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黃花菜須怎麼吃的做法,幹黃花菜怎麼吃 幹黃花菜的做法

時間 2022-01-04 02:45:06

1樓:莫不可明

主料 2人份

豬里脊肉300克

輔料黑木耳3朵、黃瓜1根、雞蛋2個、幹黃花菜10克

調料料酒3毫公升、醬油15毫公升、食鹽3克、香油1毫公升、白砂糖3克、蔥8片、植物油適量、水澱粉適量

幹黃花菜須怎麼吃步驟1

用冷水將木耳和黃花分別浸泡1小時,泡發後洗淨。木耳用手撕成片,黃花切成段。大蔥切片。黃瓜刷淨後切成菱形片

步驟2

將豬里脊切成薄片,用料酒和澱粉抓拌一下,醃製5分鐘。雞蛋打散,加一點清水和幾滴料酒

步驟3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倒入蛋液,用鏟子快速劃散,炒好後盛出

步驟4

鍋中再倒入油,油熱後放入大蔥片爆香,倒入豬里脊片炒至變色後,放入木耳片和黃花段翻炒幾下,調入醬油,鹽,糖和少許水,繼續炒2分鐘

步驟5

將雞蛋和黃瓜片倒入,翻炒均勻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幹黃花菜5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豆瓣醬

適量調和油

適量幹黃花菜炒肉的做法

1.提前泡好的黃花菜,每個都要把根擇掉

2.切好的肉絲

3.切好的蔥薑

4.熱油後先炒肉,再放蔥薑翻炒

5.倒入適量的豆瓣醬,倒入黃花菜

6.這個菜需要加水燉的,水適量,

7.炒熟後裝盤

幹黃花菜怎麼吃 幹黃花菜的做法

3樓:幸運的楓陽

幹黃花菜也叫金針菜,用清水泡開,摘去硬蒂,洗淨就可以燒菜了,燒湯也可以.可以和麵筋泡,黑木耳,香菇蘑菇等一起炒。

黑木耳炒黃花菜

原料木耳20克,黃花菜80克,精鹽、味精、蔥花、花生油、溼澱粉、素鮮湯各適量。

制法 (1)將木耳放入溫水中泡發,去雜洗淨,撕成小片;黃花菜用冷水泡發,去雜洗淨,擠去水分,切成小段。

(2)鍋中放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花煸香,放入黃花菜段、木耳、煸炒,加入素鮮湯、精鹽、味精煸炒至木耳、黃花菜熟而入味,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即成。

百花炒素 

用料:金針菜、黑木耳各少許,油豆腐10只、豆腐乾3塊、青椒2只、鮮百合100克、款冬花10克、北沙參20克、桔梗20克,菜油、麻油、精鹽、糖、蔥花、味精各適量。

制法:鮮百合剝開,撕去外皮,洗淨,用水氽一下,如無鮮百合,也可用百合幹浸泡後代替。款 化、沙參、桔梗分別用水浸泡,煎煮,瀝去藥汁,共2-3次,以嚼嘗無苦味為準,瀝乾備用。

金針菜、黑木耳用水浸發、洗淨,同時把油豆腐、豆腐乾、甜椒切絲,將上述已加工的藥和菜一起倒入鍋內炒拌,加入鹽、糖、味精、蔥花,起鍋時淋入麻油即可。

此菜營養豐富,滋味獨特。百合和款冬花為潤肺止渴的良藥,再配以潤肺養陰的沙參、宣肺止渴的桔梗,潤養肺陰和止渴的作用良好。

糖醋金針菜

原料:金針菜50克、雞蛋4個、麵粉50克、百合粉25克、薑蔥各10克、溼澱粉50克、黃醋(或白醋)25克、白糖50克精鹽1克醬油10克、熟豬油55克(實耗75克)

制法:1、金針菜兩根打一結,泡濕擠乾水,加精鹽;蔥、姜切碎;蛋清用筷子攪得可以氫筷子立起來,蛋黃攪勻兌到一起來,加入麵粉、百合粉調成糊狀,然後把金針菜放入掛糊。

2、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熟豬油500克,燒到七成熟,用筷子把金針菜逐個往鍋裡夾,燒成金黃色倒入漏 瀝乾油。炒鍋內放入油50克,再放糖、醋、醬油、蔥、姜、溼澱粉,炒成汁子,然後再放入炸黃的金針菜,持鍋簸兩下,盛入盤中即成。味道特別香脆可口。

4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一、鍋燒開水

二、新鮮黃花菜在開水裡浸泡3-5分鐘,直到少許花蕾開花為止。

三、撈出新鮮黃花菜,瀝乾水分

四、少許油,焯過的新鮮黃花菜略炒,加鹽,加水成湯。

幹黃花菜的做法

5樓:小女人小丫頭

幹黃花菜先用溫水浸泡十分鐘後,洗乾淨再開始做菜

6樓:濮方須志行

您好,跟您介紹一下黃花菜的做法,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一、新鮮黃花菜拌金針

主料:鮮黃花菜250克、金針菇400克、

配料:指天椒6個、蒜瓣2粒、香菜1根、檸檬冰水適量、

調料:生抽2湯匙、香醋1湯匙、辣椒油1茶匙半、芝麻油1茶匙、鹽1茶匙、雞精1茶匙

做法1、主料備好;

2、金針菇、黃花菜洗淨瀝乾水份待用;

3、辣椒切粒,蒜壓成茸,香菜洗淨留梗切成小段,調料配好待用;

4、鍋下水燒開後,放入金針菇焯水10秒,撈起過涼;

5、然後把黃花菜放入焯水1-2分鐘,撈起過涼;

6、把焯過水的黃花菜和金針菇放入檸檬冰水中3-5分鐘;

7、將黃花菜撈起,放入蒜茸、辣椒粒、香菜梗和淋入調料拌勻,放置10分鐘,再把和金針菇撈起,放入碗中拌勻即可。

二、黃花菜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1000g,黃花菜100g

配料:鹽適量,油適量,糖適量

、大料適量,花椒適量做法1

五花肉切成厚些的塊

用熱水燙肉去除腥味

2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

3泡好的黃花菜

擠出水分

4油六分熱下花椒大料姜

爆鍋然後撈出

下糖糖色變咖啡色

下肉炒出糖色

5新增適量的水

醬油小火燉

6最後下黃花菜和鹽

收汁出鍋

三、涼拌黃花菜

材料:黃花菜、青瓜、紅蘿蔔、蒜、姜做法

1先將黃花菜用清水泡半個小時左右

2把青瓜胡蘿蔔薑蒜洗淨備用,將青瓜胡蘿蔔切絲。

3.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加入少量油,將黃花菜放入燒好的開水中煮熟煮約4、5分鐘

4將煮熟的黃花菜撈出放入備好的涼開水中

5再以同樣的方法將胡蘿蔔置入沸水中煮3-4分鐘撈出置入備好的涼開水中

6加入少量油燒熱爆香薑絲和蒜頭

7用油煎一下生的耗油

8關小火倒入醬油

9把冷卻好的黃花菜撈出倒入鍋內,把原先煮好的胡蘿蔔及青瓜一併加入.迅速拌勻

10.最後加點香芝麻油和白醋拌勻,因人而異可適當再加些其它配料。

7樓:浦姍竹豔嬌

水煮肉片,紅燒牛肉,一鍋燉、一鍋煮,一鍋蒸,一鍋燜燒……………全部都可以吃啦!……………

8樓:

我家常吃的就是放在豬蹄裡面一起煮啊!燉豬蹄的時候等豬蹄快好了,就把黃花菜放進去,早放的話,黃花菜很容易老的,黃花菜要事先泡好的

9樓:

主料 苦菜250g

調料 食鹽適量醋適量蒜適量芝麻油適量

做法1.買來的黃花菜。

2.把黃花菜摘去花心和根部。

3.鍋至火上加入水燒開,放入黃花菜淖水至黃花菜變色變軟。

4.然後把黃花菜撈出,稍微擠一下水分。放入剁碎的蒜蓉。

5.加入香醋。

6.加入香油。然後攪拌均勻裝盤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開去硬頭,急用可以煮開,快

11樓:度靜遲妙菡

豬腳黃花煲

原料:豬前腳2只、幹黃花菜一把、紅棗5顆、花生公尺一小把、蔥一段、硬幣大的姜兩片。

做法:1、豬腳斬成小塊,熱水汆燙過,用涼開水洗淨血沫備用;

2、幹的黃花菜用清水泡發,洗淨備用;

3、蔥、姜各一段,紅棗5顆,花生公尺一小把,洗淨備用;

4、將所有材料入湯鍋,大火燒開,撇掉浮沫,轉小火燉3小時左右,至肉酥爛。

把子肉原料:

五花肉、素雞、青菜、幹豇豆、幹黃花菜、花干。

輔料:蔥、姜、桂皮、香葉、花椒、八角、小茴香、草果、乾紅椒、生抽、糖、鹽、雞精、油、豬肥肉。

做法:1、名菜要需輔料配;

2、素雞切厚片,入油炸至金黃色,盛出備用;

3、鍋入水加料酒、蔥、姜煮五花肉撇去浮末至8成熟,表面均勻塗抹生抽;

4、切1厘公尺左右厚度的片稍炸;

5、鍋入水加幾滴油沸水汆青菜;幹豇豆和幹黃花菜溫水泡發,和汆好的青菜分別捆成合適大小的捆;

6、鍋入稍多的油6成熱加肥肉丁煸炒,肥肉丁煸至金黃色時撈出;

7、加乾紅椒、蔥、姜爆炒;

8、爆炒出香味後加煮肉的肉湯燒開,入桂皮、香葉、花椒、八角、小茴香、草果;

9、入炸好的肉片和幹豇豆、黃花菜,加鹽、生抽、雞精、糖調味,中火燉15分鐘;

10、15分鐘後加泡發的花幹、炸好的素雞拌勻再燉10分鐘;

11、大火收汁時把汆好的青菜入鍋稍燜1分鐘即可出鍋;

木須肉原料

豬肉300克

黃瓜一根

胡蘿蔔半根

幹黑木耳

數朵(約50克)

幹黃花菜

一小把(約60克)

雞蛋兩個蒜5瓣

食用油料酒

一勺勾芡汁:

白糖1/2勺鹽一勺

生抽一勺

澱粉一勺

清水四大勺

做法豬肉300克;黃瓜一根;胡蘿蔔半根;幹黑木耳數朵(約50克);幹黃花菜一小把(約60克);雞蛋兩個;蒜5瓣;食用油;料酒一勺

勾芡汁:白糖1/2勺,鹽一勺,生抽一勺,澱粉一勺,清水四大勺

黃瓜、胡蘿蔔切菱形塊;黃花菜泡發切段;木耳泡發撕成小朵;蒜切片;肉切片加一勺澱粉,一小勺料酒、乙個蛋清抓勻待用;勾兌好芡汁

油熱後倒入雞蛋,稍一凝固成型即可盛出待用。

少許油煸香蒜片後放入肉片翻炒至顏色為淡粉偏白。

木耳、胡蘿蔔、黃花菜一起倒入翻炒約3分鐘。

入黃瓜和雞蛋略加翻炒,淋入勾兌好的芡汁約翻炒1分鐘使其均勻。

小貼士深情「椒」待:

1、黃花菜浸泡時間一定要充足,完全泡透沒有硬芯為宜

2、洗木耳的時候放一點澱粉洗得更容易、更乾淨

3、炒雞蛋加一點水或醋、熱油大火下鍋,雞蛋凝固成形後立即盛出,炒老了影響口感

4、買回來的里脊放到冰箱裡冷凍稍有變硬後更好切

涼拌黃花菜

原料幹黃花菜

適量黃瓜

適量胡蘿蔔適量蒜

適量生抽適量鹽

適量做法

把黃花菜洗乾淨,用開水泡開。

把蒜拍扁,切碎。把黃瓜和胡蘿蔔切成絲。

把黃瓜和胡蘿蔔絲放點鹽醃一會兒。

鍋中放入水燒開,加入泡好的黃花菜煮開。

把煮好的黃花菜撈出晾涼,然後擠出多餘的水份。

把醃好的黃瓜和胡蘿蔔放在黃花菜上面,再放入蒜和生抽、香油。

拌勻裝盤。

黃花菜燜豬腳

材料1:豬蹄乙隻

2:幹黃花菜2兩左右

3:生菜一顆,大蒜一小把

4:薑片,桂皮,8角,香葉,草果,生抽,老抽,酒,糖

做法1:事先把幹黃花菜浸泡一小時.

2:用刀刮蹄子皮,把雜毛處理乾淨.鍋入水,把蹄子焯一下,去除血水,沖洗乾淨

3:熱鍋下少油,加糖炒糖色(因為家中有老人的緣故,我用的是木糖醇,炒出來的是淡淡的黃色)

4:在糖色裡加水,加上所有的香料,大蒜,生抽,老抽,木糖醇放入蹄子燉吧(如果是小蹄子煮乙個半小時應該差不多了)

5:煮了乙個半小時後加上黃花菜繼續煮乙個小時

6:到湯汁發稠的時候就差不多好了,往肉皮上淋汁水,最後大火收汁,出鍋

幹的黃花菜怎麼吃?

12樓:格調

香菇炒黃花菜:

準備用料:黃花菜200g、香菇幹30g、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味精適量

1、黃花菜浸泡上。

2、香菇浸泡上。

3、香菇切小條。

4、黃花菜洗淨擠乾水分待用。

5、蔥下油鍋爆香,下香菇翻炒下。

6、再下黃花菜一起翻炒。

7、炒會加點水燜煮一會。

8、待水分炒幹下鹽和味精調味即可裝盤。

9、成品圖。

黃花菜適合什麼時候種植,黃花菜怎麼種,黃花菜的種植方法

黃花菜栽植時間分為秋栽和春栽兩種,秋栽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春栽4月中下旬5月初。東北耐寒品種黃花菜引種季節,一般春季和秋季都可以完成。春季一般在四月下旬 6月上旬,秋季從下霜開始到上凍前都可以進行。黃花菜一般以獨栽好 栽後要灌足水,特別在封凍前後要灌一次封凍水,防止發生凍害,影響其成活率。因為黃...

鮮黃花菜的做法,新鮮黃花菜的做法

一 食材 黃花300克 腰果50克 青紅辣椒各1個 豬通脊300克 薑粉5克 鹽5克。二 方法與步驟。1 新鮮黃花的處理,把新鮮黃花的花蕊全部摘掉,就可以去掉大部分的秋水仙鹼了。央蚊往。2 再把去掉花蕊的黃花放在淡鹽水中浸泡30分鐘。3 先把腰果炒到微黃盛出,再熱鍋爆香薑粉,劃入肉絲,肉淚陵絲變色後...

黃花菜有哪些做法大全,黃花菜的做法有哪些?

黃花菜炒雞蛋所需食材 黃花菜 適量 雞蛋 3個 蔥 少量 鹽 適量 糖 少量 醋 少量 香油 少量 製作過程 廚藝心情 黃花菜又名金針菜 忘憂草,因其花瓣肥厚,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食之清香 鮮嫩 爽滑,營養價值高,被視作 席上珍品 黃花菜炒雞蛋是個口味清淡的菜,具有清熱解毒 滋陰潤肺 止血消炎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