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小米紅棗粥做法竅門,山藥紅棗小米粥的做法

時間 2021-10-17 18:14:48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山藥洗淨去皮切小塊,紅棗洗淨去核,小米洗淨和紅棗先入開水鍋煮約40分鐘左右。

2/3入山藥和冰糖繼續煮至熟透關火。

3/3盛入碗裡,點綴幾粒用開水泡開的枸杞子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小米 適量

紅棗 10顆

山藥 適量

水 適量

方法/步驟

1.山藥洗淨去皮,紅棗去核。(山藥粘液沾到手部容易癢,帶上一次性手套即可避免)

2.山藥切成小塊備用。(也可一切成薄片)

3.取適量小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備用。

4.湯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

5.準備的小米,紅棗和山藥一同放入鍋中溫火熬。

6.熬至紅棗膨脹,小米開花粥變的粘稠即可關火。

7.盛入小碗中即可食用了。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所需食材

小米 200克

山藥 200克

紅棗 8枚

冰糖 適量

小米山藥紅棗粥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把紅棗用水洗乾淨,然後把山藥削去皮切成塊3、把小米用水洗乾淨,再用水泡30分鐘

4、鍋裡倒入水燒開後,把小米和紅棗放進鍋裡用大火煮沸後,轉為小火煮20分鐘,中間為了防止粘鍋,需要不斷地攪拌

5、煮20分鐘後,再把山藥放進去接著煮一刻鐘6、把冰糖放進去拌勻就做好了

7、做好了

小貼士1、把小米泡水30分鐘,讓小米更容易煮熟2、煮小米粥的時候要不斷的攪拌防止粘鍋

山藥紅棗小米粥的做法

小米紅棗山藥粥怎麼煮

4樓:老表有點呈

材料準備:bai100克小米、100克山藥、15粒大du棗、1000ml水、電飯煲一個zhi。

具體做dao法如下:

1、將山藥洗淨,去

專皮,切成滾刀屬塊,紅棗浸泡至微軟,同樣清洗乾淨並去核,還有小米淘洗乾淨。完成之後可以分別用小碗盛放。

2、將小米、紅棗分別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把電飯煲工作模式設定成“煮粥”,完成之後按開機鍵使電飯鍋開始工作。

3、5分鐘後,此時可以發現小米稍微粘稠,然後把山藥全部匯入電飯煲內,接著一直煮。直到電飯煲煮粥按鈕自動跳至保溫即可。

4、此時可以出鍋,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糖或者鹽調味,或者搭配鹹菜食用味道更美,小米紅棗山藥粥製作成功。

5樓:紅棗

小米山藥

紅棗粥的做法:

用料主料瘦肉100克

輔料山藥50克大棗50克小米版50克

做法1.山藥洗權淨去皮,切成山藥丁(山藥有大量粘液,很容易過敏,建議處理的時候帶上手套)。

2.大棗提前洗乾淨浸泡15分鐘,然後上鍋煮熟透。

3.熟透的大棗很方便去皮,輕輕撕掉皮,去掉棗核。

4.用勺子把大棗壓成棗泥。

5.瘦肉用刀剁碎成肉末,放到碗裡,加少許清水,攪拌稀釋一下。(加水稀釋主要為了防止瘦肉放到熱鍋的時候突然受熱成為肉餅,可以保證肉末還是顆粒狀)

6.小米淘洗兩遍,提前浸泡10分鐘,放在奶鍋裡煮開。

7.先放入的稀釋後的肉末,攪拌均勻。

8.再加入山藥丁,攪拌均勻同煮。

9.小火,悶煮5-7分鐘。

10.出鍋前加入紅棗泥,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山藥小米紅棗粥做法

6樓:苦苦的掙扎

淮山藥紅棗小米粥的作法。

淮山藥別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山藥、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藥草,藥用價值**於為薯蕷科綠色植物淮山藥乾躁地下莖。冬天葉莖凋謝後採收,切掉根頭,清洗,去除表皮及根鬚,用硫黃薰後乾躁,也是有挑選肥厚平整的乾躁淮山藥,置冷水中,浸至無干心,悶透,用硫黃薰後,切齊兩邊,用木工板揉成圓柱型,晾乾,布光,稱“光淮山藥”。

有滋潤健壯,促進消化,斂冷汗,治腹瀉之作用,主冶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解渴、小便短頻、頻繁遺精、女性清稀及消化不良的慢性結腸炎。淮山藥在食品業和製造業上有很大的發展前景。、

1.小米清洗下鍋煮開。

2.淮山藥滾刀塊,大棗剁碎削皮,預留。

3.小米湯煮開新增解決好的淮山藥和大棗。

4.燒開後面煮邊攪,直到淮山藥軟爛。

5.起鍋新增少量糖調料。立即吃還可以哈。

在上面的文章內容裡邊我們詳細介紹了一種普遍的食物,那便是淮山藥了,我們瞭解淮山藥不僅美味可口並且還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常吃山藥能夠具有促進消化等功效,前文為我們詳解了淮山藥紅棗小米粥的作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山藥紅棗粥這類食材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我們要是準備好小米、淮山藥及其大棗等食物,隨後將這種食物一起放入鍋裡邊開展慢燉就可以了。小米山藥紅棗粥一般要是熬半小時就可以服用了,最重要是要防止粥沒有水份,實際的作法,大夥兒能夠來掌握文章內容詳細介紹的流程。

小米山藥紅棗粥

用材原材料

使用量礦泉水1000g

小米50g

大棗3顆

淮山藥一根作法

1. 小米清洗,大蜡燭水燒開小米倒進後改低火順時針方向拌和一會(以防糊底),拌和後無需蓋外蓋,這會能夠去把紅棗去核後再放進粥裡(大棗連核一塊煮湯煮粥得話易上火,所以我全是把核除掉的,嫌不便的還可以省掉此流程啦),大棗放進後也無需蓋外蓋再次熬料

2. 熬料20分鐘後淮山藥削皮切成小段放進再次熬15鐘上下,這會能夠把石鍋蓋上上啦,以防糊底記牢要隔三差五的去拌和下,1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

淮山藥薏仁米紅棗粥

原材料主要材料:薏仁米100克,大米100克,淮山藥200克,輔材:棗(幹)15克,調味品:老冰糖20克,純蜂蜜15克作法

1. 將稻米薏仁米、大棗各自清洗;

2. 稻米自來水侵泡30分分鐘,薏仁米自來水侵泡2鐘頭;

3. 長山藥清洗,削皮,切發展滾刀塊;

4. 鍋置火上,放進冷水與稻米、薏仁米、低火燒開後,改文火煮至粘稠;

5. 再新增淮山藥塊和大棗,熬煮20分鐘上下;

6. 把老冰糖放進煮好的粥中,攪拌均勻,稍涼後再澆入純蜂蜜就可以。

8樓:

作為現代的年輕人,為了工作,可能會經常加班加點熬夜,因此大多數年輕人都有胃部不適的症狀。事實上,每天早上吃早餐是一個不可少的好習慣,要說吃早餐,喝粥是既健康又簡單,而且粥中的營養也很好。在生活中,如果我們可以用山藥小米紅棗組合來熬粥,那麼可以大大增加它們的健康效果。

做法1.小米洗淨,大火把水燒開小米倒入後改中火順時針攪拌一會(以免糊鍋),攪拌後不用蓋蓋子,這會可以去把紅棗去核後再放入粥裡(紅棗連核一塊熬湯熬粥的話容易上火,所以我都是把核去掉的,嫌麻煩的也可以省去此步驟啦),紅棗放入後也不用蓋蓋子繼續熬製。

2.熬製20分鐘後山藥削皮切成小段放入繼續熬15鐘左右,這會可以把砂鍋蓋蓋上啦,以免糊鍋記住要時不時的去攪拌下,15分鐘後就可以起鍋啦。

喝小米粥的好處:

小米味甘、成,性涼,入腎、脾、胃經,具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因此對於體弱多病、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老人來說,是最理想的滋補品。

小米粥營養全面豐富,具有養胃的功效,當你沒胃口、食慾差的時候,小米粥就是一味開胃飯,所以又被稱為是“養胃極品”。小米具有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

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陰養血的功效,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

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色氨酸有調節睡眠的作用。中醫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

小米滋陰,是鹼性穀類,身體有痠痛或胃酸不調者也可常常吃。小米也能解除口臭,減少口中的細菌滋生。小米的豐富氨基酸幫助預防流產,抗菌及預防女性**發炎。

小米對抗瀉肚子、嘔吐、消化不良及糖尿者,都有幫助。若是瀉肚子,可把小米炒過才煮,消化不良或嘔吐時,可用小米熬成粥吃,懷孕婦女若是早晨有不適,或在產後調養,可把小米熬成粥,常常吃。

小米山藥粥的做法竅門

9樓:微言悚聽

製作配料:來小米小半碗 紅棗適量

源 山藥,bai

南瓜製作方法:

1、小米清du水沖洗zhi2遍,不要用手搓洗dao,不然小米的營養就沒有了;

3、山藥去皮切成薄片;

4、紅棗清洗乾淨備用;

5、南瓜去皮後切成小塊備用;

6、砂鍋內加入足夠的清水,放入小米、南瓜、紅棗、山藥大火煮開轉小火;

7、煮至湯汁黏稠的狀態即可,稍微冷卻一會兒就有油皮了;

8、秋天多給家人喝這樣的粥,健脾養胃,好喝易消化,我家每天都離不開;

小米山藥紅棗粥怎麼做

10樓:顧愛景

小米山藥紅棗粥應該這樣做。水開以後先放入小米,煮15分鐘左右。再放入山藥和紅棗。紅棗最好把仁剝去。小火慢燉半個小時。這樣熬出來的粥香甜可口。

小米山藥紅棗粥的禁忌

11樓:zxc龔燦

淮山藥紅棗小米粥的忌宜群體

淮山藥紅棗小米粥是一種作用多多的的藥膳粥,因此也是有一定的服用忌諱。大夥兒要依據自身的身體素質來挑選服用,不適合的也不應多食了,由於一些營養成分食品並不是對每個人都一樣有利。淮山藥紅棗小米粥的忌宜群體各自有什麼呢?

適合群體:

1、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過敏性紫癜等症狀都能夠適當服用淮山藥紅棗小米粥。

2、高血壓、高血糖的人員,中老年都能夠適當多吃山藥紅棗小米粥,做到理想化的飲食**實際效果。

3、脾胃虛弱,肝不好的人也可適當多吃,淮山藥紅棗小米粥能有經濟效益腎、補氣血。

4、需要預防骨質疏鬆和貧血的人員還可以適當多吃山藥紅棗小米粥。

5、追求美麗女性、工作壓力太大的工薪族可多吃以做到降血壓、提高睡眠質量,養顏美容的實際效果。

忌諱群體:

1、月經期有眼腫或腳腫、腹脹狀況的女士不宜吃紅棗,不然水腫的狀況會更比較嚴重;身體素質躁熱的女性不宜在生理期吃山藥紅棗小米粥,不然會導致月經量過多。

2、糖尿病人不能多食。淮山藥屬根莖類食材,木薯澱粉量較高,假如過多服用反倒不容易降低血糖,而會造成 血糖升高。此外,大棗糖份也相對性較高,因而,身患糖尿病的人不適合多吃山藥紅棗小米粥。

3、便祕者少吃山藥紅棗小米粥。淮山藥中帶有豐富多彩的木薯澱粉,它針對身患胸腹脹痛、便祕、便祕者最好是少吃,待這種病症減輕後能夠再服用。

12樓:晏流利al午日言成

老年人在熬粥時,可以將小米和糯米摻在一起,並放上一些紅棗或山藥一起熬,紅棗有健脾、和胃、滋補的功能,山藥則可刺激小腸運動、促進腸道內容物排空,如兩者作用相加,即可在滋補的同時,起到促進胃腸道消化,預防便祕的作用。通常來說,這種粥比較適合食慾不好、脾胃虛弱的老年人食用。

13樓:

這個粥是養生粥,小孩大人都可以用的,只是患糖尿病人少吃,因含糖的,還有哪種人不能食用,我不曉得,你可諮詢醫生吧。

小公尺山藥紅棗粥的禁忌,山藥小公尺粥可以加紅棗嗎,寶寶吃的

zxc龔燦 淮山藥紅棗小公尺粥的忌宜群體 淮山藥紅棗小公尺粥是一種作用多多的的藥膳粥,因此也是有一定的服用忌諱。大夥兒要依據自身的身體素質來挑選服用,不適合的也不應多食了,由於一些營養成分食品並不是對每個人都一樣有利。淮山藥紅棗小公尺粥的忌宜群體各自有什麼呢?適合群體 1 慢性肝炎 肝硬化 貧血 過...

山藥小米南瓜粥怎麼做,山藥小米南瓜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今夕何夕是朝夕 小米南瓜粥的做法 2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米煮30分鐘 煮小米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 省略也行,我是想追求 南瓜溶於無形 的感覺 3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藍色的大海人 材料南瓜300克,小米50克,大米100克,冰糖...

山藥紅棗湯有什麼功效?山藥紅棗湯有什麼作用

山藥紅棗湯的功效有 健脾胃益胃 促進消化 滋腎益腎 益肺止咳化痰 降低血糖等。山藥紅棗湯能提公升人體免疫力,並能抑制腫瘤細胞。能推動白細胞計數的轉化成,減少血細胞膽固醇,提公升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大棗中還帶有抑止腫瘤細胞,乃至可使腫瘤細胞向一切正常體細胞轉換的物質。山藥紅棗湯能提公升身體單核細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