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如何平飛,飛機是怎麼飛行的

時間 2022-03-31 23:0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說,能夠實現平起的只有軍事飛機。民航的一般不可能實現。 比如美國的f22,f35戰鬥機,你可以去找找這些高科技含量的軍事飛機。

平起平飛,我個人認為和噴氣式飛機的原理相似,依靠巨大推力將飛機起飛。而平飛,應該是將動力裝置放在了飛機的「腹部」,將動力的多少調到一定限度,達到平衡狀態,在空中浮空,然後由底部動力轉換為尾部,飛行的時候將「腹部」的動力關閉,靠尾部飛行。平起平飛只是做到讓飛機快速起飛。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不可能平飛。

在現在的電傳操縱系統下的飛機,如果你把手機的操縱桿放開,機載飛行計算機自動將飛機改平,也就是配平。配平無非就是公升降舵的下壓力來調節機翼上過多的公升力。

某些蘇聯飛機用的還是液壓操縱系統,沒有自動配平。飛機開啟加力之後,如果不扶助操縱桿,飛機自動爬公升。

下面說說為什麼不可能平飛。平飛只是相對的。由於空中氣流是在變化的,所以飛機在空中飛行是,睡會上下漂浮的。平飛只是在乙個小的幅度內改變高度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不斷調整飛行姿態 不斷修正高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力、重力在堅直方向二力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平衡的原理啊!

飛機是怎麼飛行的

6樓:西北第一狼人

飛機用發動機的動力裝置產生前進的推力或拉力,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公升力,在大氣層內飛行的!

飛機的機翼並不是直的設計,而是下方平上方為曲線的,在這種情況下,當飛機向前快速滑行時,空氣會在機翼處分叉,一部分的空氣從機翼下方流過,一部分空氣從機翼上方流過,而由於機翼的上方是彎曲的,因此上方的空氣流動速度就要更快些,所以上面的壓力也就相對小一些,從而造成機翼下方壓力大,上方壓力小的差值,也就產生了把飛機往上託的力了。

飛機靠尾翼控制方向。包括水平尾翼(平尾)和垂直尾翼(垂尾)。水平尾翼由固定的水平安定面和可動的公升降舵組成(某些型號的民用機和軍用機整個平尾都是可動的控制面,沒有專門的公升降舵)。

垂直尾翼則包括固定的垂直安定面和可動的方向舵。尾翼(瑞典的aj-37與jas39等等飛機是首翼)的主要功用是用來操縱飛機俯仰和偏轉,以及保證飛機能平穩地飛行。

7樓:機械魔力

飛機是如何飛行的?3d動畫演示飛行原理,難怪能飛那麼高

8樓:山東旅遊愛好者麗兒

回答您好,受海拔的影響,一般每公升高一百公尺,溫度就會下降0.6攝氏度,那麼給飛機保暖就顯得尤為重要啦,在萬公尺高空飛行的飛機主要有三種形式保暖,分別是熱氣防冰、電加熱防除冰和機械除冰。其中熱氣防冰系統是使用從來自發動機的熱空氣對機翼和發動機進氣口進行加熱,就好比我們冬天開車空調吹進來的暖風,就是發動機的暖風。

我們的空客a320就是採用這種方式溫暖飛機的。電加熱防除冰系統是使用嵌入結構內的帶狀或薄膜狀加熱元件對機翼或尾翼進行加熱,波音787就是使用這種方式。機械式除冰主要是採用可膨脹的除冰氣囊,對除冰氣囊充氣產生週期性膨脹和收縮,使表面的結冰破裂脫落。

國內外大多數螺旋槳運輸類飛機都採用的是氣囊除冰系統。

9樓:重明鳥生活

飛機是由固定翼產生公升力,由推進裝置產生推(拉)力,在大氣層中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

10樓:搜額粑粑嘞

利用流體壓強差獲得公升力。

飛機是怎樣飛行?

11樓:fly勇敢的心

飛機是比空氣重的飛行器,因此需要消耗自身動力來獲得公升力。而公升力的**是飛行中空氣對機翼的作用。

從機翼的原理,我們也就可以理解螺旋槳的工作原理。螺旋槳就好像乙個豎放的機翼,凸起面向前,平滑面向後。旋轉時壓力的合力向前,推動螺旋槳向前,從而帶動飛機向前。

當然螺旋槳並不是簡單的凸起平滑,而有著複雜的曲面結構。老式螺旋槳是固定的外形,而後期設計則採用了可以改變的相對角度等設計,改善螺旋槳效能。

飛行需要動力,使飛機前進,更重要的是使飛機獲得公升力。早期飛機通常使用活塞發動機作為動力,又以四衝程活塞發動機為主。這類發動機的原理主要為吸入空氣,與燃油混合後點燃膨脹,驅動活塞往復運動,再轉化為驅動軸的旋轉輸出:

單單乙個活塞發動機發出的功率非常有限,因此人們將多個活塞發動機併聯在一起,組成星型或v型活塞發動機。

飛機(fixed-wing aircraft)指具有機翼、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靠自身動力驅動前進,能在太空或者大氣中自身的密度大於空氣的航空器。如果飛行器的密度小於空氣,那它就是氣球或飛艇。如果沒有動力裝置,只能在空中滑翔,則被稱為滑翔機。

飛行器的機翼如果不固定,靠機翼旋轉產生公升力,就是***或旋翼機 。固定翼飛機是最常見的航空器型態。動力的**包含活塞發動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或火箭發動機等等。

20世紀初,美國的萊特兄弟在世界的飛機發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在2023年製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動力進行載人飛行的飛機「飛行者一號」,並且獲得試飛成功。他們因此於2023年獲得美國國會榮譽獎。

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開啟了人們征服藍天歷史。

12樓:★曾經滄海

用力的平衡來解釋比較合適,飛機在空中作勻速運動時作用在飛機上的歷史平衡的:飛機引擎向前的推立和向後的阻力相等,飛機向下的重力和向上的推力相等,其中向上的阻力和向後的阻力時有乙個力分解來的,就是「\」型的機翼所受到空氣作用向後上方的推力,飛機的起飛和降落、加速和減速就是靠變換機翼的角度和調節引擎的速度來實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在飛行的時候受到的力有,我們以螺旋槳飛機舉例

螺旋槳拉力,重力和阻力

拉力產生公升力

公升力的產生,主要是由於氣流穿過機翼上下表面,當氣流高速流過機翼時,機翼的上表面由於氣流流速快,而產生吸力(伯努力方程)說簡單了就是你放一張紙,在下嘴唇,向前吹氣,你會發現紙條反而向上運動.機翼的下表面產生的是向上的公升力.機翼上表面的吸力和下表面的公升力疊加在一起的力,能夠讓飛機飛行.

這個是比較通俗的解釋

一、飛行的主要組成部分及功用

到目前為止,除了少數特殊形式的飛機外,大多數飛機都由機翼、機身、尾翼、起落裝置和動力裝置五個主要部分組成 :

1. 機翼——機翼的主要功用是產生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同時也起到一定的穩定和操作作用。在機翼上一般安裝有副翼和襟翼,操縱副翼可使飛機滾轉,放下襟翼可使公升力增大。

機翼上還可安裝發動機、起落架和油箱等。不同用途的飛機其機翼形狀、大小也各有不同。

2. 機身——機身的主要功用是裝載乘員、旅客、**、貨物和各種裝置,將飛機的其他部件如:機翼、尾翼及發動機等連線成乙個整體。

3. 尾翼——尾翼包括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水平尾翼由固定的水平安定面和可動的公升降舵組成,有的高速飛機將水平安定面和公升降舵合為一體成為全動平尾。

垂直尾翼包括固定的垂直安定面和可動的方向舵。尾翼的作用是操縱飛機俯仰和偏轉,保證飛機能平穩飛行。

4.起落裝置——飛機的起落架大都由減震支柱和機輪組成,作用是起飛、著陸滑跑,地面滑行和停放時支撐飛機。

5.動力裝置——動力裝置主要用來產生拉力和推力,使飛機前進。其次還可為飛機上的其他用電裝置提供電源等。

現在飛機動力裝置應用較廣泛的有:航空活塞式發動機加螺旋槳推進器、渦輪噴氣發動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和渦輪風扇發動機。除了發動機本身,動力裝置還包括一系列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的系統。

飛機上除了這五個主要部分外,根據飛機操作和執行任務的需要,還裝有各種儀表、通訊裝置、領航裝置、安全裝置等其他裝置。

二、飛機的公升力和阻力

飛機是重於空氣的飛行器,當飛機飛行在空中,就會產生作用於飛機的空氣動力,飛機就是靠空氣動力公升空飛行的。在了解飛機公升力和阻力的產生之前,我們還要認識空氣流動的特性,即空氣流動的基本規律。流動的空氣就是氣流,一種流體,這裡我們要引用兩個流體定理:

連續性定理和伯努利定理

流體的連續性定理:當流體連續不斷而穩定地流過乙個粗細不等的管道時,由於管道中任何一部分的流體都不能中斷或擠壓起來,因此在同一時間內,流進任一切面的流體的質量和從另一切面流出的流體質量是相等的。

連續性定理闡述了流體在流動中流速和管道切面之間的關係。流體在流動中,不僅流速和管道切面相互聯絡,而且流速和壓力之間也相互聯絡。伯努利定理就是要闡述流體流動在流動中流速和壓力之間的關係。

伯努利定理基本內容:流體在乙個管道中流動時,流速大的地方壓力小,流速小的地方壓力大。

飛機的公升力絕大部分是由機翼產生,尾翼通常產生負公升力,飛機其他部分產生的公升力很小,一般不考慮。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空氣流到機翼前緣,分成上、下兩股氣流,分別沿機翼上、下表面流過,在機翼後緣重新匯合向後流去。

機翼上表面比較凸出,流管較細,說明流速加快,壓力降低。而機翼下表面,氣流受阻擋作用,流管變粗,流速減慢,壓力增大。這裡我們就引用到了上述兩個定理。

於是機翼上、下表面出現了壓力差,垂直於相對氣流方向的壓力差的總和就是機翼的公升力。這樣重於空氣的飛機借助機翼上獲得的公升力克服自身因地球引力形成的重力,從而翱翔在藍天上了。

機翼公升力的產生主要靠上表面吸力的作用,而不是靠下表面正壓力的作用,一般機翼上表面形成的吸力佔總公升力的60-80%左右,下表面的正壓形成的公升力只佔總公升力的20-40%左右。

飛機怎樣起飛的?

14樓:冷以軒拱深

機翼的側剖面是乙個上緣向上拱起,下緣基本平直的形狀。所以氣流吹過機翼上下表面而且要同時從機翼前端到達後端,從上緣經過的氣流速度就要比下緣的快(因為上緣弧度大,弧長較長,就是說距離較遠)。

按照物理學的伯努利方程:同樣是流過某個表面的流體,速度快的對這個表面產生的壓強要小。因此就得出機翼上表面大氣壓強比下表面的要小的結論,這樣子就產生了公升力,公升力達到一定程度飛機就可以離地而起。

有個公式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l=cl*1/2*ρ*v*v*s。

它的意義是:飛機公升力是一下五個量的乘積:

1.公升力係數cl

(那個c表示係數,l是角碼,我沒有字元編輯工具打不出來),它的值和飛機的迎風角度等許多精細的變數有關,一般在零點幾,詳細的記不大情了:(

2.二分之一

就是0.5

3.大氣密度ρ

(飛機所在環境,可以是高空也可以是低空)

4.飛機相對於周圍大氣速度的平方

v*v(沒有角碼打不出來只能這麼表示)

5.機翼面積

s這個公式只適用於速度相對慢的飛行,就像常見的大小型客機飛行,其他飛行器(只要有機翼)速度不超過一馬赫時基本都可以用,但是象戰機那種兩三馬赫的大速度飛行就不行了,速度太大的話機翼表面的空氣會變得有黏性,要考慮到雷諾數,那時候就另有乙個公式了,很複雜

飛機是怎麼飛的,飛機是怎樣飛行的?

飛機為什麼能飛?儘管有各個部件的配合,但是最主要的是飛機有一對採用特殊剖面形狀的機翼。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 負壓力 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於是上下翼面就...

飛機是怎麼飛的,飛機的飛行原理是什麼?

飛行的主要組成部分及功用 到目前為止,除了少數特殊形式的飛機外,大多數飛機都由機翼 機身 尾翼 起落裝置和動力裝置五個主要部分組成 1.機翼 機翼的主要功用是產生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同時也起到一定的穩定和操作作用。在機翼上一般安裝有副翼和襟翼,操縱副翼可使飛機滾轉,放下襟翼可使公升力增大。...

飛機飛行高度極限是多少,飛機飛行的高度極限是多少?為什麼有這樣的高度極限

能升到6000左右米,再往上的話會因為空氣稀薄,發動機不能全功率運轉。美國ah 64武裝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024125.htm戰鬥機 原蘇聯的米格 25戰鬥機 1977年8月31日 無負載飛上 37,650米!這是絕對世界紀錄。http www.afwin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