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的莖葉和花的形狀是什麼樣的,果實是什麼形狀的

時間 2021-10-30 04:18:29

1樓:林喳喳

人蔘複葉掌狀,小葉3-5片,中間3片近等大,有小葉柄,夏季開花,傘形花序單一頂生葉叢中,總花梗長達30釐米,人蔘漿果扁圓形,成熟時鮮紅色,內有兩粒半圓形種子。

人蔘的根狀莖在人工短期栽培情況下較短,直立或斜上。生長年數已久的野山參,據調查 ,具第一批葉的主根是垂直生長;

但第三批葉以後,主根大都向水平方向生長,其根狀莖相應加長,也是橫生的。這主要是根系生長受土壤腐殖質層厚度的影響,故其生長方向也會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為多年生宿根草本,人蔘主根高30-60釐米,肥厚,肉質,黃白色,圓柱形或紡錘形,下面稍有分枝;根狀莖(蘆頭)短,直立。

人蔘莖直立,圓柱形,不分枝;一年生植株莖頂只有一葉,葉具三小葉,俗名“三花”;二年生莖仍只一葉,但具5小葉,叫“巴掌”;三年生者具有二個對生的5小葉的複葉,叫“二甲子”;四年生者增至3個輪生複葉,叫“燈臺子”;五年生者增至4個輪生複葉,叫“四匹葉”;六年生者莖頂有5個輪生複葉,叫“五匹葉”。

人蔘複葉掌狀,小葉3-5片,中間3片近等大,有小葉柄;小葉片橢圓形或微呈倒卵形,長4-15釐米,寬2-6.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鋸齒,上面脈上散生少數剛毛,下面**,最下1對小葉甚小,無小葉柄。

人蔘夏季開花,傘形花序單一頂生葉叢中,總花梗長達30釐米,每花序有4-40餘花,小花梗長約0.5釐米。苞片小,條狀披針形;萼鐘形,與子房癒合,裂片5,綠色;花瓣5,卵形,全緣,淡黃綠色;雄蕊5,花絲短;雌蕊1,子房下位,2室,花柱2,上部分離,下部合生。

人蔘漿果扁圓形,成熟時鮮紅色,內有兩粒半圓形種子。

下面發幾個**給你看看

3樓:毓千厹

人蔘為根狀莖,莖上有莖痕和芽苞;莖單生,直立,先端漸尖,邊緣有細尖鋸齒,上面沿中脈疏被剛毛。

人蔘的花為 傘形花序頂生,花小;花菩鐘形,具5齒;花瓣5,淡黃綠色;雄蕊5,花絲短,花葯球形;子房下位,2室,花柱1,柱頭2裂。

人蔘的果實為漿果狀核果,扁球形或腎形,成熟時鮮紅色;種子2個,扁圓形,黃白色。

請參考圖:http://baike.

4樓:匿名使用者

屬多年生草本;主根肉質,圓柱形或紡錘形,鬚根細長;根狀莖(蘆頭)短,上有莖痕(蘆碗)和芽苞;莖單生,直立,高40~60釐米。葉為掌狀複葉,2~6枚輪生莖頂,依年齡而異:l年生有3小葉,2年生有5小葉1~2枚,3年生2~3枚,4年生3~4枚,5年生以上4~5枚,最多的6枚;小葉3~5,中部的1片最大,卵形或橢圓形,長3~12釐米,寬1~4釐米,基部楔形,先端漸尖,邊緣有細尖鋸齒,上面沿中脈疏被剛毛。

傘形花序頂生,花小;花菩鐘形,具5齒;花瓣5,淡黃綠色;.雄蕊5,花絲短,花葯球形;於房下位,2室,花柱1,柱頭2裂。漿果狀核果扁球形或腎形,成熟時鮮紅色;種子2,扁圓形,黃白色。通常3年開花,5~6年結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

栽培者為“園參”,野生者為“山參”。

5樓:九龍飛天津

又白又胖,很多須很可愛

人蔘葉子長什麼樣子的**

6樓:有夢既敢為

人蔘複葉掌狀,小葉3-5片,中間3片近等大,有小葉柄;小葉片橢圓形或微呈倒卵形,長4-15釐米,寬2-6.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鋸齒,上面脈上散生少數剛毛,下面**,最下1對小葉甚小,無小葉柄。

7樓:龍江森源

這個樣子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tao   寶     森源東北特產總彙     正宗東北特產  有售~

8樓:藍啟會

我家在山區有很多都是野生的!不知道有用不?又沒人收購

野人蔘葉子**是什麼樣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野山參的生態環境,使其形成了明顯區別於栽培人蔘的植物外觀特徵。生態環境包括森林小氣候,土壤特性,坡向和坡度,森林鬱閉度和伴生植物,以及毫不移動的原地性。在這種生態環境中生存年限越長,野山參的野性越足,外觀特徵越是鮮明可辨。

野山參長在大自然中,沒有人工控制干擾,長得千姿百態,形狀各異,它的形狀特徵,有些是廣泛的個體差異無從把握,有些差異卻很有規律。野山參非常罕見了,但是山參的鑑別方法大多適用於山參及趴貨。在鑑別時都有借鑑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野山參 的生長對環境要求十分嚴格,自然條件、植被條件、林象條件、林地條件以及空氣、土壤、溫度、光照、水分等等都必須具備其生長要求,否則,野山參很難存活。野山參生長的自然條件生長範圍:東經117°~134°,北緯40°~48°海拔高度:

300米以上高山年降水量:500~1000mm生長期平均溼度:70%左右氣候條件:

生長期林下透光率10~15%,分佈地區年平均氣溫1~6.5℃。無霜期:

不少於90天年有效氣溫≥10℃,積溫2000~3300℃。

10樓:誰誰誰物是人非

【概念】

人蔘葉多年生草本,高30-70cm。根肥大,肉質,圓柱或紡錘形,末端多分歧,外皮淡黃色。葉為掌狀複葉,具長柄;輪生葉的數目依生長年限而不同,一般1年生者1片三出複葉,2年複葉,最多可達6片複葉;小葉5,偶有7片。

【性狀】

該品常紮成小把,呈束狀或扇狀,長12 ~35cm。掌狀複葉帶有長柄,暗綠色, 3~6 枚輪生。小葉通常5枚,偶有7或9枚,呈卵形或倒卵形,基部的小葉長2~8cm ,寬1~4cm ;上部的小葉大小相近,長4~16cm,寬2~7cm ,基部楔形,先端漸尖,邊緣具細鋸齒及剛毛,上表面葉脈生剛毛,下表面葉脈隆起。

紙質,易碎。氣清香,味微苦而甘。

【應用】

1. 用於暑熱口渴。功能清熱、生津止渴,用治暑熱口渴,配麥冬、滑石、西瓜翠衣等,有解暑止渴之效。

2. 用於熱病傷津,胃陰不足,消渴。治熱病傷津。

單用力弱,可配生石膏、知母、粳米等藥,以增強解熱生津之力。治胃熱陰傷之口乾,可配蘆根、茅根、麥冬等藥,以清熱生津。治消渴,屬熱熾陰傷者,可配天花粉、天門冬、黃連等藥,以清火生津止渴;屬氣陰兩傷者,可配生黃芪、麥冬、五味子等藥,以益氣養陰止渴。

3. 用於肺燥乾咳。人蔘葉能清肺生津,可治溫燥傷肺之乾咳,單用力緩,常配知母、貝母、桑葉等藥,共奏清燥潤肺止咳之功。

4. 用於虛火牙痛。人蔘葉能降虛火,治虛火牙痛,可配生地、麥冬、生牛膝等,以滋陰降虛火而止痛。

11樓:小憩白龍

野人蔘與人工種植的人蔘形態一樣,沒差別,都是長几年就有幾片葉子,不過根鬚不一樣,人工的肥大淨白,野人蔘須長參小

鳳仙花果實是什麼形狀的?

12樓:雨說情感

鳳仙花的果實形狀如同小桃,成熟後會迸裂開來,就像個急性子一樣,因此也被稱為小桃。鳳仙花果實是由雌蕊發育而來的,果實的形狀是橢圓形,裡面一般有十幾粒種子。

鳳仙花種子萌發時,最先出土的第一對“葉子”是子葉。子葉呈卵圓狀、淡黃色、沒有明顯的葉脈;後面長出的葉子叫真葉,呈扁長狀、深綠色、有明顯的葉脈。

主要分類:

1、頂頭鳳仙花:

別名攔頭鳳仙。為鳳仙花的變種。花頂生主莖或分枝頂端。花大,重瓣。分枝擴張,形成叢株。

2、矮生鳳仙花:

為鳳仙花的變種。植株較矮,株高20 - 30釐米。

3、龍爪鳳仙花:

為鳳仙花的變種。側枝蜿蜒,水平延伸。

4、何氏鳳仙花:

多年生常綠草本。本種的特點為花瓣平展,不同於其它鳳仙花。原產非洲熱帶,現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5、新幾內亞鳳仙花:

原產非洲熱帶山地,是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適合盆栽、花壇或吊盆,花色豐富多變。是世界花卉市場的新寵。

6、剛果鳳仙花:

鳳仙花的另一品種,鸚鵡嘴鳳仙花或叫剛果鳳仙花,因其花的距彎曲且紅色,看著似鸚鵡的嘴而得名,產於非洲。

13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果實象個稜子,兩頭尖尖,肚子中間圓圓的形狀,如下圖。

種子為黑褐顏色,成熟時,只要輕輕地一碰,果瓣急向內轉,彷彿彈弓似的,把種子向四面彈得很遠。

8-9月當蒴果由綠轉黃時,要及時分批採摘,否則果實過熟就會將種子彈射出去,造成損失。將蒴果脫粒,篩去果皮雜質,即得藥材急性子。

【鳳仙花】

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可以根據梗看出來:梗紅的開白花,梗白的開紅花。

蒴果是紡錘形,果實則是圓形,花期大概7到9個月大小,大概如棗吧

希望能幫到你,也希望你能給我好評哦,你的好評是我最大的鼓勵!謝謝~

野人蔘是什麼樣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跟家種的比,根鬚多了許多,根鬚上有像珍珠一樣的疙瘩,蘆有很多葉掉落的痕跡,一個疙瘩是一年。你可以看出是多少年生的,現在很多人是人工粘上去的,你需要注意。

地球的形狀,地球的形狀是什麼樣的?

地球形狀,即地球的外形。我們研究地球的形狀主要是指彈性地球外殼的自然形狀,以及陸地和海洋或海底的表面形狀。由於地球自然表面的複雜性,為準確研究它的形狀,就必須把地球表面劃分為若干個區域,在每個區域內仔細研究表面點的座標,最後再把它們綜合起來。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對地球的形狀已經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 地...

地球的形狀,地球的形狀是什麼樣的?

地球的形狀是指全球靜止海面 大地水準面的形狀。大地水準面既不考慮地球表面的海陸差異,也不考慮陸上 海底的地形起伏,它不但包括了現在的海面,也包括所有陸地底下的假想 海面 它是計算地表高程的起算面。雖然地球的表面高低起伏,但這些地形的變化對於地球來講是微不足道的,從人造衛星獲得的地球 可以看出,地球的...

地球的形狀是,地球的形狀是什麼樣的?

知道一世 近似球體 有人說,地球像一個倒放著的大鴨梨。其實地球確切地說,是個三軸橢球體。太陽是球體,月亮是球體,沒有人懷疑,因為大家都確確實實地遙望到了。可是人們生活在大地上,在宇宙航行以前,不能像觀察太陽和月亮那樣去眺望地球。地球比起人類的視野又是如此地廣大,人們佇立在地面上,所看到的只是自己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