糖及根據自己喜好加入其它調味料如南乳,再加水一次到位且適當大些,先用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煨,期間注意湯汁變化,煨的時間長短決定入味程度。最後再大火收汁起鍋。

南乳汁肉的做法 5

4樓:南昌志明

南乳燒肉是一道類似於燉肉的魯式菜餚。具有香濃軟爛、肉香濃郁、營養豐富、老少皆宜的特點。

南乳燒肉的家庭做法很簡單,但要注意火候一定要足。那麼,南乳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南乳燒肉?下面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南乳燒肉的做法。

南乳燒肉的家庭做法:

主料:五花肉。

輔料:蔥薑蒜。

調料:南乳、鹽、糖、料酒、醬油、食用油。

製作步驟:1、五花肉洗淨後切塊。

2、蔥切段、薑切片、蒜整隻備用。

3、南乳加少許糖與肉塊抓勻醃製2小時。

4、鍋中做少許油,5成熱時下入醃好的肉塊大火煸炒。

5、炒出南乳的香味之後烹少許醬油、料酒。

6、下蔥薑蒜、加入溫水至與食材平齊。

7、大火燒開後變小火燜燒小時。

8、加鹽、糖二次調味後繼續燜燒至肉塊酥爛。

9、將肉塊取出裝盤。

10、將鍋中湯汁收濃後淋在肉塊上即成。

ps:1、水不要放太多,否則成品的口味受影響。

2、一定要小火燜燒,總時長不要少於2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

調料:腐乳汁(200克) 白砂糖(50克) 鹽(5克) 味精(3克) 大蔥(3克) 姜(3克) 澱粉(豌豆)(5克) 色拉油(50克) 料酒(5克)

【製作工藝】

1. 肋條肉切小塊焯水瀝乾;

3. 倒入250克水,放料酒燒開,撇去浮沫;

4. 倒入南乳汁、糖、鹽,改小火將肉燜至八成熟;

5. 開大火,將滷汁收至七分幹,用溼澱粉勾芡,淋明油裝盤。

的做法,南乳紅燒肉怎麼做好吃,南乳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6樓:獨手f天下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涼水下鍋煮至斷生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2.切成塊放鍋內炒。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3.加八角和生薑。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4.加入白酒適量。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5.加公尺醋。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66.加鹽和白糖。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77.加老抽。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88.加南乳汁。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99.炒勻。

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010.炒過的肉放砂鍋內加大蔥和適量的水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111.蓋上蓋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南乳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212.燒至肉熟爛湯汁收濃即可。

糯公尺紅燒肉怎麼做

7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燒腩肉,南乳,糯公尺,蔥,蒜,糖,鹽,味精,美極醬油,是拉差辣醤。

做法1)蔥切成蔥花再放進熱油微炒香備用。糯公尺先泡水二十四小時然後隔水蒸熟備用。

2)燒腩肉斬件成長方形備用。

3)熱一中鍋,放兩匙油熱後爆香蒜茸,再放兩大塊南乳炒香後放燒肉塊炒香,4)再倒進熱水淹蓋過燒肉後,轉小火燜大約乙個半小時糯軟後,放糖,鹽與味精調味後熄火即成。呢。盛糯公尺飯於碟上,灑些蔥油,再放兩塊南乳燒肉,淋些肉汁,吃時可隨意新增美極醬油與是拉差辣椒醤。

8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9樓:我家有菜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原汁原味紅燒肉的做法,原汁原味紅燒肉怎麼做

10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3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4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5樓:豬仔紅色

花肉(又稱肋條肉、三層肉)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五花肉」。

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

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梅菜扣肉、南乳扣肉、東坡肉、回鍋肉、魯肉飯、瓜仔肉、粉蒸肉等等。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收起)

食材主料。五花肉2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適量蒜。

適量蒜苗適量姜。

適量步驟。1.將五花肉洗淨切成乙個手指厚度的塊狀;

2.生薑去皮洗淨切片,蒜去皮,蒜苗洗淨切段;

3.置鍋火上,放入五花肉煸炒;

4.煸炒至兩面稍微焦黃,多餘的油份可用容器盛出,放入蒜,蒜苗,薑片;

5.炒出香味後,加入老抽上色;

6.加入生抽,鹽進行調味;

7.倒入適量的清水;

8.倒入砂鍋中,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至五花肉軟爛收汁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士1 五花肉放到冷凍室1個鐘頭,這樣會比較好切。

2 最後一次性加足水,才能燜至五花肉軟爛入味。

3 有人喜歡用糖上色,我覺得這樣用老抽上色也很漂亮,而且還省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500g 八角2個 老抽10g 鹽1g 糖5g 料酒10g 蔥薑適量 油20g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洗淨切塊。

2. 鍋內放半鍋冷水,肉一同冷水下鍋,水開後大火煮兩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 鍋子燒熱後放油,油溫五成熱時放入八角與薑片爆香。

4. 放入五花肉大火煸炒,直至肉塊兩面金黃油脂冒出,用鍋鏟盛出一部分油。

5. 放老抽翻炒上色,大約一分鐘左右。

6. 放入料酒炒香後放入鹽,糖,注入熱水沒過肉塊,鍋內放乙個蔥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乙個小時。

7. 時間差不多時,開大火收汁,放入雞精調味,翻炒幾下後撒入蔥花起鍋。

8. 香噴噴的紅燒肉裝盤上桌,開吃^_^

9. 軟糯鮮香的紅燒肉,來碗公尺飯,絕配哦。

10. 肥而不油,瘦而不柴,絕對好吃^_^小貼士。

17樓:三火問題解答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紅燒肉怎樣製作?

18樓:咧嘴呲牙獸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20樓:豬豬的飼養員啊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把差不多同等的醬油和醋倒入鍋裡 (不需要太多)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水。

專 (水 和醬油 醋都是看屬肉的多少而定的).

第二步:放大料,八角,茴香,蔥 蒜 薑等第三步:放入肉,大火開 小火燉(剛開始的水 和醬油 醋剛好過肉就行,不用多)

第四步:燉好的時候先別急關火,再放適量的糖(糖加早的話會坐底的)第五步:可以出鍋!

注:此法做出來的肉 油而不膩 而且可以長期儲存的(夏天差不多也能三四個月)原理很簡單剛開始放的醋能起到殺菌的作用,最後放的糖把肉給隔離空氣了,所以就不會壞掉了。可以試一下,真的很不錯!

22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2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6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好吃的紅燒肉怎麼做?就是做出來特別香 口感特別好的、使肉香又嫩!!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紅燒肉的做法即簡單又美味,每次我做上一**,都會馬上被一掃而光的。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胖的瘦的,要**的,怕長胖的,都會大口大口的吃,吃完了還問__還有嗎?

特點是:材料超簡單。

做法超簡單。

口感超美味。

原料:五花肉(底部有薄薄一層肥肉的)一斤(平時我一次都要做2、3斤)。

配料:老抽4湯匙、黃酒(沒有黃酒用啤酒、料酒也可)4湯匙、生薑3大片、白糖少許。

做法:1、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厘公尺見方的塊。注意:不要弄亂,整齊的放在乙個平盤中,有肥肉的一面朝下。

2、鐵鍋燒熱,放入食油少許,放入生薑煎一會,將整盤的五花肉滑入鍋中,肥肉面朝下。用中火煎至肥肉金黃,用鏟子翻炒至肉塊整體變的微黃。

3、將炒好的肉倒入高壓鍋中加入4湯匙老抽、4湯匙黃酒、少許白糖,加蓋加閥大火燒至噴氣,改小火再燒15分鐘,關火。

4、待高壓鍋放完氣時,將燒好的肉再重新倒入鐵鍋中,用中火炒至水份蒸發,湯汁基本沒有時,鏟子上沾有粘粘的醬油,即可關火,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倒出高壓鍋復炒時,一定要不停的用鏟子貼鍋底翻動,以免糊鍋。千萬不要炒糊了。

特點:鹹鮮紅亮,外焦裡嫩,肥而不膩,入口即化,口齒留香。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肉要切成丁狀,過水再用油稍微炸一下,加點香料最好是加點南乳醬小火燉至肉爛為止就可以了!

紅燒肉如何製作,紅燒肉怎麼製作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大多都是用五花肉做的多,因此很多人會覺得膩,其實這跟烹飪方式有關,一道火候夠的紅燒肉,是完全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據了解,很多覺得紅燒肉膩的朋友,他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煤氣,或者想快點吃上飯,把做菜的過程壓縮了不少,因此,成品看著像紅燒肉,實則口感相差甚多!這期的美食教程呢...

紅燒肉怎麼,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