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高到多少會有併發症?血糖高到多少就會有併發症?

時間 2022-11-26 02:40:04

1樓:落紅愛新耶

血糖多高會發生併發症,首先要了解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從急性併發症來說,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主要是兩個方面,乙個是高血糖引起的急性酮症酸中毒,另乙個就是高血壓引起的高滲透性非酮症昏迷的問題,不管是哪個問題,通常都與血糖的急劇公升高有著密切的關係,血糖急劇公升高,會導致腎臟代謝的紊亂,也會導致電解質失衡的加劇,不管是因為高血糖引起的腎臟對於酸性代謝物的減少,還是高血糖導致的滲透性利尿,而使鈉、鉀、磷酸根等電解質離子大量丟失而導致的電解質紊亂問題,這些問題都是由於血糖急劇公升高,而導致的急性併發症,往往一旦發病也都比較危重,嚴重者甚至有引起死亡的風險。

對於急性併發症來說,通常發生在血糖超過的情況下,甚至有的急性併發症發病患者血糖高到了33mmol/l,甚至達到了50以上的水平。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注意血糖的控制,特別是不要讓血糖飆公升,加大引發急性併發症的發生風險,血糖超過16.

7,就屬於血糖嚴重公升高的情況,不但急性併發症的發生風險會增加,同時對於身體的其他方面的健康危害也是巨大的。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不明原因的,噁心嘔吐,失水,昏迷,休克等症狀,同時呼吸中帶有爛蘋果味的情況,就應該考慮血糖過高導致的急性酮症酸中毒的可能性;而如果患者出現嚴重脫水、昏迷或者出現嚴重精神障礙的情況,還應該考慮高滲透性糖尿病昏迷急性併發症問題的可能性,這兩種急性併發症,也要注意鑑別和分辨,及時的得到救治,是獲得良好預後的前提和基礎。

2樓:圈內早知道

糖尿病患者要了解併發症是否出現,還可以通過血糖值的變化來看。空腹狀態下血糖高於7mmol/l,餐後的血糖在以上,加上糖化血紅蛋白高於7%,說明血糖沒有合理控制,身體的代謝已經出現了紊亂,這種情況發展成併發症的概率高。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當血糖濃度高於時,容易發生急性併發症,主要是包括肺部重症感染、泌尿系感染、**的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當病史超過8-10年左右時,就容易發生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

4樓:千年一遇的幸運兒

一般血糖高與10以上79要特別注意了,我們正常人的血糖是在到左右啊,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你可以大致控制在七到八左右就已經算是非常好的了,但是如果你測血糖經常是超過這個數紙的話,那麼你得糖尿病併發症的風險就會增高。

5樓:綠竹綠竹綠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始終沒有工資的標準之一下,那麼大就會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併發症可以引起血管神經的併發症,還會出現視網膜的併發症。

6樓:菜籃子

空腹血糖≥餐後兩小時血糖≥就有可能引起併發症。

血糖高到多少就會有併發症?

7樓:小李美死了

空腹血糖大於7。餐後血糖大於11,這樣就會有一些併發症。併發症也分為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在平時要控制好糖分的攝入。

8樓:你看歐文好好笑

空腹時的血糖正常值是,餐後的血糖正常值是4.

4–,如果血糖長期超過8mmol/l,慢慢的身體就會累積病變,出現併發症。

9樓:春季的風啊

血糖高到33這個數值左右的時候,就會出現頭暈眼花的併發症,所以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身體。

血糖高到什麼程度會出現併發症?

10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糖尿病一般十年後就會逐漸出現併發症,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併發症出現的時間會比較快。所以要積極控制血糖。

11樓:佐佐佑佑

一般血糖高到20或者30以上就會出現併發症。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吃高糖、高熱量、油膩的東西。多吃一些粗糧類的食物,比如全麥麵包之類的食物比較好。

12樓:520啦啦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血糖高的標準也不一樣,但是如果是4個加號的時候就要多注意了,會出現一些列的高血糖高血脂的問題,但是具體還要檢查後判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併發症,才有高血糖。

14樓:如果可以這樣愛

身體真的是一切的一切!我爸爸從生病到過世我好像把我一輩子都走完了一樣漫長!食不知味連餓的感覺都沒了!沒辦法形容那種感覺!

糖尿病人血糖高到多少比較危險,會發生什麼併發症

血糖高到多少就會有併發症?查了幾次血糖都在7.5左右會發生嗎?

15樓:萌萌噠的小寵兒

糖尿病人之所以血糖會公升高,主要是因為胰島細胞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所致,特別是進餐後隨著血糖公升高,胰島素的分泌不能原或脂肪貯存。

起來,從而使血糖始終保持在一定水平上。注空腹血糖的高低而忽視對餐後血糖的監測,很多體檢也只是檢測空腹血糖,很容易錯過早期發現血糖公升高的機會,要知道餐。

這樣的認識只能說說對了一小部分,因為高血糖引起的併發症分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併發症確實與血糖高到一定程度有關,而慢性併發症卻並非如此,只要血糖高於正常水平即會發生,這是因為兩者發生的機制完全不同。急性併發症是機體受到某些因素比如感染、創傷、情緒大起大落等,使血糖在短時間內急速公升高而引起,危險性較大,救治不及時可危及生命,主要有兩種:一是酮症酸中進行救治。

二是高滲昏迷 通常在血糖高於時發生,高濃個慢性漸進的過程,並非短時間內就會有嚴重後果,臨床證實:未經**的糖尿病人,大約5年後即會有各種併發症出現,10-15年後心、腦、眼、腎等重要器官即會出現可致命的病變。

因此,高血糖對機體的損害主要在於持續時間的長短,就像是「小刀子割肉」,全身器官在不知不覺中受累;而採取積極干預**措施,使血糖得到良好控制,又似「慢功出細活」一樣,可以阻止與延緩併發症的發生發展,做到和正常人一樣享有正常的預期壽命,更關鍵的是能享受良好的生活質量。此外,需要特別提醒的是。

尿病併發症發生的促進常引起的脂代謝紊亂以及血壓的公升高是糖尿病併發症發生的促進因素,因此糖尿病人對血脂、血壓的控制與控制血糖必須同時進行,各項指標的控制目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至少應控制在以下,最好能控制在以下。

血糖高到什麼程度最容易發生併發症,有什麼資料標準嗎?

16樓:康莊說歷史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併發症」,相信這是很多糖友都耳熟能詳的一句話。這是因為身體長期處於高血糖的狀態,容易讓各部位受到損傷。有些糖友就要問了,那究竟高血糖到什麼程度會發生併發症呢,有沒有具體的數值可以參考?

首先要了解,糖尿病分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急性併發症常與應激狀態有關係,通常當血糖達到,突發急性併發症的概率就很高。

而慢性併發症是因為機體長時間高血糖有關,和短時間的高血糖關係不大。

因此,關於糖尿病併發症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血糖高不見得一定患上併發症,要看高多少年,高到什麼程度。

1.糖尿病急性併發症。

酮症酸中毒。

人在應激或飢餓的時候,會呼叫體內的血糖吸收來補充能量。可糖尿病人的胰島功能受損,不能及時分泌出足量的胰島素,血糖利用不充分,機體轉為消耗脂肪來提供能量。脂肪分解會產出大量的酮體,大量存積在血液中會引起酮症酸中毒,血糖值通常會在16.,更有甚者會達到55mmol/l以上,出現噁心、脫水、頭痛等症狀。

高血糖高滲透昏迷。

當身體處於應激狀態,如外傷、感染、急性炎症、糖分攝入過量、過度興奮或悲傷,胰島素來不及處理血糖的合理利用,血糖迅速飆公升。突如其來的高血糖,讓血漿的滲透壓迅速公升高,細胞中的水分被大量析出。出現如體重減少、**乾燥、少尿、意識模糊以及昏迷症狀,此時的血糖常高於33.

3mmol/l,稱為高血糖高滲透昏迷,會涉及生命安全。

因此要避免急性併發症,除了避免應激狀態外,血糖值也不宜超過這個警戒線。

2.糖尿病慢性併發症。

長期處於血糖過高的狀態,身體的各部分都會受到高血糖的侵蝕。積年累月,患有糖尿病併發症的概率會逐漸增高,常見的慢性併發症有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如果血糖能夠控制在空腹3.,餐後兩小時小於,那麼患有併發症的概率將大大降低。

3.糖化血紅蛋白。

如果糖友僅憑血糖值拿捏不准自己患上併發症的風險,建議到醫院測一下糖化血紅蛋白,它能夠反映2-3個月血糖的平均水平,正常值為4%-6%,若大於9%,那說明這兩個月血糖持續偏高,患有併發症的概率更高。

17樓:農民聊科學

而對於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如眼病、腎病、神經病變等,是長年累月的高血糖造成的,通常會需要幾年甚至十幾年的時間。所以,對於剛剛確診的糖尿病,不用太過擔心,能控制好血糖,定期進行檢查,能有效避免或者延緩併發症的出現。如果想評估自己的慢性併發症風險有多大,可以以下3個方面入手。

一、糖化血紅蛋白

糖化血紅蛋白能比較穩定地反應出過去3個月內的血糖平均控制水平。如果超過,則屬於血糖控制較差,這樣下去,患慢性併發症的風險就比較高。

糖化血紅蛋白是評估糖尿病併發症風險的乙個重要指標。一般建議糖友們把糖化控制在7%以下!如果可以控制在6.

5%以下,就能大大降低併發症的風險。建議糖友們每3個月查一次糖化血紅蛋白,血糖達標的糖友可以半年檢查一次。

二、餐後血糖

據流行病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人中有80%以上的糖友伴有餐後高血糖。而餐後高血糖是多種併發症的「幕後**」!餐後高血糖是心血管併發症發病和死亡的獨立高危因素,是誘發心臟病、腦溢血、心肌梗死等致命性疾病的主要誘因!

8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最終死於大血管病變!

餐後2小時血糖怎樣才算達標呢?

1.中青年及病情較輕的糖友。

餐後2小時血糖嚴格控制在。

2.孕婦糖友。

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

3.老年或併發症較重的糖友。

老年人控制標準可適當放鬆,餐後2小時血糖在就可以了;如果合併比較嚴重的併發症,血糖控制目標值還可再寬鬆一些。

血糖控制標準因人而異。需要警醒的是,餐後2小時血糖若超過,則易發生糖尿病眼、腎、神經等慢性併發症。

三、血糖波動

餐前餐後血糖波動指三次餐後與餐前血糖之差的平均值,這個值最好控制在以內。日間血糖波動指一天中血糖最高值和最低值的差,而這個值則不要超過

4mmol/l

研究證實,血糖頻繁波動過大,會大大增加併發症的發生風險。所以糖友們控制血糖不僅要關注血糖高不高,還要關注血糖的波動幅度。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首要任務,膳食是控制、**和預防糖尿病的重要環節之一,在選擇食物的時候要選擇公升糖速度慢的食物。

在此奉上糖尿病膳食口訣,希望對糖友們有所幫助。

一是指每日一袋牛奶;

二是指每日250克左右的主食;

三是指每日3~4份高蛋白食品,即每天1~克/千克體重;

四是指4句話,即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五是每日500克的蔬果。

糖尿病血糖控制到多少才能防併發症

18樓:網友

預防併發症的第一步是控制好血糖,不同情況的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標準不太相同。

1、中青年、病程較短。

控制標準:空腹血糖,餐後血糖<,hba1c<,盡量使hba1c<。

2、病情較輕者患者病情較輕,通過飲食、運動和服用降糖藥物(如二甲雙胍、糖苷酶抑制、噻唑烷二酮衍生物等)等**方式,便可使血糖控制達標而不發生低血糖的患者。

控制標準:這類患者應盡可能使血糖正常或接近正常。即空腹血糖,餐後血糖<。

3、年齡在70~80歲的老年患者控制標準:在安全的前提下,空腹血糖。

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hba1c在6.

5%~之間。

糖尿病併發症晚期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什麼症狀?糖尿病併發症,有很多,血管方面,糖尿病易併發感染,主要是由於機體免疫功能的下降和病原體的入侵所致,其中,細菌感染最為常見,也可有真菌感染。如易併發癤 癰 等化膿菌感染,發生膀胱炎 腎盂腎炎 毛菌病等,同時也使結核病 的發生增加。預防措施包括良好的血糖控制,使血糖保持在穩定水平 ...

糖尿病併發症的前兆,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一般來說會有口渴,容易有飢餓感,易頭昏,冒虛汗這些症狀,這是由於體內糖代謝分紊亂造成的。當然,還有可能有人糖尿病早期沒什麼明顯的症狀,要確診的話,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檢查或自己買試紙試下。糖尿病眼睛併發症前兆是什麼樣的嗎?如果自身出現了異樣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明確。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糖尿病併發症有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具體情況如下 1 急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酮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高滲症候群,這些通常比較危險,應該及時進行 以免危及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2 慢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的大血管病變,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微血管病變,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眼病,還有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