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黃花菜的做法,新鮮黃花菜的做法

時間 2023-06-16 14:36:04

1樓:禹州婚慶

一、食材:黃花300克、腰果50克、青紅辣椒各1個、豬通脊300克、薑粉5克、鹽5克。

二、方法與步驟。

1、新鮮黃花的處理,把新鮮黃花的花蕊全部摘掉,就可以去掉大部分的秋水仙鹼了。央蚊往。

2、再把去掉花蕊的黃花放在淡鹽水中浸泡30分鐘。

3、先把腰果炒到微黃盛出,再熱鍋爆香薑粉,劃入肉絲,肉淚陵絲變色後加入青紅辣椒絲大火翻炒2分鐘。

4、加入新撤菊鮮黃花翻炒1分鐘,加鹽調味。

5、最後加入腰果拌勻出鍋。

6、注意事項:鮮黃花菜是有毒的,要做好無毒處理!

新鮮黃花菜的做法

2樓:戴蒙崗居

一般來講,新鮮黃花菜的做法有熗、炒、做湯等。新鮮黃花菜怎麼吃健康,還要考慮將新鮮黃花菜的毒素取出後再烹調,以免食用後中毒。下面我給大家分享新鮮黃花菜的做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準備。鮮黃花菜300克,雞蛋3個,精鹽4克,味精2克,蔥、蒜末各10克,料酒5克,豆油60克,香油10克。

做法步驟。1、將鮮黃花洗淨,入沸水中焯透,撈出投涼,擠乾水分,切成兩段。

2、將雞蛋磕入碗內,加精鹽1克攪散。

3、鍋內加豆油40克燒熱,倒入蛋液炒成蛋塊,出鍋裝盤。

食材準備。枸杞20克,薑絲10克,鮮黃花菜200克,水500毫公升。鹽1/4小匙,橄欖油1大匙。

做法步驟。1、枸杞子洗淨,泡軟備用。

2、鮮黃花菜去蒂洗淨,放入滾水汆燙至熟後撈出,浸泡在水中,備用。

3、熱鍋入油爆香薑絲,放入枸杞子、鮮黃花菜拌炒,用鹽調味即可。

食材準備。新鮮黃花菜250克,水發冬菇25克,冬筍20克,豬油30克,蔥末3克,料酒10克,精鹽2克,醬油15克,味精2克,高湯少許,水澱粉10克,花椒油10克。

做法步驟。1、將黃花菜摘去硬把,洗淨,長的一刀切兩段;水發冬菇改成抹刀片;冬筍切成4厘公尺長、厘公尺寬、厘公尺厚的片。

2、將冬筍、冬菇用沸水焯一下,控去水分待用。

3、旺火坐油勺,放豬油燒熱,蔥末熗勺;下黃花菜煸炒,把冬筍、冬菇下勺煸攪幾下,烹料酒、醬油、鹽、味精、高湯,用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淋花椒油,出勺裝盤。

鮮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3樓:crm097蝶

黃花菜木耳排骨粥。

黃花菜搭配木瓜和排骨可以做粥。先把它浸泡到水中半小時,取出後洗淨切段。淘一淘大公尺,並將排骨洗淨剁成2厘公尺的小塊,用熱水焯一下,去掉血漬。

將鍋燒熱,加入水、公尺和排骨,燒開後放入黃花菜和木耳,改小火煮乙個半小時,之後加入鹽和味精,出鍋後可以加點香油、胡椒粉和香菜末。

黃花菜炒木耳。

黃花菜也可以炒著吃。先將其用熱水焯一焯,撈出後放到涼水中浸泡兩小時。準備其它的食材,比如木耳,肉絲等等。

將鍋燒熱放油,加入蔥花,並將肉下鍋炒至百色,加入木耳,最後下黃花菜,根據口味新增調味料,炒熟出鍋。

黃花菜苦瓜湯。

黃花菜也可以用來煲湯,搭配的食材有很多,比如苦瓜。煲湯前先將黃花菜用清水泡半個小時,之後去梗洗淨。把苦瓜切條,用熱水焯一下降低苦味。

然後將它們一起放到鍋裡,加水煮20-30分鐘,之後加點鹽和雞精調味。

4樓:昌桖巧

1、鮮黃花菜摘去花芯洗淨。

2、在沸水中焯水2分鐘撈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

3、配菜準備:黑木耳、胡蘿蔔、蘑菇、蔥。

4、鍋中放油,先後下入胡蘿蔔、黑木耳、蘑菇翻炒。

5、放入黃花菜翻炒,可加少許水燒熟。

6、放入蔥段,加鹽、生抽、料酒調味炒勻。

7、成品,營養豐富,鮮味可口。

鮮黃花菜怎樣做好吃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涼拌黃花菜】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新鮮黃花菜400克,把黃花菜底部折斷,會出現乙個白色的花心必須去掉那個白色的花心,把已經開花的黃花菜摘除其花蕊,沒開花的就不用管啦。

2.放在盆中,加入清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因為新鮮黃花菜中有毒物質是秋水仙鹼,它具有可溶於水的物理特性,用清水浸泡時間長點可以溶解於水中,放入食鹽2克食鹽可以有效去除鮮黃花菜的農藥殘留。

3.青線椒切成辣椒圈,小公尺椒同樣切成斜椒圈,下面我們調一下澆汁,大蒜切成蒜片,放在盆中加入食鹽2克,雞粉2克,白糖3克,白醋5克,芝麻香油3克,倒入適量的涼開水,加水能很好的化開調料,用筷子攪勻備用。

4.下面,我們把黃花菜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倒入料酒10克,食鹽2克,植物油2克,放入食鹽和植物油焯水可以保持黃花菜的本色。

5.秋水仙鹼的另乙個特性就是加熱到60度以上就會失活,所以用開水焯一下就更加安全了,把焯好的鮮黃花菜撈出用清水沖涼,這樣就可以徹底的把秋水仙鹼去除乾淨了。

6.在焯好水的黃花菜中倒入蒜片的澆汁,放入青線椒和小公尺椒一起攪拌均勻以後,即可裝盤食用。

黃花菜的做法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黃花菜的做法:

1、黃花菜小炒肉。

黃花菜加水沖洗,然後焯水,豬肉切細絲,黑木耳切成細絲備用。熱鍋涼油,小火燒熱加入肉絲,小火煸炒至肉絲變色,斷生,加入蔥花炒出香味,加入黃花菜繼續煸炒。加鹽調味,翻炒入味後加入黑木耳絲,煸炒均勻,出鍋前,加雞精提鮮,關火裝盤。

2、黃花菜瘦肉湯。

將瘦肉洗淨切成薄片,醃製10分鐘,把黃花菜裡面的花蕊去除,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控乾水分。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放入黃花菜焯水3分鐘備用。另外起鍋倒入足夠的清水煮開,放入瘦肉片煮5分鐘,再倒入黃花菜再次煮開,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3、黃花菜蒸雞。

黃花菜焯水,土雞斬成塊,薑切成片,將黃花菜與黑木耳擇去蒂,洗淨瀝乾,鋪在碗底,再將雞塊放在上面,放入加好水的蒸鍋中,大火燒開冒汽後轉中火蒸約25分鐘,然後趁熱撒入蔥花即可。

4、小炒黃花菜。

黃花菜焯水後攥幹水分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加青椒快速翻炒,待青椒炒軟後加入黃花菜,加適量鹽和生抽,翻炒即可出鍋。

黃花菜的做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首先,黃花菜炒雞蛋。

材料】黃花菜1把,雞蛋3個,食用油適量,鹽、糖、醋、香油、蔥花適量。

做法】①將黃花菜用水浸泡,浸泡後去掉一點有根的地方,然後切成兩半。如果不是太長,可以剪。②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些鹽,攪拌均勻。

鍋底放油,將熱油倒入蛋液中,攤開。最好開小火15秒。④將黃花菜翻炒幾下,然後加入少許水。

加水後,加入少許鹽、少許糖、少許醋、少許香油,蓋上蓋子悶1分鐘。出鍋前加點蔥花就行了。

第二,黃花菜蒸豬肝。

配料】豬肝250克,黃花菜、木耳各適量,蔥、姜、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熟花生油、澱粉、高湯各適量。

做法】①將豬肝洗淨,用刀切成薄片。黃花菜洗淨切段,蔥切絲,薑切片,木耳洗淨。②將醬油、熟花生油、精鹽、料酒、胡椒粉、糖、味精、澱粉放入碗中調成醬,將豬肝片放入醬中。

將黃花菜、黑木耳的段抖勻,鋪在盤子上,上面放豬肝片,蔥、姜放在籠子裡直到斷了(蒸多了,質感會老)。吃的時候拌勻。

三、果醋黃花菜。

材料】鮮黃花菜、生菜、蘋果醋、鹽、糖、辣椒油。

做法】①去除鮮黃花的雄蕊。②鮮黃花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③將浸泡過的黃花用開水焯一下。

生菜切絲,撒點鹽,攪拌,醃製5分鐘。⑤瀝乾黃花和生菜多餘的水分,倒入蘋果醋,撒少許鹽和糖。⑥最後根據個人喜好倒入一勺辣椒油,攪拌均勻。

第四,攪拌新鮮黃花菜。

材料】鮮黃花菜500g,糖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蒜沫適量。

做法】①將黃花菜的花心取出,放入沸水中焯一下。②蒜沫和辣椒絲備用。③黃花菜焯水後,用冷水浸泡。控水,瀝乾,裝盤備用。④加入鹽、糖、蒜粉、幹辣椒麵,拌勻即可食用。

五、黃花菜百合排骨湯。

材料】百合50克,飛水後排骨200克,泡過的黑木耳、黃花菜50克,荷蘭豆50克,薑絲10克,鹽3克,白胡椒粉2克。

做法】①排骨、木耳、黃花菜、生薑,加水,大火燒開,文火燉30分鐘。②加入百合和豌豆,小火燉15分鐘。③加入鹽和白胡椒調味。

新鮮黃花菜的烹飪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炸鮮黃花菜。

1材料:鮮黃花菜200克,雞蛋1個,花生油、精鹽、麵粉、料酒、溼澱粉、花椒鹽各適量。

做法:1、鮮黃花菜擇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控淨水分,撒上少許精鹽略醃。

2、雞蛋打入碗內,朝乙個方向攪至起沫,加麵粉、料酒、鹽、溼澱粉調成糊,3、炒鍋置火上,加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黃花菜掛糊放入,炸至金黃發酥時撈出,控淨油,擺在盤中,撒上花椒鹽即成。

小訣竅:特點酥脆鮮香。

愛心便簽。黃花菜熟食可清肝,益脾胃,利大小腸,下膀胱結石,養血補虛。

9樓:豬豬將軍

炒新鮮黃花菜。

主料黃花300克。

輔料鹽5克 、薑粉5克、豬通脊300克 、青紅辣椒各1個、腰果50克步驟1. 材料:黃花300克、腰果50克、青紅辣椒各1個、豬通脊300克、薑粉5克、鹽5克;

2. 新鮮黃花的處理,把新鮮黃花的花蕊全部摘掉,就可以去掉大部分的秋水仙鹼了;

3. 再把去掉花蕊的黃花放在淡鹽水中浸泡30分鐘;

4. 先把腰果炒到微黃盛出,再熱鍋爆香薑粉,劃入肉絲,肉絲變色後加入青紅辣椒絲大火翻炒2分鐘;

5. 加入新鮮黃花翻炒1分鐘,加鹽調味;

6. 最後加入腰果拌勻出鍋。

10樓:西安老蚊子

新鮮黃花菜有毒,必須曬乾再烹飪,不能直接煮熟吃。

酌情採納。

11樓:葉楓

新鮮黃花菜有毒是假,不過是不可以一下子吃的太多。

新鮮黃花菜的烹飪方法

12樓:網友

新鮮黃花菜中含有毒物質秋水仙鹼。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經氧化會產生有毒物質,食後會引起類似急性腸胃炎症狀,如嗓子發乾、口渴,胃有燒灼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而幹黃花菜在加工時經清水充分浸泡,已將大部分秋水仙鹼溶出,所以一般不會中毒。

。所以說,還是不要吃新鮮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拌著吃 不錯的 哦。

黃花菜有哪些做法大全,黃花菜的做法有哪些?

黃花菜炒雞蛋所需食材 黃花菜 適量 雞蛋 3個 蔥 少量 鹽 適量 糖 少量 醋 少量 香油 少量 製作過程 廚藝心情 黃花菜又名金針菜 忘憂草,因其花瓣肥厚,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食之清香 鮮嫩 爽滑,營養價值高,被視作 席上珍品 黃花菜炒雞蛋是個口味清淡的菜,具有清熱解毒 滋陰潤肺 止血消炎的功效...

肉炒黃花菜怎麼做好吃,豬肉黃花菜的做法

主料。豬肉。適量。幹黃花菜。適量。輔料。鹽。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鹹鮮。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簡單。難度。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材料。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 2 2泡好的黃花菜洗乾淨撕成絲。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 3 3豬肉切粗絲,放半勺鹽,一...

黃花菜適合什麼時候種植,黃花菜怎麼種,黃花菜的種植方法

黃花菜栽植時間分為秋栽和春栽兩種,秋栽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春栽4月中下旬5月初。東北耐寒品種黃花菜引種季節,一般春季和秋季都可以完成。春季一般在四月下旬 6月上旬,秋季從下霜開始到上凍前都可以進行。黃花菜一般以獨栽好 栽後要灌足水,特別在封凍前後要灌一次封凍水,防止發生凍害,影響其成活率。因為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