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籤的兩年的合同,但是試用期是月,這合法嗎

時間 2021-12-30 10:39:20

1樓:

不合法。兩年期勞動合同的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二個月,否則就是違法的。如果你已經實際履行完合同約定的三個月試用期,那麼單位應當支付你3-2=1個月試用期滿月工資的賠償。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八十三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3樓:工傷諮詢顧問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一年合同三個月試用期合法嗎?

4樓:華律網

根據現行的法律和政策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時,約定試用期要執行以下六點規定:1、勞動合同中的試用期應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平等協商約定,不得由用人單位一方強行規定。2、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3、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4、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5、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6、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綜上,試用期約定3個月是可以的。

但是要考慮勞動合同期限時長,在三年以上的才能約定3個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5樓:戚廣利

一年合同三個月試用期不合法。勞動合同期限在3個月以上1年以下的,試用期不能超過1個月;勞動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3年以下的,試用期不能超過2個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上述1年以上包括1年,3年以下不包括3年,3年以上包括3年。

所以,你簽訂一年期合同的,試用期不得超過2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由此看來用人單位做法違法,一年合同試用期應該是兩個月。

7樓:明仁戰天

試用期1-3個月,都屬於正常!

你好,我已工作兩年,跟公司簽訂勞務派遣合同,合同時長為2年,但試用期有3個月,請問合法嗎?

8樓:簡簡單單

合同時長為2年,但試用期有3個月,這個試用期是過長的。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但是這個雖然不符,但是辭職也是要按法律規定執行的:試用期後提前三十天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簽約一年,試用期三個月,合法嗎?

9樓:龍圖小松

勞動部《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度若干問題的通知》第3條1。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以下的,試用期不得多於15天。2。

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以上,但在一年以下的,試用期不能多於30天。3。勞動合同期限在一年以上,但在兩年以下的,試用期不能多於60天

10樓:殳妞烏雅明煦

試用期三個月的試用期合同是違法的,如果已經執行完畢,可以主張第

二、三兩個月在已經支付了試用期工資的情況下,再支付兩個月試用期滿工資,法律規定詳見《勞動合同法》第19、83條規定。

如果你還沒有明白我回答的意思,請你在網上搜尋「解讀勞動合同法第83條」,看了你就明白了。

11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因此,一年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最多不超過二個月,約定三個月的試用期是違法的。

按照法律規定,合同約定與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相衝突的,合同約定無效,以法律規定為準。因此,關於三個月試用期的約定無效。

只要超過兩個月,即已過了試用期,即應按正式入職職工的標準發放工資。

12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既然你已經知道了相關的法律條文,那麼與法律規定相衝突的合同當然是不合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法了,按乙個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約定的試用期過長,是違法的。

縱橫法律網 張勇律師

試用期月沒有籤勞動合同,現在試用期已過但是加上試用期不到

可以要求補償。1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2 公司的原因辭退你的要支付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參見 勞動合...

籤兩年勞動合同試用期是多久求解,勞動合同一年簽訂一年,試用期多久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籤兩年合同試用期多久 篇一 只籤試用期合同行不行應屆生需瞭解六個問題 只籤試用期合同行不行應屆生需瞭解六個問題 地區規定違約金不得超過畢業生12月工資的總和,而上海則明確規定不得超過畢業生一個月的工資標準,在國內大部分地區都沒有明確規定違約金的上限,這種情況下,則以雙...

勞動合同籤三年試用期為月,請問各位大俠這樣合法嗎

按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超過六個月,所以是合法的。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