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牽牛品種,矮牽牛的品種分類

時間 2022-11-27 12:00:05

1樓:波奇網

矮牽牛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正式名為碧冬茄。矮牽牛主要分布於南美洲,現在在各國都非常流行。矮牽牛的花色鮮豔,顏色豐富多彩,花期為4月至霜降,所以也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

牽牛花(詳情介紹)

矮牽牛為多年生草本,常作。

一、二年生栽培; 株高15~80cm,也有叢生和匍匐型別; 葉橢圓或卵圓形; 播種後當年可開花,花期長達數月,花冠喇叭狀; 花形有單瓣、重瓣、瓣緣皺褶或呈不規則鋸齒等; 花色有紅、白、粉、紫及各種帶斑點、網紋、條紋等; 蒴果,種子極小,千粒重約。園藝品種極多,按植株性狀分有:

高性種、矮性種、叢生種、匍匐種、直立種;按花型分有:大花(10-15㎝以上)、小花、波狀、鋸齒狀、重瓣、單瓣;按花色分有:紫紅、鮮紅、桃紅、純白、肉色及多種帶條紋品種(紅底白條紋、淡藍底紅脈紋、桃紅底白斑條等)。

中文學名:碧冬茄。

拉丁學名:petunia hybrida (j. d. hooker) vilmorin

別稱:矮牽牛/雜種撞羽朝顏/靈芝牡丹/毽子花/矮喇叭/番薯花/撞羽朝顏。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angiospermae

綱:雙子葉植物綱dicotyledoneae

亞綱:合瓣花亞綱sympetalae

目:管花目 tubiflorae

亞目:茄亞目 solanineae

科:茄科solanaceae

族:夜香樹族 cestreae dunal

屬:碧冬茄屬petunia juss。

種:碧冬茄petunia hybrida (j. d. hooker) vilmorin

分布區域:原產於南美洲阿根廷,現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亞族:菸草亞族 nicotianae dunal

矮牽牛種類與品種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園藝品種極多,按植株性狀分有:高性種矮性種叢生種匍匐種直立種;按花型分有:大花小花波狀鋸齒狀重瓣單瓣;花色有紫紅鮮紅桃紅純白及多種帶條紋品種。

矮牽牛常見品種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見品種有矮生種、大花種、花壇種、長枝種和重瓣種。矮生種株高僅20厘公尺,花小,單瓣;大花種花莖10厘公尺以上,花瓣邊緣波皺明顯,有的呈捲曲狀;花壇種株高30~40厘公尺,適合花壇種植,花單瓣;長枝種枝莖很長,可人工牽引作垂直美化材料,花莖5~7厘公尺,單瓣;重瓣種雄蕊往往瓣化成花瓣,雌蕊畸形,花形有大有小,大者可達15厘公尺。

矮牽牛常見園藝栽培品種有哪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垂吊型。

代雜交種,株高5~15厘公尺,冠幅90~120厘公尺,可作盆花、花壇及大型容器栽培,也可地栽。

(2)花籬型。

代雜交種,適宜地栽,如潮波,整個生長季節,保持灌木叢狀株形,耐葡萄孢菌病害,抗倒伏,雨後復植很快,地被植物,冠幅75~120厘公尺。

(3)大花單瓣型。

代雜交種,適宜盆栽、布置花壇及大型容器栽培,如大地系列等,是最暢銷的帶脈紋大花品種,花徑10厘公尺,開花早。

(4)大花重瓣型。

代雜交種,株高25~40厘公尺,適宜盆栽、花壇及大型容器栽培等,如雙瀑布系列等,開花早,分枝性好,花特大,花徑10~13厘公尺,花瓣濃密。

(5)多花單瓣型。

株高25~40厘公尺,適宜盆栽、花壇及大型容器栽培,如地毯系列,無限多花,株型緊湊,耐熱。海市蜃樓,綜合了大花型矮牽牛花大和多花型矮牽牛花多的特點。花色齊全,共22個花色。

適應性極強,分枝多。

(6)多花重瓣型。

株高25~40厘公尺,適宜盆栽、花壇及大型容器栽培,如二重唱系列,有11個紅色品種,花形整齊一致,開花早,分枝性強,株形整齊。水果餡餅混色,多花型重瓣花,抗病性強,花量大。

什麼是矮牽牛?適合在室內種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生草本,常作。

一、二年生栽培; 株高15~80 cm,也有叢生和匍匐型別; 葉橢圓或卵圓形; 播種後當年可開花,花期長達數月,花冠喇叭狀; 花形有單瓣、重瓣、瓣緣皺褶或呈不規則鋸齒等; 花色有紅、白、粉、紫及各種帶斑點、網紋、條紋等; 蒴果,種子極小,千粒重約 g。 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

不耐霜凍,怕雨澇。它生長適溫為13℃至18℃,冬季溫度在4℃至10℃,如低於4℃,植株生長停止。夏季能耐35℃以上的高溫。

夏季生長旺期,需充足水分,特別在夏季高溫季節,應在早、晚澆水,保持盆土濕潤。但梅雨季節,雨水多,對矮牽牛生長十分不利,盆土過溼,莖葉容易徒長,花期雨水多,花朵易褪色或腐爛。盆土若長期積水,則爛根死亡,所以盆栽矮牽牛宜用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屬長日照植物,生長期要求陽光充足,在正常的光照條件下,從播種至開花約需100天左右。冬季大棚內栽培矮牽牛時,在低溫短日照條件下,莖葉生長很茂盛,但著花很難,當春季進入長日照下,很快就從莖葉頂端分化花蕾。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適宜在夏季種植的一年生草花,可以在庭院種植,也可以單獨一盤擺設桌面,也可以在窗台吊起來裝飾。

怎樣給矮牽牛播種育苗,矮牽牛怎麼育苗繁殖?

播種土壤應消毒,土壤和澆的水一定不能有油 鹼 鹽等。用疏鬆肥沃的營養土播種。每平方公尺苗床播種量1.5克左右,如您買的是 昂貴的種子,建議不超過1.2克。由於種子極細小,應將種子與30 50倍的細土或細沙粒混合後再播,播後覆蓋細土0.2厘公尺左右,防止吊乾種芽,作者試驗,薄覆土比沒有覆土的出苗率高。...

矮牽牛夏天可以暴晒嗎,矮牽牛怎麼種,開的花多?

帝都小女子 可以。矮牽牛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霜凍,怕雨澇。它生長適溫為13 18 冬季溫度在4 10 如低於4 植株生長停止。夏季能耐35 以上的高溫。夏季生長旺期,需充足水分,特別在夏季高溫季節,應在早 晚澆水,保持盆土溼潤。但梅雨季節,雨水多,對矮牽牛生長十分不利,盆土過溼,莖葉容易徒長...

矮牽牛到底是多年生還是二年生啊,矮牽牛到底是多年生還是一 二年生啊?

矮牽牛是多年生草本,但是常作為 一 二年生栽培。矮牽牛栽培管理比較容易,對水肥和土壤的要求不高,花期長,開花多,花色艷麗,觀賞效果極佳。但是矮牽牛耐寒能力弱,若在冬天沒有注意好防寒,很容易會被凍死,因而由多年生變為 一 而年生。矮牽牛作為多年生草本栽培,如果不留種子的話,每朵殘花都摘掉,溫度光照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