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小米南瓜粥怎麼做,山藥小米南瓜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9-10 10:48:03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小米南瓜粥的做法

2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米煮30分鐘;煮小米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省略也行,我是想追求“南瓜溶於無形”的感覺)

3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2樓:藍色的大海人

材料南瓜300克,小米50克,大米100克,冰糖幾粒做法1、把小米和大米一起洗淨,入鍋摻水多些燒開。

2、南瓜削皮洗淨切成薄片,放進鍋裡一起熬,把南瓜熬爛。

3、南瓜要熟的時候放冰糖,再用舀子攪拌均勻,要把南瓜攪拌的看不到南瓜片即可。如果有打水果機器,就可以把南瓜打成糊倒進小米粥裡攪拌均勻熬製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南瓜去皮上蒸鍋蒸到8成熟,晾涼切小塊備用。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泡水備用。

第二步用雞骨架熬湯,加幾片生薑煮30-40分鐘。

第三步取米飯加入高湯500-600ml燉煮,開鍋後轉小火慢慢燉30分鐘。最後加入南瓜、山藥和剩下的高湯,大火煮開轉小火熬15-20分鐘,加鹽、胡椒粉,雞精適量就可以了。

山藥小米南瓜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shine李小聰

山藥小米南瓜粥,省事,又營養,美味的營養早餐。

用料 :

鐵棍山藥 一根

小米 150克。

南瓜 150克。

水 2000克 。

準備食材,鐵棍山藥一根,小米150克,南瓜150克。山藥洗淨去皮,切滾刀塊放入清水中備用,南瓜切小方塊備用。

鍋里加兩千克水,**加熱,把鐵棍山藥,南瓜加入鍋中。

蓋上鍋蓋。

水絲絲響的時候,水溫大概80度,加入小米。大火燒開,5分鐘,轉小火煮20分鐘,期間用勺子攪拌幾次,防止小米粘鍋。

20分鐘後,米煮到“開花”, 山藥小米南瓜粥就做好了,可以出鍋。

香噴噴的山藥小米南瓜粥做好了。

20分鐘,南瓜充份煮爛,如果想南瓜嚼著吃,可以縮短時間。

5樓:

材料主料:芹菜葉500克,

輔料:雞蛋20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白皮大蒜10克,醋5克,醬油5克,小麥麵粉30克

做法1.芹菜葉開水燙出,切成細末,加雞蛋、鹽、味精、胡椒粉和麵粉(少許)拌勻;

2.滑鍋內加植物油燒熱,放入芹菜蛋液攤成餅,兩面煎成金黃色,熟後改刀,原樣擺放盤中;

3.大蒜泥加醋、醬油、味精,調成汁,與芹葉餅同上桌蘸食。

小米山藥紅棗粥怎麼做

6樓:紅棗

小米山來藥紅棗粥的做法:

用料主料瘦源肉100克

輔料山藥50克大棗50克小米50克

做法1.山藥洗淨去皮

,切成山藥丁(山藥有大量粘液,很容易過敏,建議處理的時候帶上手套)。

2.大棗提前洗乾淨浸泡15分鐘,然後上鍋煮熟透。

3.熟透的大棗很方便去皮,輕輕撕掉皮,去掉棗核。

4.用勺子把大棗壓成棗泥。

5.瘦肉用刀剁碎成肉末,放到碗裡,加少許清水,攪拌稀釋一下。(加水稀釋主要為了防止瘦肉放到熱鍋的時候突然受熱成為肉餅,可以保證肉末還是顆粒狀)

6.小米淘洗兩遍,提前浸泡10分鐘,放在奶鍋裡煮開。

7.先放入的稀釋後的肉末,攪拌均勻。

8.再加入山藥丁,攪拌均勻同煮。

9.小火,悶煮5-7分鐘。

10.出鍋前加入紅棗泥,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7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山藥削皮,先煮小米到沸騰後放入山藥、紅棗一起煮。

小米南瓜粥,小米山藥粥哪個最養胃?

8樓:

,感覺小米山藥粥更養胃,山藥本身就有健脾養胃的功效。

山藥小米南瓜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shine李小聰 山藥小米南瓜粥,省事,又營養,美味的營養早餐。用料 鐵棍山藥 一根 小米 150克。南瓜 150克。水 2000克 準備食材,鐵棍山藥一根,小米150克,南瓜150克。山藥洗淨去皮,切滾刀塊放入清水中備用,南瓜切小方塊備用。鍋里加兩千克水,加熱,把鐵棍山藥,南瓜加入鍋中。蓋上鍋蓋。...

山藥小米紅棗粥做法竅門,山藥紅棗小米粥的做法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山藥洗淨去皮切小塊,紅棗洗淨去核,小米洗淨和紅棗先入開水鍋煮約40分鐘左右。2 3入山藥和冰糖繼續煮至熟透關火。3 3盛入碗裡,點綴幾粒用開水泡開的枸杞子即可。 食材小米 適量 紅棗 10顆 山藥 適量 水 適量 方法 步驟 1.山藥洗淨去皮,紅棗去核。山藥粘液沾到手部容易癢,帶...

小公尺山藥紅棗粥的禁忌,山藥小公尺粥可以加紅棗嗎,寶寶吃的

zxc龔燦 淮山藥紅棗小公尺粥的忌宜群體 淮山藥紅棗小公尺粥是一種作用多多的的藥膳粥,因此也是有一定的服用忌諱。大夥兒要依據自身的身體素質來挑選服用,不適合的也不應多食了,由於一些營養成分食品並不是對每個人都一樣有利。淮山藥紅棗小公尺粥的忌宜群體各自有什麼呢?適合群體 1 慢性肝炎 肝硬化 貧血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