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四輪定位有必要做嗎?做了效果會怎樣

時間 2021-12-21 10:44:47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四輪定位對汽車的正常行駛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廣大車友切不可忽視,

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由於各種原因,會出現輪胎異常磨損、零件磨損加快、方向盤發沉、車輛跑偏、油耗增加等現象,而這些現象都是車輛效能下降的原因,要消除這些現象,確保車輛的穩定效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四輪定位,它不僅能確保汽車的正常行駛,還能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同時節省油耗。

四輪定位的目的,是通過定位角度測量診斷車輛的上述不適症狀並予以**,它分為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一般情況下,新車駕駛3個月後,就應做四輪定位,之後每行駛1萬公里,就應輪胎換位如果發生碰撞,應及時做四輪定位。

汽車做四輪定位好處總結:

1、輪胎受益大

2、提高操控性

3、節省燃油效果好

4、駕駛安全有保障

5、增強駕駛舒適感

6、減少汽油消耗

7、增加輪胎使用壽命

8、保證車輛的直行穩定性

9、降低底盤懸掛配件的磨損

10、增強行駛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四輪定位很有必要。尤其常跑高速或者遇到路況不好時,更有必要。因為,車輪是汽車的主要承載部件,在長期受力、震動後就會產生零部件變形或跑位,容易造成汽車行駛方向等方面出現問題。

做了四輪定位後,高速行駛時的方向感方面的效果,肯定能感覺出來,至少可減少輪胎的磨損。

3樓:圈圈

當然是有必要做的。你看你在啊,車的里程數載多少,如果李成素很長,或者是啊,你做了一些其他的修理,重新換了輪胎,短短,這些情況,最好還是做一個,四輪定位。這樣可以保證車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四輪定位車輛在行駛中會發生方向跑偏等一系列問題,還是比較影響安全行駛的, 不過一般車輛都沒有這些問題,如果到果4s店檢查,建議您做四輪定位您最好還是做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和製造都合格的汽車,在出廠前對這個懸架的位置都有精確的角度。這些角度包括主銷的“前傾”、“後傾”、“內傾”、“外傾”4個指標。車輛在行駛了一段時間後,或是發生過碰撞事故後,都會造成這4個指標偏差。

結果反映在輪胎上會出現“吃胎”、“肯胎”現象。在急速剎車時會有跑偏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駕駛車輛時感到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發現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飄浮、顛顫、搖擺等現象出現時,就應該做四輪定位了。

做了四輪定位後:輪胎受益、方便操控、減阻省油、保障安全。

7樓:

當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使用者駕駛時,車感漂浮、顛簸、搖擺等現象出現時,就應該考慮檢查一下車輪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時進行修理。

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車輪定位,也就是常

說的四輪定位。車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四輪定位一定要做嗎?有哪些好處?

8樓:月照星空

四輪定位不是一定要做,要看車的情況。

一般車輛出現以下問題需要做四輪定位:

1、車輛的行駛效能受到了影響。例如車輛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

2、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

3、輪胎出現磨損異常(但也要考慮到是否是因胎壓不正常才導致了異常磨損,一般情況下,胎壓過高會加劇胎面**的磨損,而胎壓過低會加劇胎面兩側的磨損;如果一側出現偏磨,則有可滾轎滲能是外傾角出現偏差。)

4、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被拆下過。

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帆和。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車輪定位,也就是常說的四輪定位。

車輪定位的好處是使大脊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四輪定位的好

處:1、輪胎受益

既然稱為四輪定位,那首先對輪胎肯定是有非常大的好處。做完四輪定位,可以讓輪胎與車體保持最佳角度,在提高抓地力同時舒適性也得到了保證。

當然,如果車輛在發生異常現象並沒有進行四輪定位,不但對安全性有較大的影響,而且輪胎的壽命會大大降低。一條輪胎的**大概在幾百元至幾千元不等,如果不愛惜輪胎,將會損失不小的一筆資金。

2、提高操控

輪胎保持正常狀態,當然對行車安全有非常好的幫助。經過四輪定位調整後,駕駛操控性就可以得到相應的保證。

尤其遇到緊急情況,輪胎足夠的抓地力可以儘可能的按照駕駛員的行車軌跡行駛。雖然這只是緊急情況,但駕駛本身存在一定的危險,如果能在危險即將來臨的時刻作出相應的判斷,相信您的安全會得到充分保障。

3、省油

燃油消耗是隨輪胎滾動摩擦係數減小而減小的,這是顯而易見的。經過四輪定位的調整後,車輛可以按照正確軌跡行駛,在一定程度上減小了風阻,當然燃油消耗也會隨之減少。

再配合標準胎壓值,輪胎不但可以保持最佳抓地效果,還可以儘可能降低輪胎與地面的摩擦,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

4、安全保障

輪胎好車就好,安全性也會大大提高。其實經過四輪定位調整的同時,維修技師也會檢查汽車懸掛系統及其他部件的情況,這種檢查可以判斷出輪胎是否對底盤系統有不良影響。

如果發現有異常,不但對輪胎進行了優化,並對底盤也做了相應修整,這樣可以通過輪胎判斷相應部件的磨損程度,儘早發現安全隱患並進行徹底排除

四輪定位和動平衡有必要做嗎?

10樓:89號小黑人

不要輕易做。

四輪定位就是通過調教輪胎與轉向、懸掛等各部件的幾何角度,保證輪胎與地面的緊密結合。由於車輛的四輪、轉向機構、前後車軸之間的安裝應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個相對位置是由廠家制定的標準值。調整恢復這個位置的安裝,就是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後輪外傾(角)、前輪前束和後輪前束六個內容。需要注意的是,四輪定位是調整車輛底盤系統間的角度係數,是一種維修手段,不要輕易做。

動平衡就是通過矯正車輪(輪胎 輪轂)的配置平衡,從而使車輛輪胎一直處於同心運動。由於製造上的原因,車輪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可能非常均勻。

當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的現象。為了避免或是消除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動平衡。

擴充套件資料

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

轎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

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

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11樓:途虎話養車

更換輪胎,或者補胎,只要輪胎脫離了輪轂,然後重新裝上,就必須做動平衡。如果不做動平衡,會引起車輛在某個車速下輪胎的明顯跳動。

但換輪胎與補胎,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只有車輛遇到方向跑偏、輪胎嚴重偏磨、吃胎才需要做四輪定位。四輪定位與換輪胎無關。

12樓:欣萌車事

四輪定位、動平衡是什麼?什麼時候需要做?5分鐘搞明白,漲知識

13樓:備胎說車

四輪定位和動平衡的區別在哪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輪胎脫離了輪轂就必須做動平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動平衡。若是還抖就做四輪定位。一般80碼左右抖動是四輪定位。100碼抖動是動平衡。

四輪定位可以不做 但動平衡是一定要做的 不然平衡不好 車子跑高速方向盤就會抖動 差一點沒事 差得多了就會很明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心就做....不過如果沒有跑扁什麼的..做不做無所謂...感覺做這個的騙錢的多.效果比較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做定位,平衡要做的,一般輪胎店要做的,你是科魯茲吧,

18樓:

很多人都並不是很懂一個動平衡和四輪定位,這情況其實很正常,車沒故障的時候,很容易忽略二者的差別而混淆。那就來看看,動平衡和四輪定位的區別。用一個一個簡單版的大家來找不同!

車輪動平衡是指輪胎安裝到輪轂上之後,整個車輪上的質量分配並不是平衡的,比如氣門嘴啊,輪胎上面的花紋和標記等等,由於製造上的原因所導致。當車輛行駛時輪胎高速旋轉,這些微不足道質量偏差,會造成車輛行駛中輪胎抖動,從而帶動方向盤甚至整個車身震動的現象。這種震動的現象一般會出現在車速為90-120公里/小時的時速範圍內。

為了解決這個現象,通常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輪胎動平衡的方法,找到每個輪胎所需要的配重重量和位置,然後在車輪兩端的邊緣處,找到需要的配重位置,新增適當的配重“鉛塊”,使輪胎偏差不超過5克即可,當配重偏差超過10克後,在行駛中就會有相應的震動感受,完成動平衡的輪胎,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因為輪胎花紋中的石子或輪胎不均勻的磨損,還會導致輪胎質量再次失衡,所以遇到類似震動的情況時,需要再次檢查輪胎的動平衡。

一般情況下,方向盤震動,僅需要轉動輪胎的輪胎平衡,如果整車震動,需要做四輪動平衡了,對輪胎動平衡來說,一般只要“動”過輪胎之後,都需要做。

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簡單來說就是由於車輛的四輪、轉向機構、前後車軸之間的安裝應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個相對位置是由廠家制定的標準。調整恢復這個標準位置的操作,就是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和保養不同,是一種維修手段。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只有車輛出現了問題才需要做四輪定位。

1、車輛的行駛效能受到了影響(駕駛者感受到最為直接的就是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

2、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

3、輪胎出現異常磨損(但也要考慮到是因為胎壓不正常才導致了的異常磨損,一般情況下,胎壓過高會加劇胎面**的磨損,而胎壓過低會加劇胎面兩側的磨損;如果一側出現偏磨,則有可能需要做四輪定位。)

4、車橋以及懸掛零件被拆下過。重新裝配以後,就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以上幾種情況滿足任何一項就必須要做四輪定位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輪胎出現異常磨損後,更換四輪胎時,也是必須要做的。

四輪定位是整個車輛底盤系統之間的角度係數,是一種維修手段,所以不要輕易做。相比動平衡四輪定位一般工序比較複雜得多,收費也相應高一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來自湛江金富汽車的從業者!

補胎需要做四輪定位嗎,補胎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你好,這個汽車補胎的時候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但是需要做一下汽車的動平衡。 你好,根據你諮詢的問題,車子補胎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做下輪胎的動平衡就可以了,平時注意輪胎氣壓檢查,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好這個完全咩有必要的!這個補胎後最好做下平衡就可以的,沒有必要做定位 你好,補胎後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

四輪定位和動平衡有必要做嗎,更換輪胎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嗎

89號小黑人 不要輕易做。四輪定位就是通過調教輪胎與轉向 懸掛等各部件的幾何角度,保證輪胎與地面的緊密結合。由於車輛的四輪 轉向機構 前後車軸之間的安裝應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個相對位置是由廠家制定的標準值。調整恢復這個位置的安裝,就是四輪定位。四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 角 主銷內傾 角 前輪外傾 角 ...

汽車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汽車做四輪定位有哪些好處

減小輪胎磨損吃胎,提高輪胎使用壽命,嚴重是吃胎嚴重,甚至方向盤跑偏,嚴重是車子抖動。汽車做四輪定位有哪些好處 汽車四輪定位的作用 輪胎受益大。既然稱為四輪定位,那首先對輪胎肯定是有非常大的好處。做完四輪定位,可以讓輪胎與車體保持最佳角度,在提高抓地力同時舒適性也得到了保證。當然,如果車輛在發生異常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