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字的田字格的寫法,管字在田字格中的寫法

時間 2021-05-25 16:11:42

1樓:sun於雪豐

「毛」,在田字格中的寫法如圖。

基本解釋:

毛[máo]

1.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 :~筆。羽~。~織品。~骨悚然。輕於鴻~。

2. 像毛的東西,指穀物或草 :不~之地。

3. 衣物上的黴菌 :老沒見太陽都長~了。

4. 粗糙,沒有加工的 :~布。~估(粗略地估計)。~坯。

5. 不是純淨的 :~利。~重。

6. 行動急躁 :~躁。

7. 驚慌失措,主意亂了 :把他嚇~了。

8. 小 :~病。~孩子。~~雨。

9. 貨幣貶值 :錢~了。

10. 量詞,用於錢幣,等於「角」,一圓錢的十分之一 :兩~錢。

11. 姓。

1、組詞:皮毛 毛病 毛竹 毛衣 毛筆 毛巾 毛線 毛紡 羽毛 雞毛2、同部首:氄 氋 氌 毱 毜 毝 毪 氆 氈 毯3、同筆畫:予 方 不 雲 為 火 分 什 手組詞釋義:

1、吹毛求疵[ chuī máo qiú cī ]求:找尋;疵:毛病。 吹開皮上的毛尋疤痕。比喻故意挑剔別人的缺點,尋找差錯。

2、九牛一毛[ jiǔ niú yī máo ]九條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極大數量中極微小的數量,微不足道。

3、鳳毛麟角[ fèng máo lín jiǎo ]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 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

4、不毛之地[ bù máo zhī dì ]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5、羊毛疔[ yáng máo dīng ]一種急性致死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1)【毛】在田字格中的寫法

2)田字格是一種用於規範漢字書寫格式的模板。田字格包括四邊框和橫中線、豎中線。四個格分別叫做左上格、左下格、右上格、右下格。

只有在田字格中逐漸將漢字寫規範,這樣才能給以後的語文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3樓:深航小夥伴

別的田字格怎麼寫。這個也是怎麼寫,沒有區別的。

4樓:幸福姐妹花

毛,三道橫在橫線上,豎彎勾舒展

管字在田字格中的寫法

5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按老師教的,一筆一畫的寫。

管,從竹從官。竹,表竹製的六孔樂器;官,有器官義,表器官的各種功能。竹管吹奏所發聲音,與器官各種功能相諧振。

形聲。從竹,官聲。本義:一種類似於笛的管樂器。後泛指管樂器。

“浩”字在田字格中怎麼寫,管字在田字格中的寫法

多肉 浩字在田字格上寫法如下 浩拼 音 h o 部 首 氵 筆 畫 10 五 行 水 五 筆 itfk 1 形聲。從水,告聲。本義 水勢浩大 2 同本義 浩,澆也。從水,告聲。虞書曰 洪水浩浩。說文 按,澆者,許以聲訓。浩,遶也,水大也。字林 浩,浩流也。廣雅 浩浩沅湘。楚辭 懷沙 浩浩瀚瀚。淮南子...

「前程」在田字格的寫法,1 1在田字格的正確寫法

七雲學姐 前程 在田字格的寫法 一 前程的釋義 1 前途。2 舊時指讀書人或 企求的功名職位。二 引證 沙汀 記 十五 那個自願做我們的嚮導的老鄉,又領著我們走了好幾里路,並且仔細地交代過我們的前程,然後才和我們分手。擴充套件資料 前程的近義詞 一 前景 qi n j ng 解釋 圖畫 舞台 銀幕 ...

個 字田字格寫法,個的田字格佔格

飄飄陽王子 一 個 字在田字格中的寫法如下 二 釋義 1 量詞。用於沒有專用量詞的名詞 有些名詞除有專用量詞外也能用 個 一 人。兩 單位。2 單獨的 體。人。3 人或物的體積 大 子。這瓜 兒不小。g 見 自個兒 個子 各個 那個 這個 個別 哪個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順 橫撇 橫鉤 點 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