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露的做法,紫米露的做法 10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新手行天下

1、用電飯鍋蒸熟紫米(紫米提前泡四個小時,然後放電飯鍋放水將蓋著米就行)。

2、準備好兩袋酸奶,一袋放冰箱冷凍,一袋放冷藏備用。

3、取一袋凍好的酸奶用錘子敲碎,放破壁機裡。

4、冷藏的酸奶取出,往破壁機加入半袋酸奶(另外半袋可以留著再做一杯)。

5、開2檔攪打幾秒就可以,取半碗紫米飯,倒入破壁機,開瞬轉開關,攪打幾下就可以了。一杯冰涼舒爽的酸奶紫米露做好了。

2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血糯米    適量

黑米    適量

鮮奶    適量

二、紫米露的做法

1、黑米和血糯米以4:6的比例如鍋,洗淨,靜止30分鐘,大火煮沸小火悶至粘稠,有厚重感即可。

2、半碗厚米待用(喜歡奶味多的或水多的,三分之一即可)3、倒入鮮奶(常溫奶即可,米是熱的,正好協調了冷熱口感)4、迅速的調啊調

5、攪拌均勻即可

3樓:蔣搞笑

1. 事先煮糜爛黑糯米,加入沙糖攪拌;2. 放入放了冰塊的杯中,加入椰漿;3. 放入切碎的椰子肉,芒果粒,三花淡奶即可。

4樓:井家的露寶

主料:紫米 (50g),椰汁 (300g)調料:淡牛奶 (300g),冰糖 (20g)做法:1.紫米清水洗淨後泡一晚,第二天紫米稍軟即可。

2.把紫米和泡的水一同放入煮鍋,倒入椰汁,牛奶適量,冰糖,大火煮開後小火燉煮。

3.煮半小時左右,期間用筷子不時攪拌,以免粘底。米軟後即可出鍋。

5樓:哥以德服人

材料紫米100,紅棗100,白糖小許

做法1、將紫米 糯米分別淘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

2、鍋內放入清水 紫米和糯米,置於火上,先用旺火煮沸後,再改用文火煮至粥將成時,加入紅棗煮,以白糖調味即成。

在給你個**http://www.xinshipu.com/做法/紫米/ 裡面有很多 紫米露的做法 我剛查到的,要是滿意 望採納,謝謝

6樓:曹丕

原料黑糯米100克,酸奶150克,冰糖30克做法酸奶紫米露是經由雲南人從港式甜點中改良過來的,今日教大家在家制作酸奶紫米露的方法。

酸奶紫米露的做法

1.先將黑糯米洗淨,用水泡三小時(泡過夜最好,黑糯米很硬)2.黑糯米放水慢火煮至書,然後拌入冰糖煮化3.

用模具把煮好的黑糯米扣成可愛的形狀,澆上酸奶就好。其實是從椰汁紫米露變過來的啦,所以要做椰汁的話可以把酸奶變成椰汁。

7樓:摩卡

18352106663

奶茶店的香芋紫米露的做法

8樓:呆斌

冰神的西米露確實是好吃,,我研究過他的做法。

分三步做的,煮糖水:煮好開水後放白糖。不要太甜,也不能太淡。

第二:煮西米:放適量水,開後,放西米,比例要適當,等快熟透了,中間有少少白就行了,撈出來過冷河。ok。

第三:煮芋頭:最難的,還有一個也很難,就是買芋頭,要想買到粉的芋頭,呵,那要很有經驗的人才能買得中的。

切芋頭要是切著很硬很硬的,呵,這芋頭肯定是粉的了。

第一:將芋頭切成四方粒狀,估計1.5x1.5釐米左右大小。

第二:用鐵鍋燒乾鍋身,接著放白糖炒黃,每斤芋頭放2.3兩白糖左右,這個過程要控制好火候,糖會容的,會粘鏟。

接著放香芋一起炒,炒勻後,就放適量開水煮。若水乾了,香芋還未熟就再加點水煮一會。等煮幹水就可以起鍋了。

要多試幾次就能成功。以前聽人說過用微波爐將芋頭微熟再煮。不知行不行,沒試過。

吃時就拿碗裝點香芋,加點西米,衝點糖水就成了一碗冰神香芋西米露了。

紫薯湯圓的做法紫薯粥的做法,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小海侃國際 紫薯湯圓做法 原料 紫薯 糯公尺粉 芝麻 紅糖 豬油。做法 1 紫薯切塊用高壓鍋壓熟,我忙其他事情給多壓了幾分鐘,已經快不成形狀了,勺子一撥弄就散開。能看得到全是纖維,粉狀。出鍋就這麼吃了兩塊,味道只有你吃了才知道哦。和一般紅薯相比更粉,更香不是那麼的甜。2 先用糯公尺粉做幾塊用水煮熟,...

紫薯餅做法,紅薯紫薯餅的做法步驟圖,紅薯紫薯餅怎麼做

大雁做美食 紫薯餅怎麼做?把紫薯蒸熟搗成泥,加入芝士攪拌,然後搓成小丸子,用麵皮壓住壓蔥餅,放入鍋中煎至雙面金黃。 王者多多 又香又糯的紫薯餅 超級簡單易學 今早就盤它! 生活 解惑 將紫薯蒸熟以後,然後給它壓成泥,可以混合澱粉,麵粉等等,然後揉成麵糰,放在鍋中刷少量的油,放入紫薯餅給他煎至兩面金黃...

炸紫薯的做法大全簡單做法,自製炸紫薯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爵爺的網路 紫薯 適量 澱粉 適量 輔料麵粉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白糖 適量 鹽,酵母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1.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煮沸 第二步2.2.紫薯去皮,丟進沸水裡,蓋上蓋煮第三步3.3.煮到水再次沸騰時,倒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煮到紫薯化掉第四步4.4.澱粉用少量的溫水,調開成水澱粉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