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1-10-30 04:19:30

1樓: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學名:duranta repens l.):

灌木,高約1.5-3米;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

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花冠通常藍紫色,長約8毫米,稍不整齊,5裂,裂片平展,內外有微毛。核果球形,**,有光澤,直徑約5毫米,熟時紅黃色,有增大宿存花萼包圍。花果期5-10月,在南方可為全年。

原產熱帶美洲。中國南部常見栽培,常逸為野生。花期長而花美麗,是一種很好的綠籬植物。廣西用根、葉止痛、止渴。福建用果治瘧疾和跌打胸痛,葉治痛腫初起和腳底挫傷瘀血或膿腫。

2樓:還你如今

這是假連翹

假連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溫度和光照

假連翹喜歡溫暖的生長環境,不耐寒,生長的適宜溫度是在18℃到26℃。冬季氣溫低於5℃容易受到凍害,越冬的安全需在5℃以上。

假連翹喜歡光照,也較耐陰,在假連翹的生長期間,應該給與它充足的光照,才能良好生長。其中的一些花葉品種更是要多接觸陽光,才會顏色鮮豔美麗。光照不足,色彩會變淡,觀賞性降低。

澆水和施肥

假連翹喜歡溼潤,不耐乾旱,生長期間要保持充足的水分**,滿足植株的生長所需。注意盆內不要有積水,尤其是雨季要注意排水。冬季則要使盆土保持乾燥,節制澆水。

假連翹在生長期間需要消耗大量的養分,開花結果所需的養分都不少,所以需要勤施肥,生長期間每半個月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碧卡水溶肥,促進植株的生長;花期前需要施一些磷肥和鉀肥,促進開花;花後施磷肥和鉀肥,可以增加果實的觀賞性,延長觀果時間。

這是什麼花?

3樓:文字兔子君

你好樓主。

**中的植物為胡桃花。【如果正經地學名,這不算花,這是胡桃的葇荑花序】

胡桃!!!

喬木,高達20-25米;樹幹較別的種類矮,樹冠廣闊;樹皮幼時灰綠色,老時則灰白色而縱向淺裂;小枝**,具光澤,被盾狀著生的腺體,灰綠色,後來帶褐色。

奇數羽狀複葉長25-30釐米,葉柄及葉軸幼時被有極短腺毛及腺體;小葉通常5~9枚,稀3枚,橢圓狀卵形至長橢圓形,長約6-15釐米,寬約3-6釐米,頂端鈍圓或急尖、短漸尖,基部歪斜、近於圓形,邊緣全緣或在幼樹上者具稀疏細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側脈11-15對,腋內具簇短柔毛,側生小葉具極短的小葉柄或近無柄,生於下端者較小,頂生小葉常具長約3~6釐米的小葉柄。

雄性葇荑花序下垂,長約5-10釐米、稀達15釐米。雄花的苞片、小苞片及花被片均被腺毛;雄蕊6-30枚,花葯黃色,**。雌性穗狀花序通常具1-3(-4)雌花。

雌花的總苞被極短腺毛,柱頭淺綠色。

果序短,杞俯垂,具1-3果實;果實近於球狀,直徑4-6釐米,**;果核稍具皺曲,有2條縱稜,頂端具短尖頭;隔膜較薄,內裡無空隙;內果皮壁內具不規則的空隙或無空隙而僅具皺曲。花期5月,果期10月。

4樓:綠袍怪

—— 胡桃花,即胡桃花柱,龍鬚菜。長約10~20釐米,上市時採集晒乾,作為脫水蔬菜,切段爆炒香味濃郁。富含磷脂,增益人體細胞活力。

5樓:紫露寒冰

看著像攀枝樹花,還有點像核桃花。

這是什麼花?

6樓:廣邑子

這是茅莓開花了,,,屬薔薇科,落葉小灌木,多以藥用名薅田藨出現,以根或莖、葉入藥。秋季挖根,夏秋採莖葉,鮮用或切段晒乾。花期5-6月,果期7-8月。

生於海拔400-2600m的山坡雜木林下、向陽山谷、路旁或荒野。

這是什麼花?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耬鬥菜,拉丁學名:(aquilegia viridiflora pall.),為雙子葉植物綱、毛茛科、耬鬥菜屬下的一個植物種。

原產於歐洲和北美。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肥大,圓柱形,粗達1.5釐米,簡單或有少數分枝,外皮黑褐色。

根出葉,葉表面有光澤,背面有茸毛,在6、7月間開花,通常深藍紫色或白色,花葯黃色,供藥用。

生長於海拔200-2300米的山地路旁、河邊或潮溼草地。分佈於中國東北、華北及陝西、寧夏、甘肅、青海等地。俄羅斯遠東地區有分佈。有較好的觀賞價值,亦可入藥。

中文學名

耬鬥菜拉丁學名

aquilegia viridiflora pall.

別    稱貓爪花

8樓:baby速度

紫花耬鬥菜。

根肥大,圓柱形,簡單或有少數分枝,外皮黑褐色;萼片暗紫色或紫色;基生葉少數,葉片楔狀倒卵形;花傾斜或微下垂;5-7月開花, 7-8月結果。

9樓:龘禹治水

耬鬥菜別稱:貓爪花

雙子葉植物綱、毛茛科、耬鬥菜屬下的一個植物種。

10樓:奇怪君無敵

根據**來看的話,這是大王花

11樓:淼淼楓葉

貓眼花,有名血見愁有毒的,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

1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釣鍾柳,也叫吊鐘柳為多年生常綠草本,高15至45釐米,全株帶毛。葉叢蓮座狀,葉片稍肉質,倒披針形,長約7.5釐米。

花色十分豐富,花期4至5月。喜溫暖、光線良好、通風的環境。忌夏季高溫、乾旱。

適合在園林綠化中的花壇、花鏡或綠島栽植。

中文學名

釣鍾柳拉丁學名

penstemon campanulatus別    稱象牙紅

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呢?

13樓:風聲

金雞菊。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莧科的千日紅,又名百日紅,千日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約20 60厘公尺,全株被白色硬毛。葉對生,紙質,長圓形,很少橢圓形,長5 10厘公尺,頂端鈍或近短尖,基部漸狹 葉柄短或上部葉近無柄。花夏秋間開放,紫紅色,排成頂生 圓球形或橢圓狀球形 長1.5 3厘公尺的頭狀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紫紅色 粉紅...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水仙花。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 俗稱箭 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 2枝,多者可達8 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