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西紅柿營養最好,西紅柿怎樣吃最有營養

時間 2022-11-26 04:05:07

1樓:暮靜雨

1、涼拌番茄。

番茄涼拌是不用經過烹調的,這是最簡單也是最有營養的吃法之一。把番茄涼拌,其中的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不容易被破壞,身體可以吸收大部分,而且還能夠保持番茄的原汁原味。不過涼拌的時候需要加入白糖,若是血糖比較高或者患有糖尿病是不能吃的。

2、番茄炒雞蛋。

番茄炒雞蛋是比較家常的一種吃法,但是其中所含的營養是很豐富的。番茄當中還有大量的穀胱甘肽,可以延緩細胞衰老,番茄紅素則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防止細胞癌變。雞蛋裡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相當豐富,另外還有卵磷脂以及固醇類營養物質,能夠促進神經系統功能,是健腦健身的佳品。

番茄和雞蛋結合,可以讓其中的營養素互補,既能健腦抗衰老,又可以開胃健脾。

3、番茄鱷梨沙拉。

將番茄和鱷梨放在一起做沙拉也是比較有營養的一種吃法。番茄富含茄紅素,而茄紅素如果能夠和油一起攝取,將會達到最佳的吸收效果。鱷梨被譽為是「天然黃油」,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相當豐富,如果和番茄一起做成水果沙拉,能夠有效的提高茄紅素的吸收率。

4、番茄炒菜花。

番茄和菜花都是生活中很常見的蔬菜,這兩者放在一起炒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番茄能夠健胃消食和養陰生津,而菜花當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和鉀元素,也有豐富的硒元素和葉酸,同時還是纖維素的最佳**之一,可以改善食慾和防治便秘。

2樓:saber後宮_吐

步驟:1、先準備好幾個西紅柿;

2、用清水洗淨西紅柿的表皮,然後將西紅柿切成塊狀;

3、準備一些白糖,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用筷子或者勺子充分的攪拌,使其白糖充分的與西紅柿融合在一起;

4、做完以上這些,就可以吃清涼可口的西紅柿了。

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少量的蛋白質。有促進消化、利尿、抑制多種細菌作用。番茄中維生素d可保護血管,治高血壓。

番茄中有穀胱甘肽,有推遲細胞衰老,增加人體抗癌能力。番茄中胡蘿蔔素可保護**彈性,促進骨骼鈣化,防治小童佝僂病、夜盲症和眼乾燥症。

3樓:網友

西紅柿炒雞蛋營養價值最高。能充分吸收番茄紅素。

西紅柿怎樣吃最有營養

4樓:濛濛然然歲月

1、西紅柿加工後更有營養。

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

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

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公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

2、西紅柿帶皮食用更有營養。

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3、維生素c缺乏,生吃西紅柿也不失為補充維生素c的一種好辦法。但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素,不宜食用。

4、番茄這麼搭配營養加倍:番茄蛋花湯、番茄燒茄子、番茄土豆片。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類似胡蘿蔔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它的抗氧化能力是β胡蘿蔔素的3.

2倍,維生素e的100倍。

實驗證明,番茄紅素具有較好的抗動脈粥樣硬化、抗氧化損傷及保護血管內皮功能的作用,人體血漿中的番茄紅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發病率就越低。番茄紅素還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的作用,其強大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消滅促使癌細胞生長的自由基,防止癌細胞的增殖。

5樓:詬湊謨琅

番茄(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微量元素及番茄紅素,而且熱量不高,被公認為營養豐富的水果。

生吃西紅柿最有營養,番茄生吃可以保留維生素c,所以,最好生吃、才能充分吸收番茄的營養素。

食用西紅柿的好處:

第。一、抗衰老:

番茄紅素不僅僅是當今工業上重要的天然食品著色劑,更為重要的是它是很強的抗氧化劑。給人體補充番茄紅素,可以幫助身體抵抗各種因自由基引起的退化老化性疾病。

第。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自由基造成的退化效應,是心血管疾病的頭號元凶。一旦產生血液中脂質過氧化連鎖反應,使脂肪酸產生聚合作用。

當這些大分子的脂質聚合物沉積在血管壁時,便會使血管發生硬化和阻塞。在歐洲的多家醫學研究中心所做的臨床試驗顯示,番茄紅素由於其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地減輕和預防心血管疾病,降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第。三、防癌抗癌:

番茄紅素通過有效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和修復細胞損傷,抑制dna的氧化,從而降低癌症的發生率。番茄紅素還具有細胞生長調控和細胞間資訊感應等生化作用。研究表明,番茄紅素能夠有效預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子宮癌、**癌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專家介紹,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

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

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乙個西紅柿,非常舒服。但對於怕涼的人來說,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選擇,生吃容易出現不耐受的情況,導致腹瀉。

7樓:車愛十分

西紅柿怎麼吃更有營養,專家給您說西紅柿什麼時間吃最有營養。

8樓:disguise不想你

西紅柿經過高溫營養價值才會顯現,所以西紅柿炒雞蛋營養價值就很高,或是做成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9樓:風沙滿樓

具體說應該有兩種方法都是最好的,一種是直接生吃。另一種就是炒著吃,但是不能炒太熟,以免破壞維生素。

10樓:漢天藍

燒熟了,才有番茄紅素,對心臟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表示,從營養學角度講,所有蔬菜水果都不推薦榨汁喝。榨汁的過程會對維生素造成破壞,而在隨著扔掉的果蔬殘渣,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也被丟棄掉了。果汁中留下的是所有的糖分。

不過,如果榨汁後連著果蔬殘渣一起「幹」掉。

西紅柿怎麼吃最有營養

12樓:鏽蛨

1、糖拌西紅柿:熟透的西紅柿切片,有適量白糖或紅糖涼拌,酸甜可口,富含vc。 2、西紅柿燉豆腐:

此菜營養豐富 1)將西紅柿洗淨切片,鍋底坐油少許,下鍋扁炒,注意火候不可太大,約7、8分鐘,到西紅柿炒成湯汁狀 2)豆腐切條,下西紅柿原湯中,添適量水,加鹽,加火燉開,改中小火慢燉,約30分鐘左右,收湯既可。 原料:西紅柿兩三個(可以多加),豆腐一塊,油鹽稍許。

關鍵操作:西紅柿炒湯火候;豆腐放入西紅柿湯後,先要注意加水不要太多,適量,其次要注意多次去 翻攪,避免豆腐沾鍋。 3、西紅柿面:

麵食修行之人應多食用。 1)西紅柿拌涼麵: 將西紅柿切片,如上之法炒熬成湯汁狀,(注意不可以添水)加鹽;然後將煮熟麵條撈出入盤,將熬成的 西紅柿汁澆面上攪拌成涼麵,可口爽滑,有營養。

2)西紅柿湯麵:西紅柿炒熬成湯後,加適量水,下麵條,加鹽,連湯帶面食用。 西紅柿的個數一般需兩三個,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多加。

4、西紅柿醬:將西紅柿炒熬成湯後,小火再熬,約需要40分鐘,直至西紅柿成果醬狀,加鹽,可以做果醬使 用,或涼拌菜所有。此做法尤為食用,即將放熟過頭的西紅柿,不能浪費而可以熬成醬食用。

13樓:西安瑞典離岸創新中心

生吃才有營養的。

西紅柿含維c含量最高,炒熟之後破壞掉80%了。

當然番茄素那些也會有影響的。

14樓:不想等待

最有營養最好是用西紅柿炒雞蛋。也可以把西紅柿蒸熟了吃也很有營養的。想**的mm可以這樣吃的。

15樓:妖°媚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需經過油煮後才能揮發出來。求採納。

16樓:任務

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維c,維c遇熱就會失效,所以生著吃最好啦。

17樓:馬化騰

吵著吃 好多營養全部沒了 生吃最好 但是要洗乾淨。

西紅柿怎麼吃最健康?

18樓:琪媽美食記

西紅柿是大家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它的顏色艷麗,引人有食慾,營養豐富,又是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保健佳品,它的口味獨特,所以又常常拿它來做好吃的,特別是對於小孩子,它彷彿有了魔力般讓孩子們喜歡,而且是怎麼吃也不會膩。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微量元素,最特別的是,它含有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這種色素在人體內的作用類似胡蘿蔔素,它就是天然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大家可能都有所了解這種營養素,抗氧化的能力非常強。

那麼西紅柿怎麼吃更健康?西紅柿是熟吃好還是生吃好呢?

【生吃】有朋友說生吃西紅柿最有營養,因為大家覺得生吃蔬菜可以極大程度保留蔬菜的營養,特別是維生素,只有生吃才能充分吸收營養素。

【熟吃】西紅柿生吃有生吃的道理,那麼熟吃也有一定的道理,熟吃西紅柿時,經過加熱的西紅柿會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而這個番茄紅素的功能還很強大,我們先來普及一下,它具有較好的抗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血管的功能,另一方面其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可以消滅體內的自由基,防止癌細胞的增殖,所以又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當我們加熱番茄時,高溫破壞了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的釋放量。

還有更重要一點,番茄紅素是一種脂溶性的營養素,只有在烹飪過程中與油脂結合,才能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的作用。

所以說,其實番茄生吃熟吃都是有營養的,只不過攝入的營養成分有所不同,萬事分兩面,就象過油炒過的西紅柿,雖然隨著加熱的過程,維生素會有損失,可是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卻能更多地釋放出來,濃度會更高。

19樓:律政先鋒達人

我認為西紅柿用來做西紅柿酸湯肥牛最健康,準備好新鮮的西紅柿去皮之後切成小塊備用,肥牛下鍋焯水,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西紅柿炒出汁水之後,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將肥牛倒入鍋中,加入一些調味料,攪拌均勻,燜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20樓:小百里

西紅柿一般都會選擇加入雞蛋,這樣的話做的西紅柿蛋花湯,也是非常好吃的,然後非常的營養健康,也是可以促進我們的消化。

21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是夏天,我認為生吃西紅柿就是比較健康的,或者是把它涼調上白糖也很好,但是如果是冬季吃的話,建議把它和雞蛋炒在一起,這樣又好吃又有營養。

22樓:每日話題心說

西紅柿最健康的吃法就是生吃。因為甚至可以保證充分的營養不被破壞,所以才最健康。

西紅柿怎麼吃最有營養?

23樓:時千藩醉山

涼拌只是vc(維生素c)比較高而已,但是對於西紅柿本身營養物質來說要想充分的利用,還是西紅柿炒雞蛋營養價值最高,但同時vc就被熱量破壞掉了。所以說,要看你究竟什麼目的,如果想美白,涼拌好;如果是中老年人的話,想減少心臟病發作,想保護血管,降壓等等,西紅柿炒蛋更好!

參考:1、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做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得發作。

2、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醣類和蘆丁等原料,具有抗壞血病、潤膚、保護血管、降壓、助消化等做用。

3、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變各個年齡組得記憶力。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吃乙個雞蛋。

4、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突出優點是,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

5、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液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因為高溫破壞了它的細胞壁,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在烹飪過程中會使用到的色拉油,花生油等等會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

西紅柿營養怎麼樣,西紅柿怎樣吃最有營養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 眼乾燥症 夜盲症及某些 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

西紅柿的吃法有很多,那怎樣吃西紅柿才是營養健康的?

生吃西紅柿才是營養健康的,因為生吃西紅柿可以保證營養不流失,不破壞西紅柿裡的營養物質,保證西紅柿營養得到最大化。西紅柿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建議炒熟後再吃比較好。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和vc,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常吃可有效預防宮頸癌 乳腺癌,但只有炒熟了才易被人體吸收。西紅柿裡面有番茄紅素,而...

西紅柿怎麼吃最有營養,西紅柿怎麼吃有營養

西紅柿比較有營養的吃法是生食和炒熟後吃,具體方法 1 西紅柿涼拌 西紅柿不需要經過烹調就可以了,這是一種比較簡單又比較有營養的吃法。西紅柿涼拌,其中維生素c和西紅柿紅素不容易被破壞,身體可吸收大部分,同時還能保持西紅柿的原始風味。在涼拌的時候要適量地加入白糖,如果血糖偏高或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白糖。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