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樹的葉子是什麼樣的,桑樹的葉子是什麼形狀

時間 2021-05-07 13:19:07

1樓:清溪看世界

桑樹葉呈卵形或廣卵形,整片為寬卵形,葉基部為心形,頂端尖,邊沿呈鋸齒狀。

桑葉嫩時為黃綠或翠綠色,老時顏色加深為暗綠色,乾枯時為土黃色。嫩時葉薄,老時葉厚,葉片上葉脈明顯,背面有細小白毛。

桑葉是有好多品種的,因此葉片形狀也是不同的,有心形的葉片,也有寬卵形的葉片。葉子的邊緣帶有小鋸齒,且葉子也是非常光亮的,顏色為綠色,有時會有些發黃,但是並不明顯。新長出來的葉子是很脆弱的,相對老葉是比較薄的,如果將它握在手裡的話,會有扎手的感覺。

2樓:小樂學姐

葉卵形或廣卵形,長5-15厘公尺,寬5-12厘公尺,先端急尖、漸尖或圓鈍,基部圓形至淺心形,邊緣鋸齒粗鈍,有時葉為各種**;

葉表面鮮綠色,**,背面沿脈有疏毛,脈腋有簇毛;葉柄長1.5-5.5厘公尺,具柔毛;託葉披針形,早落,外面密被細硬毛。

花單性,腋生或生於芽鱗腋內,與葉同時生出;雄花序下垂,長2-3.5厘公尺,密被白色柔毛,雄花。花被片寬橢圓形,淡綠色。

花絲在芽時內折,花藥2室,球形至腎形,縱裂;雌花序長1-2厘公尺,被毛,總花梗長5-10公釐被柔毛。

桑樹的葉子是什麼形狀 5

3樓:翻滾吧雲盤

桑樹葉幼枝有毛。葉互生,卵形至闊卵形,長6~15cm,寬4~12cm。先端尖或鈍,基部圓形或近心形,邊緣有粗齒,上面**,有光澤,下面綠色,脈上有疏毛,脈腋間有毛;葉柄長1~2.5cm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形態 小喬木或灌木,高達15m。樹皮灰黃色或黃褐色;幼枝有毛。葉互生,卵形至闊卵形,長6~15cm,寬4~12cm。

先端尖或鈍,基部圓形或近心形,邊緣有粗齒,上面**,有光澤,下面綠色,脈上有疏毛,脈腋間有毛;葉柄長1~2.5cm。雌雄異株,骨朵花序腋生;雄花序早落;雌花序長1~2cm,花柱不明顯或無,柱頭2。

聚花果(桑椹)熟時紫黑色或白色。花期4~5月,果期6~7月。

桑樹的外形,桑樹葉子的樣子,生長特點

桑樹是什麼樣的? 100

5樓:冷幽婷夢

桑樹是一種很常見的植物,它一到春天就會結桑果,未成熟前是綠色的,成熟後是紫紅色的。

請問這種是桑樹嗎?為什麼葉子和別的桑葉不一樣呢

6樓:映日荷花

是桑樹,一種裂葉的雞桑, 雞桑 (學名:morus australis)為桑科灌木或小喬木,高2~6公尺,

葉紙質,卵形,長3—9厘公尺,寬2—5.5厘公尺,頂端漸尖,基部心形或截形,兩面**或背面脈上有柔毛;花單性,雄花序長1.5—2厘公尺,外有毛,雄蕊突出,雌花序長0.

5—1厘公尺,外有毛;果長1—1.5厘公尺,成熟時紅色至近黑色;花期春季,果期春夏季

銀杏樹的葉子是什麼樣的,銀杏樹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

銀杏葉中含有大量的銀杏黃酮 銀杏苦內脂等提取物,對人類健康有神奇功效。1965年德國科學家w.sehwabe首先發現銀杏葉中含有降低膽固醇的成份,接著在世界範圍內形成銀杏葉藥理與應用的熱潮。 銀杏樹屬於落葉喬木,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銀杏的...

紅楓的葉子長什麼樣?楓樹的葉子長什麼樣子

紅楓為紅葉綠化觀葉樹種,又名紅葉羽毛楓,為槭樹科雞爪槭的變型,是落葉小喬木,樹高2 4公尺,枝條多細長光滑,偏紫紅色。葉掌狀,5 7深裂紋,直徑5 10cm,裂片卵狀披針形,先端尾狀尖,緣有重鋸齒。葉的形狀特徵如下圖。紅楓春季發芽時是鮮紅色,到夏季逐漸轉為綠色,秋天轉紅。形川像雞爪,又叫雞爪槭。春天...

玉米開的花是什麼樣的,葉子很像玉米葉子的花叫什麼名字

憑秋梵平 是長得像玉米葉子的花吧?我還納悶呢,什麼花開的像個玉米一樣,還真沒聽說過。樓上說這是巴西木,但葉子大了一點,不大像啊,但這類葉子植物一般比較喜陰,適合室內擺放,不宜暴晒就是了。葉子很像玉米葉子的花叫什麼名字 應該是文殊蘭,雖然巴西樹也像玉米葉子,但是文殊蘭開花。文殊蘭別稱文珠蘭 十八學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