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米飯怎麼做好吃簡單,怎樣蒸江米飯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鹹江米飯做法】主料:糯米,臘肉,豌豆,土豆,青紅柿子椒。 調料:

鹽,雞精,胡椒粉,花椒,薑絲。做法:1、將糯米淘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兩個小時待用,臘肉切成丁,土豆、青紅柿子椒分別切成絲; 2、坐鍋點火倒入油,待油熱後先放入臘肉煸炒,再放入豌豆、糯米、花椒、鹽反覆煸炒,5分鐘後倒入電飯鍋中,加適量熱水蒸熟即可;3、坐鍋點火倒入少許油,油熱後下薑絲熗鍋,再放入青紅柿子椒、土豆絲煸炒,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煸炒至熟出鍋即可,二者可搭配食用。

【甜江米飯做法】材料:糯米1杯,椰奶1罐,芒果1個,糖1-2大匙,鹽少許做法: 1.

準備調味椰漿:將椰奶加入糖、鹽,放在鍋中小火加熱至糖融化。2.

做椰香糯米飯:糯米略洗,倒出多餘的水,靜置1小時後,用電飯鍋蒸熟糯米飯,煮飯水1/2用調味椰漿替代。3.

最後組合:蒸好的椰香糯米飯(冷食為佳)伴著新鮮軟滑的芒果肉,再淋上一些調味椰漿就可以吃了。

怎樣蒸江米飯

2樓:w晴天去看海

1、準備好需要的江米,將江米淘洗乾淨;

2、為淘洗好的大米注入水浸泡,直口容器專,就是上下一致的,水屬量比大米的高度高一倍,不規則容器請酌情加水;

3、浸泡好的米,用微波爐高火加熱十分鐘;

4、用筷子將米飯翻騰一下,讓其上下受熱均勻,有助於米飯鬆散通透;

5、再蓋上蓋子,微波高火加熱3分鐘左右,不要立刻取出,在微波爐內再靜置5分鐘左右,出後食用。

3樓:密林中一束陽光

我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常用的大米飯的做法,另一種是先把江米用水浸泡十小時左右,然後泣掉水份,象蒸饅頭那樣放到蒸鍋中,大火蒸三十分鐘就可以了。做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些紅棗等。

4樓:

江米飯bai

食材準備:紅小豆一把、薏苡du仁一把、江米一zhi把、科dao瓜籽適量、黃內

瓜丁一小碗。

製作步驟:

1、將紅容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乾淨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

2、然後放入少許江米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大米飯是一樣的,加水時將食指伸進去,水淹沒到手指第一節至第二節之間就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的那種江米的話,必須先用清水浸泡八小時以上,並儘量多換水淘洗。

上籠鍋之前,加清水,剛好和泡好的江米持平。

大火蒸制四十分鐘。

可以做成江米圓子、八寶飯等。

江米飯怎麼做好吃

7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把江米洗乾淨泡一天夠,在裡面加上大棗葡萄乾枸杞等煮熟後加白糖

江米飯怎麼做好吃

8樓:盤玉蘭利月

把江米洗乾淨泡一天夠,在裡面加上大棗葡萄乾枸杞等煮熟後加白糖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最好吃的江米飯咋做

9樓:在水一方

我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常用的大米飯的做法,另一種是先把江米用水浸泡十小時左右,然後泣掉水份,象蒸饅頭那樣放到蒸鍋中,大火蒸三十分鐘就可以了。做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些紅棗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放入米飯更好吃

雞肉燜米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胸肉 :60

大米 :250

輔料料酒 :少量

蔥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雞肉切成細條,不像煮粥用細絲,稍微粗點也可以。

第二步2.加入蔥絲,醬油,料酒醃一下。

第三步3.和米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

第四步4.十分鐘左右就好了,營養美味的雞肉燜米飯!

12樓:半夏半暖

步驟1:幹香菇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涼白開泡發。

步驟2:雞胸肉切丁,加1勺鹽,半勺白胡椒粉,一勺澱粉和一勺料酒抓勻後醃製10分鐘。

步驟3:豆角洗淨後去掉兩側的筋膜切丁。

步驟4:將泡好的香菇攥一下水分後切丁,大蒜切片。

步驟5: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下蒜瓣爆香。

步驟6:放醃製好的雞丁,中火炒制雞丁變色定型。

步驟7:放切好的豆角和香菇中火煸炒。

步驟8:待豆角炒的稍微變色後加半勺鹽和一勺蠔油調味。

步驟9:轉小火,炒至蔬菜將調味料完全吸收即可關火。

步驟10:將泡香菇的水過濾一下,電飯鍋裡放入1人份的大米和適量的過濾後的香菇水,將上一步驟中炒好的菜鋪在大米上,插上電源待電飯鍋自己跳閘即可出鍋。

江米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3樓:銀虎添翼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江米和大米混合在一起,再加入紅棗等果乾整成八寶飯吃,特別的酸甜可口。

14樓:茂煊

江米有很多簡單又好吃的,只過都是比較麻煩的,我認為還是像蒸大米飯的那樣吃就行

15樓:琦慧秀

江米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用用竹葉包成粽子,既簡單又好吃。

16樓:超賽神九

江米、紅豆加清水洗淨,分隔開倒入高壓鍋,加適量清水煮熟,紅豆壓碎,江米放入鋪上保鮮膜的容器中,撒一層白砂糖,鋪上一層紅豆,再鋪上一層江米,每層都鋪上白糖,重複5次,放上山楂、葡萄乾,放冰箱中冷藏2小時即可。

17樓:枚家焮

江米磨成麵粉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炸糕這樣做出來都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米你可以洗乾淨,放電飯鍋裡面煮出來就是諾諾的,只要水剛好就沒事哦

19樓:筱筱夢圓

八米的話,做又簡單又好吃的,當然是那種紫菜蕉米啊,特別的好吃,然紫菜卷焦米可以有空了試下做下坐下

20樓:施虹雨

江美怎麼吃散擔又好吃的我覺得可以用來煮粥吃都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很陰涼。

21樓:真誠無怨無悔

最好的辦法是:油炸,做成江米條,即簡單又好吃!

22樓:動物奇聞集

江米條酥脆香甜,教你在家自己做,健康又好吃,簡單幾步,沒什麼技巧

23樓:呼延掣

江米怎麼做?簡單又好吃,江米蒸米飯又簡單又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江米怎麼做

材料主料:幹豇豆,排骨,黑木耳

做法1、幹豇豆用溫水泡一下,洗淨。黑木耳泡開。

2、排骨洗淨,用開水緊一下。

3、鍋裡放熱水,加蔥段、姜、桂皮、大料,水開後,加入排骨、幹豇豆、木耳,加蓋悶煮。中小火40分鐘左右出鍋。

要點:1、最好以不易散熱的瓦罐燉制。

2、各種主料燉制前一定要衝漂乾淨,這樣方能去除異味,做到湯清不渾。

3、湯量應一次性加夠。

4、湯裡不加鹽、醬油,可以突出原味。吃的時候蘸油碟

切糕版江米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5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江米 紅棗 顆

切糕版~江米飯的做法

江米泡一晚,紅棗切丁,鋪在容器的底層切糕版~江米飯的做法 步驟1上面鋪江米切糕版~江米飯的做法 步驟2

上面再鋪一層棗,放水,沒過就好,不用多切糕版~江米飯的做法 步驟3放鍋上蒸,20分鐘左右。

涼涼味道更好。切糕版~江米飯的做法 步驟4切成塊,和傳統的切糕一樣。

自制江米涼糕怎麼做好吃,自制江米涼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米 150克 米粉50克 紅薯100克 輔料葡萄糖 20克白芝麻 10克步驟 1.將糯米提前洗淨泡水,我泡了一個晚上 2.洗淨的紅薯,大家儘量不要買這種形狀不規則的3.將紅薯切片放在蒸鍋裡蒸熟 4.將蒸熟的紅薯用保鮮膜包起來用擀麵杖壓成泥5.將泡好的糯米放入蒸鍋蒸30分鐘 6.將蒸好的糯米用擀...

自制江米條的做法,自制江米條怎麼做好吃,自制

鳳代靈登空 糯米麵加豆粉和麵後在燜鍋裡蒸出來,放在石臼裡用棒子捶,再稈成圓形,晒乾用油煎出來,最後蘸梅花 松花 芝麻等豆沙。多用於後食。美食材料 糯米800g,清酒1 2杯,大豆1大勺,油 豆沙 煎的米,炸糕米,芝麻,豆粉,黑荏子粉 美食做法 1 把糯米泡15天后發酵。2 將磨泡的黃豆做成豆汁。3 ...

怎麼蒸公尺飯好吃,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陳公尺蒸公尺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飯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做法是 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2 加鹽蒸公尺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量重蒸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