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山藥熬粥怎麼做啊?山藥粥怎麼做?

時間 2022-12-04 15:15:06

1樓:亞信恆創

秋季養胃好方法 鐵棍山藥小公尺粥。

原料:小公尺、鐵棍山藥、冰糖。

做法:1、小公尺淘洗乾淨,下鍋煮,視小公尺粥的量,粥燒開後中火再煮10分鐘;

2、將鐵棍山藥冼淨切片或切丁,在小公尺粥煮好的前5分鐘放入;

3、鐵棍山藥小公尺粥-小公尺鐵棍山藥粥 煮好後,加入適量冰糖即可。

提示:如果要將山藥小公尺粥-小公尺山藥粥作為早餐的話,最好是前一天晚上先將小公尺淘洗乾淨,配好適量的清水泡在鍋內,第二天早晨起床後即可先**煮,並且還可以節省5分鐘的時間,因為小公尺被水浸泡過,更容易爛,當然也不會損失營養成分。

2樓:遲颯招興懷

1、以乾山藥片45——60克,或鮮山藥100——200克,洗淨切片,與粳公尺100克同煮粥,作早、晚餐食用。

2、【原料】

主料:生淮山藥500克。

調料:白糖。

【制法】將淮山藥扎細過篩,放入盆內,調入涼水成糊。鍋中放適量水燒沸,邊攪邊下山藥粉,燒至熟,加白糖調味即成。按:

山藥含豐富的澱粉,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成分。《神農本草經》記有「補中益氣力,長肌肉,久服耳目聰明。」《本草綱目》載「益胃氣,健脾胃,止洩痢,化痰涎,潤皮毛」。

山藥中的粘液蛋白,能防止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有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減少皮下脂肪積累,避免出現肥胖。山藥粥是益壽、健美的好食品。

山藥粥怎麼做?

3樓:別搶我題啦

主料:山藥150克、大公尺50克、糯公尺50克、大黃公尺50克。

輔料:紅棗10粒、紅糖適量。

1、準備大黃公尺、大公尺和糯公尺,放入碗中。

2、紅棗洗乾淨,山藥去皮。

3、將洗淨的山藥切成小塊。

4、把混合後的公尺淘洗乾淨。

5、所有材料統統放進壓力鍋,加水,水高出食材2寸,煮壓半小時,自然放氣就可。

6、時間到開鍋,軟糯的粥煮好。

7、吃的時候放入紅糖。

8、山藥粥成品圖:

4樓:pink吹風機

主料:山藥200g

輔料:大公尺50g、紅棗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所需原材料。

步驟二:山藥切片切塊。

步驟三:電飯煲加適量水,放入公尺。

步驟四:放入山藥。

步驟五:放入紅棗。

步驟六:啟動煲粥程式。

步驟七:煲好的山藥粥。

步驟八: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步驟九:成品。

5樓:顧輕舟老師

做法:取乾山藥片45~60克,或鮮山藥100~200克,洗淨切片,與粳公尺100克同煮粥,早、晚餐食用。

作用:山藥味甘平,是一種性質平和的滋補脾、肺、腎的食物。據近代醫學研究,山藥含有澱粉酶、膽鹼、粘液質、醣蛋白和自由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及 碘、鈣、磷等。

山藥中所含的澱粉酶,有人稱之為「消化素」。因為它能分解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所以有滋補效果。中老年人在春季裡經常食用山藥粥,補益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功效:健脾止瀉,消食導滯。同時也適用於兒童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做法:做這個粥需要的配料是紅薯和山藥,我們要分別把他們切塊,其中切山藥的時候容易手癢,這裡我們也可以重溫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教過的小竅門,第乙個是切之前把手在稀釋過的醋中浸泡一下。這樣切山藥的時候就不會手癢了。

另外乙個方法是在切完山藥後,感覺癢的時候把手放在點著的爐灶上面,用火烤一下就好了,就是小心別燙著手哦。

小公尺熬熟了之後就可以把紅薯和山藥放進去了,紅薯中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經常吃的話對健康非常有好處,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您,無論您用哪重方式去料理紅薯,都一定要把它徹底弄熟後再吃,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被我們的胃所消化。

山藥就更是營養多多了,除了那豐富的營養成分外,最重要的就是它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它提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是一種多醣蛋白質的混合物,能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過早發生,還能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豬肚「為補脾胃之要品」,山藥、蓮子、糯公尺補中益氣而養胃陰。脾胃得補,則中氣健旺,下垂的臟器即可回覆。

基本材料 豬肚1只,蓮子、山藥各50克,糯公尺100克。

做法 將豬肚去除脂膜,洗淨切碎,蓮子、山藥搗碎,和糯公尺同放鍋內,加水文火煮粥,早晚2次食完,隔日1劑。10天為一療程。

二、蓮子50克、淮山30克、粳公尺50克、薏公尺30克。白糖30克。

蓮子、淮山、粳公尺要先浸透,待水沸後下料,才不易沾底,褒出的粥才香濃。

①蓮子、淮山、粳公尺、薏公尺洗淨浸透,蓮子不芯。

②取瓦煲乙個,放入蓮子、淮山、粳公尺、薏公尺煲小時。

③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成。

薏公尺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濕、健脾益氣之工效,主治洩瀉、淋濁、帶下、子宮頸癌等症。蓮子可補益脾胃、止洩固精。此粥適宜身體虛弱及脾虛型帶下患者常食。

山藥熬粥怎麼做

山藥熬粥做法

山藥怎麼熬粥?

8樓:仉玉軒

山藥大棗枸杞小公尺粥。

主料:小公尺100克、鐵棍山藥或其他糯山藥500克。

配料:大棗15枚、枸杞子15克。

調料:純淨水1500克。

製作過程。1、準備食材,選用鐵棍山藥或其他糯山藥500克,清洗乾淨表面,削去外皮,再次在水管下面沖洗乾淨。把處理好的山藥切成2厘公尺大小的不規則形滾刀塊,放入清水內浸泡。山藥是一種還原性較強的好食材,特別容易被氧化變黑,特別是炒菜時,更要防止山藥變黑。

除了浸泡清水外,還可以在清水內調入少量白醋,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止山藥氧化變黑的作用。

2、小公尺100克,淘洗乾淨,下入不鏽鋼鍋或砂煲內,倒入純淨水1500克,中火燒沸後調成小火,繼續熬煮10分鐘。

3、把浸泡的山藥塊再次沖洗一遍,倒入小公尺粥內;大棗15枚,約60-80克,清洗乾淨後,從中間切開,去除棗核,與山藥塊一起,下入小公尺粥內。山藥、紅棗容易煮熟,過煮則碎,要比小公尺晚下10分鐘,這樣才能與小公尺火候一致。

4、枸杞子15克,用清水清洗一下。下入山藥、大棗後,再繼續小火熬製15分鐘,這時再下入枸杞子,繼續小火熬煮5分鐘。這時的小公尺粥已經濃鍋,火候恰到十分,小公尺馥香、山藥軟糯、紅棗濃郁。

5、停火,把熬好的山藥紅棗小公尺粥盛入碗內,趁熱喝一碗,暖胃又舒心,不管是孩子上學,還是大人上班,心裡暖暖的。寒露後別再用大公尺熬粥了,試試這款山藥大棗小公尺粥,每天暖暖的。

山藥熬粥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小公尺 糯公尺加水。山藥去皮切片同公尺一起下鍋煮,先大火燒開鍋後改小火煮20分鐘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山藥,瘦肉,紅棗,杞子,鹽,生粉,香油。

1:先煮好稀飯備用,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一小節,大小因人而異,瘦肉用香油+鹽+生粉醃一下,2:稀飯好了之後把材料都倒進去一起煮到你喜歡的粘度即可``

鐵棍山藥如何熬粥喝(請把步驟說下)

11樓:篤楚焦煙

鐵棍山藥黑芝麻粥。

原料:大公尺、鐵棍山藥、黑芝麻。

輔料:梨汁、冰糖(或冰糖)。

做法:1、大公尺淘洗乾淨。鐵棍山藥清洗乾淨,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滾刀小塊。

2、將大公尺,鐵棍山藥和黑芝麻一起裝入高壓鍋,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兩大塊梨汁冰糖,蓋好蓋子。

3、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煮10分鐘。

此粥味美、甘甜又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12樓:李樹的戀愛

原料: 山藥600克、公尺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蔥。 做法:

1、大公尺加水提前泡半小時,山藥洗淨,去皮切塊; 2、將泡好的公尺放入鍋中,加入5杯水煮開,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藥塊一起熬煮。稍攪拌,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

山藥和哪些食材熬粥好?

山藥和什麼一起熬粥好。

山藥和蓮子可以說是老年人的益腎法寶。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澀精止尿的功效,蓮子入心、脾、腎經,具有固精止瀉的作用,二者同時服用既可補脾,又可強腎。

最簡單的做法是煮山藥蓮子粥,蓮子、糯公尺在水裡浸泡2小時,山藥去皮切小塊一起放入鍋裡,可以加點糖。先用大火,煮沸後調成小火,再煮60分鐘就可以了。

13樓:智祖鍾離意

基本材料。

材料:山藥225克,白木耳110克,太白粉水1大匙;調味料:黑砂糖1--2大匙。

做法:1.山藥去皮,洗淨,切小丁;白木耳洗淨,泡軟,去硬蒂,切細末備用。

2.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3杯水煮開,轉小火繼續煮15分鐘至熟透,加入黑砂糖調味,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注意:山藥應選擇肉質厚實、水分充足、表皮不乾裂的為佳。

山藥小米南瓜粥怎麼做,山藥小米南瓜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今夕何夕是朝夕 小米南瓜粥的做法 2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米煮30分鐘 煮小米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 省略也行,我是想追求 南瓜溶於無形 的感覺 3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藍色的大海人 材料南瓜300克,小米50克,大米100克,冰糖...

涼拌山藥怎麼做,涼拌山藥怎麼做好吃

引n子 主料 山藥 150克 輔料 萵筍 50克 胡蘿蔔 50克 調料 鹽 3克 胡椒粉 2克 植物油 20克 新鮮橙汁適量製作方法 1.山藥切絲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 2.萵苣剝開葉片洗淨,鋪在盤子中 3.鍋中倒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山藥炸出金黃色時撈出,放在盤子中 4.山藥絲涼後加入胡蘿蔔絲和所有的...

山藥豆怎麼做

山藥豆藥膳湯。材料 山藥豆 玉竹 麥冬1 枸杞 鴿子。做法 先將氽過的鴿子肉放入鍋中煎炒加入高湯 水煮沸後將肉撈至湯罐中,把藥料放入鍋中,煮熟後將湯倒進罐中,文火煮9分鐘,加入鹽 味精 雞精等調味料即可。山藥豆糖雪球。做法 山藥豆洗乾淨,加白糖 澱粉 雞蛋清 調勻後加麵粉搖成球,涼油熱鍋文火炸熟。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