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小苗爛心子是怎麼回事 知識 君子蘭爛心怎麼辦

時間 2022-12-10 0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大了!或者細菌感染。

知識:君子蘭爛心怎麼辦

2樓:網友

如果只爛了心部,而外部的老葉還完好,可放心養護,只不過它不會再從心部生長出與往常一樣的大葉片了,它會生了同1-2個不等的小苗來,在這些小苗長有2對葉片時,可將它們從母株上切割下來另植,老株上的老葉會逐漸枯萎。但在土中的部分也會生出小苗來,注意繁殖即可。

老株只有這麼點利用價值了,你若嫌它生長得慢,或是沒有空間放,請在分出小苗後即刻淘汰。

爛心是由於有水滴落中間或空氣不流通,細菌趁機侵染造成的。

君子蘭爛心了還能活嗎??

3樓:漫漫花園

君子蘭爛心了還有救嗎?學會這個絕招,分分鐘就救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吧。

你可以把它的土換掉一點啊。

把它的根周圍的土用沙子圍住 ,《只要把根包住》

水不能老交哦。

這應該行 是花農教的 我家也 是這種情況。

現在正在試用間。

君子蘭爛心怎麼辦?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君子蘭爛心主要是由箭傷和葉傷及水噴到心部引起的,不管是花後削箭,還是不慎斷箭,都會留下很大的破傷,在溫熱的條件下,潛在的軟腐及基腐病就從傷口侵入,使頂部幼嫩組織出現水漬狀,發病初期不認真檢查不被人們發現,等葉變色軟垂時,病已向深部擴充套件,就會全株發病。

1.早期論斷。

對爛心以防為主,對花箭應讓其自然枯萎,花謝後摘除球果,使箭柄完好無損,此間葉鞘嚴防進水,盆土保持偏乾狀態,箭柄約經2個月的回水期後,莖部自然會產生離層結膜,箭體隨之枯脫。

如箭葉損傷時,先用棉球收乾傷液,再用碘酒或高錳酸鉀液消毒,傷口塗上硫磺粉。

2.重病處理。

君子蘭發現爛心後,一定要心狠手辣,要把病部徹底乾淨的用消毒過的剃鬚刀切去,不能保留半點變色的病斑,否則還會繼續爛下去。在保葉無望時,要立即採取「削頂保樁」的措施,促發新芽,對傷口要曬後用硫磺粉塗抹,曬要曬到水氣幹,一般要3~6小時,將處理過的根株,栽在素砂中,一般1~2個月從盆邊澆一次水,涼季可多曬太陽,促進生長點活化增生,每月向根莖滴入40毫克/公升的赤霉素,2023年7月處理,到2023年4月已破頂生長。

6樓:小城養花記

君子蘭爛心,原因很簡單,有兩種方法解決。

君子蘭爛心扣成這樣幹不乾淨?

7樓:網友

君子蘭爛根要把它拿出來,爛的部分剪掉,塗抹消炎粉,然後涼幾天,葉子也要剪掉,稍微有點蔫就可以栽專用土裡了,不要澆水,陰乾幾天,再澆水就會緩過來的。

君子蘭爛心怎麼辦 30

8樓:小城養花記

君子蘭爛心,原因很簡單,有兩種方法解決。

9樓:陽光下的絕色

君子蘭爛根了就用鋸末,生根超級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將爛掉的部分清理乾淨,將傷口處用小刀刮乾淨腐爛組織,用紫藥水或木炭灰塗抹傷口。等著憋芽子吧,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又寄身蟲,或者溫度環境不對,按上面哪位大哥的方法。

君子蘭爛心是什麼原因啊

12樓:小城養花記

君子蘭爛心,原因很簡單,有兩種方法解決。

13樓:拍蘭網_君子蘭

高溫高濕環境下,進水了。

君子蘭爛心怎麼產生的

14樓:哦哦啊啊的我

君子蘭由於栽培條件不合適,常常引起病菌的侵入,發生病害,輕者影響其觀賞價值,重則植株死亡。因此,早期診斷出君子蘭病害的種類,及時採取防治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一、葉片枯萎病:發生部位為嫩葉尖端,症狀由上向下發展,嚴重時整個葉片變黃,枯萎。這種病害是由於 根頸腐爛病又叫根腐爛病,它是由一種真菌侵害根部而引起較嚴重病害。

主要為害植株的根際(根頸)及附近地面上莖的皮層與韌皮施肥過量或澆水過多而發生的一種生理性病害。如果是肥大,就要換盆土,根下墊一層細砂,盆土宜用疏鬆腐葉土,酸鹼度以中性為宜。如果是水大,就要控制澆水量,並將黃葉摘除,植株仍能恢復正常生長。

二、葉斑病:是葉片上發生黃色的小斑點,病斑增大,直徑可達3?5公釐左右,圓形;病斑蔓延連成一片,葉片就會枯黃。

另一種是葉片上病斑大,形狀無規則,黃褐色至灰褐色,稍有輪紋,後期病斑背面出現黑色小點。上述兩種病害,都是由於通風不良,有介殼蟲寄生,以致植株生長衰弱。防治方法是:

用高錳酸鉀液塗抹病斑,或用50%多菌靈1000倍液進行噴霧;如若病害嚴重時,就要摘去被害葉片,進行燒毀,並在傷口處用無菌脫脂棉吸乾。

三、細菌性腐爛病:因受機械損傷或受介殼蟲的危害,造成病菌侵入,為害葉鞘和葉心,應切除腐爛處,傷口用脫脂棉吸乾,再用鏈黴素塗抹。

君子蘭的幾種常見病,有白絹病、軟腐病、炭疽病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由澆水不當造成的。

2、由花箭或葉片受傷所致。

3、由於管理措施不當而發生腐爛病。

君子蘭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波奇網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 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

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

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下垂,耷拉的情況,其實問題就出在這裡 李粱養花記 君子蘭葉片耷拉,教你幾招,很快生長挺拔油綠 錢夢寒農敏 給君子蘭澆千萬不能澆到葉庫里,否則你的君子蘭就要腐爛.輕者是葉子從葉度處爛掉.重者整株死亡 我想你最好用噴壺向葉面噴水,許多植物都是這樣,比較喜歡陰濕的環境。 根不行了。解救...

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褶皺是什麼引起的

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發皺,原來是這裡做不夠,看完明白了 酆來福猶冬 君子蘭葉子褶皺的原因分析 君子蘭的葉子起褶都是從新發葉開始,是因為在發葉過程中施的肥料過多,新葉吸收的肥分太多,長得十分寬大,但由於花頸窄小,導致新葉橫向生長受阻,受到擠壓而起褶。所以這種現象一般都是在施肥或換土後的新發葉出現,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