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2-03-28 16:20:10

1樓:段鑲彤

紅花繼木即紅花檵木。 紅花檵木,又名:紅繼木、紅梽木、紅桎木、紅檵花、紅梽花、紅桎花、紅花繼木,拉丁學名:

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為金縷梅科、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

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5cm,先端短尖,基部圓而偏斜,不對稱,兩面均有星狀毛,全緣,暗紅色。花瓣4枚,紫紅色線形長1~2cm,花3~8朵簇生於小枝端。

蒴果褐色,近卵形。花期4~5月,花期長,約30~40天,國慶節能再次開花。花3~8朵簇生在總梗上呈頂生頭狀花序,紫紅色。

果期8月。主要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區、印度北部。花、根、葉可藥用

灌木,有時為小喬木,多分枝,小枝有星毛。

紅花繼木(3張)

葉革質,卵形,長2~5厘公尺,寬1.5~2.5厘公尺,先端尖銳,基部鈍,不等側,上面略有粗毛或禿淨,乾後暗綠色,無光澤,下面被星毛,稍帶灰白色,側脈約5對,在上面明顯,在下面突起,全緣;葉柄長2~5公釐,有星毛;託葉膜質,三角狀披針形,長3~4公釐,寬1.

5~2公釐,早落。花3~8朵簇生,有短花梗,白色,比新葉先開放,或與嫩葉同時開放,花序柄長約1厘公尺,被毛;苞片線形,長3公釐;萼筒杯狀,被星毛,萼齒卵形,長約2公釐,花後脫落;花瓣4片,帶狀,長1~2厘公尺,先端圓或鈍;雄蕊4個,花絲極短,藥隔突出成角狀;退化雄蕊4個,鱗片狀,與雄蕊互生;子房完全下位,被星毛;花柱極短,長約1公釐;胚珠1個,垂生於心皮內上角。[1]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提問勿忘採納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謝謝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親,請採納或給予好評哦,o(∩_∩)o謝謝注:此答案已過驗證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2樓:ufo飛碟

紅花繼木。花瓣是細條狀的吧~ 然後一般是灌木叢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呢?

3樓:風聲

金雞菊。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

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柳葉馬鞭草。

1、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下的乙個種。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氣候,耐旱能力強,需水量中等。

直立,葉暗綠色,叢生於基部。莖直立,細長而堅韌。花序頂生,花微小,藍紫色,冠徑60厘公尺,夏秋開放。

柳葉馬鞭草搖曳的身姿,嬌豔的花色,繁茂而長久的觀賞期,開花植株可高達1.5公尺,花莛雖高卻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適合與其他植物配置,最適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觀布置中應用廣。

2、柳葉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厘公尺。聚傘花序,小筒狀花著生於花莖頂部,紫紅色或淡紫色。

葉為柳葉馬鞭草 柳葉形,十字對生,初期葉為橢圓形邊緣略有缺刻,花莖抽高後的葉轉為細長型如柳葉狀邊緣仍有尖缺刻,莖為正方形,全株有纖毛,花期5-9月。在野地裡會與一些同屬花為穗狀的馬鞭草科植物雜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於聚傘與穗狀的中間型態植株出現。

3、柳葉馬鞭草在景觀布置中應用很廣,由於其片植效果極其壯觀,常常被用於疏林下、植物園和別墅區的景觀布置,開花季節猶如一片粉紫色的雲霞,令人震撼。在庭院綠化中,柳葉馬鞭草可以沿路帶狀栽植,分隔庭院空間的同時,還可以豐富路邊風景,在柳葉馬鞭草下層可配置美麗月見草、紫花地丁、花葉八寶景天等,效果會更好。

這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巨柱仙人掌。

網上有不明所以的,稱它為「馬哈梅魯(mahameru)花,據說每400年開花一次,有兩種說法 一種說是生長在himalaya 喜馬拉雅,一種說法是生長在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亞。 」

其實,根本不是什麼馬哈梅魯花。這就是巨柱仙人掌的花。看圖:

原圖是這樣

鏡頭拉遠一點再拉遠

6樓:抗昆皓逯昌

大花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別稱:半支蓮(植物學大辭典)、松葉牡丹、龍鬚牡丹、金絲杜鵑、洋馬齒莧、太陽花、午時花,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的植物。

這是什麼花?

7樓:從小就愛玩

你好 ,這是碧桃花!

碧桃花有好幾種,你這應該是紅花碧桃!

望採納,謝謝!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雙色碧桃

也有紅白相間的

9樓:

勿忘草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公尺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翅莖補血草、勿忘草

拉丁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別稱: 星辰花、補血草、鞏松

二名法: myosotis sylvatica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科: 紫草科 boraginaceae

屬: 勿忘草屬 myosotis

種: 勿忘草 m. sylvatica

分布區域: 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印度、中國大陸大部

10樓:化工儀表老師傅

碧桃:是植物桃的變種,屬於觀賞桃花類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種,統稱為碧桃。

碧桃性喜陽光,耐旱,不耐潮濕的環境。

這是什麼花?

11樓:夫子

雨久花科植物,梭魚草。

這是梭魚草。

別稱北美梭魚草、海壽花

12樓:天人和氣

雨久花科植物,梭魚草

梭魚草屬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0厘公尺,地莖葉叢生,圓筒形葉柄呈綠色,葉片較大,深綠色,表面光滑,葉形多變,但多為倒卵狀披針形。花葶直立

13樓:茶茶生活家

你好,這是燕尾花,在農村很常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好像狗尾巴草。

15樓:毋憐襲欣

俗稱玫瑰其實應該月季品種概卡羅拉吧

16樓:端濤狂高懿

刺桐,別名莿桐樹,是豆科刺桐屬的落葉性喬木。

17樓:但蓉扈菀菀

紅薯花【學名大麗菊】

大麗花又叫大麗菊、天竺牡丹、大理花、西番蓮和洋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菊花傲霜怒放,而大麗菊卻不同,春夏間陸續開花,越夏後再度開花,霜降時凋謝。它的花形同那國色天香的牡丹相似,色彩瑰麗多彩,惹人喜愛。

大麗花是墨西哥的國花,吉林省的省花,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市花,絢麗多姿的大麗花象徵大方、富麗,大吉大利。今天,它的足跡已遍布到世界各國,成為庭園中的常客,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

大麗花容易繁殖,播種、扦插和分根都可,性喜陽光和疏鬆肥沃、排水好的土壤。在剛萌芽時嫁接,可以育出多彩的大理花、大麗菊。

大麗花適宜花壇、花徑或庭前叢植,矮生品種可作盆栽。花朵用於製作切花、花籃、花環等。塊根含有菊糖,醫藥上同葡萄糖相似。全株可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我國各地庭園中普遍栽培觀賞,通常用塊根繁殖或扦宙,也可播種。

18樓:卻紹闢燁燁

是網球花,是常見的綠化用植物,城市公園比較常見

19樓:是婀樹蘭澤

五色梅:直立或半藤狀灌木,高可達2公尺,有強烈臭氣,全株被短毛。莖枝常有下彎鉤刺。

葉對生,卵形或長圓狀卵形。四季開花,花序腋生,花冠高腳碟狀,4~5裂,有紅、粉紅、黃、橙黃、白等多種顏色,故名「五色梅」。核果球形,肉質,成熟時紫黑色。

五色梅花期長,花色豐富多變,有紅、橙、黃、粉、白等色,有的花初開時為黃色或粉色,漸漸變為橘黃或橘紅,最後變為紅色,故有五色梅、七變花之稱。

藥用價值:

【藥用】:採集加工以根或全株入藥。全年可採,曬乾或鮮用。

性味根:淡,涼。枝、葉:

苦,涼,具臭氣。有微毒。花:

甘、淡,涼。功效。根:

清熱解毒,散結止痛。枝、葉:祛風止癢,解毒消腫。

1.治感冒高熱:五色梅根、算盤子根、崗梅根各31克,水煎服。

2.治筋傷:五色梅鮮葉搗碎,擦患處,然後以渣敷之。

3.治皮炎、濕疹痙癢:五色梅新鮮枝葉煎水外洗。

4.治腹痛吐瀉:鮮五色梅花10一巧朵,水燉,調食鹽少許服;或乾花研末6

一15克,開水送服。

5.治濕疹:五色梅乾花研末3克,開水送服。外用鮮莖葉煎湯浴洗。

6.治小兒嗜睡:五色梅花9克,葵花6克,水煎服。

7.治肺結核咳血:五色梅花6一9克,水煎服。

【各家論述】

1.《嶺南採藥錄》:洗濕毒疥癩。

2.《南寧市藥物志》:葉:治疥癩毒瘡,跌打止血。花:可止血。

3.《廣東中藥》:祛風止癢,消腫止痛,散毒,敷大腸瘍癰。

4.《廣西中草藥》:全草:退熱,殺蟲止癢,消瘡瘍。

【宜忌】《福建中草藥

》:「孕婦忌服。」

【花語】五色梅(lantana

camara)

花語開朗

【毒性】花葉有毒,誤食會引起腹瀉、發燒

20樓:矯勇獨嘉寶

黃秋葵,別名咖啡黃葵、秋葵、羊角豆、羊角椒。是錦葵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採收嫩莢供食用,嫩花和葉也可食用。原產於非洲,之後進入美洲地區。

現在最大的秋葵生產地就在那裡——美國南部,美國人還給它乙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植物偉哥」,我國江蘇、山東、廣西、重慶、安徽、黑龍江、陝西等地現在都有種植。商品化的黃秋葵深加工產品已經有:花茶、飲料、膠囊、幹蔬、油等。

21樓:愛霈常穎然

這是網球花 ,中文學名 : 網球花,別稱網球石蒜

。植物界,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鋼,是石蒜科,網球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球形,葉片長圓形,葉柄短,鞘狀,花莖直立,實心,高可達90cm,先葉抽出,淡綠色或有紅斑;傘形花序具多花,花紅色,花被管圓筒狀,花被裂片線形,花絲紅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藥黃色,漿果鮮紅色,夏季開花。該種原產非洲熱帶。

中國引種栽培供觀賞。

22樓:旅漾南門苓

紫薇,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公釐。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 學名 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 3米 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 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 花冠通常...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莧科的千日紅,又名百日紅,千日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約20 60厘公尺,全株被白色硬毛。葉對生,紙質,長圓形,很少橢圓形,長5 10厘公尺,頂端鈍或近短尖,基部漸狹 葉柄短或上部葉近無柄。花夏秋間開放,紫紅色,排成頂生 圓球形或橢圓狀球形 長1.5 3厘公尺的頭狀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紫紅色 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