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怎麼吃才更有營養

時間 2021-07-04 10:48:59

1樓:臺春秋

加水果牛奶都可以,紅棗枸杞最經典搭配,看個人口味加水果會比較好。幹燕窩泡發3-4小時,燉煮25分鐘左右,營養成分也不會流失。

2樓:王倩

為了使燕窩營養最大化,可通過不同的搭配來強化效果,若想補充膳食纖維,幫助排毒和塑身可搭配:小米、紫薯、蘋果、木瓜等;若想促進代謝能力,改善膚色等症狀,可以搭配銀耳、紅棗、桂圓、牛奶等;若長期脾胃差的人可試試燕窩南瓜粥,有補脾養胃的作用,等等。

3樓:絆你一生

燕窩主要含有水溶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鈣、磷、鐵、鈉、鉀等微量元素以及促進細胞**的激素和表皮生長因子,可促進細胞再生,增強免疫能力,延緩衰老,是一種輕柔、清爽的食物。燕窩食用方法講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以清燉為主,但由於燕窩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蛋白質,在高溫下容易化成水,燕窩當中的營養就會流失掉,燉燕窩首選隔水燉,燉燕窩的時間一定不能太長,一般的燕盞燉20-25分鐘即可。

4樓:寶86958誦偌

‍‍燕窩一定要用燉盅隔水燉煮,其他燉煮辦法因為溫度較高,會大大傷害燕窩的活性成分。大火開鍋後,調至小火,普通只需20~30分鐘即可,假如需求加冰糖,則需在關火後加入。‍‍

5樓:薛曼蓉

燕窩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是冰糖燉燕窩,冰糖燕窩只要具備隔水燉煮的條件就ok啦,烹調燕窩的方法雖然只有一種,但是燕窩本無味,吃法可以是多種多樣的,燉煮後,加牛奶,水果調味。也可以當做菜餚、藥膳,燕窩性質平和,功效滲透比較慢,需要長期堅持服用才可以見到效果。

6樓:王倩

由於燕窩是必須放在隔水燉燉盅內燉煮的,燉的時間一般都在1小時左右,燉盅裡的水溫是維持在80度左右的,所以一定要避免使用自來水燉煮,那樣不僅破壞燕窩的營養,還容易導致拉肚子。

7樓:回憶

先將木瓜洗淨外皮,用刀剖開,去除核心,用湯匙挖出木瓜肉,備用。將燕窩浸泡於清水中,約30分鐘後倒掉浸過的水,再次加入清水浸泡乾淨燕窩一個半小時, 然後取出燕窩,和木瓜肉一同放進燉盅內。同時用第二次浸燕窩的清水煮溶冰糖,趁熱倒進已盛有燕窩、木瓜肉的燉盅內,加蓋,隔水燉兩小時,待溫後飲用,營養價值最高。

8樓:知61286謔短

可以做成燕窩燉橙,由於橙子的果肉能益脾胃,其果皮能潤肺止咳,在春日時用以燉燕窩,既能順氣化痰止咳,又能益氣養顏美膚。

洋蔥怎麼吃,洋蔥怎麼吃才更有營養?

一般做洋蔥大多都是炒著吃,不過涼拌洋蔥味道也不錯。不信,和我一起試試看!1.選取1 2個洋蔥洗淨,切成洋蔥絲。2.拿乙個盆,在裡面放上清水,加些鹽。3.把切好的洋蔥絲放入盆中,呆半個小時左右。這個目的是 用鹽水泡洋蔥絲,使洋蔥絲不辣,所以可適當多放鹽。4.半個小時後,把洋蔥取出,放入盤中。5.現在可...

鐵棍山藥怎麼做才更有營養,山藥怎樣吃才更有營養

鄉村美宅 山藥簡易做法 1 四寶甜湯 準備山藥半斤去皮切成丁狀 白木耳2兩 蓮子3兩 龍眼乾2兩 冰糖 或細砂糖 4兩 水八杯。先將蓮子 白木耳泡水。準備完成後先將蓮子加水煮軟,再加入山藥 白木耳 冰糖續煮3分鐘後,再放下龍眼乾煮開即可食用。2 山藥手卷 準備山藥4兩 蛋1個 混合蔬菜丁300克 火...

冷凍食品怎樣吃才更有營養,速凍食品怎麼吃最好正確吃法

搜搜橙子 有營養的冷凍食品幫你 懶人懶辦法四招幫你有效 速凍食品怎麼吃最好正確吃法 諸城巨集科機械 速凍食品是很多人經常選用的的食品,如速凍魚 蝦 肉丸 餃子或蔬菜等,這些食物經濟且方便,很受大家的歡迎。儘管如此,很多人也會抱怨,速凍食品的口味和新鮮程度就不如家裡做的好吃,除此以外,速度食品還存在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