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棍山藥怎麼做才更有營養,山藥怎樣吃才更有營養

時間 2021-07-12 22:16:06

1樓:鄉村美宅

山藥簡易做法

1、四寶甜湯: 準備山藥半斤去皮切成丁狀、白木耳2兩、蓮子3兩、龍眼乾2兩、冰糖(或細砂糖)4兩、水八杯。先將蓮子、白木耳泡水。

準備完成後先將蓮子加水煮軟,再加入山藥、白木耳、冰糖續煮3分鐘後,再放下龍眼乾煮開即可食用。

2、山藥手卷: 準備山藥4兩、蛋1個、混合蔬菜丁300克、火腿片6片。沙拉醬3湯匙。

準備完成後先山藥洗淨切小塊丁狀和蔬菜丁一起燙熟後撈出備用。蛋煮熟切小塊丁狀。最後將所有材料以火腿片捲起、再用牙籤插住固定,淋沙拉醬即可食用。

3、養生甜湯: 準備白木耳10公克、山藥去皮磨成泥狀、紅棗20粒、冰糖適量、水果丁罐頭一罐;準備完成後先紅棗、白木耳(去除蒂頭)放入水中泡水膨脹,再將白木耳放入果汁機加500cc水中打碎(不要超過15秒)備用,再將白木耳漿、紅棗,適量冰糖放置鍋中並加入1公升的水煮開後加入山藥泥邊加邊攪拌最後加入水果丁即可食用。

2樓:吾味家宴

鐵棍山藥做法家常 簡單易學 營養豐富 藥食同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蒸、煮、煲湯都行,如果是長期食用,一次最好不要食用太多,建議20cm每天。煮粥建議:山藥薏米粥

4樓:科苑雜談

最有營養的鐵棍山藥吃法 :洗乾淨 折斷成10釐米左右 蒸著沾著糖吃最方便的鐵棍山藥吃法:刮皮 洗淨 和大米 一起煮粥吃最下本的吃法:和柴雞一起燉著吃

最有味的吃飯:炒著吃

5樓:刀修

洗淨切段蒸或煮都是很好吃的 沾著糖就更好吃了

山藥怎樣吃才更有營養

6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1、上籠清蒸

這是最簡單,最原味的吃法。

首先將山藥洗淨,不要去皮,切成10cm長的段,放在籠上蒸,約30分鐘,可聞到山藥特有的香味。關火,出籠,即可。吃時可沾白糖。

2、拔絲山藥

原料:山藥兩根調料:糖4兩左右(不怕多隻怕少)、油2兩 步驟: (1)山藥削皮後切塊

(2)將油燒熱到6分把山藥塊下鍋炸,中火5分鐘左右,山藥由白色轉為金黃色出鍋,為了保持脆的口感,可以在油到8、9分熱的時候再炸一次。撈出後備用。(3)這一步要熬糖了,也是最難的部分,如果掌握的好,可以用少量的油來熬,如果沒什麼信心,用水也行。

量為一個鍋底,然後將糖放入,以文火熬,其間要不停的攪拌,千萬不要糊鍋。你會發現有小氣泡出現,不要停,一直攪拌。直到有一個時刻,鍋中的糖水感覺忽然間一下減少了,將山藥塊倒入鍋中攪拌,讓糖充分包裹在每一塊山藥上。

(4)在盤底放一薄層油,盛盤。這樣你的盤子還好刷一點,不然糖幹了,比較難刷乾淨。

(5)上桌了。可以準備一小碗涼水,沾著吃,據說不粘牙。

3、山藥芡實柴雞湯:

材料:母柴雞1只約1000克、山藥(鮮)250克(也可以用乾的山藥,50克左右)、芡實20克、薑片20克、料酒1湯匙(15ml)、鹽適量。

做法: 1、柴雞經過初步加工(去毛開膛去內臟)以後洗淨。 2、去掉柴雞的頭和尾(就是屁股),用剪刀剪去雞爪的指甲,放入放了料酒的開水鍋中燙5去血沫,然後放入裝了足夠多清水的湯煲中燒開,用中火煲20分鐘。

3、戴上手套將山藥的皮去掉,洗淨切成滾刀塊,芡實提前用清水浸泡。待雞湯燒開以後放入雞湯內。 4、中火煲20分鐘以後,轉小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可以在雞煲熟以後,將雞腿雞胸的肉拆下,撕成細條用佐料涼拌(詳見棒棒雞絲),剩下的雞架放回湯中煲湯。芡實:

是睡蓮科植物芡的成熟種仁,又稱雞頭米,古藥書中說芡實是“嬰兒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糧菜佳品,它具有“補而不峻”、“防燥不膩”的特點,具有固腎澀精,補脾止洩,利溼健中之功效,對脾胃虛弱很有好處。

山藥: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是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腎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壽的作用。

4、山藥枸杞粥

材料:山藥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蔥。

做法: 1、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時,山藥洗淨,去皮切塊。 2、將泡好的米放入鍋中,加入5杯水煮開,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藥塊一起熬煮。

稍攪拌,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不願加冰糖,最後喝的時候淋上些糖桂花也很香濃,我喜歡這樣的喝法。假日裡,給父母熬上一碗,溫暖永駐!

)這款藥膳粥有健脾胃、益肺腎精氣、鎮定心神,有助眠之功效,經常食用還能改變顏面偏黃者。

5、山藥排骨湯

原料:山藥、排骨、蔥、姜、鹽、黃酒做法: 1、山藥洗淨,去皮切斷,蒸2分鐘 2、排骨洗淨,砂鍋加滿水,煮開,撇去浮沫 3、放薑片蔥結,加黃酒,轉小火 4、煨一小時,撿去蔥結,放山藥,開中火沸騰後再轉小火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繼續煨半小時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小貼士:

山藥蒸過後,可去除滑膩的汁,這樣煮出的湯比較清。

7樓:紫晴聊養生

山藥的2個吃法,滋陰養血,補虛養腎,做起來簡單又營養!

山藥怎麼做既有營養又好吃? 最簡單的

8樓:快快樂樂小瓶子

山藥是補氣佳品,有很多功效,特別適合秋冬季節食用。

做法也很多,直接炒山藥片,煮粥,燉湯都行。

山藥經常跟枸杞搭檔,這裡推薦個簡單好吃的做法:

山藥切塊,水煮熟,想吃脆的少煮會,軟的話就多煮會,撈起來直接淋上蜂蜜,最後撒上幾粒枸杞做裝飾。

很好吃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燉老母雞營養很好。雞湯很鮮,山藥酥爛,再放點黑木耳就更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買的是麻山藥吧,煮米飯一點也不好吃,假如你買的是鐵棍山藥就好吃了,最好放些冰糖進去。

11樓:休想詐我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清水中渚渚熟就可不必渚爛(渚軟就行)撈出剝皮粘上白糖吃很好吃

山藥汁搭配什麼更有營養,山藥汁怎麼搭配好喝

山藥營養價值非常高,最適合秋天滋補了。1 山藥搭配紅棗 健脾養胃 2 山藥搭配南瓜 降血糖 4 山藥搭配陳皮 緩解秋乏 5 山藥搭配枸杞 滋補 6 山藥搭配鴨肉 健脾養胃 7 山藥搭配蓮子 健脾補腎 8 山藥搭配排骨 滋腎益精。山藥汁怎麼搭配好喝 1全部1 山藥搭配紅棗 健脾養胃。滋補脾胃甘味食物中...

鐵棍山藥可以做菜嗎?鐵棍山藥要怎麼做菜?

鐵棍山藥是可以做菜的,我們家中一般將鐵棍山藥去皮切成小薄片加入胡蘿蔔和雞蛋,木耳一起翻炒做成清炒時蔬味道很香很下飯。山藥本身就是養胃的搭配,一些舒服就可以有更好的功效,味道也比較美味。當然可以做菜了,把山藥去皮切薄片,鍋裡放油燒熱放蔥薑蒜辣椒爆香後放入山藥大火翻炒,可以加入一些木耳跟青椒,再加入調料...

如何做鐵棍山藥豆煲湯,鐵棍山藥怎麼燒好吃

鐵棍山藥山藥豆吃法1 下鍋熬粥。像火腿一樣,把山藥豆洗乾淨以後直接下鍋熬粥就可以進行吃了。煮熟的山藥豆吃了以後對身體的排毒養顏那是棒棒的。可以帶著皮一起吃那樣效果更好的。鐵棍山藥山藥豆吃法2 煮熟以後當零食。山藥豆煮的時候用紅糖水,然後煮熟了以後晾乾,就可以像瓜子一樣沒事的時候當零食來吃了,這樣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