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黃花菜,這是什麼花?是黃花菜嗎

時間 2022-05-07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裡分析,

我個人覺得有點像西紅柿。

這是什麼花?是黃花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叫【金娃娃萱草】:是萱草的人工栽培的園藝品種,就是【黃百合】

這叫什麼植物,別說是黃花菜

3樓:朗朗古

忘憂草學名萱草,又稱金針菜、諼草、宜男花、安神菜,古名為忘憂草,為百合科萱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那忘憂草到底是如何得名的呢?據《本草注》說:

「萱草味甘,令人好歡,樂而忘憂。」而據《詩經》記載:古代有位婦人因丈夫遠征,遂在家栽種萱草,藉以解愁忘憂,從此世人稱之為「忘憂草」。

萱草是中國的母親花。

這是什麼花,看著怎麼像黃花菜? 5

4樓:匿名使用者

萱草 hemerocallis fulva

5樓:權志龍款爺

這是紅花菜也是閃了花

這個黃花菜是什麼品種?

6樓:伍氏黃花菜

這是重瓣萱草 不是黃花菜

7樓:滕吉帆

這個我們這邊叫做野黃花,就是在山上沒人採的那一種,也是觀賞花,有一定的觀賞價值,我現在種植的是猛子花加衝里花

黃花菜是什麼樣子**

8樓:文子

黃花菜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

植株較高大;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葉7-20枚,長50-130厘公尺,寬6-25公釐。

花葶長短不一,稍長於葉,基部三稜形,上部多少圓柱形,有分枝;苞片披針形,下面的長可達3-10厘公尺,自下向上漸短,寬3-6公釐;

花梗較短,通常長不到1厘公尺;花多朵,最多可達100朵以上;花被淡黃色,有時在花蕾時頂端帶黑紫色;花被管長3-5厘公尺,花被裂片長(6-)7-12厘公尺,內三片寬2-3厘公尺。

9樓:男孩

新鮮黃花菜

麻煩採納,謝謝!

黃花菜是什麼?長什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幹)知識介紹:黃花菜又叫金針菜,原名叫萱草,古稱「忘憂草」。

黃花菜是人們喜吃的一種傳統蔬菜。因其花瓣肥厚,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食之清香、鮮嫩,爽滑同木耳、草菇,營養價值高,被視作「席上珍品」。

金針菜屬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金針菜的食用部位是其花蕾。花蕾呈細長條狀,呈黃色,有芳香氣味,每年春、秋兩季採收。

金針菜的品質要求:以潔淨、鮮嫩、不蔫、不幹、芯尚未開放,無雜物者質優。 黃花菜(幹)營養分析:

黃花菜有較好的健腦,抗衰老功效,是因其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這種物質是機體中許多細胞,特別是大腦細胞的組成成分,對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時能清除動脈內的沉積物,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腦動脈阻塞等症狀有特殊療效,故人們稱之為「健腦菜」。另據研究表明,黃花菜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高血壓患者的**,可作為高血壓患者的保健蔬菜。黃花菜中還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大便的排洩,因此可作為防治腸道癌瘤的食品。

黃花菜(幹)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孕婦、中老年人、過度勞累者尤其適合食用;

2. 患有**瘙癢症者忌食。黃花菜含粗纖維較多,腸胃病患者慎食。 黃花菜(幹)食療作用:黃花菜性平、味甘、微苦,歸肝、脾、腎經;

有清熱利尿,解毒消腫,止血除煩,寬胸膈,養血平肝,利水通乳,利咽寬胸,清利濕熱,發奶等功效;

主治眩暈耳鳴、心悸煩悶、小便赤澀、水腫、痔瘡便血等病症。

黃花菜(幹)做法指導:1. 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須加工曬乾,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食用時火力要大,徹底加熱,每次食量不宜過多。

2. 金針菜適用於涼拌(應先焯熟)、炒、汆湯或做配料。

3. 不宜單獨炒食,應配其他食料。

4. 另外應選用冷水發製的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是一藥材。長得有點象夏天道邊長的馬蓮花。

什麼是黃花菜?

12樓:奇葩冷知識

又名金針菜、檸檬萱草,忘憂草,屬百合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花葶長短不一,花梗較短,花多朵,花被淡黃色、橘紅色、黑紫色

黃花菜適合什麼時候種植,黃花菜怎麼種,黃花菜的種植方法

黃花菜栽植時間分為秋栽和春栽兩種,秋栽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春栽4月中下旬5月初。東北耐寒品種黃花菜引種季節,一般春季和秋季都可以完成。春季一般在四月下旬 6月上旬,秋季從下霜開始到上凍前都可以進行。黃花菜一般以獨栽好 栽後要灌足水,特別在封凍前後要灌一次封凍水,防止發生凍害,影響其成活率。因為黃...

觀賞性黃花菜與食用黃花菜有什麼不同

觀賞性黃花菜一般不叫黃花菜,是紅顏色的,叫萱草。也有可以食用的黃花菜 金黃色 來做景觀綠化。食用黃花菜為農業化規模種植。萱草 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具短根狀莖和粗壯的紡錘形肉質根。萱草別名眾多,有 金針 黃花菜 忘憂草 宜男草 療愁 鹿箭 等名,英文中稱萱草為...

黃花菜與哪些食物相剋,黃花菜與什麼食物相剋?

黃花菜相剋的食物,不能跟這種食物放在一起做,吃完對身體有危害。一般不會有相剋,禁忌人群 瘙癢症者 哮喘病者 平素痰多者 腸胃病患者忌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孕婦 中老年人 過度勞累者。黃花菜與什麼食物相剋?黃花菜與什麼食物相剋?驢肉,所以驢肉和黃花菜不能同時食用。每100克黃花菜中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