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楓的葉子長什麼樣?楓樹的葉子長什麼樣子

時間 2023-03-18 11:25:06

1樓:廣邑子

紅楓為紅葉綠化觀葉樹種,又名紅葉羽毛楓,為槭樹科雞爪槭的變型,是落葉小喬木,樹高2—4公尺,枝條多細長光滑,偏紫紅色。葉掌狀,5-7深裂紋,直徑5—10cm,裂片卵狀披針形,先端尾狀尖,緣有重鋸齒。葉的形狀特徵如下圖。

2樓:網友

紅楓春季發芽時是鮮紅色,到夏季逐漸轉為綠色,秋天轉紅。形川像雞爪,又叫雞爪槭。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發芽長成樹葉。

夏天綠樹成蔭,旺盛生長。

秋天綠色樹葉變色紅色。

晚秋至冬季樹葉開始落葉。

楓樹的葉子長什麼樣子

4樓:零食物語

楓樹,落葉喬木,春季開花,多為顆粒狀,黃褐、紅色。葉子掌狀三裂,秋季變成紅色。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以加拿大的楓樹最為著名。楓樹的木材用於建築材料或器材材料,樂器材料,雕塑材料等,也可以以觀賞的目的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葉片較大,與人的手掌大小相近,葉柄細長,使得葉片極易搖曳,稍有輕風,楓葉便會搖曳不定,互相摩擦,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給人以招風應風的印象。所以,楓樹得名於風。「楓」字與「風」字讀音相同,「楓樹」就是「風樹」,表示招風應風的一類樹。

楓葉長什麼樣

紅葉和楓葉 一樣嗎?有什麼區別?都是什麼樹上長的葉子?

6樓:愛作劇的摩口

紅葉和楓葉都不是特指某一種樹,而是很多樹的泛稱。

紅葉一般是指秋季葉色變紅的樹種,主要有漆樹科的黃櫨、火炬樹、黃連木等,槭樹科的五角楓、雞爪槭、槭樹等,大戟科的烏桕、金縷梅科的楓香等等。著名的香上紅葉主要是指黃櫨。

楓葉、楓樹通常是指樹葉呈掌狀裂的一些樹種,主要是指槭樹科槭屬(最新分類屬無患子科槭屬)的一些樹種、如元寶楓、雞爪槭、三角槭、五角槭、色木槭等等,但據考證,中國古代文學作品中提到的楓樹,主要是指金縷梅科楓香樹屬(最新分類蕈樹科)的楓香樹。這些被叫做楓樹的樹種,有些在秋季落葉前葉色也會變紅或變黃。

鳶尾花的葉子長什麼樣,我在網上買的種子,結果種出來的花莖是棕

肯定不是鳶尾花 首先鳶尾花是單子葉植物,葉片排列為扇形,對生是雙子葉植物的特徵另外鳶尾種子發芽後為嫩綠色,而非棕色 ps 所有的鳶尾都是單子葉的,僅憑這一條就可以否定。此外正常發芽的顏色為綠色,不排除個別變異的可能,但是長大後依然會恢復綠色 宿遷,沐陽的店家請繞行 就算是現在播,也不可能開花的。鳶尾...

玉米葉子出現白斑是什麼病,玉米葉子長白斑什麼病

晉學蔬苑 玉米大斑病。防治措施 在玉米發病初期用50 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50 代森錳鋅500 600倍液,或50 多菌靈粉劑600倍液,或75 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加0.3 的磷酸二氫鉀噴霧。 用甲胺磷殺蟲看看,也許是蟲害 玉米葉子長白斑什麼病 玉米大斑病。防治措施 在玉米發病初期用50 多...

君子蘭葉子長鏽斑,如何醫治,君子蘭的葉子出現鏽斑怎麼辦

李粱養花記 君子蘭葉片長鏽斑,這兩種它一起用,鏽斑很快就不見 君子蘭葉子長鏽斑,應該是君子蘭的軟腐病。君子蘭軟腐病菌常從傷口處侵入,病發時,葉片上出現淡黃色水漬狀斑點,後擴大成規則病斑,使葉片變成褐色軟腐配物,病斑傷口處有菌液流出。可使用72 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4000倍液,隔10天1次,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