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山藥怎麼煮,紫山藥的吃法與做法

時間 2022-12-04 15: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紫山藥粥。

紫山藥還能用來煮粥喝,再用它煮粥的時候需要把它削皮,以後切成小丁在鍋中放適量清水,把大公尺小公尺等粥類食材淘洗乾淨以後,把自殺要入鍋,再放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開,用小火慢慢煮,煮到鍋中的粥軟糯粘稠而且自殺要完全熟透後就能關火,取出食用時加白糖調味滋味特別好。

紫山藥怎麼吃 紫山藥的食用方法。

清炒山藥。紫山藥炒著吃,滋味特別好,口感鮮嫩,滋味誘人,而且能讓人體盡可能多的吸收它含有的豐富營養,在做的時候要把紫山藥削掉外皮切成薄片,在炒鍋中放適量食用油放入蔥花炒香,隨後把切好的紫山藥放到鍋中快速翻炒,三分鐘後放適量食用鹽,再放少量香醋和生抽調味兒,繼續炒一分鐘,炒好後出鍋裝盤就能食用。

做蔬菜沙拉。

紫山藥做蔬菜沙拉特別好吃,在做的時候要準備紫山藥200克,白蘿蔔,200克生菜適量在準備適量的食用鹽,白糖和白醋,把準備好的白蘿蔔和紫山藥全部洗淨去皮切成自己喜歡的塊狀,在白蘿蔔中加食用鹽醃製半小時,把醃出的水去掉,再把生菜洗淨,準備好的食材全部放到乾淨的沙拉碗中,放入適量食用鹽和白糖最後淋上橄欖油調勻以後就能吃。

2樓:爵爺的網路

材料鐵棍山藥 鹹蛋黃 料酒 油。

做法1. 準備好原材料;

2. 在鹹蛋黃中加入點料酒;

3. 將鹹蛋黃和山藥放入鍋中蒸熟;

4. 蒸熟的山藥去皮後切成長條;

5. 蒸熟的鹹蛋黃用勺碾壓成泥;

6. 燒熱鍋,放少許油,將鹹蛋黃倒入翻炒;

7. 直至鹹蛋黃起小小的泡泡後下入山藥條;

8. 翻炒均勻, 讓鹹蛋黃均勻的裹在山藥條上;

9. 裝入盤中。

小訣竅1. 鐵棍山藥可以選擇先去皮蒸, 也可以蒸後再去皮, 後者能避免接觸後手發癢;

2. 鹹蛋黃加入點料酒蒸能去腥, 蒸時加蓋避免水汽滴入; 蒸熟後用勺碾成泥;

3. 燒熱鍋, 加入油炒鹹蛋黃末, 直到微微起小泡後下入山藥條,再翻炒均勻,讓蛋黃均勻的裹在山藥條表面即可, 無須加任何調味料。

紫山藥的吃法與做法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糖桂花紫山藥。

紫山藥富含硒、皂苷、粘液質、花青素、膽鹼、山藥鹼、澱粉、醣蛋白、自由氨基酸、碘質、16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降低血壓、血糖、抗衰益壽等等。營養價值極高。

initpintu_副本。jpg

主料:紫山藥。

輔料:糖桂花。

步驟:1,紫山藥去皮切片。

2,隔水蒸15分鐘。

3,壓成紫山藥泥。

4,準備好梅花模具和糖桂花。

5,將糖桂花澆到壓成梅花形狀的紫山藥,營養豐富的糖桂花紫山藥製作完成紫山藥百合糯公尺粥。

這道看似普通的粥營養卻很豐富,粥中匯集了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的糯公尺,還有補腎養脾的山藥,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百合,吃上一口都讓人暖心暖胃。

filehelper_1446538771583_主料:紫山藥 幹百合 糯公尺。

輔料:冰糖。

步驟:1,糯公尺淘洗乾淨後用水泡發兩小時。

2,幹百合也提前用溫水泡發。

3,煮鍋開一些水,放入糯公尺煮粥。

4,紫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5,糯公尺煮熟後放入泡好的百合。

6,放入切好的紫山藥。

7,放入一些淘洗好的枸杞繼續煮至公尺爛山藥軟糯。

8,根據個人口味或鹹或甜調味即可。

肉片炒紫山藥。

富含薯蕷皂(天然的dhea),內含有各種荷爾蒙基本物質,常吃紫山藥有促進內分泌荷爾蒙的合成作用。紫山藥的蛋白質含量和澱粉含量都很高,所以常吃紫山藥有宜於**保濕,還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

主料:紫山藥 豬頸肉 芹菜。

輔料:油 鹽 姜 蒜 魚露 蝦公尺。

步驟:1,準備好紫山藥 去皮,豬頸肉,芹菜 ,蝦公尺2,紫山藥洗淨切薄片,豬頸肉漂淨切片,芹菜洗淨切段,蝦公尺漂淨,3,鍋裡油熱,放入蒜末,薑末爆香,4,放入肉片煸炒至轉色,盛出。

5,鍋裡油熱,放入蝦公尺炒一下。

6,放入紫山藥,中火煸勻。

7,放入一點清水,燜煮2分鐘。

8,放入肉片,放入芹菜。

9,加鹽,魚露,煸勻即可盛出。

4樓:前行者

紫山藥怎麼吃。

紫山藥有多種不同的吃法,最常見的吃法就是把它洗淨以後削掉外皮切成薄片炒著吃也可以用它煮粥喝,還可以用它煲湯,另外把它切成薄片以後放在烤箱中烤製成薄薄的山藥片,還能當零食吃,紫山藥的食用方法。

1、做蔬菜沙拉。

紫山藥做蔬菜沙拉特別好吃,在做的時候要準備紫山藥200克,白蘿蔔,200克生菜適量在準備適量的食用鹽,白糖和白醋,把準備好的白蘿蔔和紫山藥全部洗淨去皮切成自己喜歡的塊狀,在白蘿蔔中加食用鹽醃製半小時,把醃出的水去掉,再把生菜洗淨,準備好的食材全部放到乾淨的沙拉碗中,放入適量食用鹽和白糖最後淋上橄欖油調勻以後就能吃。

2、清炒山藥。

紫山藥炒著吃,滋味特別好,口感鮮嫩,滋味誘人,而且能讓人體盡可能多的吸收它含有的豐富營養,在做的時候要把紫山藥削掉外皮切成薄片,在炒鍋中放適量食用油放入蔥花炒香,隨後把切好的紫山藥放到鍋中快速翻炒,三分鐘後放適量食用鹽,再放少量香醋和生抽調味兒,繼續炒一分鐘,炒好後出鍋裝盤就能食用。

3、紫山藥粥。

紫山藥還能用來煮粥喝,再用它煮粥的時候需要把它削皮,以後切成小丁在鍋中放適量清水,把大公尺小公尺等粥類食材淘洗乾淨以後,把自殺要入鍋,再放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開,用小火慢慢煮,煮到鍋中的粥軟糯粘稠而且自殺要完全熟透後就能關火,取出食用時加白糖調味滋味特別好。

今天重點為大家介紹了紫山藥的食用方法,能讓大家知道紫山藥怎麼做最好吃,以後大家再想吃紫山藥時就能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食用方法去烹調食用它,能品嚐到紫山藥誘人滋味。

山藥怎麼煮好吃

5樓:月亮掛山溝

鍛鍊寶寶咀嚼和吞嚥能力,我用的鐵棍80克左右山藥。

6樓:美食青風

山藥這樣做比肉都好吃。

7樓:健康無敵

可以和紅棗煮在一起,加些木耳和紅糖。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一。山藥怎麼煮美味?

原材料淮山藥600克,少量蔥段。

作法1. 山藥去皮清洗切成片預留。

2. 鍋內放進半小盤子的冷水,倒進淮山藥,加一點點的食用油,蓋上蓋子。

3. 開大火燒煮,鍋開後新增適量的鹽收掉一部份料汁,新增適量的蔥段、雞精、白胡椒粉翻拌就可以。

山藥怎麼煮好吃。

二。對淮山藥科學研究。

現代科學技術剖析,淮山藥的較大特性是帶有很多的黏蛋白。黏蛋白是一種含糖量蛋白的化合物,對身體具備獨特的養生保健的功效,能避免 人體脂肪沉積在心腦血管病上,維持血管延展性,阻攔主動脈粥樣硬化太早產生;可降低人體脂肪沉積;能避免 結締組織的委縮,防止類風濕、硬皮病等膠原病的產生。

其所含的多巴胺,具備軟化血管、改進血液迴圈系統的關鍵作用,該成份在醫治中佔據關鍵部位。

山藥怎麼煮好吃。

三。常見問題。

山藥皮中常含的皂角素或粘液裡含的植物鹼,少數人觸碰會造成山藥過敏而瘙癢,解決淮山藥時要防止直接接觸。

四。淮山藥蘿蔔粥。

原材料:檽公尺、稻公尺、淮山藥、籮蔔、平菇、生薑片二片。

作法:1、檽公尺和稻公尺清洗侵泡10分鐘。

2、山藥去皮切條侵泡,籮蔔削皮切一小塊,平菇清洗切硬粒。

3、鍋中水燒開放籮蔔和平菇焯燙,稻公尺、籮蔔、平菇放內膽。

4、放淮山藥,開水,內膽放進電壓鍋中。

5、蓋上按住營養成分飯-熬粥健。

6、放鹽調料,滴少量芝麻油翻拌,盛碗中撒上蔥段就可以。

9樓:恆山不鏽鋼製品

山藥藥膳湯。

配方:山藥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枸杞5克、鴿子1只制法:1.

先將氽過的鴿子肉放入鍋中煎炒,然後加入高湯或開水;水煮沸後將肉撈至湯罐中,再把洗淨的藥料放入鍋中,煮熟後將湯倒進罐中,文火煮9分鐘;出鍋前加入鹽、味精、雞精等調味料,這道湯就大功告成。特點:中醫認為天為陽、地為陰,而鴿子體內吸收了大量的自然陽氣,故鴿肉可以**腎精不足引起的的身體虛弱;而山藥、玉竹和麥冬的合用,又能起到滋養肺陰的作用,這道湯特別適合大病之後的病人。

10樓:靜兒愛吃

山藥健脾養胃,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

11樓:小廚神美食

山藥這樣做,簡單又好吃,顏值還特別高!

紫公尺和紫山藥那個更有營養,可以同吃嗎?

12樓:飲食一點分享

可以一塊吃。

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也功效,所以也沒什麼可比性。

13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和紫山藥,屬於兩種不同的食品,營養成分也不相同,因此沒有可比性。

紫公尺和紫山藥之間並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不良的反應,同時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更高,兩者之間相互取長補短,有補腎補鈣,補血補氣,健脾養胃之功效。

紫公尺中的鋅、鈣是兒童成長必需元素,葉酸、花青素、鐵、膳食纖維是女性的美麗元素,兩種食物可以一起吃,紫公尺的營養價值和紫山藥營養價值沒有可比性。

紫山藥,鐵棍山藥,花生,板栗,白果,韭菜,雞蛋,黃秋葵,一起吃煮來吃有什麼做用

14樓:時之鐘擺的守望

做大雜燴可以,但是白果一次加十粒以內就好,多了會有輕微毒性。

山藥和大公尺一起煮粥可以嗎

15樓:晏蘭夢

用山藥搭配大公尺可以熬粥喝,不僅味道口感都非常好,而且還能夠給身體補充足夠的養分。在醫學上來說,山藥能夠發揮出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作用,常常可以用來**慢性腸炎、慢性胃炎等疾病,屬於一種健康食物。除了熬粥之外,山藥也可以直接蒸著吃,味道也非常好。

擴充套件資料。山藥的功效與作用。

補腎陰、收斂止汗、降三高。山藥可用於腎陰不足,改善腰膝痠軟、頭暈耳鳴等;山藥還有收斂止汗的作用,對改善性功能,對女性的生殖功能都是可以發揮作用的;現代研究它還具有降糖、一定的降脂等作用,對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也是非常常用的。

紫薯山藥卷怎麼做,關於紫薯山藥卷做法

適合10 寶寶的紫薯山藥卷。關於紫薯山藥卷做法 適合10 寶寶的紫薯山藥卷。1。將高粉 水 酵母 改良劑混合,攪拌成均勻麵糰,即為中種麵糰。發酵至原來體積的4 5倍 時間3 4小時 2 製作山藥餡。將山藥,紫薯去皮後切小塊,蒸熟,趁熱加入砂糖拌勻,再加入牛奶和黃油拌勻即可。3 將高粉 砂糖 鹽 水 ...

紫薯湯圓的做法紫薯粥的做法,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小海侃國際 紫薯湯圓做法 原料 紫薯 糯公尺粉 芝麻 紅糖 豬油。做法 1 紫薯切塊用高壓鍋壓熟,我忙其他事情給多壓了幾分鐘,已經快不成形狀了,勺子一撥弄就散開。能看得到全是纖維,粉狀。出鍋就這麼吃了兩塊,味道只有你吃了才知道哦。和一般紅薯相比更粉,更香不是那麼的甜。2 先用糯公尺粉做幾塊用水煮熟,...

蒸山藥的做法,山藥怎麼蒸?

山藥蒸15分鐘左右就能熟,但是具體情況還是要看山藥的大小和狀況。蒸山藥的話,片山藥比較容易成熟,大概8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厚塊山藥可以多蒸一會兒,大概15分鐘左右,而山藥段的話,最好蒸20分鐘左右。用高壓鍋的話,速度會更塊。片狀5分鐘,厚塊10分鐘左右,而彈藥段也只要15分鐘左右。注意事項 判斷山藥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