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怎樣吃更有營養

時間 2021-12-30 10:41:2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可以涼拌吃,這樣不僅保留了黃花菜原有的營養成分,製作簡單,在家都能夠做,而且還是一道營養價值較高的家常菜。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幹黃花菜、黃瓜、食鹽、醋、香菜、醬油、芥末油。

1.將幹黃花菜用溫水泡發;

2.將黃瓜洗淨切成條、香菜洗淨切成碎段以備用;

3. 燒一鍋開水,將泡軟的黃花燙熟後撈出控水;

4. 將芥末油、鹽、醬油、醋調成汁以備用;

5.將所有準備好的材料放入大的容器裡,澆上好的醬汁拌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又叫金針菜,原名叫萱草,古稱「忘憂草」。 黃花菜是人們喜吃的一種傳統蔬菜。因其花瓣肥厚,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食之清香、鮮嫩,爽滑同木耳、草菇,營養價值高,被視作「席上珍品」。

金針菜屬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金針菜的食用部位是其花蕾。

花蕾呈細長條狀,呈黃色,有芳香氣味,每年春、秋兩季採收。營養分析: 黃花菜有較好的健腦,抗衰老功效,是因其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這種物質是機體中許多細胞,特別是大腦細胞的組成成分,對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時能清除動脈內的沉積物,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腦動脈阻塞等症狀有特殊療效,故人們稱之為「健腦菜」。

另據研究表明,黃花菜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高血壓患者的**,可作為高血壓患者的保健蔬菜。黃花菜中還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大便的排洩,因此可作為防治腸道癌瘤的食品。 黃花菜(幹)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孕婦、中老年人、過度勞累者尤其適合食用; 2.

患有**瘙癢症者忌食。黃花菜含粗纖維較多,腸胃病患者慎食。 黃花菜(幹)食療作用:

黃花菜性平、味甘、微苦,歸肝、脾、腎經; 有清熱利尿,解毒消腫,止血除煩,寬胸膈,養血平肝,利水通乳,利咽寬胸,清利濕熱,發奶等功效; 主治眩暈耳鳴、心悸煩悶、小便赤澀、水腫、痔瘡便血等病症。 黃花菜(幹)做法指導: 1.

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須加工曬乾,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食用時火力要大,徹底加熱,每次食量不宜過多。 2. 金針菜適用於涼拌(應先焯熟)、炒、汆湯或做配料。

3. 不宜單獨炒食,應配其他食料。 4.

另外應選用冷水發製的較好。 金針菜的品質要求:以潔淨、鮮嫩、不蔫、不幹、芯尚未開放,無雜物者質優。

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乾貨泡開直接炒肉絲 或者 可以來個雜燴 加些黃瓜 肉片 木耳等味道都不錯 我在上學的時候還吃過一道這樣的菜紅燒肉 裡面的配菜是 幹黃花菜感覺特別的美味 因為幹的黃花菜 沒有太多的水分 所以不會太竄味再有 對於 油膩的紅燒肉說 也變的爽口起來 下飯 肉也能多吃幾口

黃花菜有哪些營養價值?黃花菜的營養價值有那些

黃花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花粉 糖 蛋白質 鈣 脂肪 胡蘿蔔素 氨基酸等人體所必須的養分,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幹黃花菜中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西紅柿和大白菜高10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和所含的熱量與大公尺相似,黃花菜的維生素含量比捲心菜高10倍,礦物質含量比捲心菜...

痛風可以吃黃花菜嗎,痛風如何吃黃花菜對身體有好處

革曼華劍鳥 痛風是跟尿酸淤集和代謝障礙有關,尿酸是吃蛋白質後產生的,黃花菜是植物,植物蛋白不能被人體利用吸收,所以沒事的,可以吃。 懷緯疏雅靜 病情分析 痛風可以吃黃花菜 意見建議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障礙或尿酸排出減少引起的一種疾病,由於尿酸升高,可以侵犯關節,腎臟等多種臟器,表現為關節痛疼,間...

黃花菜營養價值很高,哪些人不能吃黃花菜?

有哮喘病,腸胃不好的人,不可以吃黃花菜,因為吃上會對身體能造成很大的壞處。一般患有腸胃病的人不可以吃,患有哮喘和 瘙癢症的人也不能吃,平素痰多者的人也不能吃,黃花菜屬於濕熱性的食物,必須蒸煮,曬乾之後才能吃。所以吃黃瓜菜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而定!瘙癢症患者不宜食用黃花菜,黃花菜中的營養成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