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2-04-03 20:35:13

1樓:董荷花

滿天星(gypsophila paniculata),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岸,別名錐花霞草、宿根滿天星、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為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植物。 [1]

滿天星用途廣泛,集觀賞、藥用於一體。由於它花型小、淺色、花姿蓬鬆具立體感,氣質高雅清秀,給人以朦朧感,花序群體效果極佳,是重要的陪襯花材,為當今最流行的切花之一,雖然**昂貴,但十分暢銷。

2樓:農業1917海

圖中植物是滿天星

一、土壤

種植滿天星的土壤最好疏鬆、肥沃,排水性一定要好,一般選擇帶有微鹼性的土壤,我們在種滿天星的時候,可以在土壤中加一些石灰,這樣土壤就有一定的鹼性了。如果大家有條件的話,最好去花店裡買專門的營養土,一般花店裡的土壤對花卉都是有針對性的,都是專門配置的,效果非常好。自己動手能力比較強的話,建議大家自己配置乙份,自己動手還有利於我們了解花卉的習性。

我們可以選擇普通的園土,混合上河沙、營養土、草木灰,這樣的土壤非常適合滿天星的生存。

二、水肥管理

養好滿天星一定要注意合理澆水施肥。給花卉澆水一般有兩個作用:第一就是植物缺水了,要補充水分,第二就是要控制好溫度。

給滿天星澆水要見幹澆透,花盆裡的土壤發乾時,我們一次性把水澆透就行了。在夏天,天氣炎熱空氣乾燥,每天早晨或者晚上澆水一次。到冬天的時由於要控制溫度,十天左右澆水一次,平時我們要看盆土的乾濕情況,控制好澆水的頻率。

滿天星施肥時次數要多一點,量要少一些,在長勢好時,十天左右施海餐沃葉面肥一次。

滿天星澆水千萬不要過多。水分的管理要嚴格控制,不要過濕,太濕的話會長勢會變慢,花盆裡積水會引起腐根,會導致愛花枯萎。

三、光照溫度

滿天星是一種非常喜歡陽光的植物,最適合生長的溫度在15到25度之間。充足的陽光對滿天星開花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非常需要陽光的照射。所以養護滿天星的地方一定要陽光充足,夏天的時候滿天星也不需要遮陽,它的枝條很細,葉子也很小,所以它不怕陽光的暴曬。

四、適當修剪

滿天星的枝條生長的非常快,有的時候會交叉的生長或者橫向生長,這樣會造成在一片區域內,枝條的密度太大,非常不美觀。這個時候我們就要進行及時的修剪了,把長勢不好的枝條剪掉,把一些可能得病的黃葉、枯葉及時去除,這樣就可以促進新枝的生長,整體會變得更加飽滿、豐盛、圓潤,更加的美觀。

五、蟲害的防治

滿天星在生長過程中很容易受到病蟲害的威脅,為了能讓滿天星健康的成長,大家在發現被蟲咬的葉子和黃葉後,要及時把這些葉子摘掉。滿天星也會會招來蚜蟲和蝸牛,要預防蝸牛和蚜蟲只要在土壤中滴入幾滴風油精就行了。滿天星的枝條很茂盛,密度很大,為了防病,防害蟲,要把種滿天星的花盆放到非常通風的地方,這樣不只能夠防止病蟲害,而且多吹風也有利於滿天星長出更多的花朵。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滿天星,常用來做插花的點綴,會讓插花更加生動漂亮。

4樓:檸檬愛奶昔

滿天星,表示你在他心中耀眼和重要

這是什麼花呢?

5樓:風聲

金雞菊。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

這是什麼花?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釣鐘柳,也叫吊鐘柳為多年生常綠草本,高15至45厘公尺,全株帶毛。葉叢蓮座狀,葉片稍肉質,倒披針形,長約7.5厘公尺。

花色十分豐富,花期4至5月。喜溫暖、光線良好、通風的環境。忌夏季高溫、乾旱。

適合在園林綠化中的花壇、花鏡或綠島栽植。

中文學名

釣鐘柳拉丁學名

penstemon campanulatus別    稱象牙紅

這是什麼花啊? 50

7樓:波多野結衣兔子

你好,樓主,這是月季花!

月季花很常見,而且很美麗,觀賞性也高,花開多色,而且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它選為市花。

8樓:nice蘭若生春夏

玫瑰。滿意請採納哦!

這個是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是金錢榕,花是玫瑰花(實際上是月季花)。

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 學名 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 3米 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 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 花冠通常...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莧科的千日紅,又名百日紅,千日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約20 60厘公尺,全株被白色硬毛。葉對生,紙質,長圓形,很少橢圓形,長5 10厘公尺,頂端鈍或近短尖,基部漸狹 葉柄短或上部葉近無柄。花夏秋間開放,紫紅色,排成頂生 圓球形或橢圓狀球形 長1.5 3厘公尺的頭狀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紫紅色 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