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爛心怎麼處理

時間 2022-11-27 12:05:05

1樓:張三**

君子蘭 爛心之後,需要及時將腐爛的部位剪除,然後使用專用的藥物對其進行噴灑**。之後還需要減少澆水,讓土壤處於潤而不溼的狀態最好,平常養護還要做好通風降溫工作,不能讓其在過於密閉悶熱的環境中生長,這樣才能避免它爛心。

1、修剪消毒

君子蘭出現爛心的現象之後,我們需要立即使用消過毒的鋒利剪刀,將其腐爛的部位剪除掉,這樣可以避免避免病菌感染到正常的葉子,之後還需要使用專用的藥物對其進行噴灑**,這樣才能有效防治它爛心的現象。

2、減少澆水

君子蘭喜歡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但是它不耐水澇,所以之後還需要減少澆水,每次澆水時要觀察一下土壤的乾濕度,讓土壤處於潤而不溼的狀態最好,如果澆水過多,就需要及時將多餘的水分排走。

3、通風環境

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中,君子蘭很容易出現爛心的現象,所以我們平常養護的時候,需要做好通風工作,還需要適當為其降溫,不能讓其在過於密閉悶熱的環境中生長,這樣才能防止它被病菌侵襲,出現爛心的現象。

君子蘭爛心怎麼處理

1 修剪 君子蘭 爛心後,需要及時將腐爛的部位剪除,再對其噴灑除菌藥劑進行消毒。2 澆水 等待土壤表面乾透後再澆水,以免君子蘭的葉片再次腐爛。3 通風 把君子蘭移到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使其染病幾率下降,促進植株傷口快速恢復。1 修剪消毒 君子蘭出現爛心的現象之後,我們需要立即使用消過毒的鋒利剪刀,...

君子蘭小苗爛心子是怎麼回事 知識 君子蘭爛心怎麼辦

水大了!或者細菌感染。知識 君子蘭爛心怎麼辦 如果只爛了心部,而外部的老葉還完好,可放心養護,只不過它不會再從心部生長出與往常一樣的大葉片了,它會生了同1 2個不等的小苗來,在這些小苗長有2對葉片時,可將它們從母株上切割下來另植,老株上的老葉會逐漸枯萎。但在土中的部分也會生出小苗來,注意繁殖即可。老...

君子蘭爛根怎麼處理怎麼處理怎麼處理

中國農業出版社 引起君子蘭爛根的原因較多,但主要是由於高溫 澆水過多 施用濃肥或生肥以及培養土帶菌等造成。爛根大體上有兩種情況 一是大部分根系尚好,只爛了一部分根 二是根系大部分或全部爛掉了。前一種情況的挽救方法是 發現爛根後立即將其從盆內磕出,去掉附土,用清水把根系沖洗乾淨,再用潔淨的刀片切除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