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君子蘭葉子歪了怎麼辦,君子蘭的葉子長得很歪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25 03:52:44

1樓:逾時的愛

校正君子蘭葉片歪斜的方法:

1 用力量適當的小夾子(如晾用的小竹夾)墊上軟紙直接將歪斜的葉連同形正的葉夾在一起,過一段時間即可將歪葉校正過來。

2 用不透光的錫泊紙,或薄紙板按葉片長度,摺疊成1/2葉片寬度,用發卡或迥形針固定在葉片上, 葉往那邊歪斜就固定在那邊,幾天後葉片即可復原,此過程中要注意隨時觀察,防止校正過頭。

3 當從君子蘭正面看,有的兩葉間距大,有的兩葉緊挨著時,可採用厚紙板,製成乙個套板,根據葉片的多少,開一些間距相當的槽,仔細將葉片卡到裡邊。經過以上各種方法處理、整形,使君子蘭達到側看一條線,正視如開扇的理想形態。

平時要注意君子蘭的擺放方向,要將葉片的頂端分別指向南北方向,並且有規律地旋轉花盆180度,輪流變換兩組葉片的南北朝向。

2樓:今日晴朗

也可用銅板紙作成長片狀,擋住歪向的半面,一般是用夾子固定,由於葉片的向光性,會自然扭轉,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新形成的葉片,老葉或已扭轉較久的則效果甚微。

還可用鍍塑鐵絲,彎成「多弓形」,將一邊葉片每層放一葉片,這樣也有一定的效果。

另外,需要注意,君子蘭養護時,不要以扇面向陽,應以葉尖向陽,並且每週轉動變換一次,才可防止君子蘭扭葉現象。

君子蘭的葉子長得很歪該怎麼辦?

3樓:濮麥

用廣告紙疊在一起用曲別針甲在君子蘭葉子止不能甲在一片葉子上一半長一半寬就可以了葉子朝那邊歪就甲那邊。

4樓:門三鑫垚

像揪耳朵一樣,給它揪正了!

5樓:絲幽娛樂

我覺得吧,你的君子蘭能長出來,這已經算不錯了,我們家的植物,只要經過我的手,基本上都會死。知足吧。你要是實在看不過去,那就給它重新種一遍,或者去問問學園林藝術的,這玩意怎麼修剪。

6樓:洵洵說歷史

我們家就有一盆君子蘭,也發生過這樣的狀況,有的時候在生長的時候葉子會歪歪的,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固定一下它的位置,讓他在固定的位置上慢慢生長,然後借助外力,用一根,小一點的木頭或是竹竿綁住那個葉子,讓它向著直的方向生長了也就可以了。

如果君子蘭還有其他的葉子再生長,那麼,在不影響美觀的情況下,也可以把這根生長歪的葉子裁剪掉。

7樓:寧寧會武術

我覺得君子蘭的葉子長得很慢,應該去做一些矯正。去和一些花匠專業的人士學一學,如何去矯正君子蘭的葉子。這樣才能夠讓君子蘭的葉子長得很齊,很正直。從外觀上看的也非常的好看。

8樓:dj林林

像我家君子蘭的葉子也經常長歪,看上去很彆扭不好看,後來爸爸就用一根棍子把君子蘭的葉子纏在上面,然後用小繩子輕輕的綁上,這樣它就不會長歪了,自然而然往上長很好看。

9樓:玉林小姐姐

選擇力量小的夾子在鉗口處墊上軟紙,將兩片對稱的葉片拉齊並夾在一起,找錫箔紙或較薄紙板和葉片等長,用別針將其固定在葉片上。葉片往哪邊傾斜就固定在哪邊,注意隨時觀察防止矯正過度。管理不當會導致君子蘭出現「歪葉」現象,直接影響其觀賞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因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的風姿,花如蘭而得名。君子蘭的葉形似劍,美觀大方,厚實光滑的葉片直立似劍,象徵著堅強剛毅、威武不屈的高貴品格。如果君子蘭的葉子歪斜就會使觀賞價值大大降低。

如果出現君子蘭葉片歪斜的現象就要盡早校正。

1、用力量適當的小夾子(如晾用的小竹夾)墊上軟紙直接將歪斜的葉連同形正的葉夾在一起,過一段時間即可將歪葉校正過來。注意不要用夾子直接夾在葉片上,那樣容易使葉片受到損傷。

2、用不透光的錫泊紙,或薄紙板按葉片長度,摺疊成1/2葉片寬度,用發卡或迥形針固定在葉片上,葉往那邊歪斜就固定在那邊,幾天後葉片即可復原,此過程中要注意隨時觀察,防止校正過頭。

11樓:鑫趣談娛樂

因為君子蘭這個職務就和它的這個名字一樣,他是非常君子的,如果她長得很歪了,那你就需要把它扶正,你可以用一根繩就是讓它長得很直,用人工的方法控制它長的方向,或者你可以把他向光的地方遮住,然後他就不會向有光的地方生長了,就會像另乙個方向生長了

君子蘭葉子長的歪斜,怎麼辦?

12樓:波奇網

喜歡君子蘭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君子蘭的葉片長得好壞對於君子蘭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君子蘭的品種特別容易出現歪斜的現象,這很有可能是光照不夠均勻導致的。那麼應該如何防治君子蘭葉片歪斜的情況,讓君子蘭長的更美觀呢?

君子蘭一、定期調整花盆的擺放方向。君子蘭花盆應定期轉動180°,生長旺盛的季節轉動週期為7天左右,生長緩慢的季節10天左右。

二、對於已經出現不整齊葉片的君子蘭植株,可採用機械整形和光照整形方法調治。

1、機械整形:一種是用小夾子將已經歪出的葉片與相鄰的正位葉片夾在一起(注意所夾部位要墊上軟紙,以防夾傷葉片),經過一段時間後歪出的葉片可基本恢復正位。另一種是將兩根長度、粗細相同的竹條彎成弓形,然後順著君子蘭扇形葉片的兩邊,分別插進花盆內緣,形成夾勢,力度不足時可在兩竹條之間系上細繩。

需要注意的是,機械整形易造成葉片拉斷或損傷,故操作時要格外小心。

2、光照整形:將不透明的香菸錫紙(其他不透明厚紙也可)剪成長和寬與葉片基本一致,然後縱向從中間對折,包住被陽光拉斜方向葉片的一半,再用透明膠條將錫紙粘在葉片的正反兩面。這樣經過10至15天,長歪的葉片就會被矯正過來。

採用此法不會損傷葉片,且簡單實用。

需要注意的是,當被矯正的葉片中心線與其他葉片基本一致時,應及時取下包裹的錫紙,否則就會出現矯正過度的現象。

13樓:允兒

君子蘭是一種觀葉觀花性的盆栽植物,就算是不開花,只要葉片長得油亮、整齊,觀賞性一點都不低,有的朋友甚至覺得把它養成觀葉植物也不錯,但是最近朋友就很煩惱,養護幾年的君子蘭葉子突然長得歪歪的,難道就是因為給它換了乙個養護環境?

君子蘭的葉子為什麼會長歪?

除了因為品種原因而導致葉子歪歪的,平常葉子長歪都是因為沒有轉盆的後果,因為君子蘭生長有趨光性,也就是說它的葉子會向陽光多的那一面生長,不同的葉片接觸的陽光差別大,所以就造成葉子長得很亂。

這也是株型長得比較雜亂的根本原因,一般每周轉盆180度左右,這樣既能讓君子蘭受光均勻,可以保持君子蘭完美整齊的株型。

如何防止君子蘭葉片歪斜?

平時注意君子蘭的擺向

將葉片的頂端分別指向南北方向,並且定期有規律的旋轉花盆。

我們可以用到遮光的方法,準備好錫紙,將長歪的那一邊的葉片遮住,遮住葉片的一半,如下圖所示,這樣就能較快地調整植物的葉片,讓它向著沒有遮光的那一邊生長,從而達到糾正的效果。

君子蘭的葉子長歪了怎麼辦?

14樓:小夏在深圳

君子蘭的

bai葉片是呈一du片片的在生長的,如果zhi養的好就會片片寬dao

厚又油亮,而且兩邊專的葉片會朝著屬

乙個方向生長,在大小和長勢上也不會出現太大的差別。如果想要保證君子蘭葉片的長勢,那就需要從日常的養護上入手,定期給它轉轉方向。

在對君子蘭進行擺放的時候,盡量保證南北方向,不要東西方向放置。因為南北方向放置可以讓它更好的去接受光線的照射,受光量也就比較均勻,這樣君子蘭的葉片就會慢慢朝著乙個方向去生長了。另外我們最好可以定期轉轉盆,大約一周一次,這樣葉片會長得更加均勻。

當然如君子蘭葉片已經出現了長歪的情況,這時候可以對生長快的那一面進行遮光處理,讓短的先去生長,這樣一來慢慢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長勢了。

擴充套件資料

養分能促使植株長勢良好,君子蘭喜肥,可以隔半個月施一次肥,腐熟餅肥最佳,淡淡地澆施,同時葉面噴以磷酸二氫鉀等,夏季植株休眠要停止施肥,冬天開花時可改施磷肥。

春季每天澆水一次,夏季高溫,可以早晚各澆一次,秋季則2-3天澆一次,冬季可以延長到7-10天澆一次。澆水前要看一下花土是否乾燥,如果沒有乾燥,則再等一兩天才澆。

15樓:露露妙招

君子蘭葉片長歪了怎麼辦?別著急,教你一招,輕鬆矯正

養君子蘭葉子長歪了怎麼辦

16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如果不是品種的問題,那麼基本就是養護的過程中,光照給予不均勻導致。

由於君子蘭的葉片有趨光性,研究表明,君子蘭向陽的一面生長素少,葉片生長慢,而背光的一面生長素多,葉片生長快。所以說,葉片總是朝生長慢的一側彎曲,管理中光照控制不好,彎曲過度了,容易造成整株葉片七扭八歪。

這種植物通常有兩種擺放方式:一種是與陽台的視窗平行擺放,一種是與陽台的窗戶垂直擺放。

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哪種擺放方式,我們都應該有規律地把它的朝向順時針或者是逆時針地轉動180度。也就是說通過調整盆的朝向改變葉片生長角度,當發現葉片稍偏一點時,就將盆轉180,反覆換方向,以此達到"側看一條線"的目的。

如果是已經出現了不齊整,我們可以給它調整。

可以拿小夾子把已經歪了的葉跟旁邊的正位的葉子夾在一起,為了防止夾子夾傷葉片,我們要在中間墊上紙巾。

大概過一段時間,歪掉的葉基本可以恢復。如果是株型較大的君子蘭,可以直接用錫紙包裹,效果會比用一些厚紙皮會好很多,而且對葉片不會有什麼損壞,如上圖所示,最好也準備一些回形針,或者是0小小的髮夾也行。

17樓:z全球變冷

校正君子蘭葉片歪斜的方法: 1 用力量適當的小夾子(如晾用的小竹夾)墊上軟紙直接將歪斜的葉連同形正的葉夾在一起,過一段時間即可將歪葉校正過來。 2 用不透光的錫泊紙,或薄紙板按葉片長度,摺疊成1/2葉片寬度,用發卡或迥形針固定在葉片上, 葉往那邊歪斜就固定在那邊,幾天後葉片即可復原,此過程中要注意隨時觀察,防止校正過頭。

3 當從君子蘭正面看,有的兩葉間距大,有的兩葉緊挨著時,可採用厚紙板,製成乙個套板,根據葉片的多少,開一些間距相當的槽,仔細將葉片卡到裡邊。經過以上各種方法處理、整形,使君子蘭達到側看一條線,正視如開扇的理想形態。 平時要注意君子蘭的擺放方向,要將葉片的頂端分別指向南北方向,並且有規律地旋轉花盆180度,輪流變換兩組葉片的南北朝向。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週將君子蘭旋轉180度,並固定好,它自己就能將葉片的方向糾正過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株自己長歪的話那就是個好東西了,最少算是奇葉品種,呵呵

20樓:閆雁箕向山

方法一選擇力量較小的小夾子(晾衣服用的小竹夾),在鉗口處墊上軟紙,直接將兩片對稱的葉片拉齊並夾在一起。過一段時間就矯正過來了!

方法二找來錫箔紙或者較薄的紙板,和葉片等長,1/2葉片寬,用別針將其固定在葉片上。葉片往哪邊傾斜就固定在哪邊,注意隨時觀察防止矯正過度。

方法三君子蘭從正面看時,葉片歪歪斜斜,疏密不均。此時可以將厚紙板製成乙個個框架,讓葉片在框架中生長,過不了多久取下邊框。君子蘭就會變成側看一條線,正看如扇形的狀態,漂亮極了。

君子蘭的底層葉子腐爛怎麼辦,君子蘭葉子腐爛怎麼辦

帝都小女子 可將其移至陰涼處,停止澆水3天至5天,使盆土收幹。再在用消過毒的單面刀片將壞死部分切除,注意切口處會滲出較多的黏稠傷流,可將其花盆傾斜擱放,以免其汁液再次流入心葉叢中,同時用乾淨的藥棉將滲出的汁液吸去,或用土黴素藥片壓碎成粉末狀撒抹於傷口處,以後保持盆土略呈潮潤,葉片在1個至2個月內不再...

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

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下垂,耷拉的情況,其實問題就出在這裡 李粱養花記 君子蘭葉片耷拉,教你幾招,很快生長挺拔油綠 錢夢寒農敏 給君子蘭澆千萬不能澆到葉庫里,否則你的君子蘭就要腐爛.輕者是葉子從葉度處爛掉.重者整株死亡 我想你最好用噴壺向葉面噴水,許多植物都是這樣,比較喜歡陰濕的環境。 根不行了。解救...

君子蘭葉子從中間發黃怎麼回事,君子蘭的葉子幹了發黃是怎麼回事

盆栽君子蘭有一葉子中間乾枯發黃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二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