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液氮後人會感覺冷嗎?短時間接觸液氮會凍傷人體嗎?

時間 2022-11-27 1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感到冷,但是,你可能會感到燒疼正常半天就好了,而且液氮冷凍後,術後創面兩周不要沾水,要保持創面乾燥,術後創面區域性腫脹,重者出現水皰、血皰,皰大者可就診到醫院抽取皰液。如果皰小可自行乾燥吸收,形成結痂,約2-3周左右創面乾燥結痂脫落。如果沒有完全脫落,可再次就診,判斷是否**,如需再次冷凍,可以繼續冷凍。

個別情況如糖尿病,患處在足底,2-3周之內結痂還未脫落,可輕輕的牽拉結痂,在無疼痛、沒有出血的情況下去痂後再行**。

2樓:網友

液氮冷凍會有一定的疼痛不適症狀的,液氮的溫度是低於零下196℃,液氮冷凍**的方法是將液氮塗於患處,通過極低的溫度將病灶凍傷摧毀,從而達到**的目的。在進行**的過程中,病灶區域性的神經末梢以及周圍正常組織有可能會被凍到,所以會出現一定的疼痛不適症狀,有的患者在區域性還會出現凍傷引起的水泡,這種情況引起的疼痛一般不太嚴重,所以不要過於擔心。

3樓:木木生

稍微說下液氮危險性。一般來說用越危險的東西越會注意,液氮的低溫是大家都能注意到的,自然也就會避免跟液氮接觸。

短時間接觸液氮會凍傷人體嗎?

4樓:野人的貓

短時間接觸液氮並不會凍傷人體。道理其他人已經講得比較清楚了,就是萊頓弗羅斯特現象。簡單的說,液氮的氣化點很低,所以在你觸控到液氮之前,液氮會氣化一大部分,然後在你手上形成一層膜,然後把你的手和液氮隔開,短時間接觸不會造成凍傷。

原理已經有很多人解釋過了,萊頓弗羅斯特現象,其實就像很多人解釋的,由於液氮在遇到常溫物體時由於迅速汽化,蒸氣層會大大阻礙熱傳導,所以一般使用中接觸到**並不容易導致燙傷。

但是,千萬不要長時間接觸液氮,會燒傷的。對,沒錯,不是凍傷而是會燒傷。當你長時間接觸液氮,你的**表面溫度會下降到很低的地步,然後當液氮氣化完了之後,**接觸「高溫」空氣,那麼會導致**發熱,嚴重的會造成燒傷。

2023年有一位名叫萊頓弗洛斯特的科學家在一把燒的通紅的鐵勺上滴上一滴水珠,水珠竟然懸浮起來並持續30秒,萊頓弗羅斯特效應水滴能夠懸浮起來的原因在於,接觸炙熱的鐵勺後,水滴底部立即形成一層水蒸汽,把水珠與鐵勺隔開,就使得水滴懸浮起來,

此現象說明當液體遭遇極度炙熱時就將化作一層絕緣的氣態防護層。當你用溼手指掐滅蠟燭時正是依靠著這層蒸汽層的保護。只要有充分的條件,人人都可做到這點。

因此,在身體接觸液氮的瞬間會有氣化的氮氣包裹,因為這層氮氣的保護,能保護**免受傷害。

所以,使用液氮的操作規程中一定強調不能使用織物手套~!推薦裸手。光滑的**相比多孔的織物手套比如白線手套能更好的保護**不被液氮燙傷。

接觸液氮的感覺像是手放在稍微涼點的水裡的那種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液氮接觸到**的一瞬間會大量吸收熱。

6樓:網友

會啊,接觸液氮一會兒會兒就會被凍傷的。

7樓:網友

短時間應該不會的,長時間就不好了。

8樓:雙子彩虹

液氮吸熱降低溫度周圍空氣的溫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液氮吸熱降低溫度太低了。

10樓:隴東槍

這是因為液氮溫度太低了。

11樓:他咯兔卡

會的,液氮溫度太低了對身體有害。

12樓:榷予

會的,液氮溫度非常低。

液氮很冷麼?把液氮噴到人身上會怎麼樣

13樓:小鴨梨大壓力

根據萊頓弗羅斯特現象。

最可能出現的是燒傷情況。

液態氮會一直這麼冷下去嗎

14樓:牢可不元槐

首先有兩個概念,就是氮氣鋼瓶和液氮罐不是同一種東東。

一般我們用氮氣,是用的氮氣鋼瓶,鋼瓶中裝的是高壓氮氣,一般是150個大氣壓,氮氣的形態仍然是氣體,溫度是常溫,只是壓力比較大,我們用的是氮氣。

而液氮罐是一種雙層結構,中間抽真空,類似於保溫瓶,儲存的是液態氮,我們利用的是液氮的低溫(就是冷卻能力,來進行生物或者化學實驗).液氮罐兩層中是抽成高真空的,所以熱量不容易傳導,所以罐子不冷。

請問有誰做過液氮冷凍嗎?什麼感覺啊?很痛的嗎?謝謝各位

15樓:母韶督曼嵐

液氮冷凍**後一般半小時或數小時後區域性出現水皰、紅腫、疼痛,3-4天結痂,7-10天脫落。你的是在手指上,手指角質層相對較厚,冷凍的深度要比在面部、軀幹處**要深些,再說啦手指有豐富的神經末梢,所以疼痛就會更敏感,有的會痛3-4天,但是最痛是第。

一、二天,過後疼痛就會減輕。睡時把患肢墊高點,這有利於血液回流,減輕區域性水腫,疼痛就會減輕。如疼痛難忍,可以吃點止痛的藥,如去痛片、芬必得等。

16樓:麥麥養豬圈

我做過液氮冷凍。做的時候是有點痛的,畢竟超低溫的。但你放心啊,不是痛得要死的那種,是讓你痛得爽的那種-我認為的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什麼?我做過一次冷凍,不知道是不是液氮冷凍,我覺得超級疼啊~好像指頭被繩子勒緊了一樣。做完後手指很麻很疼哎,你睡一覺醒了手指就不疼也不麻了,就是做冷凍的地方壞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痛,痛得要死,我凍了3次也沒好。我的瘊子在腳底,每次都一周才能好,要是在身上的話可能好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指做很疼、但是在臉上就不太疼啊,不疼的,除了手指上做。

液氮為什麼那麼冷?它是怎麼提煉的?(急,**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液氮之所以冷,因為它是液態的,氮氣的沸點是-196攝氏度,也就是說液氮都會低於這個溫度,能不冷嗎?

液氮一般通過冷卻空氣的方法製備。氧氣的沸點為—183℃,將空氣降溫到-196攝氏度以下,然後緩慢公升溫,當在—196℃到—183℃之間時,液態的氮氣就蒸發出來,將氮氣收集,然後在液化。以上只是在大氣壓的情況下,工業上一般都會對空氣進行壓縮,提高空氣的壓強,這樣,氮氣和氧氣的沸點就會提高。

但提煉的原理都是一樣的。

21樓:南京金雀

液氮在氣化的時才會吸熱(讓人感到冷)。如果密封在鋼瓶裡。你是不會感到冷的。

它不是提煉的,是空氣壓索成液體。分離出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液體變成氣體需要消耗大量的熱量,空調的原理就是這樣的,通過壓縮空氣可以得到。

液氮可以冷卻幾度 60

23樓:匿名使用者

液氮:液態的氮氣。是惰性的,無色,無臭,無腐蝕性,不可燃,溫度極低。

氮構成了大氣的大部分(體積比,重量比。

氮是不活潑的,不支援燃燒。汽化時大量吸熱接觸造成凍傷。

液態氮是惰性的,無色,無嗅,無腐蝕性,不可燃,溫度極低。氮構成了大氣的大部分(體積比,重量比75.

5%)。氮是不活潑的,不支援燃燒; 在常壓下,液氮溫度為-196℃;立方公尺的液氮可以膨脹至696立方公尺 21°c的純氣態氮。液氮是無色、無味,在高壓下低溫的液體和氣體。

液氮在常壓下氣化體積會膨脹倍。

廣告液氮多少錢一噸_德輝輝氣體。

免費諮詢。工業生產中,用壓縮液體空氣分餾的方法獲得液氮,可以用於作為深度製冷劑,由於其化學惰性,可以直接和生物組織接觸,立即冷凍而不會破壞生物活性,因此可以用於:

(1)迅速冷凍和運輸食品,或製作冰品;

(2)進行低溫物理學的研究;

(3)在科學教育中演示低溫狀態。在常溫下柔軟的物體在液氮中浸泡一下,就會脆如玻璃;

(4)提供高溫超導體顯示超導性所需的溫度,例如釔鋇銅氧。

(5)超頻玩家用於冷卻cpu、gpu等。

(6)可作製冷劑,用來迅速冷凍生物組織,防止組織被破壞。

(7)用於工業制氮肥。

(8)用於化學檢測,如bet比表面積測試法。

24樓:岑木

樓主你好。

在標準大氣壓下,冷卻至時,氮氣會變成沒有顏色的液體,冷卻至時,液態氮會變成雪狀的固體。

所以說標準氣壓下的液氮最低溫度為零下攝氏度。

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25樓:幸福小熊

這個問題從字面意思上來說無法回答。液氮是一種極低溫的冷卻劑,它的溫度一般在零下200多度,具體能冷卻幾度還是要根據冷卻的東西來決定。如果要得到具體資料,那麼可以通過這個公式q=cmδt這個公式。

具體怎麼用您可以去網上查一查,現在很難向您解釋。

26樓:幽靈磁宇

這要看在什麼情況下周圍的環境和大氣壓下一般可以冷卻到一230度左右。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常壓下,液氮溫度為-196℃,液態氮是由空氣分餾而得。先將空氣淨化後,在加壓、冷卻的環境下液化,藉由空氣中各組分之沸點不同加以分離。人體**直接接觸液氮瞬間是沒有問題的,超過2秒才會凍傷且不可逆轉。

28樓:東嶽水瓶

理論上講,液態氮可以冷卻到零下273°,但實際上因周邊環境的影響,一般能冷卻到零下230°左右。

29樓:網友

在常壓下,液氮溫度為-196℃。

液氮,液態的氮氣。

是惰性的,無色,無臭,無腐蝕性,不可燃,溫度極低。

氮構成了大氣的大部分(體積比,重量比。

氮是不活潑的,不支援燃燒。

汽化時大量吸熱接觸造成凍傷。氮氣佔空氣78%。

30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零下220多度。

31樓:凍千秋

一旦可以冷卻到零下198度。

人為什麼感覺到冷,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

人是恆溫動物,而且是知覺神經很發達的,當外界溫度高於人體本身溫度時就會反映出熱,而當外界溫度低於人體本身溫度就會覺得冷。大多是人體特有的感覺,對溫度特敏感,高了就熱,低了就冷 還有一種這樣理解的 沒有人疼愛的時候會覺著很冷 即便炎熱的夏天.也會覺著特冷 若有人常常背後關心你 即便寒冷的冬天也會有一股...

為什麼在運動後人會感覺全身痠痛,肌肉為什麼在運動後會感覺痠痛

肌肉的過度拉伸會導致疲勞,所以我們運動完感覺渾身痠痛,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運動前先熱身,運動之後做一些簡單的整理運動。做了無氧運動 肌肉中的蛋白質水解為乳酸 使肌肉有痠痛的感覺 多做有氧運動吧 呵呵 如果必須做無氧運動 就多呼吸大口呼吸 強列的運動回使肌肉進行無氧呼吸,從而使肌肉產生乳酸,使身體感覺酸,...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冷,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無聊?

如果身體自感非常冷屬於低體溫症,低體溫症指人體的體溫低於35 時的狀態,此時會有面色蒼白 濕冷 血壓下降 脈搏細速 尿量減少 意識障礙等情況出現。通常是因為如下幾個原因導致的 1 長時間暴露於戶外寒冷的環境而不注意保暖。2 營養攝入不足 不充分。3 在病理性疾病中也會出現體溫過低的情況,例如甲狀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