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時間 2022-11-26 04:10:06

1樓:小豬佩奇教育達人

學的筆畫順序:點、點、撇、點、橫撇/橫鉤、橫撇/橫鉤、豎鉤、橫。

拼音xué。

部首子部、部外筆畫5畫、總筆畫8畫。

五筆ipbf、倉頡fbnd、鄭碼vdwy、四角90407。

結構上下、電碼1331、區位4907、統一碼5b66。

1、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學生。學徒。

學習。學業。學友。

學者。學閥。學制。

學歷。學步邯鄲(譏諷人只知模仿,不善於學而無成就,亦作「邯鄲學步」)。

2、傳授知識的地方:學校(簡稱「學」或「校」)。學院。學府。中學。大學。上學。

3、掌握的知識:學問(簡稱「學」)。學術(一切學問的總稱)。學位。學士(學位名,大學畢業生;古代官名)。才學。治學。學識。博學多才。

4、分門別類的有系統的知識:學說。哲學。數學。小學(古代指文學、音韻、訓詁學;現指初等學校)。

學理[xué lǐ]

科學上的原理或法則。任何科學的研究發明,最好能先從學理上著手,方能事半功倍。

軟科學[ruǎn kē xué]

一門綜合性科學。運用決策理論、系統方法和計算技術,研究各種複雜的社會現象和問題,**經濟、科技、管理、教育等社會環節的內在聯絡及其發展規律,為決策部門的戰略研究、規劃制定、政策選擇、組織管理、專案評估等提供科學的論證和最優化的方案。仿用電子計算機「軟體」一詞而得名。

建築學[jiàn zhù xué]

研究建築藝術,建築材料、結構、施工、設計等的學科。

人文科學[rén wén kē xué]

凡人類所創造的文化,不以物質為研究物件,而偏重於義理的統攝、意義的詮釋、情感的抒發等相關主題之**的學科。

哲學[zhé xué]

(名)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的概括和總結。哲學的根本問題是思維和存在、精神和物質的關係問題。

學無止境[xué wú zhǐ jìng]

學問沒有邊際,學習沒有終點:~,切不可取得一點成績就自滿。

學富五車[xué fù wǔ chē]

形容讀書多,學識淵博。

儒學[rú xué]

儒家的思想教義。

學銜[xué xián]

學銜是高等學校根據教師的學術水平和教學科研工作水平,經評定而授予的學術稱號。世界各國教師學銜的等級與名稱不盡相同。

2樓:仁芷文

筆畫:8,筆順:點、點、撇、點、橫撇/橫鉤、橫撇/橫鉤、豎鉤、橫。

但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是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笨笨熊 輔導及課件 但 讀音 d n 部首 亻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撇 豎 豎 橫折 橫 橫 橫 執字失 但筆畫順序 撇 豎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費日南多 丿丨丨7一一一 你問問看下去。我星期六日吧吧吧天氣預報員,我覺得還是可以買嗎了嗎你好在麼噠晚安全!嗯 我是大角度 一 過字的筆畫順序是橫,豎...

雞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雞的筆畫順序怎麼寫的

雞的筆順筆畫 橫撇 橫鉤 點 撇 橫折鉤 點 竪折折鉤 橫 基本字義 雞 中國漢字,指一種家禽,品種很多,翅膀短,不能高飛 雄性能報曉,雌性能生蛋。部首 鳥 四角碼 77427 倉頡 epym 86五筆 cqyg 98五筆 cqgg 鄭碼 xsrz 統一碼 9e21 總筆畫數 7 筆順 543545...

涵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麼字筆畫順序怎麼寫的

sir丶天羽 涵 字的筆畫順序是 點 點 提 橫撇 橫鉤 豎鉤 點 提 撇 點 豎折 豎彎 豎。漢字 涵 讀音 h n 部首 氵 筆畫數 11 形容詞性 形聲。從水,圅聲。動詞性 浸潤,滋潤。包含,包容 包涵,寬容 沉浸 組詞造句 1 橋涵 qi o h n 造句 在研究客運專線路基 橋涵和隧道的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