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用什麼做的,腐竹是全完的什麼材料做成的?

時間 2022-11-27 11:55:07

1樓:商葉楓

黃豆。腐竹是一種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成的一定結構的產物。是將黃豆做成的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

由於其形類似竹枝狀,故稱為腐竹。

選豆去皮——泡豆——磨漿甩漿——煮漿濾漿——提取腐竹——烘乾包裝。

選擇顆粒飽滿的黃豆為宜,篩去灰塵雜質。將選好的黃豆,用脫皮機粉碎去皮,外皮吹淨。去皮是為了保證色澤黃白,提高蛋白利用率和出品率。

用石磨或鋼磨磨漿均可,從磨漿到過濾用水為1∶10(1公斤豆子,10公斤水),磨成的漿汁。採用甩乾機過濾3次,以手捏豆渣鬆散,無漿水為標準。

漿甩乾後,由管道流入容器內,用蒸汽吹漿,加熱到100~110℃即可。漿汁煮熟後由管道流入篩床,再進行1次熟漿過濾,除去雜質,提高質量。

熟漿過濾後流入腐竹鍋內,加熱到60~70℃左右,約10~15分鐘就可起一層油質薄膜(油皮),利用特製小刀將薄膜從中間輕輕劃開,分成兩片,分別提取。提取時用手旋轉成柱形,掛在竹竿上即成腐竹。

把掛在竹竿上的腐竹送到烘乾房,順序排列起來。烘乾房溫度達50~60℃,經過4~7小時,待腐竹表面呈黃白色、明亮透光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是用黃豆製作而成的,是一種漢族的傳統豆製食品。

4樓:一葉小船

腐竹是黃豆做的,做法如下:

泡豆,黃豆需泡發8到10個小時,洗淨瀝乾水分,半斤幹黃豆發泡好能出一斤左右的溼黃豆;打漿,用料理機或豆漿機研磨打成豆漿,涼水和黃豆的比例比平常喝的豆漿稠點即可,打磨1分鐘,成細滑的豆漿汁;將第一遍的豆渣,繼續再研磨一遍;把過濾好的豆漿放在煮鍋裡,加熱燒開5分鐘,要不停攪拌,防止豆渣粘鍋,影響豆漿品質,但不要反覆加熱;過濾豆渣,然後,把燒開的豆漿倒在乾淨的不鏽鋼盆或不鏽鋼托盤裡,底下放乙個鍋,鍋裡放水,隔水微開加熱;豆漿盆的表面隨著加熱,開始出現一層豆皮,就是腐竹皮;用筷子從兩邊輕夾起,上提筷子,腐竹就出來了,放棍上,繼續做;晾在鐵絲架上風乾,風乾5分鐘後就可以食用。

腐竹是全完的什麼材料做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質好的腐竹就是100%的大豆(黃豆)製成的!

在製作過程中,除了新增一定量的清水以外,沒有其它新增劑。

腐竹是把新鮮大豆浸泡後,磨漿,濾去豆腐渣,這時的產品就是豆漿。然後煮豆漿,煮開後豆漿表面會有一層凝固薄膜,用工具挑起薄膜後掛起,最後烘乾, 這就是腐竹。

jpg謝謝!

6樓:光赫

不含澱粉,就是黃豆。

腐竹是什麼做的?

7樓:墨谷道

腐竹,又稱腐皮或豆腐皮,是煮沸豆漿表面凝固的薄膜,可鮮吃或曬乾後吃是東亞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

營養學資料表明,每100克豆漿、豆腐、腐竹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克、克、44.

6克;而水分含量則是96克、克、克。

不難看出,腐竹含蛋白質豐富而含水量少,這與它在製作過程中經過烘乾,吸收了其精華,濃縮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它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這是因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為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皂酐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

了豆漿中的營養有關。

腐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有些人如腎炎、腎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則會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風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環素、優降靈等藥的病人也應慎食。

**者別多吃。

腐竹是由什麼做的?

腐竹是什麼做的 20

8樓:

腐竹是大豆磨漿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豆製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流程:選豆→去皮→泡豆→磨漿→甩漿→煮漿→濾漿→提取腐竹→烘乾→包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磨成豆漿後,涼後,表面上一層薄膜就是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豆漿表面凝結的一層皮挑出掛上竹桿子上待幹就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磨好豆腐,熬,涼後和稀飯一樣有層薄皮,撈起來晾乾,謂之腐竹。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漿煮沸後冷卻表面凝成一層皮,挑起曬乾就是腐竹。

14樓:網友

腐竹,又稱腐皮或豆腐皮,是煮沸豆漿表面凝固的薄膜,可。

鮮吃或曬乾後吃,是東亞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豆腐皮一詞最早出現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李時珍說,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豆腐皮。

我們常吃的腐竹是什麼做的

15樓:**隨身吧

腐竹(又名:豆腐皮、豆腐衣),是我國著名的民族特產食品之一,是一種滋味鮮美,風格獨特,營養豐富,**便宜,深受廣大人民所喜愛的豆製食品。它含有蛋白質51%左右,脂肪21%左右,與其它豆製品相比,營養價值最高。

腐竹適合拌冷盤、炒肉、調湯等美餐佳餚。

製作方法 1.選料:腐竹的原料是黃豆,它所含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原料要選擇新鮮、含蛋白質和脂肪多而沒有雜色豆的黃豆。

2.泡料:浸泡的目的是使黃豆吸收水分起膨脹作用。

浸豆的標準是浸到大豆的兩瓣劈開後成平板,但不能水面起泡沫。浸豆水量為大豆4倍左右,以豆脹後不露水面為要求。一般浸泡時間冬天為16~20小時,春、秋季節8~12小時,夏天為6小時左右。

泡好的大豆含水100%。

3.磨漿:磨漿是破壞大豆的細胞組織,使大豆蛋白質隨水溶出。磨漿時要注入原料的700~800%的水,磨成級細的乳白色豆漿。

4.過濾:將磨出的漿子利用甩漿機或擠漿機進行豆漿與豆渣分離。1斤黃豆大約出10斤漿子,漿子濃度在17~18°為宜。

5.煮漿:將過濾好的漿子放到煮漿鍋裡,加熱到100℃,注意漿子一定要燒開燒透。

6.放漿過濾:漿子燒開後,為進一步清除漿內的細渣和雜物,要用細包過濾,以保證產品質量。再把過濾後的漿子放入起皮鍋。

7.起皮:起皮鍋是用合金鋁板製成,一般鍋長700厘公尺,寬120厘公尺,高6厘公尺。

由鍋爐供汽,通過夾層底加熱。在放漿前,將鍋內的隔板整理好,漿子放滿後即行加溫,漿子溫度要保持在70℃左右,待漿子結皮後即可起皮。揭皮以勤為宜,可減緩漿子糖化,增加腐竹產量。

將皮起出後搭在竹竿上,要注意翻皮,防止粘在竿上。

8.乾燥:待竿上放滿皮後,將其送到乾燥室進行乾燥。乾燥室的溫度要保持在40℃以上,乾燥時間為12小時左右。

9.成品:品質優良的腐竹呈金黃色,不折、不碎、無濕心,水分不超過10%。

好吃的腐竹是怎麼做出來的?

腐竹是什麼材料做的,腐竹是全完的什麼材料做成的?

微言悚聽 腐竹是由黃豆製成的,而且具有奇特的豆香味。腐竹是黃豆磨漿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豆製品。腐竹是從鍋中挑皮 捋直,卷成桿狀,顛末烘乾而製成的。腐竹以顏色淺麥黃,有光芒,蜂窩勻稱,折之易斷,外形劃一的質佳。腐竹是豆製品的高等食品,該產品營養代價之高,被人們廣稱為 素中之葷 腐竹由黃豆製成,具有與...

什麼樣的腐竹是好的怎麼挑選腐竹

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 腐竹是以優質大豆為原料,經精選 脫皮 半脫脂 超微粉碎和組織化等一系列工序製成的精美食品。消費者在選購腐竹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位置。到規模較大的超市 商店或正規農貿市場購買,並認真仔細檢視產品的標籤 生產日期 保質期 廠名和廠址等資訊,如沒有或過期則不要購買。二看外觀。也可...

熗炒腐竹,熗炒腐竹的做法,熗炒腐竹怎麼做

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要食材 幹腐竹 150克 乾辣椒 3 4粒 輔助佐料 蔥花 少許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澱粉 適量 熗炒腐竹做法 1我每次炒腐竹都用這種,質量很好很勁道,泡軟後也不爛,非常適合炒著吃,一袋300克,分二次用完。2取乾腐竹150克用涼水泡軟,至少泡12個小時以上。3泡軟後的腐竹斜刀切...