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褶皺是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1-10-25 03:51:44

1樓: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發皺,原來是這裡做不夠,看完明白了

2樓:酆來福猶冬

君子蘭葉子褶皺的原因分析:

君子蘭的葉子起褶都是從新發葉開始,是因為在發葉過程中施的肥料過多,新葉吸收的肥分太多,長得十分寬大,但由於花頸窄小,導致新葉橫向生長受阻,受到擠壓而起褶。所以這種現象一般都是在施肥或換土後的新發葉出現,而不是原有的老葉。以後只要適當控肥,再發葉就會逐步舒展了。

君子蘭(學名:clivia

miniata),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

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

分株或種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蘭(c.

nobilis),各地溫室栽培,花色多樣。君子蘭的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君子蘭是長春市的市花。

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3樓:邵景輝性略

君子蘭襲葉片展不平發皺跟以下幾點有關係

1.品種。君子蘭有一些品種葉片容易

4樓: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發皺,原來是這裡做不夠,看完明白了

5樓:猴38255倩池

君子蘭抄葉片展不平

、發皺跟以下幾點襲有關係:bai

1、品中。君子蘭有一du些品zhi種葉片容易出現褶皺,比dao如染廠、橫蘭、雀蘭。染廠葉片會出現兩條並性的褶皺。

橫蘭和和雀蘭在2年生以後就會出現一些褶皺,可以通過不澆液肥來緩解。

2、青春期。葉片寬的君子蘭,在3~4年生的似乎後由於葉基部還較窄,而葉片已經追件加寬了,葉片就會因為葉基束而打褶。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君子蘭的生長,4年生以後再長出來的葉子就會平展了。

3、水溫。君子蘭屬於寬葉品種,由於澆水的水溫過涼,刺激葉片打褶。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葉。可以把水晾晒,讓水的溫度和環境溫度相近來解決。

4、肥料。氮元素含量高的化肥,促使君子蘭葉片非張廠生長造成打褶。一般來說菌子蘭更喜歡薄肥勤施。

君子蘭葉子褶皺是什麼引起的

6樓:二丫妙招

君子蘭葉片褶皺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解決?還好學會了,提醒家人

君子蘭葉子出現褶皺是為什麼

7樓:du知道君

1,帶有“染廠”基因的蘭,容易褶皺,如果每片葉子都有褶皺,考慮這個2,以前的葉子正常,新長的葉子褶皺,有可能是氮肥過量。那麼用大水衝,把氮肥沖掉,慢慢緩。

3,磷鉀肥太少,導致君子蘭基座長的太窄,所以新葉出來受到擠壓,慢慢增加磷鉀肥,讓基座葉褲慢慢變粗。一般是君子蘭大喜大悲之後的狀態。

------

具體怎麼辦,去君子蘭專業論壇補習知識吧

8樓:胖丫妙招

為什麼君子蘭葉片出現褶皺,原因越早知道越好,看完快提醒家人

君子蘭葉有皺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發皺,原來是這裡做不夠,看完明白了 君子蘭的葉有皺,是證明他缺少水分和養分,營養供不到葉片上,其次就是通風不好,在屋裡有點悶,也容易造成葉片發皺,你要將君子蘭乾透澆透,然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就可以了。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 品種 這種植物有一些品種是非常容易出現褶皺的,這些現象是...

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

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下垂,耷拉的情況,其實問題就出在這裡 李粱養花記 君子蘭葉片耷拉,教你幾招,很快生長挺拔油綠 錢夢寒農敏 給君子蘭澆千萬不能澆到葉庫里,否則你的君子蘭就要腐爛.輕者是葉子從葉度處爛掉.重者整株死亡 我想你最好用噴壺向葉面噴水,許多植物都是這樣,比較喜歡陰濕的環境。 根不行了。解救...

君子蘭的葉子蔫了是怎麼回事,請問 君子蘭的葉子蔫了,是什麼原因,如何補救,謝謝。

段幹荏彤邈 從君子蘭外觀查 有可能爛根了,把原來的土道出把根清洗一下剪掉爛根 消毒換新土 葉片枯黃或下垂也可能是缺水。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盆內不積水的原則 葉片黃弱是缺肥。要薄肥勤施 葉片發黃是土生 不透氣。應換腐葉土或松針土 葉變灰黃是直射陽光過強,應遮蔭 葉片起皺 僵化或生黃斑點是施肥過量引起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