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的筆畫順序怎麼寫,全的筆畫順序怎麼寫的

時間 2021-05-25 16:1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全的拼音:quán

筆順、筆畫:

撇、捺、橫、橫、豎、橫、

基本釋義:

1.完備,齊備,完整,不缺少:齊~。完~。智勇雙~。求~責備。

2.整個,遍:~部。~國。~民。~神貫注。~心~意。

3.都:代表~來了。

4.使不受損傷:保~。

5.姓。

2樓:陌上花開

筆畫數 6

筆畫名稱 撇、捺、橫、橫、豎、橫、

3樓:姬覓晴

“想”字的筆畫順序寫法是:橫、豎、撇、點、豎、橫折、橫、橫、橫、點、斜鉤、點、點、

拼音:xiǎng

釋義:1.思考;動腦筋:敢想敢做。

2.回憶:放在什麼地方,我一時想不起來啦。

3.懷念;惦記:母親想著遠行的孩子。

4.希望;打算:他想上北京。

5.預料;推測:沒想到情況這麼複雜。

筆畫:擴充套件資料:相關資料

一、冥想 [ míng xiǎng ]

釋義:冥想是瑜伽實現入定的一項技法和途徑,把心、意、靈完全專注在原始之初之中;最終目的在於把人引導到解脫的境界。

二、痴想 [ chī xiǎng ]

釋義:痴想,指呆呆地想;幻想。文學創作上的豐富想象。

三、遐想 [ xiá xiǎng ]

釋義:超越可預見的現實做高遠的想象,悠遠的思索或想象四、設想 [ shè xiǎng ]

釋義:設想,漢語詞語,指想象;假想;著想;考慮的意思。

五、夢想 [ mèng xiǎng ]

釋義:1.幻想;妄想:這件事根本不可能,你別夢想了。

2.渴望:他小時候夢想著當一名飛行員。

3.夢想的事情: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全的筆畫順序怎麼寫的

4樓:南方飛虹

全筆畫:

名稱:撇、捺、橫、橫、豎、橫

筆畫數:6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字的筆順筆畫順序 如圖: 田字格里這樣寫: 筆畫順序: 撇、捺、橫、橫、豎、橫、

6樓:匿名使用者

撇,那,橫,橫,豎,橫

全字筆順田字格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字筆順田字格寫:撇,捺,橫,橫,豎,橫。一共有六筆劃。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寫法,豎寫在田字格豎中線偏左一點,橫與在田字格橫中線成一個小斜回角。

擴充套件資料:

上字答漢字首尾分解: 卜一,筆順編號: 211。

上組詞示例如下:

1.上網[ shàng wǎng ]通過通訊線路將個人計算機或其他網路終端連線到網際網路(通常指因特網)上,以便從網上獲取所需要的資訊。

2.上坡[ shàng pō ]向上的坡。由低處向高處運動的。

3.上午[ shàng wǔ ]時間詞。指清晨到正午十二點的一段時間。

4.向上[ xiàng shàng ]朝上。上進;向好的方面發展: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5.上報[ shàng bào ]刊登在

“筆”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9樓:暴走少女

“筆”字的筆順是撇、橫、

點、撇、橫、點、撇、橫、橫、豎彎鉤,共10畫。

筆,讀作bǐ,部首是毛部,會意。從竹,從聿。“聿”(yù),是“筆”的本字,小篆象以手執筆。

古時毛筆筆桿都是以竹製成,故從竹。簡化字“筆”,“從竹從毛”會意,指舊時用的毛筆。此字最早見於北齊雋修羅碑,是六朝時的俗字。

現意思有寫字、畫圖的工具;組成漢字的點、橫、直、撇、捺等;用筆寫,寫作的;寫字、畫畫、作文的技巧或特色;像筆一樣直;量詞,指錢款;散文。

相關詞語有很多,比如畫筆、毛筆、筆直、練筆、筆算、粉筆、筆鋒、鋼筆、擱筆、贅筆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畫筆

1、拼音:huà bǐ

2、釋義:主要指油畫筆和水粉畫筆,畫筆一般採用動物粗毛、或精緻纖維製作而成,大小不一,品種繁多。

二、毛筆

1、拼音:máo bǐ

2、釋義:是一種源於中國的傳統書寫工具,也逐漸成為傳統繪畫工具。

三、筆直

1、拼音:bǐ zhí

2、釋義:指非常直,沒有曲折,彎弧或稜角。 一般用來形容“道”,“路”等長的事物。

四、練筆

1、拼音:liàn bǐ

2、釋義:練習寫作。

五、筆算

1、拼音:bǐ suàn

2、釋義:用筆寫出算式或算草來計算。一般是先列出算式再計算,加減乘除都可以。

10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才

讀音    cái

部首    扌

筆畫數    3

筆畫名稱    橫、豎鉤、撇

11樓:獨妹哥

“筆”字的筆畫順序是:

撇、橫、點、撇、橫、點、撇、橫、橫、豎彎鉤。共10劃,釋義:“筆”的本字,小篆象以手執筆。

古時毛筆筆桿都是以竹製成,故從竹。簡化字“筆”,“從竹從毛”會意,指舊時用的毛筆。此字最早見於北齊雋修羅碑,是六朝時的俗字。

讀音:【bǐ】

組詞:1、畫筆:主要用在美術院校,彩繪、油畫方面等專用筆,有毛筆和硬刷等。

2、絕筆:指的是死前最後所寫的文字或所作的字畫;指最好的詩文或字畫:堪稱絕筆。

3、執筆:手持書寫文字工具的狀態。

4、轉筆:轉筆是一項用不同的方法和技巧,用手指來轉動筆的休閒活動。

5、彩筆:畫彩色圖畫用的筆或彩色的圖畫筆。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的字筆畫順序:

名稱: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筆順釋義   [bǐ shùn]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一般是先左後右,先上後下,先外後內 。

讀音:[de][dì][dí][dī]

部首:白

五筆:rqyy

筆 畫 :8

釋義  :

[ de ]

1.定於與後面的名詞是修飾關係:美麗~風光|巨集偉~建築。

2.定語與後邊的名詞是所屬關係,舊時也寫作“底”:我~書|社會~性質。

②用在詞或片語後,組成“的”字結構,表示人或事物:吃~|穿~|紅~|賣菜~。③用字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跟“是”相應:

他是剛從北京來~。

[ dì ]

箭靶的中心:中~|有~放矢。[目的]要達到的目標、境地:~明確[ dí ]

真實,實在:~當|~確。

[ dī ]

(外)“的士”(計程車)的省稱:打~|~哥(稱男性計程車司機)。

組詞有的 小的 怎的 目的 的確 破的 伍的 標的 鵠的 的當 的士

13樓:南邕

的 de dí dì

部首 白

筆畫數 8

筆畫 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全字筆畫順序怎麼寫的

14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筆順:撇、捺、橫、橫、豎、橫

“全”字具體筆畫、筆順如下圖:

要的筆畫順序怎麼寫,就的筆畫順序怎麼寫的

南邕 要的筆畫順序 橫 豎 橫折 豎 豎 橫 撇點 撇 橫 一丨 丨丨一 一 部首 覀 部外筆畫 3 總筆畫 9 上下結構,原為象形 像兩手叉腰。多音字。要 y o 名 象形。小篆字形。中間象人形,兩旁為兩手形。表示兩手叉腰。本義 人腰。腰 的古字。昔者,楚靈王好細要。墨子 1.求,有所倚仗而強求 ...

冉筆畫順序怎麼寫的,冉字的筆畫順序

茜愛 冉的筆畫順序是 豎 橫折鉤 豎 橫 橫 冉 r n 常見片語 1.顏冉 y n r n 顏回 冉耕 的並稱。2.漸冉 ji n r n 亦作 漸苒 逐漸 漸漸過去。3.掩冉 y n r n 亦作 掩苒 披靡,偃倒。4.淹冉 y n r n 猶漸冉。逐漸,漸漸。5.黯冉 n r n 昏暗下垂。造...

芳的筆畫順序,芳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芳的筆畫順序是 橫 豎 豎 點 橫 橫折鉤 撇。拼音 f ng 釋義 1 香 芬芳 芳草 芳香。2 花卉 群芳 眾芳。3 美好的 德行 名聲 芳名 流芳百世。4 敬辭,用於對方或跟對方有關的事物 芳鄰。5 姓。筆畫 擴充套件資料 一 芳香 f ng xi ng 釋義 1 香味 多指花草 梅花的芳香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