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粘米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開

時間 2021-05-26 14:07:56

1樓:擬態

1、首先大碗裡準備300克大米,倒進清水泡四個小時以上,泡的時間越久,蒸出來的大米糕越鬆軟好吃,泡好後倒在料理機裡,倒入清水末過大米,打成細膩的米漿。

2、打好的米漿用篩網過濾一下倒在大碗裡,放三克酵母,20克包砂糖,先攪拌至酵母和白糖融化,再倒入50克的普通麵粉繼續攪拌至沒有乾麵粉,蓋上保鮮膜放溫暖處餳發至兩倍大,現在天氣熱,正常一個多小時就能發好。

3、發酵好的米糊用筷子再攪一攪排出裡面的氣體,麵糊會恢復之前的細膩狀態。把米糊倒進蛋糕模具中,**分滿。表面撒一些葡萄乾或者是蔓越莓幹作為裝飾。

如果沒有蛋糕模具,也可以用家中的其他容器,比如玻璃保鮮盒或者是碗,但要擦些玉米油防不好脫模。

4、把裝好米糊的容器放入蒸鍋中,上汽後蒸18分鐘,關火後再燜兩三分鐘出鍋。剛出鍋的大米糕,蓬鬆香甜。無論是趁熱吃還是放涼後再吃,味道都是很棒的。

2樓:隨心

1、大米洗淨泡一夜,放在料理機裡打成米漿。

2、取一個大碗一個小碗,倒入一些米漿。

3、把大碗裡的米漿放在微波爐里加熱30秒左右,和小碗裡的米漿倒在一起攪拌。

4、晾涼後加熱白糖和酵母攪勻,進行第一次發酵。

5、這是發酵好的米漿。

6、倒進剩下的米漿裡,攪拌均勻,進行第二次發酵。

7、發酵好的米漿盛進模具裡,大夥蒸15分鐘即可。

8、脫模擺盤。

心得:1、大米最少要泡一夜。

2、模具裡要抹油,方便脫模。

3、直接用米漿發酵不知道行不行,下次試試。

那天在街口看到賣米糕的,一直都以為米糕是糯米做的,自己也在家瞎搗鼓了幾次,還跑到賣米糕的地方偷師了,也沒有成功。後來在網上看到做米糕的方子,才知道原來是大米做的。

3樓:奇影匯

將黑芝麻放在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以免焦糊,炒至黑芝麻開始跳動的時候,聽到爆聲盛出放涼。

將糯米粉、粘米粉、一半小麥澱粉放在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到糯米粉微微發黃盛出。香噴噴哎!

熟花生或各類熟堅果加少許炒熟的糯米粉放在攪拌機裡打成粉末,不用打太碎,帶點顆粒口感更好。我放的是帶殼花生剝的花生米還有碧根果。

炒熟的黑芝麻加少許炒熟的粉粉也打成粉末,這個可以打細一點!

鍋中加入奶粉、蜂蜜、白糖、剩下的小麥澱粉、溫水拌勻。小火煮開,加入剩餘的糯米粉以及黑芝麻粉末、堅果粉(留下一點)

小火加熱,一邊加熱的過程中一邊用勺子不停的攪動將原料充分混合,直到煮到原料呈現十分濃稠的狀態關火。

估計15~20分鐘。

趁熱加入兩小勺速溶咖啡粉,繼續攪拌混合均勻,放涼備用。此時麵糰光滑!估計8分鐘。

取一個兩端開口的圓柱形器皿容器內壁均勻地抹上玉米油防粘,我用4寸活底蛋糕模。

取適量的的黑芝麻糯米煮成的粘糕放入模中,用沾了油的刮刀背將其填平壓實。

填平壓實後,筷子上粘少許油,在表面上扎幾個洞。我用的筆身,當然也要抹油!

然後將容器向上提起,再盤子周圍撒上花生粉當做煤灰。為了好脫膜,我放冰箱冷凍半小時。熱的不好脫,不過我想是否可以用保鮮膜,有機會試試!

4樓:靜兒愛吃

大米糕原來這麼好吃!

5樓:小酒窩的飯桌

半碗黑米,三個雞蛋,一攪一拌,5塊錢解決全家早餐問題

6樓:summerr星空

在壓模成型之前將輔料加入米粉中拌勻,配方還可根據當地口味作適當調整。甜米糕要求製品有色時,可以使用紅糖作甜味劑。發酵米糕的加工是在汽蒸前發酵30分鐘。

將壓模成形的米糕放入蒸籠上後蒸25分鐘即可起鍋。

7樓:八方**

米糕在製作前,要用清水泡足夠長的時間,這樣做出來的米糕才會很鬆軟可口。另外,米糕還需要放一些紅棗粒,葡萄乾之類的點綴一下,蒸出來味道會非常香的。

8樓:半盒夏

1. 黑米洗淨,晾乾(也可以吸乾水分後,150度,烤箱烤8分鐘)2. 用破壁機磨粉功能打成細膩的黑米粉

3. 將蛋黃蛋清分開,蛋黃里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攪拌均勻4. 篩入黑米粉,大米粉,糯米粉的混合物,攪拌均勻5. 蛋白分三次加糖打到乾性發泡

6. 1/3蛋白舀入蛋黃糊攪拌均勻,再倒回剩下的蛋白糊翻拌均勻7. 6寸蛋糕模入模,上下都包好保鮮膜,燒開水的蒸鍋蒸35分鐘,燜5分鐘

8. 燒晾涼後倒扣脫模

9樓:江西衛視根據地

好看又好吃的米糕,阿姨教你怎麼做,自己在家動手試試

10樓:曉尼采

米糕的做法鬆軟又好吃,做法簡單,孩子的最愛

粘米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開

11樓:0澤國a網盤

主料抄粘米粉 :200

輔料紅糖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粘米糕的做法步驟11.粘米粉倒入大碗中第二步粘米糕的做法步驟22.慢慢加水搓散

第三步粘米糕的做法步驟33.搓好的粘米粉捏起來不散就好了第四步粘米糕的做法步驟44.蒸籠放快紗布鋪一層粘米粉第五步粘米糕的做法步驟55.

鋪一層紅糖,在放一層粘米粉在加層紅糖第六步粘米糕的做法步驟66.最後上面鋪上最後的站米粉上蒸鍋蒸15分鐘第七步粘米糕的做法步驟77.米糕出爐了

自製紅棗糯公尺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白小度 紅棗糯公尺糕的做法 1.大棗在小鍋裡煮熟,煮熟後再洗一下備用。2.盆裡倒入240克糯公尺粉和煮熟的大棗,還有準備大約220左右的熱水。3.盆裡倒入熱水,將糯公尺面合成麵糰,大棗在和面的時候就會揉碎了,麵糰要多揉一會。4.蒸屜鋪上玉公尺葉,準備放糯公尺糕。5.揉好的糯公尺麵糰不用切,直接用手撕...

椰汁西公尺糕怎麼做好吃,椰汁西公尺糕的做法步驟圖,椰汁西公尺糕怎麼做好吃

準備食材 椰漿 200ml 西公尺 20g 白砂糖 35g 吉利丁片 2片 步驟 1.西公尺放鍋中煮至透明。西公尺煮法見文後的碎碎念 2.煮好的西公尺撈出用冷水沖涼,瀝乾。3.瀝乾水份的西公尺放入10g白砂糖,輕輕攪拌均勻,平鋪入容器底部。4.鍋中倒入200ml椰漿,25g 白砂糖放入,小火煮至糖融...

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教你如何煮好吃的公尺飯 教你用剩公尺飯做早餐餅 大公尺飯這樣做,超級香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 洗公尺 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