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怎麼讀飛機編號的?飛機型號怎麼讀例如F A

時間 2022-11-26 04: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公升飛機直8,直9,直11,公尺17,公尺171,公尺26,黑鷹,卡27,卡28,卡31,小羚羊,超黃蜂,海豚 戰鬥機 1.殲-7前線機, 殲-8高空高速截擊機, 殲-10輕型空優, 殲-11重型戰鬥機,其中殲-11a為部分國產型,殲-11b是完全國產型 fbc-1戰鬥轟炸機 蘇-30mk空軍型號,蘇-30mkk海軍航空兵型號 蘇-27sk單座型,蘇-27ubk雙座型 fc-1輕型戰鬥機,原先計畫是殲-7的改型,也叫超7,後來則發生些變動,據說是動用了殲-10的技術儲備.有人冠以終極mig-21(殲-7的仿製原型)的稱號 2.殲-10在研製過程中得到以色列的幫助,獲得lion的設計圖紙,lion是仿製f-16的,所以有殲-10仿製f-16的說法,但這明顯不成立,氣動布局就有不同,鴨翼,矩形進氣道。

3.殲-10估計能夠達到f-16block50/52的水平,殲-8雖然已經落後但在我國現階段還有存在的價值.至於殲-9,有過計畫,但後來放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讀型號,然後讀數字,比如波音737,軍用的讀f16.

飛機型號怎麼讀例如f/a-18

3樓:巴西立公園

f是fighter 殲擊機 對空作戰的。

a是attacker 強擊機 對地對海作戰 比如坦克艦船等等。

所以f/a是一種具備對空作戰和對地攻擊能力的混合機。

各航班的航班號的編號原則(指飛機)

4樓:網友

目前我國國內航班的編號是由航空公司的兩字**加上4位阿拉伯數字組成,航空公司**由民航總局規定公布。

後面四位數字的第一位代表該航空公司的基地所在地區,第二位代表該航班基地的終點站所在地區,其中數字1代表華北、2為西北、3為華南、4為西南、5為華東、6為東北、8為廈門、9為新疆,第。

三、第四位表示航班的班次,即該航班的具體編號。

其中第四位數字若為奇數,表示該航班由基地出發向外飛的航班,若為偶數,則表示為該航班由終點站飛回基地的回程航班。

以ca1206為例,ca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第一位數字1表示華北地區,國航的基地在北京;第二位數字2表示西北,西安屬西北地區;後兩位06為航班序號,末位6是雙數,表示該航班為回程航班。ca1206則為國航由北京飛往西安的回程航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航空公司使用的航班號採用兩位英文本母(或數字加英文本母組合)航空公司**加上三到四位數航班號的方式,其中國內航班統一為四位數,國際航班為三位數;

國內航空公司通過兼併重組,客運航空公司**就剩下這些了:

ca-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cz-中國南方航空集團。

mu-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hu-海南航空公司。

zh-深圳航空公司。

fm-上海航空公司。

mf-廈門航空公司。

sc-山東航空公司。

3u-四川航空公司。

新開辦民營航空公司:

eu-鷹聯航空公司。

bk-奧凱航空公司。

8c-東星航空公司。

9c-春秋航空公司。

後面的三或四位數號碼,以前國內航班編號還有規律,現在已經打亂了原規則,唯一保持的是去程為奇數,回程為偶數,比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基地在北京,國航北京飛廣州的航班號是ca1301的話,那麼從廣州飛回北京時航班號就是ca1302,而南方航空公司基地在廣州,南航廣州飛北京的航班號是cz3101的話,回程就變更為cz3102了。

6樓:慕洋馨儀

航空公司編號,加上阿拉伯數字帶碼**。

7樓:匿名使用者

東星航空公司 已經被國航吃掉了。

8樓:

補充樓上一點吧~長點知識,不過現在是用不著了,以前是把中國分成了9個區,每個區由乙個數字代表,比如中南是3,華東是5,航班號的第乙個數字是始發地,第二個數字是目的地,第三和第四個數字組成為單數或者雙數,代表去程或者回程,比如中南始發飛往華東,去程就叫3501,回程就叫3502,但現在前兩位已經打亂了,基本沒什麼概念了,只有剩下單雙數代表去程或者回程了。

在糾正一下樓上的,以前不是以飛機基地在哪來作為第乙個數字的判別,而是這個航班號所代表的航班,他的第乙個始發地在哪兒,就以那裡的數字來作為航班號的第乙個數字。

航班號的字母數字表示?

9樓:還是醬紫吧

四位數字中的第一位數字代表著的是航空公司的基地所在地區,第二位代表航班基地外終點所在地區。如航班號mu5848中,5代表著這架航班的基地在華東地區,8代表著這班航班的基地外終點所在地區在廈門。

而第。三、四位數字要合起來看,代表著航班的序號,但是四位數字的單雙又有著其他含義。其中單數代表由基地出發向外飛的航班,雙數代表飛回基地的回程航班。如mu5848,48就是該班航班的序號,而第四位數字是8,為雙數,所以代表著這是飛回基地的回程航班。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航空公司兼併,現在民航航班號已經不同於一樓中的規定。

前面的字母表示所執行的航空公司:mu中國東方航空,cz中國南方航空,ca中國國際航空,fm上海航空,hu海南航空,mf廈門航空,sc山東航空,3u四川航空,zh深圳航空。西北航空和雲南航空已被東航兼併,統一使用mu,新疆航空和北方航空已被南航兼併,統一使用cz,西南航空和中航浙江航空已被國航兼併,統一使用ca.

航班號後加"k"的航班一般表示加班航班,出現在旺季比較多;航班號後加"a"的航班一般表示補飛航班,出現在因第一天航班延誤而未能執飛,在第二天進行補飛。

航班號的數字,第一位是有規定的,中國東方航空以2、5開頭,中國南方航空以3、6開頭,中國國際航空以1、4開頭,上海航空和深圳航空以9開頭,海南航空以7開頭,廈門航空和四川航空以8開頭,由於山東航空被國航控股,所以該公司航班號也以4開頭。

而國內航班後兩位數字,如ca1701(杭州-北京)中的「01」表示該航班的班次,其回程航班將會改為ca1702(北京-杭州),而執飛同一航線的ca1703,由於起飛時間在9點多,所一該航班班次就是「03」回程航班就是「04」

國際、地區航班一般是三位數字。

補充民營航空公司**:

eu鷹聯航空。

9c春秋航空。

bk奧凱航空。

8c東星航空。

ho吉祥航空。

部分地區、國際航空公司**:

ka港龍航空。

nx澳門航空。

oz韓亞航空(南韓)

jl日本航空(日本)

pg曼谷航空(泰國)

nh全日空(日本)

lh漢莎航空(德國)

af法國航空(法國)

ba英國航空(英國)

vs維珍航空(英國)

qf澳洲航空(澳大利亞)

ay芬蘭航空(

飛機的型號在英文中應該怎麼讀

飛機是怎麼飛的,飛機是怎樣飛行的?

飛機為什麼能飛?儘管有各個部件的配合,但是最主要的是飛機有一對採用特殊剖面形狀的機翼。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 負壓力 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於是上下翼面就...

飛機怎麼飛的,飛機是怎樣飛的

要知道飛機起飛的原理,先要知道流體力學中的乙個基本原理 流速與壓力成反比。即空氣流動得越快,空氣的壓力就越小,反之亦然。我們可以做乙個有名的簡單實驗 左右手各拿一張紙,保持一定距離放在嘴前,嘴在兩紙前輕輕吹氣,你會發現,兩張紙不是被你吹開,而是被你吹攏。因為兩紙間的空氣流動了,壓力變小了,而兩紙的外...

飛機如何平飛,飛機是怎麼飛行的

就目前來說,能夠實現平起的只有軍事飛機。民航的一般不可能實現。比如美國的f22,f35戰鬥機,你可以去找找這些高科技含量的軍事飛機。平起平飛,我個人認為和噴氣式飛機的原理相似,依靠巨大推力將飛機起飛。而平飛,應該是將動力裝置放在了飛機的 腹部 將動力的多少調到一定限度,達到平衡狀態,在空中浮空,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